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有兰花香正好(四十四)

目    录 |惟有兰花香正好

上一章 |宋北静


文 |唐妈

前情提要:我好像好几天忘记提要了……上一章写到陆艺在楼下吃饭时看到了温晓辉和宋北静在一起,宋北静为什么会和温隐的弟弟混在一起,温晓辉又是为了什么事儿来找温隐……

我脑子里乱得厉害。

宋北静虽然和温隐一样看着挺不靠谱儿,但关键时刻却从来没掉过链子,兰让也十分信他,可他竟然和温晓辉混在一块儿?

“你碰到他了啊?”温隐想坐起来,“你先帮我把床摇起来,躺的我腰疼。”

我走到床尾蹲着摇床,温隐哎了一声:“陆艺!那是脚!脚脚脚!”

我才发现自己摇的是脚的方向。

我站了起来盯着他:“我答应你。”

他愣了一下,本来就发青的脸更黑了:“陆艺你可真够伟大的啊,怎么?看到晓辉害怕了?”

我不怕温晓辉,我怕宋北静。能伤害自己的从来不是敌人,而是朋友。

我看着他没说话,他冷笑了一声:“我不答应。”

说完闭上眼睛不再说话。

我慢慢把床摇平了,又把床头摇起来一些,过去碰了碰他肩膀:“我给你把枕头动一下。”

他睁开眼看着我,“哭了啊。”

我摸了下自己脸,才发现都是泪,我竟然哭了啊。

病房里其他两人估计是去检查了,这会儿就我和他,我吸了吸鼻子:“温隐,你让兰让回来好不好?算我求你。”

他甩开我扶着他胳膊的手:“滚。”

我坐在一楼门口的台阶上,盯着自己的脚尖发呆。

入了秋台阶有点凉,可我不想起来,感觉屁股都麻了。被人从身后抱住的时候我抖了一下,然后就开始挣扎。

“陆艺陆艺陆艺,别动,是我,我是兰让。”他贴在我耳边轻声说,环在我身上的胳膊往紧收了收:“让我抱一会儿。”

兰让就那么半跪在我身后紧紧抱着我,不知道过了多久才松开手。我一把抓着他的胳膊,却没敢回头:“别走。”

“嗯,不走。”

他把我扶起来,自己反倒踉跄了一下,嘶了一声:“陆艺,这是,怎么了?”

我扶着他上楼,在电梯里把这几天发生的事儿简单讲了一下:“医生说你胃溃疡挺严重的,对不起,我不知道你也会生病。”

他半个身子的重量都靠在我身上,抬起手摸了摸我的头发:“小毛病而已,你受苦了。”

温隐晚上睡之前都没有再出来,我没有跟兰让说宋北静的事儿,他现在身体本来就虚,精神还长时间不受自己控制。这次醒过来,估计也是温隐放他出来的,我不想再让他有其他的负担了。

他下来的时候把胃管又弄掉了,护士过来重新插管的时候叹了口气:“你们可真能折腾。”

我睡在陪床上,拉着他的一只手。我不知道下次温隐把兰让放出来是什么时候,心里一阵一阵地发凉。兰让很虚弱,不是身体的虚弱,我能看到他眼底的疲惫,他是在强撑着。我不知道这样一直被封在身体里不能苏醒,到底有多大的副作用。是不是时间长了,就会彻底消失,再也见不到了?

想到这里我嗓子就有点发紧,抓着他的手很用力地握了一下:“兰让,你会坚持下去的吧?”

他指尖在我掌心轻轻划了划:“会。”

床和床之间有帘子,我爬起来俯下身去吻兰让,吻他的眉毛,鼻尖和嘴角。一整天没有喝水,他的嘴唇很干,我轻轻舔了舔,然后用力吻了下去。

他搂在我背上的手很用力,我知道自己又流泪了。

又苦又涩。

早上醒过来的时候我感觉哪里不对劲,动了一下才发现是胳膊。我睡在陪床上,举着胳膊拉着兰让的手,胳膊这会儿还那么架着,已经没有知觉了。

我痛苦地哼了一声,想把手抽回来。

“我以为你得睡到中午。”

我猛地抬头看向床上的人,他脸色不太好,但是带着笑,温隐又回来了,我的手还牢牢被他抓在手里。

他学着兰让的样子在我手心轻轻划着,可我的整条胳膊都是麻的,什么也感觉不到,只是觉得难过,很难过。兰让又消失了,而眼前的这个人占着兰让的身体,对我做着兰让才有资格做的事。我坐了起来,用力把自己的手抽了回来。

他看了我一会儿,没有再说什么。

白天还是输液,温隐从早上开始就不再说话,我坐在一边沉默着,隔壁那个聒噪的小伙子床头的名字是赵均,估计是被我俩之间的气氛吓到了,一上午都很安静,除了偶尔偷瞄我俩一下,呼吸声好像都放轻了。

快到中午的时候,赵均终于忍不住了,咳嗽了一声问温隐:“哎,哥们儿,你俩吵架了啊?”

