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繁华时(15)

  第十五章开门见山

  走出苏梦瑶的木兰居,秦叔宝跟随在老夫人的身后。翠儿一直在说着让老夫人宽心的话。

  “老夫人,您的身子您自己知道不要什么事情都操心。秦大哥是铜陵过千军万马的大将军,他自己一定能处理好自己的事情。”翠儿搀着老夫人说。

  “翠儿啊,我是怕叔宝别人迷惑了头脑啊。”老夫人叹息着说。

  秦叔宝听着她们的谈话,没有说什么也没有为苏梦瑶辩解。他知道老夫人已经对翠儿先入为主了。看见谁都觉得只有翠儿合适自己。秦叔宝不想在争辩什么,他觉得这一切都没有意义。还不如不吭声免得让自己的母亲生气。而且翠儿一再提醒自己老夫人的身体状况不是很好。所以秦叔宝现在做的只有沉默。

  这次老夫人叫秦叔宝来到自己的房间。正好秦叔宝也要和老夫人说他和苏梦瑶的事情,到时候再单独和自己的母亲谈这些事情就更加稳妥了。可是没等秦叔宝开口老夫人先开口了。

  “叔宝,你一直在忙于国家的战事,都耽误了好多自己的事情。本来在你去出征前我就想和你提起此事了,我看翠儿很适合做我们呢秦家的媳妇。你也不小了到了该成家立业的年龄了”老夫人开门见山的说。

  “娘,我知道这件事情应该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的,可是孩儿心中有喜欢的人。”秦叔宝说。

  “是不是那个苏姑娘?”老夫人问。

  “是,娘我是喜欢梦瑶。希望您老人家能够成全我们。”

  “叔宝,为娘还是觉得翠儿才更适合你,你要是实在喜欢苏姑娘,可是让她做侧室。”老夫人其实很了解自己的儿子,知道秦叔宝不会放弃,所以才出此下策。

  “娘,我是不会让梦瑶做侧室的”秦叔宝坚定的说。

  “叔宝,娘真不应该让你带苏姑娘出征啊。这个苏姑娘能在这短短的几个月里让你对她如此着迷,可见心思不一般啊?”

  “娘,这个跟梦瑶无关是孩儿喜欢她在先的。”秦叔宝说

  “叔宝,你要听娘的劝,这个苏姑娘来历不明,连个家人都没有,而且性情孤僻,做事也不循规蹈矩。”

  “娘,你不要说了我是执意要娶梦瑶的。请娘恕孩儿不孝。”

  “叔宝,你对苏姑娘了解多少?你连她来自哪里都不知道,就这么轻易的寄情于她。”

  “娘,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只要和她在一起我就开心。我从来没没对一个女孩子动心过。”

  “叔宝,那翠儿怎么办,她照顾为娘这么久,娘早就把她当做自己的儿媳妇。而且娘也早就承诺要她做你的媳妇啊!”

  “娘,我对翠儿只有兄妹之情没有其他的感情,希望娘你能理解我的感受。”

  “看来你是执意要去苏姑娘了?”

  “是,非她不娶。”秦叔宝坚定的回答。

  “你也不要这么急着回答为娘的话,回去在好好想想。”

  “娘,孩儿是主意已决,你也不要再劝我了。”

  老夫人和秦叔宝的谈话被门外的翠儿听的一清二楚,翠儿一心想要嫁给秦叔宝却被来了没半年的苏梦瑶抢了去。她心里对苏梦瑶是又气又恨。可是她还是压着一腔的怒火,装着一脸的笑容推门进来。

  “老夫人,您该服药了,您最近身体一直不好。”翠儿故意提醒老夫人的身体状况。

  “翠儿,还是你懂事啊。”老夫人叹息着说。

  “老夫人,您怎么了是不是叔宝大哥惹您生气了,叔宝大哥每天我为战事操劳老夫人你要多谅解他才行啊。”翠儿一脸讨好秦叔宝的样子。转身又对秦叔宝说:“秦大哥,老夫人最近身体很不好,你不要让和她老人家生气才好啊。”

  “翠儿,谢谢你对我娘的照顾,我一定会报答你的,可是有些事不是用感情来还的。”秦叔宝对着翠儿说。

  “叔宝大哥,我不用你报答。我对老夫人的好都是因为翠儿可怜父母过世的早,幸好老夫人收留。我为秦家做牛做马都愿意。”翠儿哭诉着。

  “叔宝,你先出去吧,我有话跟翠儿说。”老夫人有意支开秦叔宝。

  秦叔宝走出老夫人的房间,他感觉事情比他想的要复杂很多,他知道自己的母亲身体不好他不能一意孤行。而且老夫人对翠儿的依赖让他不能不顾忌。

  “老夫人,翠儿是不是痴心妄想了?”翠儿可怜兮兮的问着老夫人。

  “翠儿,我只认定你是我们秦家的儿媳妇。叔宝一定是被别人蒙蔽了眼睛。”

  “老夫人,叔宝大哥会答应么?”

