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繁华时(17)

  第十七章有客到访

自从苏梦瑶受伤昏迷被秦叔宝带回家后,将军府里的所有人似乎在猜测秦叔宝和苏梦瑶之间的事情。府里的人也是众说纷纭。不过可以看出一点事只要是对秦叔宝有好感的女眷都对苏梦瑶是羡慕嫉妒恨。最为明显的就是贾翠儿。她一心想要嫁个秦叔宝却被苏梦瑶横刀夺爱肯定是对苏梦瑶恨之入骨。

  红玉今天特别兴奋的来到苏梦瑶的房间。红玉这个小丫头很机灵,他知道秦叔宝和苏梦瑶的事情后非常的高兴,谁都希望跟个有前途的主子,红玉也不例外。

  ”梦瑶姐姐,我给你做了好吃的东西了。”红玉很亲切的称苏梦瑶为梦瑶姐姐。

  “红玉谢谢你对我的照顾。”

  “梦瑶姐姐以后你要是成了将军夫人,我红玉也跟着沾光了”

  “红玉,你这都是听谁说的啊?”苏梦瑶问。

  “府里的人都知道将军喜欢梦瑶姐姐啊。”

  “红玉,你不要听大家道听途说。”

  “哦,总之姐姐以后好了,要记得红玉啊!”

  ”红玉,今天怎么院子里这么热闹啊?“苏梦瑶一早就看见好多人在忙碌着。

  “听说是有客人来访。”

  “也不知道是什么客人,这么大的排场。”苏梦瑶问

  ”听说是个大官哦。“红玉神秘的说。

  ”天子脚下遍地都是大官。“

  ”也是,姐姐一说话就知道姐姐见过世面。“红玉用羡慕的眼光看着苏梦瑶。

  ”见过什么世面啊,不过是多了几年的应试教育而已。“

  ”什么事应试教育啊?“

  ”哦应试教育啊,就是父母逼着读书。“苏梦瑶思索一番回答红玉。

  ”姐姐你的家人真和别人不一样,别人的父母都是教自己家姑娘学习女红,以后嫁个好人家。姐姐的父母却要教姐姐读书。“

  ”哦,我们那里都这样。“

  ”你们那里真的好奇怪啊?听忠叔说,姐姐刚来府里的时候着装也和我们不一样,对姐姐的生活环境真的很好奇。“红玉一脸憧憬的想着她认为苏梦瑶的生活环境。

  “红玉,你要不要去外面给大家帮忙吧?这儿也没什么事情。”

  “好吧,姐姐你有事就叫我啊?”

  红玉去外面帮着大家忙着迎接贵客,苏梦瑶闲着无聊就到院子里溜达。自从秦叔宝这次大胜仗归来就一直有人拜访,每天都忙的不行。今天又不知道是何方圣神要到来。看府里这么大的动静应该是个很有分量的人。一边走一边低一边走一边低头思索的苏梦瑶,并没有看见秦叔宝和一个男子向这边走了过来。苏梦瑶一下子撞在了院子里的树上,秦叔宝看见苏梦瑶撞在了树上就加快步伐来到苏梦瑶身边!

  “梦瑶你怎么走路不看前面看脚底下啊?”

  “我没注意眼前的树”苏梦瑶用手揉了揉额头。

  “梦瑶,快来见过我的贵客!”秦叔宝面相身边的男子引荐给苏梦瑶。

  苏梦瑶见这名男子穿着一身冰蓝色的衣服,衣服上用绣着华丽的图案,那衣服质地很好,应该很名贵!看样子大概二十左右的年纪。乌黑茂密的头发被白玉冠高高挽起,一双剑眉下却是一对细长却有神采的眼睛,高挺的鼻子,厚薄适中的嘴唇,看上去俊朗潇洒,给人一种器宇轩昂的感觉,一看就是成大器者,有领导风范。用现代的话说就是一典型的高富帅!

  “这位是秦王吧?”苏梦瑶猜测的问。

  “这位姑娘是好厉害啊?怎么第一次见到就知道本王是谁啊?”李世民问。

  “梦瑶还不见过王爷。”秦叔宝说

  “民女苏梦瑶见过秦王”

  “快快请起吧。你是怎么认出本王的?”

  “今天听府里上下都说府里要来贵客,我在看王爷这身装扮,就猜出个八九不离十了!在这长安城有几个这么年轻有为的青年才俊啊,况且和秦将军关系如此密切。所以我就认定您是王爷”苏梦瑶解释着。

  “好聪明的姑娘啊?秦将军我怎么没听你提起府里有这么会推理的姑娘啊?”

  “王爷,梦瑶还略懂占卜呢,她可不简单啊!”秦叔宝说。

  “看来将军府里还真是卧虎藏龙啊!”

  “梦瑶姑娘有机会可愿为本王卜卦?”

  “好啊只要王爷需要,梦瑶随时恭候!”别人不好说你李世民是日后的皇帝啊!历史上几乎每年每月都对你有所记载,还用算啊信手捏来么,苏梦瑶暗想。

  “秦将军,我这次来你的府里也没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就是过来和将军闲话家常的,不如让梦瑶姑娘陪我们一起吧?”

