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是我的梦想,你可以不必懂。

多少次输入文字又删除,多少次提笔想写又放下。我犹豫了很久,踟蹰了很久,终于决定,要写一写。就算是年少时的梦吧,就像那浅色裙子上的花。

写字有阵子了,有人支持有人无所谓,有人莫名其妙的反对,都可以,和谐社会,我们都是有言论自由的人类。

我马上就要50岁了,大龄,或者说是老龄晚婚晚育女青年,或者说是女中年吧,原谅我,我不太想承认自己是老年人肿么办?开了个公众号,就是想没事儿的时候写一写,不吝什么,都好。正能量的,逗哔-的,贴近年轻人的,或者没有什么主题就是单纯看着觉得好玩或者有用而分享的。生活不就是这样,你看看这世界发生了什么,我看看这世界发生了什么。我们一起,看看这世界,发生了什么,嘛。

感谢家里人和好朋友们还有同学们对我的支持和鼓励,家里的小崽子那么懒的一个人,天天自发帮我推公众号,就是希望能多有点人来关注我,让我能够得到些许安慰,事实证明,不仅仅是些许安慰,你们,简直就是成了我的梦想的支柱,每天看着认识的或不认识的可爱的公众号的粉丝们后台发来的消息,陪你们开心,陪你们悲伤,用我浅薄有限的学识为你们提供微薄的解答困惑的帮助,我很感激,也很开心。在如此“高龄”还可以以这样一种方式为建设社会主义做贡献,是我万万没有想到的,不得不说,社会主义好啊,互联网+帮我实现了发挥余热的人生价值。

当然,有人理解支持,就有人不理解反对。这些,本来就是人之常情啊。我永远也成为不了一个人人都爱的橘子,因为有人,天生就不吃橘子。。。。

每天写一写文,不管长短,我很开心。也会发到一些群里,分享。没有丝毫炫耀或者别的意味,单纯的就是,有一颗想要分享的心,就像十月怀胎生个孩子,总要抱出去晒晒太阳的。或许这个孩子不够好看,皮肤如我一般黑,也不够胖,瘦弱的像个难民国的孩子。但我爱他,我希望把这世间最好的都给他。如果有人说这孩子不好,我也会接受,他瘦我就给他多吃肉,他黑我就多给他喝牛奶。但有人如果说你这孩子怎么不去死,对不起,以牙还牙,以眼还眼。正常的建议是建议,我感激你,并会把你当成我的挚友,去改正。那种只为宣泄自己在现实生活中的挫败感,到网络上来逮到谁咬谁的,不看不听不问甚至都不去了解,就一通劈头盖脸撕咬的,对不起,我不和疯狗做朋友。

我这个人,从小学中学时代开始脑子就慢,看似伶俐实际不善言辞,往往脑子跟不上嘴,词不达意。就像小时候和哥哥姐姐拌嘴,说到一半就说不过躲到角落里哭去了,等思索好了要怎样去反击,十个小时,甚至一个星期都过去了,等到下次?下次人家的言辞就升级了,还是落败而泣。

小时候我最羡慕和崇拜的同学有好几个,记得最清楚的有两个,一个是XLH,因为她是四川人,我偷偷给她起了个外号,叫小川普,只有我自己知道这个外号,我觉得很亲切。记得小时候,经常去她家里玩,她的家庭的整个家庭氛围真的是给我特别好的特别深刻的印象,很温馨,很有爱。她整个人也给我一种特别温柔特别娴静的一种感觉,而这种气质,我从小到大都没能学会。前些日子同学聚会,我很遗憾没能参加也未能见她一面,都到家门口了,都没见上。知道她到我这的时候,我在工作岗位上,临时没任何一个人替我,根本请不下来假。希望温柔善良的她不要因此而难过,我心里真的是很难过,很多次打开微信她的对话框,打好的一行行的话又默默删除掉,怎么解释,会不会越描越黑?越是在乎一个人就越害怕误会,越不说可能越误会,我真是个纠结的摩羯座,这根本不像摩羯的性格啊!

同样的还有我的30年好友XJM,她从俄罗斯回来,我激动的一晚没睡,计划好了都带她去哪里玩耍,中央大街太阳岛,索菲亚喂鸽子,就在我们见面的倒计时第二天的时候,外县的以前的一起在工地工作过的工友,告诉我,欠我们工程款三年多的老板回来了,要去催款。当初是我带他们去干活的,尾款一直拖欠,都是老婆孩子 嗷嗷待哺。我不能说,对不起,我不管。马上买车票,像个疯婆子一样去和恶势力讨公道。后来通知到XJM的时候,我真的特别懊恼,都不是遗憾那么简单,我们是多久没见了,久到我眼角多了许多皱纹,久到连句抱歉我都不知道怎么开口。后来居然辗转有人和我说XJM在到处诋毁我,说我人品有问题,不敢见她,怕花钱,之类的。我都是至之一笑,一方面觉得真的可笑,不可能的,这么多年的友谊,因为没见到面,就崩盘了?虽然有人说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但是30年啊,啥小船不能进化成巨轮啊?我相信这30年的时间,我也相信以我知道的她的人品不会背后说我什么的。另一方面是笑,这么多年,我可能长相磕碜有问题,性格倔强有问题,但是,人品有问题?社会主义会检测我!我教过书,喂过猪,吃过苦,确实没享过什么福。但是,我可以拍着胸脯说,我这大半辈子,还真没哪个彻底了解过我的人质疑过我的人品呐。

