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花山,花开满山岗

题记:因为你  爱上一座小城    曾想在无数个孤独的暗夜    乘风飞临    偷吻你熟睡的唇    在你不曾发觉的时候    虏走你娇弱的心...

小路悠长

有梦就不会老

把自已想象成少年

再虚拟一个情人

谈一场不老的恋爱

管他岁月沧桑

存一颗纯真的心

放飞希望

曲径通幽

只要心态年轻

年龄大点又何妨

虽然皱纹爬上脸庞

就当是琴弦里的乐章

天虹亭

我也任性一回

把年龄遗忘

融入青春的风采

和你相拥路上

花开满岗

总有一些风景过目不忘

总有一些人留在心上

缘来缘去聚散

让我把快乐收藏

落日余晖

后记:六月八日,傍晚游长街香花山。拾级而上,曲径通幽,花开满山岗;极目远望,落日余晖,沧海茫茫。心有感叹,人生短暂,像梦一场。天虹亭上,晚风习习,心情舒畅,长短几句,诉说衷肠。


江南草堂雅集 ——(6.7-13)

周郎有心夸绝顶,无意伤却抱瓮心。何人解慰抱瓮情,家有夏雨已二人。——抱瓮

云遮太阳雨暂停,仰望长空盼天晴。满山红灯树树挂,约好伴侣共尝新!——吴建受《吃杨梅》

江南雨,脉脉显温柔。一树朱红香熟透,龙睛含泪更娇羞。君待几时求?——柔如彩虹《望杨梅》

听雨是一种感情的宣泄,看雨是一种心灵上的解压。有人说,不懂雨的人,是没有味道的人,那么不喜欢下雨的人就是不解风情之人 ,其实,人爱上的不是雨,而是看着雨滴落下的瞬间,将心事一点点的融入雨中,融入的不仅是雨,是一点开心,一点伤感,一点回忆,一点哀愁,一些想念和一些无法对别人诉说的故事,把愉快和不愉快的事情融入雨里,但终会雨过天晴,豁然开朗!听,外面雨还在下!———曲径通幽赠夏雨

《致江南草堂诗友》  竹林会聚有七贤,千古留名雅韵传。唱和诗词同意气,草堂骚客胜于前。——湖湘山人

书画:章家良

斜风细雨车难行,一路红灯到缑城。先赴草堂寻旧情,再去喜宴就婚庆!——大树

@大树 花草树木是有情,装点大地添色彩。有朝一日来草堂,亲人聚聚又何妨。——事在人为

千年大树说香樟,夏日纳凉占风光。阅尽几代风流事,常窥楼窗解霓裳!——吴建受

杜鹃声声雨渐渐,村里家家忙种田。唯有画人偏爱懒,偶濡残墨写林泉。——章家良

大树喜雨你且愁,天机泄露可与谋。红花可爱情可愿,叶落护花肥更多!——大树

雨打大树枝叶葱,根杆能耐蓄几桶,待到晴明赤日炎,精神抖擞更向荣!——吴建受

梅雨年年都不同,今朝雨多建受痛。欲为苍生求福祉,声动天地明日晴!——大树

@事在人为 花木树草本有情,路人几许识几分。带到草堂桌上栽,方有雅事共一杯!——大树

@大树 树高荫茂不要紧,阳光有线会分清,看你大树怎配合,分享小花一缕光。——事在人为

@事在人为 事在人为原是花?要与大树共分享。树高荫茂挡阳光,小花怎可大树旁!——大树

仰求天公雨已多,江南苍生正发愁。山田庄稼遭洪水,城內車轮作行丹!——吴建受

风月漂来家中留,三伏热天不用愁。待到秋高相思起,明月亦可寄吾忧!——大树

穹苍朦胧雨灰灰,风儿摇拽雨帘帘。红红荷伞帘中恋,陶醉伞下梦中人。——事在人为《伞下的陶醉》

书画:章家良

连日下雨夜生凉,草堂清幽茶亦香。乐闻画家章家良,喜得外甥一凤凰。且来一瓶将军酒,轻斟满酌情更长。生有倾国倾城貌,迷倒多少好儿郎。——周周《贺画家张家良喜得千金外甥女》

