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繁华时(29)

第二十九章重逢

 都说女人心海底针不好猜想,可是李世民的想法也是让苏梦瑶大跌眼镜。他不但没有要杀苏梦瑶的意思还为了让她在将军府更好的生活,把苏梦瑶当自己的妹妹。要么说李世民能当皇帝呢,他的胸襟绝对够宽广。苏梦瑶也为之庆幸,她在唐朝不禁遇到秦叔这样的值得托付终身的爱人,还能遇到李世民这么深明大义的亲人。

  苏梦瑶没有离开王府,李世民告诉苏梦瑶有什么事情可以派人出去办,非要自己出去的就找人跟着去省得在外面吃亏。从将军府出来六七天了,这几天苏梦瑶过的有一个世纪那么长。有些事情不能让别人代替只有亲自去才能解决问题。苏梦瑶让人给秦叔宝送了一封信到将军府,他要勇敢面对秦叔宝不能一再逃避了。

  送信的人一溜小跑的跑去了将军府。说明来意秦叔宝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他们走散的破庙。苏梦瑶信上说要在破庙等他。苏梦瑶早早的就在破庙等秦叔宝了。秦叔宝的眼睛四处张望在看见苏梦瑶的瞬间定格在在了苏梦瑶的身上。

  “梦瑶这些天你去哪里了?你知道这几天我过的度日如年么?我以为那天把你给弄丢了,我不知道去哪把你找回来,我不知道。我不停的问着自己,还会回来吗?还会回来吗?”秦叔宝抱着苏梦瑶心情十分的复杂。

  “秦大哥,是我不好,我自作主张的离开破庙,让你担心。”

  “我就这样每天重复着一次又一次的找你,不碰则已,一碰便痛。很少人知道在我的世界里你已经扎根的如此深。

  现在看见你好好的,我的心里好受多了。”

  “我很好,那天我徘徊在那个岔路口。只想离开,不伤害别人也不伤害自己可是我无处可去,幸好是秦王收留了我。”

  “秦王?你为什么不告诉我呢,你在哪里,我一直不知道。那天,你对支开我。我想,你也许是恨我的。你的不信任刺伤了我,没有任何解释的,你就走了,没有留下只言片语。你以为我会忘了那个属于我们的美好时光么?可是,你错了。记忆的深刻远远超乎了我的想象。我这几天几乎把长安城翻了个遍都没有你的下落。你却一直都在长安。”秦叔宝有些激动的说着。

  “我当时真的不知道怎么面对你的家人尤其是翠儿和老夫人。我没有办法,在当时的情况下我不知道该怎么做,除了离开我别无选择。”

  “这些天你总是在我的梦里出现。梦里你轻言浅笑,微风阳光,我轻揽你入怀,柔柔的抚摸你的长发,我的眼神从未离开过你的视线,你总是那样深情的看我,每次梦醒就不能入睡。

  “秦大哥,你别说了。我知道是我不对,你别说了。”看着秦叔宝憔悴的容颜苏梦瑶忍不住泪如雨下。

  “梦瑶,我没有责怪你的意思。我怎么舍得”

  苏梦瑶抚摸着秦叔宝的脸颊。

  “秦大哥你都瘦了,都是我害的你如此的憔悴。”

  “梦瑶跟我回将军府吧,我不想让你离开我。”秦叔宝把苏梦瑶拦在怀里。

  “秦大哥,我现在不能和你回将军府。”

  “为什么?”

  “我在王府的这些天,子墨王妃对我很好,我们年龄相仿有很多共同的话题,她要我陪她住在王府里。”

  “你终究还是要嫁给我的啊。你住在王府里我们见面的机会就会少很多。”

  “秦大哥,有件事情我没有告诉你。秦王已经认我做他的妹妹。他还说我举目无亲的王府就是我的家了。所以我不能搬出王府。”

  “秦王的妹妹?秦王怎么会有这个想法呢?”

