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繁华时 (12)

  第十二章冲突

 经过五天的路程,秦叔宝和苏梦瑶终于回到了长安。将军府早就出来家丁迎接秦叔宝。刚下马秦叔宝就被荷叶和翠儿等人给围了起来,问长问短没有人理睬苏梦瑶。老妇人由于最近身体不适很舒服就没出来。只有罗成注意到苏梦瑶一个人被大家挤出了秦叔宝的身边。

  “大家就有什么话进屋说吧,表哥这几天也累坏了。”罗成大声的说。

  秦叔宝从人群中寻找苏梦瑶的声影却没有看见她,苏梦瑶独自一个人悄无声息的进了房间。曾经她和荷叶一起住的房间。苏梦瑶觉得她和秦叔宝在一起要面临着很多的困难。他的优秀是苏梦瑶一直引以为傲的事情,然而此时苏梦瑶看出秦叔宝不可能只属于她一个人。他就如同一个娱乐圈的明星,他有很多大的粉丝。他的一切隐私都会成为大家茶余饭后谈论的焦点。苏梦瑶只是希望有一段属于自己的感情不想有太多的外界因素影响到她的生活。她的默默无闻和现在的秦叔宝形成鲜明的对比,她甚至怀疑秦叔宝对她的好感是因为大家都对非常的崇拜,只有自己和他赌气。他看惯了大家闺秀的循规蹈矩所以才会喜欢自己的嚣张跋扈吧?

  “姐姐你回来了啊?你没有找到你的家人么?”荷叶看见房间的苏梦瑶问。

  “荷叶,你怎么没去前厅帮忙啊?”苏梦瑶没有回答荷叶的问题而是反问了荷叶。

  “那里有别人照料啊。”荷叶喝了一口水说。

  “府里又找家丁和丫鬟了么?”苏梦瑶知道将军府的家丁不是很多。

  “姐姐你不知道么,皇上赐给将军好多的东西啊,丝帛,黄金,还有家丁丫鬟”荷叶说

  “哦原来是这样啊。”苏梦瑶古时候的人就是不值钱都能随便赏给比人使唤。

  “姐姐你也一起去前厅看看吧课热闹了”荷叶问。

  “不用了,我今天很累了我想休息一会儿,”

  “对了,姐姐罗将军提前回来说,将军有事晚回来一天是不是帮姐姐找家人了啊?”荷叶问。

  “嗯”苏梦瑶轻轻地回答。

  “还有啊罗将军跟老夫人说了要给姐姐安排一个新的房间。我已经都给姐姐准备好了。”荷叶说。

  “谢谢你荷叶。”

  “不用,看来罗将军是喜欢姐姐吧,怎么处处都给姐姐安排啊?”荷叶探视的问。

  苏梦瑶想罗成何等的聪明,他肯定是没有跟老夫人说自己和秦叔宝的事情,而是以自己的名义在将军府安排的一切。

  “不会吧。罗将军那么英俊潇洒的喜欢他的姑娘数都数不过来怎么会看上我呢。”苏梦瑶说。

  “可是姐姐你也很好啊。对了姐姐不说这些了我想带你去你的新房间吧。这个房间叫木兰居是以前罗将军在府里住的时候将军给他安排的住处,位置偏离正厅安静适合习武之人,就是为了让罗将军平时练枪方便。”荷叶边走边说。

  苏梦瑶跟着荷叶去了这个新房间,房间布置的非常的温馨,窗帘、床帐、被子都是嫩粉色的非常的漂亮。

  “姐姐这里的装置都是罗将军让我们昨天给你重新换上的,是不是很好看啊。姐姐你要是累了就休息会吧,我去前厅帮忙招呼,一会还要来好多的客人哦。”荷叶走出了房间顺手带上了房门。

  苏梦瑶躺在床上看着这个诺大的房间,她感觉着一切都那么的不真实跟做梦一样,她在想会不会有一天又突然回到自己的世界。想着想着苏梦瑶就睡着了。

  “砰砰砰。”不知道过了多久一阵敲门声惊醒了苏梦瑶。

  “是谁啊?”苏梦瑶起来开门。

  “嫂子,你没吃东西吧,我给你带来点吃的。”说话的人不是别人正是罗成。

  “罗大哥,怎么是你啊?谢谢你给我布置的房间,我很喜欢。”苏梦瑶看了看窗外天已经黑了。

  “你都睡了一个多时辰了,表哥现在太忙没时间来看你。他拜见舅母之后换了身衣服就一直在接待那些道贺的宾客。”罗成说。

  “谢谢罗大哥惦记着我,我现在确实有点饿了。”苏梦瑶摸了摸自己咕咕叫的肚子。

  “我在表哥家和自己家一个样子,我安排你住在这里也是因为这里安静。”罗成说。

  “罗大哥,你也早点休息吧,你都忙了一个下午了。”

  “没关系,我在府里比较自由,可怜的表哥可惨了,赶路累的不行还要应酬这些人。”

  “罗大哥你去看看秦大哥吧,他没事吧?”苏梦瑶关切的问。

  “嗯,你自己赶快吃点东西吧我去帮表哥。”罗成走出苏梦瑶的房间。

  罗成到前厅帮秦叔宝挡酒,秦叔宝已经喝得有点醉了。罗成扶着秦叔宝跟大家说:“感谢各位大人将军前来道贺,秦将军连着赶路已经很疲惫了,我送他先去休息改日再让将军宴请各位。一会儿我罗成陪大家一醉方休。”

