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繁华时(21)

 第二十一章借酒消愁

老夫人擅自做主的事情,让所有人都为之一惊!谁都没有料到老夫人会走这么一步棋!一直以来大家都觉得老夫人会顾及秦叔宝的感受而接纳苏梦瑶。可是老夫人竟然先斩后奏,请帖都下了才告知秦叔宝,最主要的居然还是大庭广众之下,让秦叔宝没有可退的余地!现在翠儿是这件事情最大的受益者,老夫人的话虽然不是圣旨秦叔宝也不能随意违抗,更何况所有亲朋都已经知道了这件事情!这个决定让秦叔宝没法收场。娶翠儿吧对不起苏梦瑶不仁,不如翠儿吧忤逆母亲不孝。反正怎么做秦叔宝都会背负骂名。

  秦叔宝和苏梦瑶在破庙里依偎着过了他们最难过的一晚。一夜里两个人没有都说任何话。苏梦瑶内心无比绝望,她觉得自己就是和小丑每个人都在等着看她的笑话。他知道秦叔宝爱她是出于真心的!但是她也明白老夫人这么做就是断了秦叔宝所有的后路。知子莫若母啊!她太了解她自己的儿子了,不把他逼至绝境他是不会妥协的。虽然秦叔宝一再对苏梦瑶保证他非她不娶,可苏梦瑶知道秦叔宝也是非常的为难。看着秦叔宝为难苏梦瑶也不舒服,她不希望他们之间的关系让秦叔宝背上不孝的罪责。

  ”秦大哥,我想搬出将军府和柳眉一起住。“沉默一晚的苏梦瑶首次开口。

  “梦瑶,我怎么能让你在这个时候离开将军府呢!我秦叔宝的为人你应该知道。我答应你的事情也一定会做到。”

  “秦大哥我相信你对我的好,我觉得我搬出去对你对我都好。”

  “梦瑶,我一定会想办法把请帖都收回来的。我要娶的人是你苏梦瑶。”

  “秦大哥你就答应我吧,先让我去和柳眉一起住吧。梦瑶求你了。”

  “梦瑶,我知道将军府是让你伤心难过的地方?可是你要为了我而留下来好么?”

  苏梦瑶看秦叔宝不肯让自己搬离将军府,就不在说什么了!苏梦瑶知道秦叔宝是真的舍不得让她离开自己的!可是苏梦瑶下定决心一定要走,即使秦叔宝再怎么挽留,苏梦瑶在将军府一刻也不想停留。苏梦瑶要用自己的方式离开。

  “秦大哥,我有点饿了,你去给我找点吃的东西吧?”

  “好,你等我回来。一定要等我回来。”秦叔宝强调着说。

  秦叔宝去找吃的,其实苏梦瑶是故意支开秦叔宝的。苏梦瑶看着秦叔宝离去的背影无限伤感。

  一会功夫秦叔宝找食物回来,看见苏梦瑶已经不再庙里。秦叔宝着急的四处寻找苏梦瑶的身影。忽然想起苏梦瑶说要搬离将军府去和柳眉一起住。秦叔宝以最快的速度到了柳眉的住处。

  “柳眉,梦瑶在这里么?”秦叔宝气喘吁吁问柳眉。

  “没有啊,姐姐怎么了啊?”柳眉老远就看见秦叔宝急匆匆的赶过来。

  “说来话长了,我有空再跟你解释。梦瑶就是说不想在将军府在住了。我以为她会过来找你们。”

  “秦将军,姐姐能去哪啊?她在这里也没有别的亲人了啊。”柳眉焦急的问。

  “柳眉,你好好想想她还有可能去哪里?”

  “我真的不知道,姐姐不会出事吧?”柳眉担心的问秦叔宝。

  “柳眉,梦瑶要是来了你这里,你就快点来告诉我。我去别的地方找梦瑶。”

  “好,将军你一定要赶快找到梦瑶姐姐啊,她要是来我们这儿我会告诉你的。”

  秦叔宝不知道苏梦瑶能去哪里,他现在心里也没有底。他不知道该从哪里找她。一点目标都没有。秦叔宝心里很担心苏梦瑶他们出来的时候什么都没有带,她会去哪里呢。秦叔宝安慰自己苏梦瑶一定是回府里了,其实他心里也没有谱,他不确定苏梦瑶会回府里,她既然支开就是为了一个人走。秦叔宝一个人回府了。这一天几乎把长安城翻了一遍也没有看见苏梦瑶的身影,他是多么希望一进木兰居就能看见苏梦瑶。回府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木兰居,然而木兰居房门紧闭,推门进屋的秦叔宝失望透顶。苏梦瑶没有回来过的痕迹。