  “你不用想太多,我会让他答应的。”

  听了老夫人的话翠儿马上就破涕为笑了,他知道秦叔宝一向比较孝顺。只要有老夫人给她撑腰,她就算吃了定心丸了。

  罗成知道苏梦瑶受伤的消息后,就赶去看苏梦瑶。苏梦瑶的丫鬟红玉告诉他苏梦瑶吃过药睡下了。罗成就转头去找秦叔宝。正好看见秦叔宝在院子里发呆。

  “表哥,这是怎么回事啊?”罗成问。

  “表弟,这些都不重要了,现在要解决的问题是母亲非要我娶妻。”秦叔宝说。

  “这是好事啊,你不是想娶梦瑶么?”

  “可是母亲让给我娶的人是翠儿。”秦叔宝哀怨的说。

  “啊!怎么会呢,你没和舅母说你喜欢的人是梦瑶么?”罗成惊讶的问。

  “说了,可是母亲似乎不喜欢梦瑶,她说梦瑶来历不明,性情孤僻。”

  “舅母真的是这么说么?”

  “对。我也不敢太忤逆她老人家,她最近身体一直不好。”

  “那你打算怎么办啊?”罗成问。

  “不知道,现在我也没有办法。”秦叔宝说。他现在确实没有办法,一边是自己的母亲一边是自己心爱的女人。他没法选择。

  “你不会真的答应要娶翠儿吧?”

  “我是不会娶翠儿的。母亲还说实在行就让梦瑶当侧室,以梦瑶的性格怎么可能会同意呢!”

  “表哥,这件事我也没法替你拿主意只能问问你自己的心了。”罗成拍了拍秦叔宝的左胸。

  “我现在真的不知道怎么办?”

  “表哥,我也出来好久了,明天我就回幽州了,今天也是来向表哥辞行的。”

  “怎么不在多住几日。”秦叔宝挽留。

  “家父家母都很惦记,就想回去看看他们。”罗成说。

  “表弟,你回答带我给姑父姑母问好。”

  “表哥希望我来吃你喜酒的时候看见的新娘子是你自己喜欢的人。”罗成说。

  秦叔宝点了点头没有说话。

  “表哥,我去和舅母辞行了。”

  “恩,表弟你一路上一定要小心。”秦叔宝拍拍罗成的肩膀。

  “表哥保重。”罗成告别秦叔宝就去看秦母了。

  罗成走后,秦叔宝一个人在院子里他不知道该找谁诉说他心中的苦闷。他希望母亲能够理解自己也能尊重自己的决定。秦叔宝看见马厩里的黄骠马就走了过去。他拍了拍马背用手温柔的抚摸着黄骠马的鬃毛。看着这个昔日的战场老伙计秦叔宝暗自神伤。“马儿啊,你能理解我的心情么?”秦叔宝看着黄骠马自言自语着。“马儿啊,我明明喜欢的人是梦瑶,可是母亲却要我娶翠儿我该听从自己的想法还是遵循母亲的意愿啊?马儿你要是能听懂我的话该多好。你和我走南闯北的也算久经沙场了,我秦叔宝征战多年从来没有什么事情让我如此为难过,我该怎么办?”那黄骠马似乎也为秦叔宝发愁很配合的发出嘶鸣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十三章心痛 彻夜未眠的苏梦瑶看着镜子中自己红肿的双眼,自从昨天晚上回到自己房间里,她一直在想翠儿说的话,她不知道...
    水精灵亚男阅读 343评论 0 1
  • 第十二章冲突 经过五天的路程,秦叔宝和苏梦瑶终于回到了长安。将军府早就出来家丁迎接秦叔宝。刚下马秦叔宝就被荷叶和翠...
    水精灵亚男阅读 235评论 0 1
  • 第二十一章借酒消愁 老夫人擅自做主的事情,让所有人都为之一惊!谁都没有料到老夫人会走这么一步棋!一直以来大家都觉得...
    水精灵亚男阅读 189评论 0 1
  • 第十四章受伤 再次回到长安的苏梦瑶没有第一次意外到来的惊喜,只有失落。走出房门苏梦瑶独自一个人在将军府徘...
    水精灵亚男阅读 353评论 0 3
  • 没有审美力是绝症,知识也解救不了。” 第一次读到木心先生这句话时, 就想起一位朋友问我: “这是什么茶杯啊?” 我...
    訫之阅读 37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