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繁华时(33)

第三十三章程咬金娶亲

     程咬金在长安城也算小有名气,程家的聘礼早在成婚前头十天就送到了将军府,所有的礼品都是双数以取其“好事成双”之意。翠儿的嫁妆也已经在成婚前一天送到程家。嫁除了一些珠宝手饰外,还有一些富有吉祥寓意的东西:蝴蝶双飞:剪刀。甜甜蜜蜜:糖果。花开富贵:花瓶。丰衣足食:衣服数十套。

  十月初十一早将军府里就人来人往忙的不亦乐乎,由将军里一个齐辈儿的人给翠儿梳妆。梳头的是偶要说着几句吉祥话:“一梳梳到尾,二梳梳到白发齐眉,三梳梳到儿孙满地,四梳梳到四条银笋尽标齐。”翠儿的嫁衣和盖头都是自己提前做好的,这些女红的东西一般每个待出嫁的女孩子在到了一定的年纪就要为自己准备好。穿着好凤冠霞帔梳好头就要盖上红盖头了,这红盖头也是很有讲究的。新娘子的红色的盖头上绣的就是“鸳鸯戏水”“富贵花开”“并蒂莲”。要说这翠儿的秀工整的无可挑剔,修的鸳鸯都活灵活现的,花朵也看上去娇艳欲滴。翠儿虽然是以秦叔宝妹妹的名义出嫁的,但是毕竟是嫁个程咬金做侧室的,所以翠儿出嫁的时候程咬金并没有亲自来迎亲,只是来了一顶八人台的大轿和几个吹唢呐的人和俩个丫鬟一个媒婆。翠儿也是知道自己的身份的自然也就没有过多的要求。翠儿被俩个小丫鬟扶入轿中。一连串的炮竹声过后。这八个人就抬着花轿摇摇晃晃的就朝程咬金的府邸走去。一路上唢呐都吹奏着迎亲的曲调。花轿走后秦叔宝等人也随后都去了程府。

  老远就能看见程府门口的大红灯笼。程咬金府上已经来了好多的宾客,仆人丫鬟都在忙碌着,程咬金和裴翠云都在招呼着宾客。程咬金今天穿的不是大红喜袍而是紫红色的长袍,毕竟是娶侧室按照该常理翠儿也是没必要穿什么凤冠霞帔的更别说什么八抬大轿和吹吹打打的了。可是翠云说了除了迎亲和程咬金的衣着外一切可以按正室一样从正门进入程府。裴翠云的这一做法不仅让将军府感到体面也让程咬金对翠云更加另眼相看了。翠云这么识大体不仅程咬金感觉面子有光彩也让众多宾客称赞有加。

  “快看啊,花轿到了。”不知道谁喊了一嗓子。

  好多人的都聚集到了门口,程咬金也出来了。花轿起帘,媒婆将红绸扎成的大绣球的一端放在新娘手里,另一端握着递给了程咬金,将头顶红盖头的新娘引入喜堂。只见喜堂中间摆放了火盆。程咬金拉着翠儿跨过火盆,就来到了喜堂正中央。

  “跨过火盆红红火火。”媒婆喊着吉祥话。

  新人跨过火盆拜过高堂天地之后,程咬金拿着一杆喜秤开始挑盖头。顾名思义是取其“称心如意”。之后程咬金将红绣球都交到了翠儿手里,自己和裴翠云坐在了喜堂的椅子上。翠儿是侧室要个正室行敬茶礼。

  “翠儿,给姐姐敬茶,以后翠儿一定会好好服侍姐姐。”翠儿接过丫鬟递过来的茶杯。

  “妹妹多礼了。”翠云接过茶抿了一口放在了丫鬟手里的托盘上。

  “翠儿,给夫君敬茶,以后翠儿一定会好好侍奉夫君。”翠儿再次接过丫鬟递过来的茶杯。

  “翠儿多礼了。”程咬金扶起翠儿,眼神交换间尽是柔情。

  “礼成,送新人入洞房。”

