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爱在失忆的日子》第十六章 心烦意乱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一章 爱情骗子

全目录|【爱在失忆的日子】


顾羽整个晚上都没有睡好,被邓明城折腾得全身疲惫,眼睛干涩。

天麻麻亮,顾羽的睡意却来了。真该死,闭上眼睛眯一会儿吧,又怕睡过了头。唉!还是别睡了,干脆起床算了。

洗漱好,穿戴整齐后,还不到七点。这时候去新公司报到,显然有点早。顾羽坐在沙发上,拿起邓明城留在桌上的名片,端详了片刻,随手丢进抽屉里。

眼前又浮现起邓明城坐在身边的那一幕。顾羽摇了摇头,轻笑人生的自讨苦吃和荒诞不经。

顾羽拿着手机回放着昨晚上的录音,不知道樱子听了这段对话后会是什么样的感觉。她会因为邓明城的丑陋嘴脸而伤心难过吗?也许她早就知道邓明城是个什么货色,只是自欺欺人,掩耳盗铃罢了。

女人对爱的第六感觉总是非常敏感的。如果樱子能感受到邓明城是真心实意爱她的,而她也刚好正百分之百爱着他,她就不需要任何人来帮她做爱情的参谋。她就只想和他藏起来爱得天翻地覆,不需要任何人的介入和评判。真爱是极端自私和不容侵犯的。

樱子睡得可真踏实,八点钟顾羽离开房间的时候,樱子始终都没来顾羽身边查看她的小情人是否已经离开。

这让顾羽感到很意外,她一心等着樱子过来找她。顾羽想将昨晚上的劳动成果放给樱子听,可是樱子的房门依然紧闭。顾羽带着失落和伤感出了门口。

通知的电话只是告诉顾羽今天去报道,却并未说明具体几点钟到场。顾羽还是觉得应该去早一点儿,起码在态度上表示对这份工作是相当尊重的。可她又怕万一到了小店门口,小店还没开门怎么办。顾羽觉得自己早早站在门口等老板开门,也太积极和可笑了吧!

思前想后,顾羽认为还是先去早餐店吃个早餐,时间可能会刚刚好,不迟也不早。

顾羽沿着街道一直向前走,路边的早餐店冒出缕缕热气。站在早餐店门口排着队的人们,手里正端着热气腾腾的肠粉。顾羽站在旁边看了片刻,又怕吃不下这团东西,反而浪费了钱。

顾羽继续向前走,但一路上碰到的早餐店大都是粥粉面店。粥还是那种加了各种肉片的粥,粉是那种白花花的粉,这样的早餐实在不合她的胃口。

前面有间肯德基店。顾羽走进去要了一杯豆浆和一根油条。她找了个靠墙角的位置坐下,有滋有味地吃了起来。

怎么回事呀?坐在大门另一边墙角位置的那个人怎么那么眼熟啊!哦,那不就是邓明城嘛,就是那个灰溜溜从她身边滚出去的邓明城。

邓明城的头发梳得整整齐齐,西装还是昨天晚上那套西装,只是打底的深沉款蓝色衬衫已换成了纯情款的雪白色。脚上是否还蹬着那对折腾人的皮鞋?隔着这么远,还有桌子挡着,顾羽看不到他的脚。

邓明城的对面坐着一个小巧玲珑的秀气女孩。她的五官很精致,一看就是那种很招人疼的姑娘。他俩小声地交谈着。顾羽努力地想听听他俩在说些什么,但是他俩讲的是地道的广东话,顾羽即使听到,也听不懂一句。

显然这位姑娘是本地人,看那身材和五官,有着广东女人的娇俏和精灵。邓明城对她爱护有加。他将包在汉堡包上的那层纸轻轻剥开,递到那女孩手上。他深情地瞅着她一口一口的吃下早餐,又将一杯热牛奶,用舌头试过温度后才递到那女孩手上。真是一对让人羡慕的恩爱恋人。

