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爱在失忆的日子》第十九章 爱恨难辨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一章 孤独的夜

全目录|【爱在失忆的日子】


樱子心头一惊,莫不是老徐昨晚真的来过。没错,他真的来过了,烟灰缸里那几根被他咬过的烟头能证明他千真万确来过了。

樱子幻想着老徐眯着眼睛吸烟时那委屈的样子,他的心里突然好难受。痛苦,烦躁,无可奈何搅拌在一起的那种难受。

樱子从来没有爱过老徐。老徐疼她、爱她、体贴她,那都是他的事。她和老徐在一起,就是为了从他身上得到女人应该得到的一切幸福。

老徐把樱子宠的像女皇一样。只有在老徐身边,樱子才显得如此尊贵,她也一直很享受这种感觉。可是一但离开了老徐,她将什么都不是。

这世上也许还有很多好男人,可是她没有机会遇见。樱子遇到的好男人就只有老徐这么一个,而今天她可能将永远失去他。

在老徐的人生和事业处于最低谷的时期,她演了这一出,实在有些不厚道。可是又有什么办法呢?事情已经发展到了这种地步。

怎么办呢?现在给老徐打个电话,说她出去玩不小心喝醉了。后来被人送了回来,结果就发生了不该发生的事儿。如果老徐能原谅她,她发誓以后要加倍的对他好。如果老徐不肯原谅她,她就哭到他心软,直到他原谅她为止。

可转念一想,现在打电话给老徐,这不明摆着做贼心虚吗?简直就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再说老徐现在可能也正在气头上,肯定不会原谅她的。想来想去,樱子还是放弃了给老徐打电话的念头。就让他独自去消受吧,他爱怎么想就怎么想吧。反正他又没捉奸在床,到时候死不承认就是了。

樱子又走到顾羽门口敲顾羽的房门,顾羽扭开门锁,继续睡觉。今天是星期天,一星期才休息这么一天。昨晚又没有睡好,她现在睡意正浓,打算一直睡到自然醒,没想到天才亮,樱子就又来折腾她了。

"顾羽,看来你不是说胡话。昨晚老徐真的来过,还坐在沙发上抽了几根烟,你说我现在该怎么办呢?”樱子顺势躺在顾羽身边。

"我很困,我要睡觉,你自己的事情自己想办法。我又没有遇到过这样的事情,哪里有经验传授给你呀。"顾羽困的眼皮都睁不开,因为昨天晚上整夜都没有睡好,又是做梦,又是惊吓,神思恍惚了一晚上。

"别这样嘛,帮我圆个谎,就说我喝醉了,是被人背回来的,后面你就不知道啦。就这么和老徐说好吗?”樱子用撒娇的口气恳求顾羽。

"你当老徐是傻瓜啊,除非他愿意给你台阶下。赶紧做好二选一的决定,别指望我帮你圆谎,这不是我的强项。"顾羽睁开眼睛,看了一下手机,还不到七点钟。

樱子耷拉着脸回到自己房间。她坐在沙发上抽出一根烟,夹在两根修长的手指间,递给红唇。动作娴熟地按开火机,优美妩媚的像电影里的女特务。

邓明城像个小猪般睡得正香,看来他把这张床当成了自己家的床,平静而安稳地酣睡着。他不想起来,樱子也不舍得喊他起来。

樱子就像小时候霸占玩具一样,要把邓明城留在身边,唯恐他又跑回去陪别人吃早餐。嫉妒心和占有欲纵容她抓住邓明城不放手。

邓明城的手机屏幕闪动着"小宝贝"的来电。这个"小宝贝"就是他所谓的表妹。可他睡得很老实,樱子也不叫他。

平常邓明城和樱子在一起的时候,来电铃声都被调成静音。所以往常并没有什么外来干扰可以影响到他们短暂的幸福。邓明诚的全情投入,虚假的遮掩,总是能将樱子哄得服服贴贴。

邓明诚依旧在酣睡,应该是做了美梦,嘴角还挂着笑意,他不知道他的"小宝贝"在电话那头有多着急。

屏幕上连续三次传来"小宝贝"的呼唤。樱子再也控制不住自己激动的情绪,他抓起邓明城的手机按了接听。

"请问你是哪位呀?”

"你是谁呀?叫阿城接一下电话好吗?"

