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爱在失忆的日子》第十五章 爱情骗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一章 遭遇新欢

全目录|【爱在失忆的日子】


顾羽转过身去背对着邓明城。她脸红心跳,这种场面让她觉得特别尴尬。除了杨凯,她还从未见过第二个男士赤身裸体的只穿条底裤在她眼前晃动。

唉!这个邓明城真是可恨。如果真心和樱子相爱,为何不抱紧樱子和老徐单挑。他这么高大,稍微用点力气就可以打倒两个老徐,可他为什么要躲到这里来求保护。

顾羽打心底里瞧不起邓明城。她的心里住着一个血气方刚的英雄,在遇到任何困难的时候,他都应该挺身而出,为心爱的女人遮风挡雨。而这个邓明城现在选择做小人,这就是对爱的亵渎。

顾羽觉得这不是爱情,而是偷情。邓明城摆明了只是想占樱子的便宜,为何樱子会爱上他。顾羽越想越气,她只想快点将邓明城从自己身边轰出去。

这樱子也真是够朋友,三更半夜的,也不顾别人感受,就这样莫名其妙地将一个陌生男子塞进女友的卧室。她只顾自己享受爱情的甜美,却要让别人替她擦屁股。顾羽在心里又埋怨起了樱子。

邓明城慌乱地穿好裤子,一件一件的将衣服套在身上。他望着床上这个陌生的女子,心生愧意。

"谢谢你,三更半夜打扰你睡觉,真不好意思。”邓明城将领带卷起来塞进皮包里,压低着嗓子诉说歉意。

"谢我什么呀,穿好衣服赶紧走人。免得被老徐看见你了,我怕自己嘴笨圆不了这个场。”顾羽背着身子,对邓明城下着逐客令。

"嗯,嗯,我这就走。这是我的名片,有需要买保险的话可以联系我,或者告诉我你的电话号码,我加你微信。改天请你吃饭,谢谢你的搭救之恩。"邓明城从皮包里掏出一张名片放在桌子上,他站起身来握着手机等待顾羽说出电话号码给他听。

"我说你这人到底有多敬业呀,为了张大单子,连身都给卖了。你这个爱情骗子,简直就是在欺骗樱子的一片真情。知道吗,她对你可是动了真情的。”顾羽动了动身子,想要面对面斥责邓明城,但又怕他还没穿好衣服,只好依旧背对着他。

"我已经穿好衣服了,你可以转过身来。"邓明城善解人意地望着顾羽。

"你为了自己的饭碗却差点让樱子丢了饭碗,你这人可真够缺德的。你就别在我身上动心思了,我是不会被你发展为客户的,因为我目前没有闲钱买保险。"顾羽还是背对着邓明城。

其实顾羽真想回过头来,看看这个勾走樱子魂魄的青年悛杰到底长什么样,可又怕被他缠着唠叨买保险。唉!还是别搭理他,让他快点滚出去,息事宁人吧!

邓明城将门打开一个小缝,朝外张望着,夜漆黑而宁静。他像一个幽灵般轻轻地窜到门口,伸出双手在地上摸着自己的皮鞋,可是摸了半天也没摸着。

咦,怎么回事儿呀?明明一进门就将鞋脱在门口了呀,怎么转眼功夫就不见了呢?

邓明城心慌意乱,他想打开灯到处找找,但又怕被老徐抓着个现行。没办法,他又来到顾羽门前,轻轻敲着顾羽的房门。

顾羽以为邓明城已经走了,现在的敲门之人是樱子。她只是想过来看看她的小情人安全撤离了没有。好吧,那就开开门让她尽管把心放在肚里吧。

顾羽一打开门,邓明城马上扑了进来。他差点和顾羽撞了个满怀,幸亏顾羽闪得决。顾羽被吓了一跳,脸都气青了。

"你这人怎么这么讨厌呀,给你机会还不快点溜,又返回来干什么?我是不会买保险的,你就别枉费心机了。”顾羽气的怒目圆睁,呼哧呼哧地喘着粗气。

眼前这个小伙子的确很帅,面目棱角分明,从侧面看和谢霆锋一个款式,皮肤却比谢霆锋白了很多。不知是职业习惯还是先天温柔,他的脸上总是挂着自然的微笑。

邓明城定定地望着顾羽,目光柔和而温暖。顾羽来不及躲避他的目光,只瞥了他一眼,已经面红心跳。

在这样的午夜,孤男寡女独处一室,而且顾羽只穿着件柔软的,可隐隐约约显露女人美好身材的睡衣。邓明城即使是正人君子,那怕他的目光不是那么火辣,顾羽仍然觉得很不好意思。

邓明城望着眼前这个和樱子不一样风情的女子,心头有别样的激动。他目瞪口呆,语无伦次。邓明城忘了他是来求顾羽帮他找鞋子的。他只顾着幻想那柔软的米白色睡衣下,应该是一副怎样的玉体。他想入非非,心猿意马。

