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有兰花香正好(六十七)

目    录 |惟有兰花香正好

上一章 |三个半


文 |唐妈

我觉得自己快被呛死的时候,被人抓着胳膊拎出了水面。从鼻子里呛进去的水像是一根烧红的铁棍,整个脑袋又闷又痛,眼睛都睁不开。我闭着眼喘着粗气推了一把拉着我的人,那人打了个趔趄,不耐烦地骂了一句:“你他妈再动我就把你扔回去!”

我费劲地睁开眼,温晓辉咬牙切齿地盯着我,头发湿淋淋的贴在脑门上。我咳嗽出一口水:“你谁啊?”

他一愣,拖着我往岸上又走了几步,将我扔到了一块大石头旁边:“咦?摔傻了?”他嘿嘿一笑:“我是你大爷,叫个大爷听听。”

我手软脚软,胸口还疼,闻言只有力气翻了个大大的白眼:“温晓辉,你才是脑子摔坏了吧?”

温晓辉彻底恼了,指了指我跑到一边去收拾泡了的包,我又咳嗽了几声,看向蹲在温晓辉旁边照顾温隐的宋北静。不知道是不是感觉到我在看他,扭过头来瞪我一眼:“把你包里的东西拿出来晾晾,一会儿全捂坏了。”

我踉跄着走过去,温隐脸色苍白,连嘴唇都没了血色,头发软塌塌地贴在脑门上,歪着头躺在地上。我蹲下去摸了摸他的手:“这么高摔下来都没把你摔醒啊。”

宋北静翻了燃料炉出来,得亏之前套了防水的袋子,炉子没坏。他三下两下把炉子点着,架了个小锅在上头:“你看着点火,我看看这地方有没有出口。”

温晓辉脱了湿透的外头,只穿了件衬衣在里头,还是粉色的。他踢了踢湿透的行李:“我跟你去。”

“你留下来照顾陆艺和你哥。”

“我不,我怕和她打起来。”

我瞪他一眼:“滚滚滚,谁稀罕跟你呆在一起。”

宋北静唔了一声:“那你自己小心些。”

“嗯。”我把挂在脖子里的哨子冲他晃了晃:“有事儿我吹这个。”

两人扭头要走,我哎了一声:“我……”

“嗯?”两人看着我,一个一脸疑惑,一个一脸不耐烦。

“我刚刚掉下水的时候好像听见有人跟我说话了。”那个声音听着有点耳熟,可绝对不是顶熟的朋友,可能只是在哪儿听过一两次,我实在想不起来。而且当时兵荒马乱,也不知道是不是我自己的幻觉。不过,那双暗纹的靴子,难道也是我幻想出来的?

我摆了摆手:“我觉得这地方说不定不止咱们在,你俩小心些的。”

宋北静点了点头,跟温晓辉往右手边一个山洞去了,我将炉子的火调大了些,倒了水壶里的水进去。一锅水煮开的时候,宋北静和温晓辉回来了。

“这么快?”

“嗯,洞挺深的,不知道通到什么地方。往前走有个人工的石室,可以休息。”

石室离水潭不太远,曲曲折折的岩洞走下来也就十来分钟。果然如宋北静所说,这里有人工的痕迹,不过很粗糙。除了石床已经完工外,地面还没有整修,不过一进去就觉得很暖和,热气腾腾的。

宋北静摸了摸墙壁:“不知道是有地热还是什么,很暖和。湿了的衣服脱下来烤一烤吧。”

我将外套脱下来铺在地上,又把温隐的湿衣服扒了下来,宋北静一边煮方便面一边问我:“那人跟你说什么?”

我一愣才反应过来他问得是之前的事,“他说,小艺,欢迎回来。声音听着有点儿熟悉,可想不起来在哪里听过。”

“男人吗?”

“嗯。”

他搅着锅里的面,一直到面煮熟了往出捞的时候才又开口:“我想起来一件事。”他看一眼温晓辉:“你还记得我当初在青海是怎么找到你的吗?”

去青海找温晓辉的事儿发生在兰让和温隐互换的时候,当时太乱了,我没来得及问,现在听宋北静提起,就等着他说下去。

温晓辉接了面过去吹了吹:“那个女人,”他看我一眼:“就你那个朋友,跟我说在刚察可以找到我想要的东西。我当时正在找还魂香。”他从包里小心翼翼摸出来一个小盒子:“就是这个,为了叫醒我哥。当时很着急,所以我就信了。结果去了刚察刚拿到香,宋北静和陵光就找上门了。我当时受了伤,差点儿被他俩抓到,逃出来的时候碰到了一个人。”

“你说陈嘉……”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却摆了摆手:“你听我说完再问问题。我遇到的那人是个男人,不过我当时就知道他不是普通人。”

“为什么?”

