惟有兰花香正好(六十六)

目    录 |惟有兰花香正好

上一章 |异变突生


文 |唐妈

踏入花间小径,我才发现这里的兰花许多都是只在古籍上才有记载的珍品,随便挖上一株出去,都够在外头换套小一点的公寓住了。

我忍不住感慨:“真是遍地黄金啊。”

其余三人不明所以,问我什么意思。

我指着其中一株:“金石斛,也有人叫杜兰,我看过有拍出过180万一株的。”我瞥了宋北静一眼:“比你卖古董还赚。”

“都是炒出来的。”他兴致缺缺。

温晓辉被松了绑,背了包走在后头:“没见过世面的人真可怕,都什么时候了,还想着钱?哥,你眼光太差了些。”

温隐按着我肩膀往前推了一步:“你别跟他计较。”

“什么时候?怎么?你的意思是遇上事儿就得兵荒马乱才算正常?我还就不了,我苦中作乐不行吗?我想得开乐观派你不乐意啊?不乐意你别听啊。还有,你哥喜欢我,碍着你了啊?”

我扭着头冲他一通吼,三个男人嘴角都抽了一抽,温晓辉面皮涨得通红,温隐却扭过头憋着笑,肩膀直抖。

我拍了拍包:“天要下雨娘要嫁人,都走到这儿了,还怕个屁?不过,你们都不觉得奇怪吗?那狼是怎么悄不声息把陵光吞下去的?多吉……咱们都瞅见了,陵光却一声都没吭。”我看向宋北静:“所以,你才觉得他没死是吧?”

宋北静打了个喷嚏,“陆艺,我发现你自打进了这青涯,脑子好像变清楚了。”

我作势要揍他,他抬起胳膊挡了一下:“我觉得他没死。”

“那人去哪儿了?你跟他在一起时间最长,有没有想法儿?”想到人可能没死,我沉甸甸的心松快了些,一脸期待地看着宋北静。

“不知道。”他摇摇头。

温隐拍拍我肩膀:“走吧。”

梦里见着这兰花丛不过几十步的距离就能到了我们要找的地方,可我脚都走疼了,也还是在花海之中,半点山的影子都没看见,更不用说山洞了。

温隐让大家休息一下,递给我干粮的时候我发现他脸色很不好看。

“你不舒服?怎么了?”我不会把脉不会看病,只能握着他的手,入手冰凉,跟个冰坨子一样。我吓了一跳,把手覆在他额上,入手却是滚烫:“你发烧了?怎么不说?”

他恹恹地把手抽出来,拧开水壶灌了几口水,“不打紧,估计是受了凉。”

我翻出来感冒药塞到他手里:“这地方古怪的很,你有问题能不能及时说?不然怎么死了的都不知道!”

之前跟温晓辉大放厥词说自己不害怕不害怕,其实我根本就是怕得要死,那么说不外乎跟小孩子一样安慰自己:我不想害怕。手有点抖,水壶拧了好几次才拧开,我看着他把药吞下去,忧心忡忡,之前陵光和多吉的遭遇像是缠在心底的紧箍咒,这会儿伴着他难看的脸色越缠越紧。温晓辉说得没错,我就是不学无术,还偏偏要挑个大梁,一不小心就把大家带进了万劫不复。无论开始的初衷是为了什么,走到现在这样的局面,我起了重要的作用,甚至是我一力主导的。

越想越怕,我估计自己的脸色也比他好不到哪里去,心急如焚,就想着快点找到要找的东西,快点离开这个鬼地方。

胡思乱想了有一刻钟的功夫,温隐的脸色却越来越难看,惨白透着一股青灰,额角沁出了冷汗。温晓辉紧张地看着他哥,“哥?”

我握着他的手,声音都在抖:“你到底怎么了?”