  翠儿坐在铺满红枣、花生、桂圆、栗子的红色大床上一脸幸福。

  宾客们也都欢聚在一起,纷纷给程咬金道喜。李世民、罗成、秦叔宝、徐茂公等人也都围坐在一起。苏梦瑶今天也跟了来凑热闹。苏梦瑶虽然讨厌过翠儿,可是今天她们的立场没有了任何冲突可言。

  “四哥,你怎么就这么好的运气啊,大家光喝你的喜酒了。”罗成拿着酒走到程咬金面前。

  “呵呵四十六弟,这个你就不用羡慕了你自然也会有这么一天的。”

  “那我就借新郎官的吉言喽。这杯酒是我罗成敬四哥的。”

  “咬金,我母亲千叮咛万嘱咐的让我告诉你要好好的对翠儿。你不要辜负了她老人家的心意。”秦叔宝拉着程咬金说。

  “二哥,你放心吧,翠儿是你的妹妹我怎么可能对她不好呢。”

  “梦瑶,这杯酒我们该祝福咬金和翠儿。尤其是要谢谢咬金。”秦叔宝和苏梦瑶同时举杯敬程咬金。

  “二哥,你就不要见外了,等你早早娶了梦瑶姑娘我就没有白忙活一场。再说了我也抱得美人归一点都不亏。”

  “程将军,我带我父皇祝贺你喜得佳人。”李世民打断了他们的谈话。

  “承蒙圣恩。也多谢秦王亲自前来。我不过娶一房侧室真是让王爷见笑了。”

  “程将军,严重恩了。程将军大喜我怎么有不来的道理。”

  “呵呵,快来给秦王把就满上。我今天要一醉方休。”

  “四哥,你是新郎啊,怎么可以醉呢?到时候新娘子该怨我们灌醉你了。”罗成走了过来和程咬金说。

  “没事,翠儿体谅我,再说了喝酒不醉那有什么意思啊。干了。”程咬金举杯干了。

  “四哥,果然是个硬汉子啊,既然新郎都要一醉方休,我只能舍命陪君子了。干了。”罗成举杯在酒桌上一晃。

  这些平日里和程咬金不错的兄弟都轮番给程咬金敬酒,要说程咬金嘴皮子挺好使这酒量就和他的武功一样就那么三板斧的能耐。酒过三巡就醉的一塌糊涂。,这婚礼已经从中午喝到了晚上这些人依旧没有散去的意思仍然都程咬金左右开弓轮番上阵。秦叔宝见苏梦瑶一个人无趣朝程府的院子里走去,也跟着苏梦瑶走出了喜堂。

  “梦瑶,你怎么一个人出来了啊?屋里多热闹。”

  “秦大哥,我觉得你们这里办宴席可真够拖沓的,新娘子上午就进了门,这宾客和就愣是从中午喝晚上。让新娘一个人在洞房熬时间,还把新郎灌的都要睡在了桌子上。”

  “这就是习俗,再说了咬金成亲是大喜的日子这些弟兄们平日里都和他玩闹惯了怎么可能轻易就结束呢。”

  “真不适应,你们只顾着喝酒一帮男人喝的醉醺醺的,我真不应该来太闹腾了。”

  “你不是挺喜欢热闹的人么?怎么这次却嫌闹腾了?”

