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爱在失忆的日子(80)一声叹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全目录|【爱在失忆的日子】

上一章|爱在失忆的日子(79)绝望过后


婷婷站在风里,她并没有注意眼前这辆奔弛,也没有想到顾羽就坐在这辆车里。她徨惑不安地望着派出所敞开的大门,犹豫着一会儿进去了,该怎么跟民警搭话。

顾羽赶紧下了车,截住了正要前行的婷婷。两个人的双手紧紧握在一起,又惊又喜,激动地已说不出话来。四目对望,眼眶热热的,湿湿的。她俩像是战场上被流弹分散的两个老战友,又找到了彼此。还好,还活着,真好。困难没有将她们分开,反而让两颗心靠得更紧了。

顾羽拉着婷婷的手上了车,她俩一起坐在后排。两个人絮絮叨叨地说着事情的经过。说到动情处,便一起怨骂起了樱子。

“看把你俩气得,干脆把樱子约出来,打上一顿才能解恨。”杰哥开着玩笑,插了句嘴。

“你以为是你们男人呀,气急了就动手。”婷婷瞅着杰哥的后脑勺,撅着嘴。

“有时候,该出手时就要出手,忍着多难受呀。”杰哥挺了挺身子。

“我现在是真想把樱子约出来,把这事摊开来,跟她说清楚。我这样一直替她背黑锅,她反倒很心安理得。”顾羽吁了口气,咬着牙,望着窗外。

“你这人,就是心太善。樱子又太过狡猾。你跟她在一起,就只有你吃亏的份。”杰哥收起了笑容,说着掏心窝子的话。

顾羽叹了口气,沉默着,自己跟自己生着闷气。其实她哪里想和樱子扯在一起呀。可是有时候,一些倒霉的事,就像是命中注定的,并不是你想躲就能躲得过的。

“我手机没电了,麻烦你给她打个电话,把她约出来,我今天必须跟她说清楚。”顾羽向前倾着身子,趴在杰哥耳边低语。

遇难后,樱子对待顾羽一直敷敷衍衍,还拒了她的来电。顾羽认为,樱子向来重色轻友,她又倾慕杰哥。如果杰哥给樱子一个电话,樱子肯定屁颠屁颠地就跑过来了。

“我们现在去醉仙阁吃宵夜,让婷婷打电话给樱子,我开车呢。”杰哥抬头望了望镜子,但并没有看清楚顾羽的脸色。

气氛一下子变得安静了下来,三个人都沉默着不出声。杰哥按开了音响,轻柔的音乐在车内流荡着。

“樱子贼精贼精的,我现在打电话给她,也不一定能约到她出来。不过,让我先试一试。”婷婷拿起手机,在联系人里找着樱子的号码。

婷婷的手机里响起了“嘟嘟嘟”的提示音。顾羽让杰哥把音乐的声音调小一点。然而,直到手机的提示音响到最后一声,樱子都没有接电话。

“再打,她不会这么早睡觉的。”顾羽望着婷婷,示意她继续再拨过去。

婷婷按着重拨键,做了个深呼吸,和顾羽对视着。此刻樱子刚刚冲完凉,正准备和邓鹏城滚床单。她以为又是顾羽打来的电话,正打算置之不理。手机却被邓鹏城抓在手里。

“婷婷是谁呀?”邓明城望望手机,又望望樱子。

“要你管。”樱子接过手机,朝他翻了个白眼。

樱子望着手机屏幕,犹豫了片刻。她骨碌碌地转动着眼珠子,猜测着,婷婷这么晚打电话给她,到底想干什么。在铃声快要断掉的时候,樱子按下了接听键。

“喂,婷婷,这么晚打电话给我,有事吗?”

“有事,没事找你干嘛。我想让你陪我去趟派出所,看一下顾羽。”

“哦,现在,可是我还忙着呢。”

“现在都几点了,你还忙着。”

顾羽旁听着婷婷和樱子的对话,气得呼哧呼哧地喘着粗气。她从婷婷手里接过手机,和樱子通起了电话。

“樱子,你现在忙着睡觉呢?”

樱子一听是顾羽的声音,吓得差点把手机掉在了地上。她真没想到顾羽会这么快出来。樱子哆嗦着嘴唇,惊得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你……你怎么这么快就出来了?

“屁话,难道你以为我永远都出不来了。”

“我不是这个意思,你回来就好,现在找我有事吗。”

“请你吃宵夜,过来醉仙阁。无论你现在有多忙,都必须马上过来。”

“好吧,你们等一下我。”

樱子挂断手机,她坐在床沿上愣了一下,抓起衣服就往身上套。

“起来,送我去醉仙阁。”樱子望着光膀子的邓明城。

“干嘛呀,大半夜的。”邓明城不情愿地坐起了身子。

“快点穿衣服,别那么多废话,烦着呢。”樱子黑着脸,眉头紧皱。

“真扫兴。”邓明城无奈地穿着衣服。

樱子和邓鹏城披星戴月地来到醉仙阁,他俩直奔二楼二零三号房赴约。樱子一推开门,就傻了眼。她和邓明城都木在了门口。

樱子本来以为,只是婷婷和顾羽在这里等她。她怎么也没想到,杰哥居然也在这里。邓明城看见杰哥,也惊了一跳,他真没想到会在这里碰上他姐夫。没想到几年没见,他这个花心的姐夫,还是这么花心。现在身边还坐着俩个靓女。