不知这位乖巧的女孩是否知道,如此疼爱她的男友,昨晚上刚和一位身材丰满的姐姐滚过床单。

有个奶奶带着小孙子在顾羽对面坐下,小孩手里的遥控小汽车在桌上跑来跑去。他笑着闹着。邓明城朝这边望了过来,刚好和顾羽的眼神撞上了。他尴尬地闪躲着,迅速低下了头,极不自然地喝了口牛奶。

邓明城和他的小女友小声沟通了一下,起身牵着她的手匆匆离开了。

桌上留下两杯没有喝完的牛奶,还有一些没有吃完的炸薯条。邓明城迎着晨风走出门囗,他的背影是那么的帅,帅的让人心疼。

邓明城在短短几小时内周旋于三个女人之间,也真够辛苦的。人要想有模有样的活着,还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顾羽真没想到会在此处碰到邓明城。广州这么大,这是她第一次碰到一个不是熟人的熟人。有些亲切,又有些难过。

邓明城可能想着樱子肯定不会起来这么早,更不会一个人跑这么远来这种地方吃早餐。他更想不到竟然会在这里碰到顾羽,真是冤家路窄。

邓明城做了亏心事后,为了在感情上弥补对女友的亏欠,一大早便带着她来这里吃早餐。他在安慰女友的同时,也在抚慰着自己的灵魂。唉!这人世间的情,怎一个爱字了得。

九点四十分,顾羽来到接待处,接待她的是那天收考试费的那位女士。她是那种年过三十,依旧风韵尚存,面容娇嫩的女人。她说起话来柔声细语,待人温柔可亲,一看就是个很会笼络人心的女人。

顾羽和她打过招呼后,她微笑着让顾羽称呼她云姐。随后,她将顾羽安排在隔壁的办公桌上。她告诉顾羽桌上的电脑和电话归顾羽使用。

接着那位男士也开腔了,他让顾羽叫他杰哥。他告诉顾羽以后就安心在这里工作,这张办公桌就是她的工作阵地。顾羽想都没想到,这就是她经过考试竞争下来的岗位,这就是她梦想进入的公司。

不知其他人有没有被留下来,如果有被留下来,又被分配到哪里去了呢?但这个话题比较敏感。为了不让两位前辈认为她是一个八卦之人,顾羽还是忍着,没有问出口这个她很想过问的问题。

听云姐介绍,公司现在正在帮一家文化娱乐公司招聘一批模特。顾羽的工作就是负责接待这些前来报名和咨询的女孩。

招聘的条件是:年龄在15周岁以上,气质形象好,身高在一米六五以上的妙龄少女。

顾羽必须以最委婉的说法方式,尽量让每一位前来咨询的女孩留下个人资料和联系方式,并且让她们上交两百元的报名费。

能被文化娱乐公司收下当苗子,对每一个青春貌美又虚荣心极强的女孩儿来说,简直就是天降的好事儿。上交两百元作为报名费,对她们来说,是件不用考虑就自愿掏腰包的事儿。

大约过了半小时,果然有人进来咨询,是两位前辈接待的。来者十七岁,身高可能刚好够一米六五,身材偏胖,相貌也很普通。她说做模特是她从小到大的梦想。

"好,只要有梦想就好!光明的未来永远属于有梦想的年轻人。"杰哥和云姐,你一言,我一语,轮流夸赞着这位姿色平庸的胖姑娘。她满怀兴奋得上交了两百元,被留下来实现梦想。

这位女孩走了以后,两位前辈便和蔼地向顾羽传授着工作经验。

"凡是能来这里咨询的女孩,心中就都有一个模特梦。所以你要夸赞她,告诉她只要她肯留下来,你就可以帮她实现梦想。然后她就会不由自主的掏出两百元钱,让你帮她登记资料。你还要告诉她,经过公司培训后,成绩优秀的可以被香港某文化娱乐公司留下来,作为储备演员。从此她的一生可能将会前途无量。"杰哥平视着顾羽。

