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般青年餐厅》(21)

李爱玲和张家伟谈恋爱哪里知道在暗处还有一个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她很满意离婚后能遇到像张家伟这么体贴的男人。做妇产科医生是很累人的,李爱玲还年轻,中级职称,需要倒夜班,每天冲在救死扶伤的第一线,忙起来经常连吃饭都没有时间。张家伟曾经是医生,很理解李爱玲的难处,女人一个人带着半大的孩子生活不容易,张家伟自从和李爱玲谈恋爱,就主动承包了李爱玲家所有的家务琐事,每天接送孩子上下学,给孩子准备一日三餐,辅导孩子功课,时不时地还记得给值夜班的李爱玲送宵夜,张家伟每天的生活重心变成了围着李爱玲和她的孩子转,这让李爱玲觉得幸福来得太突然,有点不真实。

“如果你是植物,我的眼光就是水。”

当张家伟说出这句诗情画意意的情话时,李爱玲彻底被征服,这情话太撩人了,她不顾一切地扑向张家伟,让张家伟亲吻她。

李爱玲是结过婚的人,她经历过婚姻的痛苦和甜蜜,知道幸福就是平淡相守的日常,只有痛苦才会排山倒海,她对婚姻已经少了幻想多了务实,她更珍惜张家伟给予的陪伴、照料和支持。如今,那个对的男人就在眼前,无论如何,她都要抓住,那是她想要的生活。因为怕错过张家伟,李爱玲顾不上那些世俗的繁文缛节,有没有求婚无所谓,甚至有没有正式的婚礼她也不在乎了,她狂奔地投入张家伟的怀抱,那一刻,认定了张家伟就是她要托付后半生的男人。李爱玲是一个泼辣的人,一如她抢救危重病人时的果断,当天晚上,她就去张家伟的家里,和张家伟同居了。

李爱玲的热情超出了张家伟的想象,当李爱玲晚上赖在他家不走的时候,张家伟虽然有点不适应,但女人的诱惑是挡不住的,张家伟独身寡居一年多,正是干柴遇到烈火,引火上身也就不可避免了。这晚过后,李爱玲想当然地把自己当成了这个家的女主人,离婚后,她一直带着孩子挤在父母二室一厅的小房子里,现在张家伟家的房子大,有三室两厅二卫,李爱玲干脆收拾东西,和儿子搬进了张家伟家,事前也没有问过张家伟的意见,行李箱都搬到家门口了,张家伟心里不舒服,但也不能拒绝,既然已经上了人家,也就听之任之了,反正一起生活是早晚的事情,李爱玲主动搬过来了,每天晚上有女人陪着睡觉,张家伟还是愿意的。

李爱玲这种不请自来的做法,张家伟愿意,但作为这个家的另外一个主人张莹莹可是一百个不愿意。虽然爸爸和李爱玲谈恋爱之前是经过她同意的,但莹莹没有想到这李爱玲也太不要脸了,谈了一个月就搬过来和爸爸同居,他们俩个人还没有正式结婚,怎么就想当然地做起自己后妈来了,事前也没有问过她,这明摆着是把她当成不懂事情的小孩子了,难道张莹莹就是这么容易被欺负的主吗?莹莹从小在家娇纵跋扈惯了,现在有小姨外婆在背后出谋划策,没几天,就把家里弄得人仰马翻,最后,李爱玲和她的儿子毛毛灰头土脸地搬出了张家伟的家。

莹莹有小姨教唆,这次把事情做绝了。莹莹现在是高三学生,本来是住校的,平时也就周末才回家,但为了捍卫她在这个家的主权,借口学校食堂的饭菜难吃,也不和张家伟商量自己改成走读,每天回家。莹莹回家的目的就是找茬,最先倒霉的就是李爱玲的儿子毛毛,毛毛是男孩,有点淘气,他像他妈妈一样把这个新家当成自己家了,经常会去莹莹姐姐的房间翻东西,这是莹莹最不能容忍的事情,她的东西就是亲妈在时也不敢随便翻动的,更何况是一个外人,莹莹生气的结果就是动手打人,毛毛虽然是男孩,但毕竟年龄小,二人打架,肯定吃亏,于是就向他妈妈告状,刚开始,李爱玲是想和继女搞好关系的,不敢责怪莹莹,只能教训自己的儿子,毛毛很委屈。后来被欺负次数多了,毛毛不愿意继续住在张家伟这里,自己跑回他外公外婆那里去了。但李爱玲还坚持着,她和张家伟一个想法:莹莹还有几个月高考了,上了大学就会离开这里,大人忍忍就过去了,不和孩子一般见识。

但莹莹不这么想,在赶走毛毛,取得第一阶段战果后,莹莹要乘胜追击,彻底拆散爸爸和李爱玲这对野鸳鸯。野鸳鸯是小姨和外婆说的,爸爸和李爱玲没有正式领证结婚,却住到了一起,本质上就是野鸳鸯,是不受法律保护的。鉴于事情的发展已经到关键时刻,方小竹有了前面李爱玲的榜样,准备豁出去了,也顾不上颜面,在方老太太的撺掇下,硬是插在张家伟和李爱玲的中间。

“爸爸,我要吃黄金蛋包鱼。”

“这菜做起来有点复杂,爸爸做不好,要吃,你去外婆家,让你小姨做给你吃。”

“阿姨,你会做黄金蛋包鱼吗?”