我和温隐同时抬头看着他,他尴尬地摸了摸鼻子:“不是,你们看哈,情侣吵架难免的,你们俩别这么僵着了。”他看着我:“姑娘,你看他还病着呢,你多体谅体谅他呗。”

我瞪了他一眼,没有说话。

温隐倒是听得很认真,开口问了一句:“你有女朋友吗?”

赵均对这个话题很感兴趣,掀开被子坐了起来:“有啊,我跟你们说啊,我女朋友可凶了,我都打不过她!不过,她,她很少动手的,她对我好的很。”

赵均一直是一个人,我从来没看见过有人来看他:“对你好还不来看你?”

他笑了笑:“上个月出车祸去世了。”

我和温隐都吓了一跳,对视了一眼都从对方眼里看到了尴尬。我连忙站了起来:“那个,那个对不起啊。”

“没事儿没事儿,”赵均摆了摆手:“她出车祸前我们刚吵了一架,我都没来得及跟她道歉,她出差坐的大巴就出事了。唉,我就是想跟你们说,人在的时候一定要珍惜,别等人没在了,后悔就来不及了。这世上啊,除了生死,其他都是小事儿。对吧,哥们儿?”

温隐看着赵均,很认真地点了点头:“是。”

我觉得气氛诡异的很,站起来想出去透透气,走到门口的时候,温隐喊了我一声:“陆艺!”

我站在门口没有回头,听见他说:“晓辉来找我,希望我留下来。但是现在没有合适的身体,我之前的肉身,昊天不知道藏在了什么地方,我最近翻遍了兰让的记忆,也没有找到。”

如果找不到呢?是不是就得一直占着兰让的身体?不过,还有希望的是吧?

“我们去找,去找你的身体。”我跑过来抓着他的手,“我帮你找。”

他点了点头:“好。”

“那兰让……”

“我被封印了几百年不也好好儿的吗?”

我下意识地愿意相信他。

只要还有一线希望,都要试一下。

我觉得哪里不对劲,一下子站直了,赶紧回过头去看赵均和另外一张床上的老爷子。我和温隐谈论的话题太惊悚了,这要被旁人听去了,即便不觉得我俩是神经病也得对我们刮目相看了。

“没事儿,他们听不见。”

我松了口气坐回床边的椅子上,心想开了挂就是好,随时能架起屏蔽设备,比高科技还方便。

但我心里还有块大石头没有落地:“你知道温晓辉和什么人在一起吗?”

“嗯?”

“宋北静,他和宋北静在一起。”

“宋北静?我不认识。干嘛的?”温隐皱了皱眉,看来温晓辉没跟他说这件事儿。

我把宋北静的身份简单地说了一下:“是不是温晓辉有好多事儿都瞒着你?温隐,你即便以前再牛逼,也是睡了这么多年的人了,他要骗你搞点小动作,你根本发现不了。”

他摸了摸手背上的针:“我的弟弟我自己知道。”

“我就是提醒你。”

“嗯,我知道了。”他顿了一下:“陆艺,你怪我吗?”

我苦笑了一声:“怪啊,怎么不怪。可,有用吗?有这功夫还不如想想怎么找到你的身体。”

走到楼下的时候我深深吸了口气。

宋北静啊,你到底要干嘛?

下一章 | 宋北静的苦衷


宝贝儿们不好意思哈,早上出去了一趟,星期一早高峰太可怕,我刚挤回来,心疼每天早上要挤公交地铁和抢小黄车的姑娘们,加油!

还有就是,温隐要和陆艺去找东西了,兰让估计要很久出不来了……


更多作品推荐:

都市言情 |《嘿,我想和你谈个恋爱》《假如爱有天意》《时光回去,只愿未曾遇到你》

仙侠玄幻 |《六道轮回》

诚意推荐 |简书连载风云录

每周一、三、五上午十点更新,欢迎交流讨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 录 |惟有兰花香正好 上一章 |胃穿孔 文 |唐妈 温隐对于自己升级成为我儿子的事儿不置可否,自己撑着床躺了...
    唐妈阅读 1,821评论 10 43
  • 目 录 |惟有兰花香正好 上一章 |冰释前嫌 文 |唐妈 前情提要:温隐告诉陆艺,他必须要找到自己被昊天藏起来的...
    唐妈阅读 2,459评论 15 48
  • 目 录 |惟有兰花香正好 上一章 |意外收获 文 |唐妈 前情提要:温隐和陆艺在北火巷找到了线人虫草张,知晓了藏...
    唐妈阅读 1,507评论 30 38
  • 目 录 |惟有兰花香正好 上一章 |三个半 文 |唐妈 我觉得自己快被呛死的时候,被人抓着胳膊拎出了水面。从鼻子...
    唐妈阅读 1,444评论 11 37
  • “你是个好人,我们不适合在一起。” “我们不合适,你会找到比我好的。” “适合你的很多,但,...
    祎丶阅读 233评论 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