  “我来参见曾经情敌的婚礼应该是个高兴的事情,为他们也为我们。就是没料到时间会这么久。都没人理我,我一个人有什么好玩的。”

  “梦瑶,是我没顾忌你的感受没能好好陪你。”秦叔宝将苏梦瑶揽入怀中。

  “咳咳。”

  苏梦瑶闻声赶快挣脱了秦叔宝的怀抱,看见李世民站在了他们的身后。其实李世民见秦叔宝跟苏梦瑶走出喜堂随后和大伙告辞就也跟着出来,远远的看着他们。

  “王爷,你怎么也不喝酒了?”苏梦瑶问。

  “我看天色已晚想着早点回去。却四处不见梦瑶,实在无意打扰你二人花前月下。”

  “让王爷见笑了。是梦瑶觉得里面太闹腾所以出来转转的。”秦叔宝说。

  “秦将军,时间不早了我就先带梦瑶回府里了。”

  “那就有劳王爷了。有王爷和梦瑶同行我也就不必担心了。”

  “秦大哥,你也早点回去吧,别熬的太晚了,少喝酒。”苏梦瑶关心的和秦叔宝说。

  “梦瑶你放心吧秦将军一向都有分寸。我们先走吧。外面的马车在等着呢!”

  “放心吧,梦瑶我会早点回去的,秦王慢走。”

  “好,改日再见。告辞了。”李世民说。

  “秦大哥,那我就和王爷先回王府了。”

  秦叔宝送李世民和苏梦瑶到门口,自己又返回到喜堂继续喝酒。李世民和苏梦瑶坐在马车上。苏梦瑶想着今天的一切感觉新鲜、有趣、也无聊。她掀开帘子看着外面多半圆的月亮。

  “梦瑶。”李世民忽然一把将苏梦瑶拉在自己的怀里。

  “王爷,你这是要干什么?”苏梦瑶使劲挣脱却挣脱不开。

  “你知道我看见你在秦将军怀里我心里多难受吗?”

  “王爷,你喝醉了。”苏梦瑶能感觉到李世民的心跳声,这声音让苏梦瑶感到害怕。

  “是啊,我希望我一直都能这么醉着,这样你就一直在我身边了。”

  “王爷,我是你的妹妹啊。你不能对我这样。”

  “对不起,对不起,我......”李世民一把推开了怀里的苏梦瑶。

  “啊!”

  苏梦瑶被李世民这么猛烈的一推,一个趔趄摔在马车车厢里。瞬间苏梦瑶感觉膝盖疼的不行。

  “梦瑶,你没事吧。”

  李世民赶紧去拉苏梦瑶。被苏梦瑶推开了。

  “王爷,我求求你放过我吧,别再折磨我了,也别折磨你自己了。”

  “梦瑶,我.....”

  “停车,停车。”苏梦瑶大声地喊着不顾李世民的阻拦。

  车夫赶紧停下了车子,苏梦瑶一步跨出了马车,向河边跑去。苏梦瑶边跑边哭,她觉得自己是天底下最可怜的人。有个自己爱且爱自己的人不能在一起厮守。而眼前这个人却一直欺负她。李世民也忙下车去追苏梦瑶。两人一前一后,一跑一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十四章程咬金解围 秦叔宝这几天都快把长安城翻遍了也没找到苏梦瑶。当然了秦叔宝是一百万个没想到苏梦瑶会被李世民带...
    水精灵亚男阅读 200评论 0 1
  • 第二十九章重逢 都说女人心海底针不好猜想,可是李世民的想法也是让苏梦瑶大跌眼镜。他不但没有要杀苏梦瑶的意思还为了让...
    水精灵亚男阅读 202评论 1 1
  • 第十七章有客到访 自从苏梦瑶受伤昏迷被秦叔宝带回家后,将军府里的所有人似乎在猜测秦叔宝和苏梦瑶之间的事情。府里的人...
    水精灵亚男阅读 262评论 0 1
  • 目录 第三十四章纠缠不清 苏梦瑶不知道自己跑了多久,只是知道跑累了腿疼的不行了就坐在了河边上。看着微风吹过的河面上...
    水精灵亚男阅读 455评论 0 0
  • 江恩理论、5个波浪循环、MBS、CDO、中国国债、布伦特原油报价 六西格玛标准,实行精细化管理 lPO
    郭姣姣阅读 19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