"我……我的皮鞋怎么找不到了,你可以出去帮我找找吗?”邓明城半天才缓过神来,结结巴巴地吐出一句话来。

"你该不会是把鞋脱在樱子床底下了吧?”顾羽故意吓唬着邓明城,心里觉得很爽。

"快点帮我找找,求你了,送你一张五十元的超市购物卡。"邓明城用乞求的目光望着顾羽,双手合十,非常虔诚的样子。

"要不是念在樱子的份上,真想将你就这样光脚板推出门外。"顾羽在心里暗笑这个风流倜傥的男子竟然会是如此落魄。

看他一表人才,衣冠楚楚。可是如果一个绅士般的男子,西装革履的光脚板走在大街上,会是多么的滑稽和可笑呀。

顾羽果然机灵,她第一时间先看鞋柜。她一眼就发现了邓明城那油先发亮的黑皮鞋正规规矩矩地摆在上面那格木板上。

"这人到底有多荒唐呀!自己的皮鞋明明就摆在鞋柜里,竟然借口说找不到鞋子,还想赖在这里不想走,看来得好好捉弄他一番才行。"顾羽在心里自言自语着。

"哎,先生,请问你这双鞋子值多少钱呀?"顾羽将一件毛呢外套套在身上,坐在床边打量着眼前这个英俊的男子。

"不贵,也就三百多块吧。”邓明城瞥了一眼顾羽,低下头去看着自己那赤裸裸的双脚。

"你这双皮鞋要是被老徐发现了,可就断了樱子的经济来源。以后她可就没钱续保了,这对你来说可就不是几百元的数目。所以我看你这一双鞋至少也值个一两万元吧?"顾羽望着邓明城,嘴角上翘,坏笑着。

今天晚上不知是怎么回事儿,顾羽就是想捉弄一下眼前这个骗财骗色的小帅哥。她想替樱子教训教训他。既然他喜欢演戏,那就跟他较量较量。

"那怎么办呢?求你了,帮帮忙好吗?”邓明城一幅可怜巴巴的样子,像个小孩般望着顾羽。

"把你的身份证拿出来给我看看,再说说你为了促成业务和多少个女人发生了不正当关系。"顾羽拿起手机看了看时间,打开了录音功能,然后将手机装进毛呢外套的口袋里。

“身份证给你看看倒没所谓,可后面这个问题关系到个人隐私,你就放过我吧。"邓明城从皮夹里掏出身份证递给顾羽。

"你是广东清远人,哦,还真是本地人呀,看来你还挺诚实的。年龄才二十三岁,挺年轻的嘛。你真人可比身份证帅多了。我就喜欢你这种款式的,你要是我男朋友就好了。"顾羽含情脉脉地望着邓明城,故作惋惜地哀叹着。

"其实你也挺漂亮的,你要是能做我女朋友,我也是求之不得啊!”邓明城目不转睛地望着顾羽,瞬间神采奕奕。

"我要是也在你手里买上一份大保险,不知你会不会像爱樱子那样爱我。我已经失恋很久了,特别需要一个像你这样又帅气又会疼人的男朋友。”顾羽哀怨的眼神痴痴地望着邓明城。

"有什么不可以呢?今天晚上我就可以成全你,不如就从现在开始吧。”邓明城话语刚落,双腿已经从沙发边上移到床边。他紧挨着顾羽坐下,准备伸出双手来搂抱顾羽。

顾羽的小心脏蹦蹦地跳着,她真的不知道剧情会发展到这种地步。这戏演的,差点把自己给折进去了。

望着邓明城那张英俊的让人难以抗拒的脸,顾羽差点忘记了自己正在演戏。怪不得樱子这么聪明的人也会被他套进去。但顾羽心如明镜,她大声咳嗽了几下。

邓明城的手缩了回去,放在自己大腿上。他依旧紧紧地挨着顾羽坐着。

“滚,滚远一点,不然我大声喊人啦。一会儿樱子和老徐过来,准会把你五花大绑起来,打得你满地找牙。你这个骗子,骗了樱子的感情,幸亏她还陷得不深。幸亏才刚刚开始,就被我揭穿了你的真面目。"顾羽语气坚定,声音严厉,她生气地望着邓明城。

"没想到你演戏演得比我还真啊!姐姐,求你放过我了,我送你三百元的购物卡。要不然我送你一年的大病险,就当我和你什么话都没有说过,求求你帮我把鞋子找一下好吗?"邓明城低垂着头,脸色像被驴踢了般难看。

“你可别咒我,我可要不起你这个大病险,不知道你后面会生出些什么幺蛾子来。购物卡我收下了,皮鞋在鞋柜里,赶紧穿上快点滚吧,滚得越远越好。”顾羽长长地舒了口气,望着邓明城灰溜溜的背影,心头一阵凄凉。

顾羽躺在床上,久久不能入睡。她沉思着,这世界到底怎么了?人人都在演戏,连她自己也不知不觉地过了一把演戏的瘾。真是太不可思议了。

这世上没有真正的爱情了吗?可是没有真爱的世界上,人活着还有什么意义。

顾羽失眠了,她睁着眼晴等天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