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繁华时(18)

第十八章怎一个愁字了得

苏梦瑶在将军府几乎成了风云人物。秦叔宝和苏梦瑶之间的感情问题已经让府里的人唏嘘了,这回在加上和秦王李世民共同进餐。这是何等的荣幸啊。苏梦瑶的锋芒毕露自然会遭到很多人的嫉妒。苏梦瑶似乎也已经感觉到这些事情给她带来的弊端。

  苏梦瑶的木兰居,也不似以前冷清了连好久都没有来看她的荷叶都来了。以前荷叶总是围着翠儿转现在有把目标放到了苏梦瑶这里。苏梦瑶知道荷叶没有什么坏心思。只是为了多看看秦叔宝而已。她不像翠儿那么有城府。苏梦瑶也欣然接受着这些。

  “苏姑娘,老夫人想请姑娘过去喝茶。”老人身边的丫鬟过来找苏梦瑶。

  “好我这就过去。”苏梦瑶知道老夫人迟早是要找自己的。要来的终究躲不过。

  苏梦瑶来到老夫人居住的月馨居。这个院子很清净,因为老夫人平时身体不好怕人多打搅,就可以让秦叔宝给她安排在这里居住。苏梦瑶轻轻敲了敲老夫人的房门。

  “进来吧。”

  ”老夫人,您找梦瑶过来不知有什么事情。“苏梦瑶知道这都是明知故问,老夫人找她还能有什么事情啊?肯定是和秦叔宝有关呗。苏梦瑶想。

  ”梦瑶姑娘请坐吧。“

  ”谢谢老夫人。“苏梦瑶其实心里挺紧张的她不知道老夫人到底会和她说什么。

  ”梦瑶姑娘,你来将军府多久了?“

  ”前后住了大概两个月,其他的时间是和秦大哥出征外外了。“苏梦瑶不知道老夫人问这些是什么目的。

  ”这么说你和叔宝也就认识半年左右,你有多了解叔宝呢?你就这么轻易的要托付终身么?“

  ”老夫人,有些事情不是用时间的长短来衡量的。而且秦大哥是什么样的为人,相信你比谁都清楚。“苏梦瑶解释着。

  ”我当然了解我自己的儿子。梦瑶姑娘,你确实有你的过人之处,要不然不会连秦王都对你赞赏有加。可是我需要的儿媳妇,不用这么优秀,她只要能顾家,能好好的对叔宝,我别无他求。“

  苏梦瑶听出了老夫人此番话的用意,她是在暗示苏梦瑶女子无才便是德的道理。

  ”老夫人,我能做到对秦大哥好。可是我并不能因此而淹没了我的优点。这两者并不冲突。“

  ”梦瑶姑娘,我是希望叔宝能娶翠儿的。翠儿一直在照顾我的一切,我也知道翠儿喜欢叔宝。所以你能不能成全他们。“

  ”老夫人,感情的事情不是我退出了,他们就会在一起。您有没有问过秦大哥的意思。他喜欢翠儿么?他和翠儿在一起会幸福么?你不能凭自己的感觉给秦大哥做了决定。“

  ”我想如果不是你来到将军府,叔宝会听从我的安排而娶翠儿的。叔宝一向都是听从我的安排的。“

  ”老夫人,秦大哥是有权利选择他自己的感情的这些是不能勉强的。“

  ”可是翠儿比你认识叔宝还要早,你去抢了先机这对翠儿太不公平了!“

  “可是老夫人,你这么乱点鸳鸯对我和秦大哥就公平么?”苏梦瑶质问着老夫人。

  “老夫人,我敬重您老人家。可是有些事情我不能听您的意见。除非是秦大哥说不和我在一起否则我是不会轻易退出的。”

  “我知道叔宝对你是很认真的,我们是不是都可以退一步呢?”老夫人有些理亏的说。

  “老夫人你想让我怎么退步。”

  “你可以和叔宝在一起,但是你只能做侧室。”老夫人认为这已经是对苏梦瑶的恩典了。

  “老夫人,在我的意识里只有一夫一妻,没有侧室。我是不会做侧室的我也不会和任何人分享我自己的丈夫的。”

  “梦瑶姑娘你好好考虑考虑吧。不要一口就回绝了。”

  “老夫人,不用考虑如果您觉是我阻碍了,秦大哥和翠儿在一起我会搬出将军府的。”

  “你这孩子怎么这么任性呢。你既然愿意和叔宝在一起又何必在意叔宝有几房妻妾呢。”

  “老夫人,我说过我是不会和任何人分享自己的丈夫的,就算您让我做正房,让翠儿做侧室我都是不会答应的。”