《贺章家良老师喜得千金外甥女》一秃笔枯酒      缑城梅雨逢美景,石舌通天迎千金。若问荷月为何境,琴韵松涛奏韶音。

《贺章家良老师喜得千金外甥女》掌上明珠值千金,天抛彩球入良门。温馨棉袄心翔翅,从此欢乐总盈庭。风华岁月盼长成,佳人倾国更倾心。丝丝缕缕母亲恩,报得三晖日日深。——苏雍乾

江南草堂添酒香,为庆画家章家良。外公见孙满腔喜,同举金樽贺吉祥!——吴建受

饭余闲躺心失稳,雨气深帷罩野村。闲话草堂茶馥郁,悠悠遐想我驰神!《寄草堂众兄妹》——抱瓮

一望山川薄幕笼,密布乌云蔽九重。数日霪雨何时止,思君江南草堂逢!——吴建受

草堂黛瓦有无中,浣花依旧柳青青。惆怅南楼一夜雨,人间何必看分明?——周周

抱瓮一壶酒,欲执手酥手。才子本倜傥,爱美才风流。——九哥

横槊赋诗才气绝,惹来鸾凤卧高堂。多情常引美人伴,试问谁能比我强。——高楼品茶

阳光总在风雨后,志国谈市算一谋。跌多涨少是常态,往往几年牵一牛!——大树

小雨细细,我在等你来,不为借口,无需经年的渡口,只是把那次相遇想起。夜色无眠,我在等你来,无羌的年华,静看日落烟霞,但愿与你许下一米诺言。

草堂温情,我在等你来,不看百花吐蕊,茶香茶淡,唯愿坚持与等待,来把诗词深爱。我在等你来!——蓝天白云

春秋笔法古今寻,草堂听雨诗意生。慧意纵横书香客,一曲高山流水音。《书友初会草堂寄情》——张黎晟

沥沥雨珠天上掉,落在地上变花炮。雨声一阵胜一阵,好似箩鼓放鞭炮。《雨曲》——事在人为

书画:章家良

遥望,在路尽处,一片暗香袭来。是你,踏歌而来。浅眸,在林深处,一缕淡香飘来。是我,逆水而上。平平仄仄,深深浅浅。无不演绎着那份真实与平和。——曲径通幽

清风无语诗有情,草堂风光羡煞人。挥毫泼墨如行云,山水之间到缑城。--《墨香江南草堂》周周

大树潜水近一月,现在思(诗)维很活跃;情怀满满诗满篇,深潜原来在自练。——曲径通幽

嬉笑怒骂皆文章,妙趣横生直通幽,草堂曾几垒曲径,何似神仙缙云头。——苏雍乾

走进深山呼吸新,人间真情有几人?兄弟齐心好去处,采得黄精湿一身!——大树

华夏文明多舛难,不绝香火如丝传。唐宋流风千载过,诗词再咏情怀深!《草堂闲话有感》——抱瓮

从善东流间,学诗草堂前。三和天地人,盛世康雍乾。——吴行杰

心临高阁目光长,窗台眺望风满堂。满天浮云意欲降,可否达我到草堂!——大树

一生粗浅无他强,甘处陋室勤墨耕,愿作园丁培花木,喜盼桃李满院香!——吴建受

草堂往来有鸿家,亦曾诗酒话桑麻。风起云涌家国事,开合尽在一杯茶。——吴行杰

梅雨季节思悠悠,山里杨梅日日红。欲尝甜红心犯愁,蝉羽何时鸣不休!——大树

华夏文明多舛难,不绝香火如丝传。唐宋流风千载过,诗词再咏情怀深!《读九哥、家良兄文辞有感》——抱瓮

梅雨季节思悠悠,山里杨梅日日红。欲尝甜红心犯愁,未能宽衣夏已秋!——大树

曹公孟德号抱瓮,铜雀金台藏二乔。欲扮孔明草庐咏,晴天霹雳把茅烧。——高楼品茶

