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繁华时(14)

第十四章受伤 

          再次回到长安的苏梦瑶没有第一次意外到来的惊喜,只有失落。走出房门苏梦瑶独自一个人在将军府徘徊着。忽然她看见黄骠马拴在马棚里。苏梦瑶有一种想骑马的冲动,她喜欢骑马给她带来的自由奔腾的感觉。苏梦瑶偷偷的牵着黄骠马打算从后面走出了将军府。可是将军的守卫也不是白给的,苏梦瑶费了好大的力气才说服守卫让自己出去了,幸好这次看守后面的守卫是新来的他们也不认识这黄骠马要不然任由苏梦瑶怎么能说没有秦叔宝的允许别人也是休想带走这黄骠马的。这马儿确实比别的马有灵性,它大概也是认识苏梦瑶的乖乖的跟在后面很是听话。

  苏梦瑶骑着黄骠马走过闹市来到城外的小树林,树林里的景致很美,关键是非常宁静,几声“吁吁”的呼唤之后,马放慢了步伐,骑在马背上,悠然自得地在林中穿行,不时还能听到鸟儿鸣叫,看到有喜鹊在枝头休憩。穿过树林是一大片的空地,苏梦瑶用双脚使劲的对着马肚子狠狠一夹,马儿,噌的一下子窜了出去!可能是苏梦瑶用的力气实在是太大了。马儿狂奔了好一阵子才停了小来。苏梦瑶下了马,身心疲惫的躺在了草地上,望着蔚蓝的天空,看着这遍地盛开的鲜花却更让她感觉颓丧与沮丧.草仍然青翠,树依然矗立,可她却不能在这明媚的风景下享受着静谧安详的氛围。苏梦瑶虽然把自己置身在大自然,骑马到此就是为了能感受这远离尘世喧嚣,获取内心的宁静,可是苏梦瑶去没办法做到,她满脑子想的都是秦叔宝。

  秦叔宝过来一会又去了苏梦瑶的房间,他轻轻的敲着房门,没有上锁自己就开了。秦叔宝没有在房间里看见苏梦瑶就喊来了伺候她的丫鬟红玉。红玉给他的答案是没看见苏梦瑶什么时候出去的。秦叔宝忽的看见桌子上苏梦瑶留下的这段话:

  山河恋叹流水为情伤

  无意入前尘今生绵长

  陵居云端两袖甩轻狂

  天涯望不穿多少离殇

  地老天荒岂能两相望

  合掌祈求鸿雁寄思量

  乃心系烟云处琴声长

  敢问可眷恋胭脂红妆

  与时光穿梭来你身旁

  君可愿与我浪迹红尘

  绝代佳侣逍遥于世上

  秦叔宝看出了其中的端倪,苏梦瑶把真正想对秦叔宝说的话都写在了每句话的第一个字里。这句话正是:山无陵,天地合,乃敢与君绝!秦叔宝立刻寻问府里的人是否看见苏梦瑶出去。后来是那个让苏梦瑶从后面出去的守卫告诉秦叔宝苏梦瑶骑马出去了。秦叔宝快马加鞭的跑到了城外,大声喊着苏梦瑶的名字。

  还在享受大自然宁静的苏梦瑶听见有人在喊他的名字,知道是秦叔来找她了。她再次跨在马背上。

  “驾,驾,驾”苏梦瑶想要逃出他的视线范围。可是秦叔宝已经看见了苏梦瑶。

  “梦瑶,你停下来好不好。”秦叔宝朝着苏梦瑶的方向喊着。

  苏梦瑶没有停下来的意思,而是继续跑着。可是苏梦瑶似乎忘记了这黄骠马是秦叔宝的坐骑。只听秦叔宝吹了一个口号。那黄骠马立刻定在了原地。可是一直处于向前奔跑状态的苏梦瑶没有停下来而是整个人被马甩在了地上。秦叔宝看见苏梦瑶摔在了地上赶快跑了过去。

  “梦瑶,梦瑶。”秦叔宝用力的摇晃着苏梦瑶。由于刚才的这么一摔苏梦瑶摔晕了过去。整个人躺在秦叔宝的怀里一动不动的。秦叔宝抱着昏迷的苏梦瑶跨马就往府里赶。

  “来人啊快点找大夫。”秦叔宝喊着抱着苏梦瑶来到木兰居。府里的人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赶紧叫来了平日里给老夫人看病的大夫。

  秦叔宝看着昏迷中的苏梦瑶焦急的看着大夫给她诊断。

  “大夫,她怎么样,为什么会昏迷呢?”秦叔宝问大夫。

  “将军,这位姑娘是怎么昏迷的?”大夫问。

  “从马上摔下来的。她不会有事吧?”