  “也许是看我和王妃关系很好,而且王爷又爱戴王妃所以才认我做妹妹的吧?”苏梦瑶没有说是李世民喜欢自己的缘故,而且苏梦瑶也答应李世民不能告诉任何人他喜欢过自己。

  “恩恩,秦王一向爱戴王妃。”

  “是啊爱屋及乌么?所以我只能呆在王府里了。”

  “对了梦瑶,我有个消息告诉你,你知道一定会非常高兴的。”

  “什么消息啊,能让秦大哥你这么高兴,比看到我都高兴么?”苏梦瑶故意吃醋着说。

  “是翠儿,翠儿同意不要嫁给我了。而且她都和我的母亲说了。”

  “秦大哥你是怎么说服翠儿的啊?”苏梦瑶激动的问。

  “我这几天都在忙着找你已经焦头烂额了。哪有时间说服谁啊。我就是想快点找到你,所以满城的找,结果我的四弟咬金知道了这件事儿,他到将军府给我出的主意。结果翠儿喜欢上了咬金说什么也不愿意嫁给我了。”

  “什么?翠儿要嫁给程咬金。”

  “你知道咬金啊,要说咬金平日里嘻嘻哈哈的还真是有办法。”

  “哦,我是听罗成提起过。可是程咬金应该已经结婚了,翠儿怎么会愿意嫁给他呢?”

  “翠儿,说了嫁给自己喜欢的人最重要其他的问题都可以解决。”

  “那老夫人同意了么?就是翠儿嫁个了别人老夫人也不一定会让你娶我吧?说不定什么时候又给你找别的女孩的。”

  “梦瑶,你不必担心,自你走后母亲已经知道你对我的重要了,她说只要能找到你就同意让我娶你。而如今你又是秦王的妹妹我们就更有把握了不是么?”

  “恩,我知道老夫人也是为你好,她是希望自己的儿子能够幸福的,天下哪有不爱子女的父母呢?我理解老夫人的做法。”

  “梦瑶,我就知道你是个善解人意的女孩子。对了你出来这么久没去看过柳眉他们吧。他们都着急的不行,我带你去看看他们吧。”

  “今天就不要了,一会儿太阳就下山了。我不能出来太久。”

  “梦瑶,你现在的身份有了变化你还会愿意嫁给我么?”

  “秦大哥,在我的眼里你永远都是大英雄就算我现在是秦王的妹妹我依旧只喜欢你一个人。有都少达官贵人都希望将自己的女儿嫁给你,可是你偏偏选择了我。我珍惜你还来不及呢怎么会改变主意呢。只要你不改变主意我就跟定你了。”

  “梦瑶有你这句话我就放心了。我一定会照顾你一辈了的。”秦叔宝抱紧苏梦瑶。

  “我相信,你会对我好的。”

  “梦瑶,能遇见你是我的福气。是你让我知道什么事爱一个人的感觉,那种牵肠挂肚,那种时时刻刻都想在一起的感觉。”

  “秦大哥,我们回去吧。我回去的太晚了,子墨王妃还着急的。”

  “我舍不得让你走,我们好不容易才见面这就又要分开。我一定尽快去王府提亲娶你过门。这样你就不用住在王府了。”

  “秦大哥,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只要我们两个相爱,即使再远的距离都不能阻止我们彼此思念的心。”

  “梦瑶,你说的对。我这就送回去。”

  秦叔宝和苏梦瑶俩个人走在回王府的路上。黄昏的夕阳真的很美,夕阳下两个认得身影子在太阳余晖的映衬下把彼此的情感表露无遗。黄昏,可能是一抹云霞受了夜的嘱托,悬挂在西方的天穹,也可能是温馨夜降临的前幕,但是无论怎样,黄昏都是那么的迷人,不仅因为它的彩云朵朵,更是它能抱一一种毁灭自我来阐释夜的真谛的决心。渐渐的夕阳被夜色代替了,黄昏消失在无言中,夜是黄昏的延续,夜色覆地。俩个人儿多么希望夜能来的慢些更慢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十三章心痛 彻夜未眠的苏梦瑶看着镜子中自己红肿的双眼,自从昨天晚上回到自己房间里,她一直在想翠儿说的话,她不知道...
    水精灵亚男阅读 343评论 0 1
  • 第十八章怎一个愁字了得 苏梦瑶在将军府几乎成了风云人物。秦叔宝和苏梦瑶之间的感情问题已经让府里的人唏嘘了,这回在加...
    水精灵亚男阅读 273评论 0 1
  • 第十七章有客到访 自从苏梦瑶受伤昏迷被秦叔宝带回家后,将军府里的所有人似乎在猜测秦叔宝和苏梦瑶之间的事情。府里的人...
    水精灵亚男阅读 267评论 0 1
  • 第三十三章程咬金娶亲 程咬金在长安城也算小有名气,程家的聘礼早在成婚前头十天就送到了将军府,所有的礼品都是双数...
    水精灵亚男阅读 331评论 0 0
  • 第二十一章借酒消愁 老夫人擅自做主的事情,让所有人都为之一惊!谁都没有料到老夫人会走这么一步棋!一直以来大家都觉得...
    水精灵亚男阅读 18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