他勉力撑着,软软靠在我身上:“浑身乏的厉害,就像是,就像是,当初第一次醒来勉强撑着……”他回握了我一下:“陆艺,我想睡会儿……”

话音才落,他脑袋一偏就那么睡了过去。

我一屁股坐在地上,一句“温隐”堵在嗓子眼里,我捂着胸口咳嗽了个惊天动地。

天地间一片寂静,除了我的咳嗽声,连聒噪的宋北静和温晓辉都敛了声息。我用手探了探温隐鼻息,手心里全是冷汗。他倒真像是睡着了,只是脸色看着实在不像个活人。

我将人塞到半跪在旁边的温晓辉怀里:“你俩守着,操,我还不信了,这地方就这么邪门儿,我非得找到藏尸地不可!”

宋北静拉了我一把:“就剩这三个半人了,你还要干嘛去!老实待着!”

我甩开他的手,一手拎起包背上:“待着怎么办?坐以待毙还是等着这鬼地方把我们一个一个都弄死?宋北静,你和兰让那么多年,我不信你真的希望他死!只要温隐活着,找到肉身,兰让就能活,温隐也能活。宋北静,你别告诉我你没发现,现在这一切都有问题!”

他低着头看了温隐半晌:“我从来没想过让他死,我只是不想继续现在的生活。”

我抓着他胳膊用力摇了摇:“一定还有其他办法的。你在这儿和温晓辉守着人,梦是我自己做的,我自己去找那个劳什子藏尸地,我不信我妈能骗我。你们等着我回来的。”

“你怎么找?”他指了指望不到边际的兰花,明明十分清雅的名花竟然显得诡异妖艳起来,“这里平的跟你的胸口差不多,哪里有你说的那什么山洞?陆艺,那就是个梦,你醒醒吧!”

“那怎么办?眼睁睁看着温隐死在这儿?我做不到!我们现在就这么点儿信息,就这么点儿机会,就比无头苍蝇强那么一点儿。无论如何,我都要试一试!”

宋北静抿着嘴看了半天,也拎起来包:“我和你去!”

“不行,”我看向温晓辉:“我不信他!”

温晓辉瞪着我:“他是我哥!”

我跺了跺脚:“背上!一起走!”

折腾了大半天,也没看时间,这会儿才发现暮色四合,周围的景色都隐隐绰绰,夜来了。

宋北静走在前头,温晓辉看着弱鸡,背着个人走得竟然也挺稳,连喘都不带喘的,只有我满嘴的水泡,恨不得平地拔起来一座山,好让我找见那个洞。

天黑得很快,除了宋北静手电筒一点光,只剩下黑黢黢的一片。

我忍不住想起了一句话:走得夜路多了,总得遇到鬼。

脚底下踩空的瞬间,我心想:难不成这就是芝麻开门?我陆里巴巴咒语一念,就地陷了?

我只去过一次欢乐谷,玩过最低难度的海盗船,可这会儿耳边呼啸的风声明显比海盗船要刺激的多,我却一声都叫不出来。砸到水面上的时候嗓子里一甜,五脏六腑像是都移位了。

古人诚不欺我,悬崖下果然有深潭等着呢。

背包拽着我往水底沉下去,我扑腾着把包解下来,头昏脑涨踩着水,挣扎着出了水面。水潭里的水是温热的,游到岸边的时候我已经筋疲力尽,上半身爬到岸上,却没了力气爬出水,只能趴在岸边儿喘气。

我闭着眼睛,不知道温隐宋北静他们是不是也掉了下来。不知道是哪里的光反射了进来,看不到光源,却也并不暗。我咳嗽了几声,硬撑着爬了起来。

本来就没力气,一双暗纹布靴出现在眼前的时候我胳膊失了力气,噗通一声又栽回了水里。水一下子呛进了鼻子里,快要被憋死的时候听见有人在我耳边说:“小艺,欢迎回来。”

下一章 | 拼图碎片


这几天的更新时间彻底混乱了,嗷……忙乱的日子


更多作品推荐:

都市言情 |《嘿,我想和你谈个恋爱》《假如爱有天意》《时光回去,只愿未曾遇到你》

仙侠玄幻 |《六道轮回》

诚意推荐 |简书连载风云录

每周一、三、五上午十点更新,欢迎交流讨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