  “将军,放心这个姑娘就是最近可能太过疲劳了再加上受了些惊吓,脑部并没有创伤只是暂时的昏迷没什么大碍。”大夫说。

  “那她什么时候能够清醒上就醒了,我再开一服药等她醒了让她服下,最主要是让她好好休息,这姑娘的体质很弱。”大夫嘱咐。

  秦叔宝让让红玉照着大夫的药房子去抓药,自己守在苏梦瑶身边看大夫给苏梦瑶针灸。当一根根银针扎在苏梦瑶脑部的穴位上时,苏梦瑶的眼睛果然缓缓的睁开了。她看见一脸紧张的秦叔宝。

  “梦瑶你终于醒了,你可吓坏我了。”秦叔宝来着苏梦瑶的手说。

  “我没事。”看着一脸紧张的秦叔宝,苏梦瑶有些不忍心了。

  “梦瑶,既然你说了山无陵天地合,乃敢与君绝。为什么还要离开我呢。”秦叔宝质问着苏梦瑶。

  “秦大哥,我没有要走的意思,我只是想去外面散散心。”苏梦瑶说。

  “你以后要是想出去告诉我,我和你一起去。你一个人要是在外面遇见危险怎么办?”

  “我知道了。”苏梦瑶有气无力的回答。

  “梦瑶你不要说话了,好好躺在休息吧,大夫说你体质弱要多休息。”秦叔宝关心的说。

  由于秦叔宝回府时的动静那么大,早就惊动了老夫人。翠儿搀着老夫人来到木兰居的时候看见秦叔宝拉着苏梦瑶的手。翠儿赶紧上前挡住老夫人的视线抓起秦叔宝的手。

  “叔宝大哥你没事吧?你是不是受伤了啊?”

  “我没事,是梦瑶受伤了。”秦叔宝抽回被翠儿抓着的手。

  “哎呀苏姑娘也太不小心了,不会骑马就别骑么。我看着都心疼。”翠儿虚情假意的说。

  “娘,惊动你了,这里没事了。”秦叔宝夫老夫人坐在了床边。

  “叔宝,苏姑娘没事就好。我听管家说苏姑娘受伤了就过来看看。”

  “娘,你就先回去吧,我照顾梦瑶。”秦叔宝说。

  “你一个男人,照顾多有不便,不是有丫鬟伺候么?你跟为娘一起走,我正有事情要问你。”老夫人说。

  “老夫人费心了,秦大哥你和老夫人回去吧,这里有红玉呢。”苏梦瑶微弱的说着。

  “梦瑶,你好好休息,我一会儿在来看你。”秦叔宝关切的说。

  翠儿和老夫人先走出了木兰居,秦叔宝交代好红玉要按时给苏梦瑶熬药后也跟了出来。苏梦瑶感觉到老夫人已经察觉到她和秦叔宝之间不同寻常的关系,所以才会叫走秦叔宝的。又或者是翠儿告诉老夫人秦叔宝和自己的不一般的关系,更或许是老夫人要让秦叔宝娶翠儿也说不定。

  苏梦瑶现在管不了这些了,她现在浑身都疼。随让大夫说她没什么大碍,可是就是这么活生生的从马上摔下来也摔得不轻。此时躺在床上的苏梦瑶感觉现在的天空都是灰暗的,她感觉到好象全世界都要摈弃了她,孤单、寂寞、无助将她压的喘不过气来,她好想逃,逃离到一个容得下她的世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十五章开门见山 走出苏梦瑶的木兰居,秦叔宝跟随在老夫人的身后。翠儿一直在说着让老夫人宽心的话。 “老夫人,您的身...
    水精灵亚男阅读 624评论 0 1
  • 第十三章心痛 彻夜未眠的苏梦瑶看着镜子中自己红肿的双眼,自从昨天晚上回到自己房间里,她一直在想翠儿说的话,她不知道...
    水精灵亚男阅读 343评论 0 1
  • 第十八章怎一个愁字了得 苏梦瑶在将军府几乎成了风云人物。秦叔宝和苏梦瑶之间的感情问题已经让府里的人唏嘘了,这回在加...
    水精灵亚男阅读 273评论 0 1
  • 第十一章回长安 果然不出秦叔宝的预料半个月后,这次为期数月的战役结束了,唐军大获全胜。正是因为这次战役的胜利,才导...
    水精灵亚男阅读 327评论 0 1
  • 第二十章逼婚 九月的长安已经有了明显的秋意。一阵清爽的的风儿吹过,叶子一片片,好似金色的蝴蝶,缠绵的飘呀飘,翩然落...
    水精灵亚男阅读 209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