九哥妙语谈天下,群里风流第一人。唯恐草堂香气少,特邀炒(草-谐音)粉共开心。——高楼品茶

菩薩蠻    薄雲難卷江樓月  波光映照花容雪    寒意透輕衫    殘燭對空簾    歸期君已忘  小曲和誰唱  待得柳千條  新燕  溫舊巢——柔如彩虹

《高考》  2017-06-09干军万马竞风流,十二寒窗苦读稠。妙笔今朝抒浩志,人生处处写春秋。——天涯一峰

九哥妙语谈天下,群里风骚第一人。唯恐草堂香不足,特邀周弟晒清纯。——高楼品茶

书画:章家良

章兄雨天入城美发    理发适逢梅雨时,三千烦恼皆为诗;修身何须登佛界,采菊嶺根觅新词。——赠兄并祝章兄艺境渐进、更上层楼。九哥

夏山多风雨,白云堆如絮。一径接苍茫,群人在何处?——章家良

窗外广月树参天,朵朵玉洁花如莲。晴日蜂蝶绕香舞,雨打败蕊惹我怜!——吴建受

山中习静避红尘,朝夕唯与竹石亲。昨日方知春忽去,夏风绿水又泠泠。——章家良

平生识得山居趣,画山便欲山中住。岚气袭人翠可餐,如入深山最深处。悬崖激石泉声流,苍林荫郁烟光浮。纤尘不到万壑静,仙居何必寻瀛州。——章家良

良夜风和气更清,草堂时发天籁音。周郎重色轻朋友,美女靓嗓独倾情!——吴建受

草堂今夜临丹凤,流啭歌喉绕耳聪。馨雅风流情万种,人间难见一惊鸿。巜赠赛丹》——抱瓮

隐居乡野里,山重小径斜。兰香漫幽谷,翠色染清雅。朝起戏孤鹜,暮归赏晚霞。执子与天奕,煮茗会仙家。挥墨描宇宙,拾笔勾星崖。不屑舜帝顾,逍遥游天下!——周周

曲径通幽闻花香,香花山上花满岗。信步到顶俩兵问,我说是来找姑娘。——周周

风竹摇窗影,雨蕉遮檐低;书香品愈高,人雅德自馨。——友人书斋有感九哥

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西窗独剪烛,邀月共双饮。将出千金裘,置酒浇愁绪;安得千里足?一夜至辽西。——九哥

家园旧梦一一南门拾遗文/春嫂繁华如斜阳,断壁残墙;福禄两字难掩凄凉,古藤幽幽,结满愁肠。砂砾下,覆盖多少个逝去的旧时光,被挖机碾压,故事碎成伤一一不堪回望!2017年6月7日千里江川笼紫烟,丽日半耀大树巅。高楼品茶寻春嫂,九哥美声露欢颏。——吴建受

一抹幽思,扰我一夜难眠,月光泄落指尖,望叹好梦难叙。切,切,切,还待草堂觅诗仙也——蓝天白云

苍烟落照凭栏干,闲扔秃笔厌醉眠。忽思今夜赴瑶岛,雨花斋中对群仙。——吴建受

一首诗词论一场,曲径通幽妙语香。周郎夜夜凤求凰,九哥同乐不彷徨!——大树

紫烟新词赋周郎,柔如彩虹论短长。曲径通幽随性好,探讨娱乐喜洋洋。——周周

《长相思·周郎思小乔》风声残,箫声残,点点滴滴雨打帘。夜深梦不全。思绵绵,恨绵绵,几度佳人近眼前。声声扰梦圆。——紫烟

连番辗转梦不成,中夜何人弄玉笙?又将敛眉长醒目,清风楼外过帘轻。——《夜无眠》周周

书法:吴建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