邓明城看见顾羽,更是不敢直视她的眼睛。一想起两年前那个窘迫的夜晚,他又尴尬的无地自容。他真想不到顾羽这么清高的人,怎么会和他的姐夫坐在一起。他更不知道樱子还和他的姐夫有一腿。

邓明城只觉得又气,又羞,又恼。他闪躲的眼神不知该往哪儿看好,咽了口唾沫,准备调头逃走。

杰哥早就知道,他这个前妻的弟弟在和樱子谈情说爱,而且还从樱子这里捞了辆车。他还知道他们俩后来又分开了。可是他却不知道邓明城和樱子现在居然又合好了。

杰哥望着正要转身的邓明城,嘴角上翘,轻笑着。他倒是很想和这个小舅子聊聊。

“阿城,你过来,我有话问你。”杰哥对着门口,大声喊道。

樱子虽然觉得很难为情,但她的适应和应变能力向来无人能及。她厚着脸皮,面不改色地坐在了婷婷身旁。她顺手拉了一下邓明城,他便低着头,红着脸坐在了樱子的身旁。

“你姐现在过得还好吧?”杰哥给邓明城递了根烟。

“好,很好,比跟你在一起好一百倍。”邓明城把脸撇向一边,说着气话。

“好就好,水往低处流,人往高处走嘛。”杰哥给邓明城的杯里加着茶。

“怎么回事,你们俩还认识?”顾羽困惑地望望杰哥,又望望邓明城。

“我和他岂止认识。他是我前任老婆的弟弟,我们俩还是老亲。哈哈哈……”杰哥瞟了一眼樱子,笑得很奸。

眼前这几个人的关系太复杂了,但顾羽却并不想关心这些事情,她只想和樱子谈谈关于肖太太这件事。

顾羽已经想得很清楚了,眼下不能再糊里糊涂地做个烂好人了。再这样和稀泥,苦得只是自己,必须把事情的厉害关系和樱子讲清楚。樱子该负的责任,必须由她来负。

新店的营业执照上虽然登记的是顾羽的名字,但是顾羽和樱子在当初合作时,还立了一份协议合股经营的合同书。以前就是怕出了什么经济纠纷,顾羽才专门加了一份这样的合同。现在樱子想逃脱责任,是不可能了。

“我和你明天一起去跟死人家属谈判。该赔钱就赔钱,我们俩平摊责任。”顾羽望着樱子,目光冰冷而坚定。

“不是我想逃避责任,只是我现在真的手里没钱了。”樱子低垂着眉眼,小声为自己辩解。

“没钱你就去卖房子。这祸是你闯得,本来应该由你一人负担,我现在还帮你承担一半。你好自为知吧。”顾羽叹了口气,端起杯子饮了口茶。

“就没有别的办法了吗?”樱子搓着双手。

“有,那就走法律程序。你是直接当事人,打完官司,还必须赔钱,你可能还会被送进牢里。”顾羽定定望着樱子,一脸无奈的表情。

樱子愁眉苦脸,长吁短叹。她不知道该从哪里去筹到这笔赔偿款。虽然现在还并不知道自己应该赔偿多少,但她认为这一定不是个小数目。

今天樱子一整天都和邓明城粘在一起。吃完晚饭,她和邓明躺在床上聊天。那会儿顾羽不停地打电话催樱子快点去救她,樱子不耐烦得干脆把铃声调成了静音。老徐知道樱子的美容院闹出了人命,便打电话给樱子。

樱子在刻意闪躲着顾羽的来电,所以把老徐连续打来的几个电话,也给忽略过去了。老徐出于对樱子的担心,便直接找来他的藏娇殿。平常他过来的时候,一般都会给樱子打个电话。今天却怎么也打不通樱子的电话,他便直接用钥匙开了门。结果就和邓明程撞了个正着。

老徐已经原谅过樱子好多次了。樱子每次向老徐悔过的时候,都哭哭啼啼地对天发誓,说她以后再也不见邓明程了,只一心一意对老徐好。

事实已经摆在了眼前,无论樱子怎么向老徐解释,老徐都是一副冷漠脸。他调头就走,樱子追出门外苦苦哀求,希望老徐再给她一次机会。

老徐头也不回地撂下一句话:“以后你自谋生路吧,我们俩的关系就到此为止。”老徐决别的背影,是他认识樱子以来,最潇洒的样子。樱子知道这次她算是和老徐真的玩完了。

邓明城就像是樱子命里的克星,害她断了财路,失去了工作,失去了朋友,还惹上了官司。

樱子欲哭无泪,眼下她真的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她无奈地望着顾羽,而顾羽只瞥了她一眼,给了她一声叹息,便平静地把头扭向一边去。


下一章|爱在失忆的日子(81)良人难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