  “梦瑶还不谢谢秦王赏识。”

  “谢谢秦王抬爱。”这个李世民真有意思自己那么大的秦王府不好好待着,非要出来闲逛,你自己说闲话家长,陪你的人都紧张的不行苏梦瑶想。

  “不如我们就去将军的书房南翠轩吧!我们可以吟诗作对,还可以在院子里舞枪弄剑。要是罗将军在就更好了,这可是我们常在一起戏耍的地方啊!”

  “好啊王爷有此雅兴,叔宝一定奉陪”

  难怪一早就有人在这个别院打扫呢呢?原来李世民他们经常在这练武聊天啊!看来这个别院倒成了风水宝地了。苏梦瑶跟在秦叔宝和李世民一通来到了秦叔宝的书房南翠轩。上次苏梦瑶是照顾秦叔宝才来过一次书房,当时只顾着照顾秦叔宝,都没来得及端详子书房的样子。这个屋子很通透,窗户边放着一张书案,上面各种书法字帖。一方宝砚台,一个笔筒。再看里面有一张木质的床榻,正中是一张八仙桌,左右各一把椅子,桌上摆放着一套茶具,墙上挂着一幅山水画,幽静典雅。在这里读书休息一定是别有一番滋味吧?加上香炉中香篆缭绕,将人引入无无限的冥想。

  “梦瑶,想什么呢?”秦叔宝打断苏梦瑶的遐想。

  “没有想什么。”

  “梦瑶姑娘可识字?”李世民问。

  “认识一点。”苏梦瑶很谦虚的说。

  “那太好了,我们可以写写字做做文章。”李世民说。

  “民女才疏学浅,不敢在秦王面前班门弄斧。”

  苏梦瑶心想自己好歹也是受过高等教育的,而且自己也学了那么几年的书法,国画。要说做文章那还不更简单啊只要是唐朝以后的那个时期的大诗人,大文豪的作品不都任由自己套用么!

  “梦瑶,既然秦王都说了你就写点东西吧!”

  “好吧,那我就不推辞了。”苏梦瑶想起了李清照的一首词《如梦令》,一边写着一边还假装思考着,一副第一次写这首词的样子。

  常记溪亭日暮,沉醉不知归路,兴尽晚回舟,误入藕花深处。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

  李世民和秦叔宝一边看苏梦瑶写一边念。

  “真是好文章啊!想不到梦瑶姑娘才华真的不一般啊!”李世民感叹的说。

  “哪里啊,民女在秦王面前献丑了。”苏梦瑶心里都乐开花了,没想到就用李清照的词还让人家称赞。

  “梦瑶,平日里也没见你显露过。你这字写得很好文章做的也不一般,看来我对你真的不能小觑啊!”秦叔宝高兴的说。

  “秦大哥,我的才能还多的是呢。”苏梦瑶得意忘形的说。

  “是么?那梦瑶姑娘可要让本王大开眼界了。”李世民说。

  “没有啦,我是和我秦大哥开玩笑了,我就这点水平了。”

  “我看不止啊,梦瑶姑娘真是深藏不露啊。”

  “秦王,将军,饭菜已准备好了。”秦忠来别院的南翠轩。

  “忠叔,我们一会就过去。”

  “秦王,你们快去用饭吧!”苏梦瑶说。

  “梦瑶姑娘和我们同去吧。”李世民说。

  “这不好吧,哪有女眷跟随的道理。”苏梦瑶推辞着。

  “梦瑶,既然秦王有意让你同往就不要推辞了。”

  “好吧,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秦叔宝,李世民,苏梦瑶三人一起从南翠轩出来就去了正厅。秦叔宝没想到苏梦瑶居然能得到秦王的赏识,还要求一同用饭,他想连秦王都看到了苏梦瑶的优点自己的母亲也一定会看的到吧。他对如何说服自己的母亲又有了一层把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十八章怎一个愁字了得 苏梦瑶在将军府几乎成了风云人物。秦叔宝和苏梦瑶之间的感情问题已经让府里的人唏嘘了,这回在加...
    水精灵亚男阅读 273评论 0 1
  • 第十九章如期而至 苏梦瑶最近总是莫名其妙的感伤,自己穿越时空到了这个自己以为学了点历史知识就能了解的世界。苏梦瑶现...
    水精灵亚男阅读 204评论 0 1
  • 第二十二章误会重重 苏梦瑶没有去找柳眉,她会去哪里呢?其实苏梦瑶当时真的不知道该去哪里,她身无分文的从将军府被秦叔...
    水精灵亚男阅读 161评论 0 1
  • 第十三章心痛 彻夜未眠的苏梦瑶看着镜子中自己红肿的双眼,自从昨天晚上回到自己房间里,她一直在想翠儿说的话,她不知道...
    水精灵亚男阅读 343评论 0 1
  • 第十四章受伤 再次回到长安的苏梦瑶没有第一次意外到来的惊喜,只有失落。走出房门苏梦瑶独自一个人在将军府徘...
    水精灵亚男阅读 353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