  由于秦叔宝从昨天到现在已经出去一天一宿了,翠儿老远就看见秦叔宝一个人回来了。赶紧跟着来到木兰居。翠儿也很疑惑怎么就秦叔宝一个人回来了。不过只要秦叔宝回来别人来与不来都和她没有关系。

  “叔宝大哥,你昨天去哪了?你知道我和老夫人都多担心你么?”翠儿拉着秦叔宝说。

  秦叔宝一言不发,就朝老夫人的月馨居的住处走。

  “叔宝大哥你怎么了?是不是昨天被雨淋病了?”翠儿依旧没完没了的问着。

  秦叔宝推门进入月馨居把身后的翠儿关在了门外。

  “叔宝,你可回来了。”老夫人见秦叔宝回来一脸高兴的迎上去。

  “娘,现在的结果是你想要的结果么?”秦叔宝一脸严肃的问。

  “叔宝,你怎么了,你昨天一走到现在都天黑了才回来。为娘挂念你一宿。”

  “梦瑶,走了。可是我依旧不会答应昨天的婚事的。”

  “叔宝,既然梦瑶姑娘离开了你你也别太固执了。”

  “就算没有梦瑶,我也不会娶翠儿。娘你能理解儿的心情么?。”

  “叔宝,叔宝......”没等老夫人说完话秦叔宝已经甩门而去。

  门外的翠儿木若呆鸡的站在门口,看见秦叔宝出来跑进去就抱着老夫人大声的哭诉。老夫人浑身发抖的坐在椅子上,看着自己的儿子一脸憔悴,老夫人比任人都要心疼的。其实老夫人并不讨厌苏梦瑶,她只是不喜欢苏梦瑶而是苏梦瑶的很多新时代想法让她有点接受不了,也许时间久了她是可以接纳她的。老夫人看出自己的儿子是真的喜欢上了这个姑娘,她心里开始为昨天的事情感到后悔,也许她自己做的确实有点伤害到了苏梦瑶也伤害了自己的儿子。

  秦叔宝回到将军府,派出府里所有的家丁去找苏梦瑶。秦叔宝把能找的地方都找了,就是不见苏梦瑶的踪影。天已经黑了,出去找苏梦瑶的家丁都陆续回来了,没有人找到苏梦瑶。秦叔宝一个人回到了自己的书房南翠轩。一向很少喝酒的秦叔宝一杯接着一杯的喝着酒。借酒消愁愁更愁,酒不醉人人自醉……酒!是毒药,也是解药.在这个时候,酒!是秦叔宝心灵寄托的归宿。酒!是如此让人陶醉,是如此让人情不自禁,是如此让人痛不欲生。酒!麻醉了秦叔宝的理智,麻醉了他的行为。伤心欲绝的秦叔宝一口又一口,直到……,他醉的一塌糊涂,醉的不省人事。酒!喝多了,控制了他对苏梦瑶的思念,秦叔宝不想忘记和苏梦瑶的所有美好的回忆,所以……他不愿抛弃手中的酒杯,一杯又一杯……一口又一口,不断撕裂着那颗剔透的心……秦叔宝就这样爱上了苏梦瑶,无法自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十八章怎一个愁字了得 苏梦瑶在将军府几乎成了风云人物。秦叔宝和苏梦瑶之间的感情问题已经让府里的人唏嘘了,这回在加...
    水精灵亚男阅读 273评论 0 1
  • 第十六章外出 回到将军府已经数日,秦叔宝决定派人去接万大娘和柳眉。他答应过苏梦瑶的事情一定是要做到的。秦叔宝没有和...
    水精灵亚男阅读 261评论 0 1
  • 第十四章受伤 再次回到长安的苏梦瑶没有第一次意外到来的惊喜,只有失落。走出房门苏梦瑶独自一个人在将军府徘...
    水精灵亚男阅读 353评论 0 3
  • 第十二章冲突 经过五天的路程,秦叔宝和苏梦瑶终于回到了长安。将军府早就出来家丁迎接秦叔宝。刚下马秦叔宝就被荷叶和翠...
    水精灵亚男阅读 235评论 0 1
  • 第十三章心痛 彻夜未眠的苏梦瑶看着镜子中自己红肿的双眼,自从昨天晚上回到自己房间里,她一直在想翠儿说的话,她不知道...
    水精灵亚男阅读 34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