  “梦瑶姑娘,你先回房好好想想吧。”显然苏梦瑶的坚决让老夫人无计可施了。

  “老夫人,梦瑶就先告退了。”苏梦瑶离开了悦馨居。

  走在回自己房间的路上苏梦瑶一脸茫然,她不知道老夫人是怎么想的要让她给秦叔宝做侧室。也许是秦叔宝一直不答应娶翠儿而想的下策吧。反正苏梦瑶是不会做这种封建陋习的牺牲品的。她是溺水三千只取一瓢饮。除非秦叔宝说放弃自己否子自己是不会妥协的。

  秦叔宝本来是去找苏梦瑶的,后来红玉告诉他苏梦瑶被老夫人的人给叫走了。秦叔宝就一直在木兰居等苏梦瑶。他想知道苏梦瑶和他的目前到底谈了什么。

  苏梦瑶进入自己的房间看见秦叔宝坐在桌子前,桌子上的茶已经凉了看来他已经等候多时了。见苏梦瑶进来秦叔宝赶紧站起来走到苏梦瑶面前。

  “梦瑶,我母亲没有为难你吧?”秦叔宝担心的问。

  “没有,老夫人都同意让我嫁个你做侧室了。”苏梦瑶面无表情的说。

  “梦瑶,你同意了?"

  ”没有,我是不会做妾的。“苏梦瑶坚定的说。

  ”梦瑶,我是不会让你做侧室的。“

  ”秦大哥,也许你不能理解我的心情,在我们那个地方都是一夫一妻的,没有一个女人愿意和被人分享自己的男人,如果哪个女人愿意这么做多半是她不爱这个男人了。在我的思想里这种观念根深蒂固。“

  ”我明白你的意思。“

  ”就算让我做正房让翠儿做侧室我都不乐意,这样对我和翠儿都不公平。“

  ”梦瑶,我尊重你的想法,虽然你总是有不同常人的想法,可以你的这些想法似乎都很对。“

  ”秦大哥,难道真的是我拆散了你和翠儿么?“

  ”不是,我早就说过我对翠儿只有兄妹之情。“

  ”可是老夫人要是执意让你娶翠儿怎么办?“

  ”不会的。“

  ”我是说如果,如果呢?“苏梦瑶一再追问。

  ”这......“

  秦叔宝有些迟疑,苏梦瑶知道如果真的到了让他在自己和他母亲之间做选择,他不一定真的会选择自己。

  ”好了,秦大哥,我已经知道你的答案了。“

  ”梦瑶,你听我解释我不会娶翠儿的。“

  ”我知道了。“苏梦瑶感觉现在秦叔宝说的一切都苍白无力。

  ”梦瑶,明天柳眉她们就该到了。“秦叔宝想转移一下话题。

  ”哦。我知道了。秦大哥你先忙你的事情吧。“苏梦瑶下了逐客令。

  秦叔宝见苏梦瑶很不开心,也就没有在多说什么。秦叔宝知道苏梦瑶是对自己刚才说的话失望了。其实他真的无法选择。如果他的母亲执意不让他娶苏梦瑶,他只能谁都不娶了。这个决心他还是有的。秦叔宝现在知道唯一自己最有把握控制的只有自己。

  苏梦瑶想有些人相处了一辈子你可能无视了他一辈子。有些人你只看了一眼你永远不能忘记,秦叔宝就是这个让她不能忘记的人。他的情愫牵扯了自己的思绪,无论爱与不爱,那注定是一种牵挂、一种思念、一种心痛。所以苏梦瑶对秦叔宝的爱似乎已经超乎了她的想象。要不然她也不会暗自神伤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十三章心痛 彻夜未眠的苏梦瑶看着镜子中自己红肿的双眼,自从昨天晚上回到自己房间里,她一直在想翠儿说的话,她不知道...
    水精灵亚男阅读 341评论 0 1
  • 第二十一章借酒消愁 老夫人擅自做主的事情,让所有人都为之一惊!谁都没有料到老夫人会走这么一步棋!一直以来大家都觉得...
    水精灵亚男阅读 189评论 0 1
  • 第十四章受伤 再次回到长安的苏梦瑶没有第一次意外到来的惊喜,只有失落。走出房门苏梦瑶独自一个人在将军府徘...
    水精灵亚男阅读 352评论 0 3
  • 第十五章开门见山 走出苏梦瑶的木兰居,秦叔宝跟随在老夫人的身后。翠儿一直在说着让老夫人宽心的话。 “老夫人,您的身...
    水精灵亚男阅读 624评论 0 1
  • 2017-11-20 星期一 晴 今天一直在忙碌中度过,体验了军事化管理的培训,感觉很不一样,特别是今天早晚签...
    4017b3bae81c阅读 20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