“他什么都没问就知道我身上带了还魂香,我以为他也是来抢这东西的,准备跟他动手,他就挥了挥手我就动不了了。他告诉我我哥快醒了,让我赶紧回去。”

宋北静点了点头:“我当时留下来找他,是因为陵光说他大概能猜到人在什么地方。他带着我直奔刚察,我问了几次他怎么知道温晓辉在那儿的,他都含糊其辞。”宋北静揉了揉额角:“后来的事情我记得不是很清楚,也是刚刚从上面掉下来,才想起来一点。我隐约记得陵光和温晓辉交了手……”

温晓辉点了点头:“陵光那人看着吊儿郎当,本事不差,我不是他对手。”

“你不是都逃出去了吗?”我问完这句悚然一惊,温晓辉明明打不过陵光,但还是逃出去了,逃出去就碰到了那个奇怪的男人,那陵光和那个男人……

两人已猜出来我想得什么,宋北静喝了口碗里的汤,长吁了口气:“我和陵光后来追出去的事儿我一直想不起来,现在想起来,当时我俩一起追了出去,然后分头去追人,我在城外的大坡那儿曾经碰到过一个人……”

两人同时开口:“个子很高,戴了帽子,只露出嘴唇和下巴,下巴上有一颗血红的痣。”

宋北静沉默了许久才接着说下去:“是那个人告诉我,我想摆脱现在的轮回和命运必须得……”

“什么?”我的手心被手里的面碗烫的发红,“他让你做什么?”

“他说,温隐和兰让必须都得死。但是我后来忘记了,只记得要让两个人死,所以才……”

我本是坐在地上,听闻此言一时也说不出话,心头却弥漫起巨大的恐惧。我们都以为是温晓辉在背后搞鬼,谁知道他根本就是对方的一颗棋子,不知道怎样的一个人还藏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有一双翻云覆雨手,搅得我们所有人的生活天翻地覆。

“到底是什么人,为什么要这么做?”我的声音发哑,扭头看着身边面色苍白的温隐:“为什么要这么做……”

温晓辉垂着眼皮搅着碗里的面:“多吉也是那人安排我去找的,我们当初住在多吉家,是一开始就安排好的。”

我眼前出现一张巨大的网,丝线盘根错节,织就这网的不是真相,而是阴谋。

我手脚冰冷,怀疑自己那个梦根本也是对方的阴谋。可我们这一干人,死的死,伤的伤,昏迷的昏迷,这位大boss到底想要什么?

梦?!

我猛地抬起头看着两人:“我想起来那个声音在哪里听过了!”

我孤身闯过菡萸花海时,差点被一个假扮的兰让害死,最后那人被识破时曾感叹过一句:丫头,有长进。

就是那个声音,就是他。我掉下来在水里听到的那句“小艺,欢迎回来”就是那个人说的!

两人一脸讶异看着我:“你的意思是,那人是冲你来的?”

我手心沁出了冷汗,后背冰凉,恍惚朝周围这石壁看了半晌,莫名觉得熟悉,由不得抖了一下:“看来就是这么回事儿。”

下一章 | 夜行


我们的幕后黑手马上要出来了~~~

大家伙儿七夕节快乐!


更多作品推荐:

都市言情 |《嘿,我想和你谈个恋爱》《假如爱有天意》《时光回去,只愿未曾遇到你》

仙侠玄幻 |《六道轮回》

诚意推荐 |简书连载风云录

每周一、三、五上午十点更新,欢迎交流讨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 录 |惟有兰花香正好 上一章 |异变突生 文 |唐妈 踏入花间小径,我才发现这里的兰花许多都是只在古籍上才有...
    唐妈阅读 1,424评论 7 29
  • 目 录 |惟有兰花香正好 上一章 |大乌鸦 文 |唐妈 绿眼睛的怪物悉悉索索从黑暗里显现出来,竟然是蛇!而且那绿...
    唐妈阅读 1,437评论 27 39
  • 目 录 |惟有兰花香正好 上一章 |进山 文 |唐妈 到达沟底时不过下午四点,可阳光已被群山遮挡,只余下巨大的阴...
    唐妈阅读 1,288评论 11 35
  • 目 录 |惟有兰花香正好 上一章 |孤身犯险 文 |唐妈 温隐找了绳子和登山扣出来,让大家一前一后串成一排,我自...
    唐妈阅读 1,199评论 11 32
  • 年少时,我总天真的认为金钱是万恶之源,是它导致欲望的膨胀,又是它导致罪恶的蔓延,而今却觉得欲望是人本身隐藏的属性,...
    水魄1123阅读 33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