所以,空穴来风,理它做什么。流言止于智者,相信聪明人也不会信流言。

继续说我的幼年榜样之一,她叫XPR,我小时候在心里特别崇拜她,因为觉得她聪明,智商高。记得我总去她家写作业,往往我刚刚写一小半,她已经都写完了,去帮家里做家务了,我拼命写拼命写,写到了她家吃饭的时间。。。。都没写完。她妈妈特别和善,总是给我盛一份饭菜,轻轻放在我旁边,我心里急啊,不写完我吃不进去饭啊,拼命写,拼命写。直到现在,无数次午夜梦回,我都能梦见我在她家写作业。。。。。

一说到老同学,话匣子打开就收不住,不管那些文章呼应标题的规则了,想到哪里写到哪里吧,没参加上的同学聚会完毕我幸运的见到了两位同学,真是赶上好时候了,有一个谁都不愿意加的班,可以用几个小时的休息来换,我开心的换了,去见到了我的两位也是多年没见的老同学,JLJ和 TFX,真是说不出的激动,老同学就是,无论多久没见,无论彼此是否相貌有变,当我们叫出对方的名字,手紧紧握在一起,那份

心底里涌出的热,叫同学情。

有人就说了,你咋能忙的连同学都见不上呢?大家都有工作,应该能了解的,如果不能了解,那你可以想象,工作,岗位这个东西,不就是你在的时候感觉没什么事儿,你无故突然离开,对不起,不行。而且这个世上的事情就是特别寸,有的人可能会因为这种寸而错过孩子的出生,错过家人的团聚。但是,我们反过来想想,很多时候,很多事情,缺憾也是一种美。这次你来,你有故事我有酒,我们因为时间未能见面,下次我们见面,一起诗酒趁年华,不也是妙哉?

还有人问,你有时间更新公众号,你没时间见同学?额,首先,你哪来那么多问题?好,本来我不想煽情,既然你问了。我就说说,我,为什么,有时间更新公众号。

老生常谈,鲁迅真的说过,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挤,总还是有的。没错,有人抽烟喝酒文身,可她依然是好姑娘。我,工作做家务教育孩子,夜深人静的时候,静静的坐在电脑前面,看着昏暗的屏幕,努力的一个字一个字的敲击,是为了,我年少时未完成的梦想,每个我这个时代的人在她的少女时代可能都有一个作家梦吧,希望自己也能成为像冰心老师,像杨绛老师,像三毛一样的作家。一本书,一支笔,一沓稿纸,一杯茶,静静的构思,笔下的人物生动,写出来的故事,不管是否家喻户晓,至少足够温暖人心。

我的梦想,就是成为这样一个人。结果后来工作了,嫁人了,生子了,被生活的琐碎牵绊了,渐渐地,负重前行,心里眼里都是丈夫孩子房子票子,曾经的梦想,躲在内心的犄角旮旯里,被生活挤的几乎没有容身之地。

然而就在一周前,傍晚的我睡不着去和孩子谈心,正好孩子也在看书没有睡,聊家常,聊梦想,一句一句,孩子忽闪着明亮的双眸,问我,妈妈,你当初的梦想是什么,在没有我的时候,在还没有嫁人的时候,在你还是个天真烂漫的少女的时候,你的梦想,是什么?我,说真的,楞了一下,然后认真的想了这个问题几秒钟,几乎是没有迟疑的说,写作,是的,我的梦想,是写作。真的,我的梦想不是必须要当一个作家,一呼百应,翻拍大IP剧,而是可以,精雕细酌的认真的写作。说完,我又苦笑道,我没有时间。孩子定定看向我,少有的严肃和我说,妈妈,没有时间之类的话,都是用来安慰自己放弃吧,放弃吧,只要你想,你就可以。没有平台,可以开公众号,没有技巧,可以慢慢学习。那么多没有梦想浑浑噩噩的人在过一天算一天就罢了,既然有梦想,就马上去实现它吧。

于是,打开了电脑,脑海中浮现出了我这么多年陆陆续续点点滴滴的但是又很不成体系的积累,一点一点摸索,一篇一篇更新。很多时候,上传一个图片别人可能就几秒,但要花费我近五分钟的时间,标题,内容,我都会反复去斟酌。但最终定稿还是很不成型。写作最初,我也不知道自己应该是什么写作风格,既然是孩子鼓励我走向写作道路的,那么写一写孩子们的年龄段喜欢的总没有错吧。竟然还因为写了女孩子们喜欢的化妆品的文章分享到老同学群里差点被误会认为是卖化妆品的,被自己的同班同学暗语点名要踢出群,哈哈,挺有意思的小插曲,虽然蛮奇葩的。但是新事物嘛,有人懂有人不懂很正常,而且怪我,没有早早写文章来解释解释。

真的就是,不要说什么“懂你的人不必解释,不懂你的人,何必解释”这样的话了。生活节奏快,每个人有自己的事情,他不问,你不说,误会,不就是这么产生的吗?

愿我们都能足够幸运,不被误会,愿我们都能遇到越来越多,你不解释,也懂你的朋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