杰哥身材高大,气质形象一流。他口若悬河地向顾羽传授着他的攻心术。

杰哥是个精明能干之人。他说话诙谐幽默,做事沉稳老练。在顾羽面前扮演着哥哥的角色,让顾羽觉得可亲又可敬。由不得自己,顾羽已对他降低了防备之心。

杰哥工作起来像个领导,态度认真,有模有样。云姐虽然很精明,但每一件事还都要和杰哥商量后才下决断。看来这个杰哥可能就是这间店的负责人。

从目前的状况来看,公司的经营模式像是个中介公司。这是顾羽对新公司的看法。而这个云姐和杰哥到底是什么关系?她现在还不好下定断。

同事,情人,夫妻,每种关系都像,但闲聊中又听到他们各自在谈论自己的小孩。顾羽被搞晕了,这简单又复杂的人际关系,让她琢磨不透。

一会儿又来了一位面容秀丽的姑娘前来咨询,云姐和杰哥让顾羽试着去接待。三言两语后女孩就上交了两百元,并留下了个人资料,满心欢喜地离开了。

杰哥和云姐夸赞顾羽机灵能干。其实此姑娘条件不错,年龄十六,身高一米六八,身材苗条,气质形象都不错。确实是个做模特的好苗子,顾羽只是顺水推舟便可成全一桩好事。

一会儿顾羽接到一个电话,那人说要去哪儿看房子?顾羽让杰哥听电话,杰哥让那人直接来这里找他。半小时后杰哥同那人一起出去看房子。看情形这个杰哥还从事着二手房买卖的生意。

现在,顾羽总算搞明白了,这间公司就是一个中介公司。目前公司的工作人员就只有云姐,杰哥和她三个人。在顾羽来这里面试之前,有个女孩儿刚刚辞职,所以这张桌子就空下来留给了顾羽。

现在顾羽的心情已不能简单地用高兴和难过来形容。反正只能把现在的工作当成人生的一种遭遇来对待。生活大概就是如此,永远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完美和高大上。

午饭顾羽叫了个盒饭在公司里吃,云姐和杰哥回家吃午饭。顾羽听着音乐,打发着一个人的孤寂。

下午杰哥安排了一下工作后,就出门去贴小广告了,留下顾羽和云姐守在店里办理业务。

顾羽出去买了两杯奶茶,送给云姐一杯。两人边喝边聊天,女人总是能通过说话和相互赞美来拉近关系。

"云姐,你孩子几岁了?”顾羽友好地望着云姐。

"我儿子都十岁啦,现在顽皮的很。"云姐笑得眉眼弯弯,谈起孩子,她似乎特别得意。

"哇,你儿子都这么大了,你怎么还这么年轻呀?真让人羡慕,你老公做什么工作的呀?”顾羽表现出一幅好羡慕的样子。

"哪里呀,我现在都人老珠黄了。我老公是火车司机,多数时间不在家。我一个人又当爹又当妈的,挺辛苦的。"云姐吸着奶茶,笑容可掬。

"云姐,上一批考试那些人,被录取的都分配到哪里去了?”顾羽试探性地望着云姐。

"就只录了你一个人,你知道就行了,以后别问这事了。”云姐将空的奶茶杯丢进垃圾筒,拿出画妆盒补了补妆。

"哦,这样啊,我知道了。”顾羽出神地望着云姐那只精致的化妆镜。

生活真是会开玩笑呀!五十七个人考试,一个人上交五百元的考试费,五十七个人差不多就上交了三万块。除去一些讲课费,场地租赁费,最少也还有两万五千元可赚。

才几天工夫就有这么多收益。这简直也太牛了。

可是留下来到底是件好事还是件坏事呢?这个现在还真的不好说。想起那五十六个失落的背影,顾羽又莫名地心烦意乱起来,这世界到底怎么了?


第十七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