“你爸开餐馆的都做不好,阿姨就更不会做了。”

“阿姨,我小姨做的黄金蛋包鱼真的很好吃,中午干脆我叫小姨来家里做,你也尝尝鲜。”

莹莹这样说了,不等张家伟和李爱玲同意,拿起手机就把方小竹叫到家里来了。这是方小竹和莹莹事前商量好的,手机一响,方小竹二话不说,立刻拿着东西下楼,骑着电动车就来了,如此迅速,就是让张家伟和李爱玲没有阻拦的机会,果真二人看着站在门口的方小竹有点不知所措,他们什么都没有准备呢。

“家伟,你不用管了,这周,我本来就要给莹莹做黄金蛋包鱼的,菜一早我就准备好了,现在全部打包带过来了,爱玲,我也不和你见外了,黄金蛋包鱼必须现做现吃,趁热才最好吃,听说你还没有吃过,我就不请自来,打扰你们俩个人了。”

方小竹打扮得漂漂亮亮,那样子看着比李爱玲还年轻,手里拎着一大包菜,距离莹莹放下手机不过十分钟,就站在门口了,傻子都能猜到方小竹是有备而来的,但人家把话说到了前面,李爱玲也不好意思拉下脸来拒绝,只能陪着笑脸把方小竹请进门。

“家伟,你过来帮我片鱼,你家里还有什么菜,我顺便把中午饭也做了。”

张家伟对方小竹的到来没有任何意外,方小竹和她姐一样娇惯孩子,从小到大,莹莹开口要什么只要能办到,她们姐俩没有不答应着去办的,方小竹也不是第一次来家里给莹莹做饭,所以听到方小竹在厨房喊他帮忙,也没多想就进了厨房,二人配合默契,有说有笑地做了一顿丰盛的午餐。

“好吃,真是太好吃,我在学校都想了一个礼拜,小姨,我爱死你了。”

看着莹莹吃饭时享受的样子,方小竹很满意,夹了一个黄金蛋包鱼放到张家伟的碗里,

“家伟,你也吃一个,看看我今天发挥得怎么样?”

张家伟咬了一口,就给李爱玲也夹了一个黄金蛋包鱼,

“今天小竹是超水平发挥,赶上你姐的水平了,爱玲,你也尝尝,真的很好吃。”

李爱玲自从方小竹进门心里就不舒服,怎么这方小竹把张家伟家当自己家了,说来就来,而且不叫张家伟姐夫,嘴里家伟长家伟短的,传到李爱玲耳朵里就是一声声炸弹,炸得李爱玲脑子一团浆糊,搞不明白这方小竹和张家伟到底是什么关系,现在四个人坐在一张桌子上吃饭,他们三个人有说有笑地像一家人一样,而自己却成了外人,多汁鲜嫩的黄金蛋包鱼在李爱玲的嘴里什么味道都没有,这饭越往下吃,李爱玲的脸色越难看,

“我今天有点不舒服,你们吃吧,我去屋里躺躺。”

张家伟正和方小竹讨论厨艺,听李爱玲这么说,随口应了一句,

“怎么突然就不舒服了呢?那你自己先休息休息,实在不行,一回儿我陪你去医院检查一下。”

张家伟并没有起身去扶李爱玲进屋,当着方小竹的面,如此疏忽让李爱玲感觉扎心,心里和张家伟有了隔阂。这样的折腾还没完,有莹莹在家里卧底,方小竹成了这饭桌上的常客,硬是横在张家伟和李爱玲中间,终于让李爱玲的好事走到了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危机到来,方小竹乱了阵脚,眼看着心爱的人将被别人抢去,自己干着急却没有什么办法,回到家里越想越憋屈,竟然失声大哭。...
    经济的草根阅读 171评论 0 2
  • 单相思苦啊,最先发现这个秘密的是方小竹的妈妈,方老太太70多岁了,眼花耳聋,但不妨碍她对孩子的爱。方小竹是最不让她...
    经济的草根阅读 229评论 1 3
  • 第一次股东大会后,秦家大娘先找张家伟辞职,因为放在她那里的钱差不多都用完了,她这个财务无钱可管,也就没有必要存在了...
    经济的草根阅读 285评论 1 5
  • 张家伟把脑外科门诊部的工作想错了,他原本以为就是不做手术了,每天还是有很多病人需要他看的,其实,一般医院门诊最忙的...
    经济的草根阅读 577评论 1 11
  • 今天是一个令人高兴的日子,明天也是后天也是因为今天是 Halloween 的前夕。 还有我今天进步了,...
    袁绍钧阅读 187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