  “好啊罗将军你速去速回,这里有我老程呢。”程咬金接过罗成的话说

  罗成拖着醉的一塌糊涂的秦叔宝往书房走,秦叔宝经常会住在书房,所以罗成在府里住的时候非要住在书房旁边就是为了没事可以和秦叔宝切磋武艺,喝酒谈心。这次罗成把苏梦瑶安排在原来自己的房间也是为了让他们方便见面也算是用心良苦了。真没想到罗成还是个有心人啊。

  苏梦瑶听见外面又动静就走出到了房间,看见罗成托着秦叔宝进了书房自己也跟了过去。

  “罗大哥,他怎么样了。”苏梦瑶问。

  “嫂子,你来的正好,你照顾表哥吧我为了给表哥弄出来,我自己还得回去陪着这帮人。”罗成说。

  “好,你去忙吧。谢谢你罗大哥。”苏梦瑶说。

  “嫂子不必客气,这里就交个嫂子了。”罗成把秦叔宝放在了床上就出去了。

  “罗大哥,你不要一直这么叫我好么?我怕大家误会。”苏梦瑶被罗成叫的有些不好意思了。

  “放心吧,我有分寸,只要有另外一个不知情的人在场我就叫你梦瑶好吧?”罗成说。

  苏梦瑶送走了罗成。给躺在床上的秦叔宝盖好被子自己坐在床边看着熟睡的秦叔宝。苏梦瑶一直也没有认认真真的看过秦叔宝。这次她认真的端详着的秦叔宝,浓密的眉毛稍稍向上扬起,眼睛微闭,长而微卷的睫毛下英挺的鼻梁,性感的嘴唇,五官轮廓分明,古铜的肤色十足的迷人。用俊美绝伦形容他一定也不为过。这么美的一个男子任由哪个女人看了都会动心,而他却偏偏选择了苏梦瑶。苏梦瑶觉得自己虽然长的不难看,可是看见秦叔宝的俊美让她都有点不敢敢靠近了。

  苏梦瑶总觉得自己不够高端大气上档次。在大学的时候好多同学对她的长相评价就是好看但是总是有一股子小家子气苏梦瑶自己也觉得自己不够大气。可秦叔宝却说她很大气,估计他眼中的大气是和唐朝时代的女孩子比较出来的吧。如果是这样苏梦瑶确实是够大气了,有那哪个女孩子第一次见陌生那男子就握手的,那个女孩跟人道别就敢拥抱的,也就这个来自二十一世的苏梦瑶做的出来吧?苏梦瑶陶醉在自己的遐想世界里,没看见有人走了进来。

  “苏姑娘,不在自己的房间休息,在叔宝大哥的房间做什么?”

  苏梦瑶的遐想别这个人的说话打断了。苏梦瑶一看这个人不是别人正是翠儿。

  “翠儿姑娘,是罗将军让我先帮忙照顾一下秦大哥的。”苏梦瑶回答。

  “是么?那苏姑娘可以回去了,我来照顾叔宝大哥就好了。”翠儿摆出一副主人的样子。

  “既然翠儿姑娘要照顾秦大哥我就先回去了。”苏梦瑶说着就往外走。

  “等等,苏姑娘我不知道罗将军是出于什么目的,给你安排在叔宝大哥书房附近,我就是要提醒苏姑娘不要叔宝大哥想法,叔宝大哥就是对每个人都很好,尤其是无家可归的可怜人。”翠儿说。

  翠儿的一席话人苏梦瑶听着很不是滋味,听得出翠儿是在警告自己不要和秦叔宝走的太近要估计自己的身份。

  “翠儿姑娘放心吧,是我的我会珍惜不是我的我绝不强求,我虽然无家可归可是我苏梦瑶也有自知之明。到是翠儿姑娘说话这么咄咄逼人也不怕跌了身份。”说着苏梦瑶走出了书房。

  苏梦瑶不知道翠儿听到她说话时候的表情是什么样,她现在只知道自己的心情很不好。翠儿在明里暗里的暗示苏梦瑶不要忘记自己的身份,可是她翠儿又何尝不想想自己的身份。苏梦瑶感觉到翠儿不是她想想中的的那么柔弱,也并不是历史上贾氏那么贤良淑德。至少她见到的翠儿不是什么善主。苏梦瑶知道她以后在将军府的日子不会好过,秦叔宝那么优秀如果她执意要和自己在一起到时候估计不只是翠儿对她有意见连荷叶也会疏远自己,甚至老夫人也会对自己有所顾忌。苏梦瑶告诉自己一定不能让自己成为众矢之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十三章心痛 彻夜未眠的苏梦瑶看着镜子中自己红肿的双眼,自从昨天晚上回到自己房间里,她一直在想翠儿说的话,她不知道...
    水精灵亚男阅读 343评论 0 1
  • 第七章一见如故 秦叔宝并没有因为苏梦瑶受伤而放慢行进的步伐,只是尽量的找有客栈的地方休息。他们出门已经三天,...
    水精灵亚男阅读 327评论 0 1
  • 第九章真情流露 也许是受到季风气候的影响,这里的夏天没有那么的炎热,再加上四周都是群山围绕早晚的温差也很大。苏梦瑶...
    水精灵亚男阅读 511评论 0 2
  • 第八章暂别 连续几天的快马加鞭的赶路,总算要到了秦叔宝他们此行的目的地。行程中发生了好多的事情,秦叔宝误伤苏梦瑶。...
    水精灵亚男阅读 346评论 0 2
  • 第十章雨过天晴 雨后的清晨,空气清新的沁人心脾。阳光穿过洞口的树枝暖暖的照进了山洞。 苏梦瑶依偎在秦叔宝的怀里...
    水精灵亚男阅读 524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