"我是他妈,他昨天晚上喝醉了,现在还没睡醒呢。有什么事你就和我说吧,一会儿等他醒了我告诉他。”

"哦,阿姨,你国语讲得真好。我是晓欣,其实也没什么事,等会儿他醒了,你让他打个电话给我。再见了,阿姨。”

多好听的名字呀,嘴巴多甜的姑娘呀,连声音甜美的都好像巧克力奶糖般酥软。樱子原本想用刻薄的话语来刁难一下这个小情敌,可她那声"阿姨"已经让她无地自容。面对这样的小可爱,她不溃自败。是啊,女人何必为难女人。

樱子觉得很惭愧,很羞耻。望着邓明城,她又想起了晓航。心里很委屈,很难受。她恼羞成怒,想拉邓明城起来痛骂一顿。不行,得打上他一顿才解恨。

旧年的积愤加上现在的怒火,将她推向冲动的顶峰。在这一刻她突然有想杀人的念头。

她想像大魔头李莫愁那样,不,还要比她更凶狠才行。用她的美色把那些长得俊俏的男子全都骗到床上来,快活过后再杀死他们。全当为民除害,这些家伙没有一个好东西,打着爱情的幌子,欺侮一个个用情至深的姑娘。

好,就从邓明城下手。这是她伟大计划的第一个目标,只有杀死他,从这一刻起,他将永远属于她。这是对爱情最好的成全方式。

从现在起,宋樱子将要成为天下第一爱情杀手,杀尽天下花心又虚伪的美男子。

接着她又幻想该用什么方式将他杀死,让他喝下一杯下了毒的水。可是毒药在哪里?什么药无色无味,只用服下一点就可以让他立刻暴毙呢?这个她以前可从来没有研究过。她后悔自己看书太少,知识不全面。

邓明城现在睡得正香,正好用一把尖刀从她的后背插进去。可是第几根肋骨下面是心脏呢?这个从前也没研究过。看来杀人也得有知识有文化才行。

如果没能让他一刀就死,他要是拼命挣扎,就会弄脏这张美丽柔软的大床。那将会影响实施下一个计划。

想来想去,还是决定用一条丝巾将他勒死算了。好吧,就用放在手边这条柔软的雪一样洁白的丝巾,温柔地结束了他的小命。

邓明城正侧身躺着,此刻这个姿势是最好下手的。樱子将被子掀开一个角,邓明城那光滑健硕的肩膀就暴露在她的眼前。樱子将刚刚打好圈的丝巾放在枕边,用手轻轻抬起他的头,轻快的把丝巾穿过他的头套在脖子上。可是丝巾的一头压在他的脖子底下,她得拽出它用力拉才行。

樱子轻轻的一点点抽出丝巾的那头,一不小心她冰凉的手指尖刚好触到邓明城的脖子,他竟然咯咯咯地笑出声来。他睡眼朦朦地瞪着她,脸上挂满笑意。

樱子松开无力的双手,和邓明城对视着。邓明城用双手扯开丝巾,问她想玩什么新花样。樱子一声不吭,只是痴痴地望着他。

原来杀人并没这么容易呀。樱子从心底里佩服那些女杀手,她们竟是那般的身手敏捷。

在邓明城的眼里,樱子总是妩媚娇笑的欢愉样子。可现在她居然用这种痴呆忧怨的眼神望着他。樱子这种反常的神态和表情,让邓明城深感奇怪和不解。

邓明城努力回忆着自己到底说错了什么话,还是晚上的表现并没有让樱子满意。可是昨天晚上并没有喝酒呀,一切感觉都很好。

邓明城抓过手机迅速地浏览了一遍,脸色变得凝重起来。他皱着眉头,本想冲着樱子发火,质问她为什么要接他的电话。但一想到这种鲁莽的行为,可能会引起的一系列的蝴蝶效应,就又将这口气咽了下去。

邓明城闭上眼睛,轻轻地叹了口气,想着该如何才能将樱子逗笑。必须让她开心,她如果不开心,他们之间的爱情游戏将没办法进行下去。

邓明城汪着两潭秋水般的双眼,柔情蜜意地望着樱子。嘴角上翘,眉眼倾刻间又柔顺起来。

邓明城伸出双手将顾羽揽在怀里。樱子已无力抵挡他的温柔,她又一次被他的笑容麻醉了。

一阵翻云覆雨后,他俩再次平静下来,互相望着彼此并不真实的目光,竟又紧紧地拥抱在一起。

"我知道你的心不在我这儿,起来穿衣服去见你的小宝贝吧。"樱子用手指抚弄者邓明城的胸口。"

"我不走,我要和你呆一整天,哪儿都不想去。"邓明城含情脉脉地望着樱子的脸。

"别装了,我知道你不爱我。其实就是你现在和我分手,我在你手里下的单子一张也不会扯走。只要我有能力,我也一直会续下去。"樱子平静地望着邓明城。

"是你装惯了吧?开始我是想利用你,可现在我已经爱上了你,没办法离开你了,我说的是真心话。"邓明城再次将樱子抱紧,他们心口贴着心口。

"为了我,你愿意和你的小宝贝分手吗?你做不到了吧?”樱子定定地望着邓明城的眼睛。

"那我让你和徐矮子分手,你做得到吗?"邓明城紧紧握住樱子的手。

"呃……"樱子惊讶地望邓明城,云里雾里。

"你如果能彻底和徐矮子不来往,你要我做什么都可以。"邓明城摸着樱子的脸,言辞肯切。

樱子感觉有一股巨大的电流从耳膜穿过全身,片刻让她从麻木中清醒,接着又陷入一片混沌中。


第二十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