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爱在失忆的日子》第二十八章 心如止水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一章 新年快乐

全目录|【爱在失忆的日子】


顾羽把手机放在床头柜上,闭上眼睛继续睡觉。决不能再心软,只有让这颗心足够的冷,冷的像冰一样坚不可摧,才不会受到伤害。

杰哥对顾羽的感情却像泄了闸的洪水,一发不可收。顾羽不像云姐那般有着牡丹的明艳和芳香。她就像路边开放的一朵兰花,正好挑动了杰哥对所有美好的向往,让他有了一种仿佛回到初恋的感觉,纯纯的美,蹭得心头痒痒的。

杰哥曾在万花丛中游了个遍,那些迷人的灿烂和扑鼻的芳香,却始终无法让他驻足和留恋。杰哥对顾羽的感情有了一种想移兰入暖房的冲动,他幻想着能在秋天的午后和她立黄昏。

然而,谁能保证这不是一种暂时的冲动呢?恐怕连他自己也不敢保证他的痴心能维持多久。

杰哥发微信给顾羽,说他很想她,正带着小不点在她小区门口等她,不见不散。

看完微信,顾羽觉得很无奈。一种复杂的感情像蜘蛛网一样,纵横交错地想粘住她,然后将她生吞活剥。

现在头脑尚还清醒,决不能自投死路。理性和感性正在浴血奋战,终于理智大刀一挥,打败了浅浅淡淡的不愿承认的爱。

顾羽蒙上了被子,把手机压在枕头底下,调成了静音模式。在爱情面前,她选择做聋子和哑巴。杰哥本是多情放荡之人,千万不能掉进他的迷魂阵。他爱等多久,就让他等多久,那都是他的事,与她无关。

顾羽认为杰哥也许并不爱她,甚至连喜欢都不算。他只是现在不能和云姐在一起,一时寂寞而已。他可能已经用这种方式勾引过许多女孩子。可她不想像她们那般被他愚弄,最后被他无情的丢进垃圾筒。

不说别的,就凭杰哥对云姐的那份爱意,顾羽已看在眼里,疼在心里。这样的情形已足够让她对他心凉。既然他给她的爱不是特别的,唯一的,那么她宁愿孤独到死也不要他的这份施舍。

好吧,就这样吧。做无情之人,漠视他,就永远不会变得卑贱。并不是想做他心头那朵望而不得的玫瑰,只是想做一朵不被蹂躏的小花。

其实顾羽的潜意识里还是放不下杨凯,只是她一直不愿承认这个事实。即便别人怎么努力想挤进她的心里,也是难上加难。更何况碰到的是这个玩弄感情的风月老手,抵触和防备之心一起将杰哥拒之爱情的门外。

差不多一小时过去了,想必杰哥见不到她,可能死心走人了吧。可哪想到他又打电话过来,说他刚刚带小不点去超市买了点东西,现在正在车上等她。还颇有耐心地问顾羽化妆打扮好没有。

看来不能再这样草草的敷衍他,要意正言辞的回绝他才行。杰哥再次打电话过来,顾羽便委婉地告诉他,其实她现在正和男朋友一起在别处吃饭呢。

这样的答复再好不过,让他心服口服的死心,也不必心生怨恨。

是呀,杰哥只是顾羽的老板,他没承诺过要和她怎样,她也没有答应过要做他什么人。顾羽现在有男朋友也不奇怪,和男朋友在一起吃饭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杰哥只好灰溜溜的载着女儿驶向儿童乐园。尽管心里很不舒服,但还是很坦然地接受了顾羽的选择。

后来杰哥再打电话过来,顾羽都说她和男朋友在一起,实在不方便。果然这一招很灵验,杰哥不再纠缠。顾羽的生活回归了安静和简单。

新年里,人们都在走亲访友,顾羽却在床上补觉。瞌睡睡完了,玩玩手机,看看书。她很享受这种安静的,不被打扰的日子。

而樱子和顾羽完全不同,她喜欢热闹。一静下来就感觉闷得要死,在家里宅了三天后,她再也耐不住寂寞了。初四她便约人出去打牌,赢了钱后,初五又约牌友去澳门玩了一天。

樱子本来是想约顾羽一起去见见世面的,可顾羽没有办出境证,所以她便约了别人。樱子总是能找到乐子,像一个不甘寂寞的蝴蝶,飞来飞去,乐此不疲。

樱子开年就撞了财神,进去澳门赌场玩了一圈,又赢了六千块。买了套衣服,吃了餐饭还落了四千六百块。

赌场上的钱财真是来的容易,去的也快。第二天她又被牌友约去打麻将。晚上七点钟,她才无精打采地回来了。

樱子不出声,顾羽光看她的脸色就知道她又输了钱。顾羽对打牌不感兴趣,牌场上赢得钱,她也从来不羡慕。总觉得那是不易之财,迟早是要还回去的。

赌桌上的钱财,来去都是一场空。顾羽上次和叶老板他们打牌赢了钱,结果就被贼偷了。这件事更加深刻的让顾羽认识到,她没有偏财运。她必须规规矩矩,老老实实做人才行。

顾羽不问樱子赢了钱还是输了钱,只是把饭菜端上桌来,让樱子化气愤为食欲。

樱子边吃边说她在牌场上的事情。说她开始手气多好,赢了多少多少,又不好意思走人。结果对面换了个新面孔,可能是个老千,坐下来就把她给吃定了。她把前面赢得钱全给吐了出去,还把澳门赢回来的钱都输出去了一千多块。

樱子絮絮叨叨的发泄着她心中的怨愤。顾羽看她喋喋不休的样子,觉得很好笑。

"你发觉他是老千,明明已吃定你了,干嘛不快点走人?"顾羽一脸纯真地望着樱子。

"当时鬼迷心窍了,就是不信这个邪。总想着下一把肯定会摸到好牌。哪知道手气越来越差。"樱子把筷子往桌上一放,拿着她的皮夹开始数钱。

"输了就输了呗,下次别跟他们赌了,以后都别去了。输钱事小,把人气出病来就不好了。你看我不去赌场,老千就是再厉害,也别想赢我一分钱。”顾羽麻利地收拾着碗筷。

"好了好了,听你的,以后戒赌了。就说你这样整天一个人呆着,不会闷吗?明天我们去玩上一天,让你也出去放放风。”樱子向沙发走去,踉踉跄跄,困倦不堪的样子。

樱子斜倚在沙发上,用摇控器按开电视,选好频道。闭目养神了片刻,又握着手机开始了刷屏模式。她不时的咯咯笑出声来。

邓明成摆着各种pose,附上搞笑的段子,逗得樱子心花怒放。

顾羽洗完碗筷,端着一盘切好的水果放在茶几上,气定神闲地看着电视。

樱子用牙签扎起一块苹果送进嘴里,仿佛吃了蜜一般又哈哈笑了起来。

"遇到什么好事了呀,这么开心?”顾羽吃了块水果,起身去收衣服。

"老徐问我妈身体好了没?我说出院了,正在家里休养呢,他还硬要我发张照片给他看。你说这人搞不搞笑,我又没想嫁给他,他倒关心起丈母娘来了。“樱子妩媚地笑着。

"我看他是怀疑你了,想知道你到底身在何处。"顾羽一边收衣服,一语戳重要害。

"哦,这老狐狸。那怎么办呢?”樱子皱起了眉头,斜瞄着顾羽。

"反正你都要跟他绝交了,还在乎他的看法吗?跟他实话实说,说你有新男朋友了,让他以后别烦你了。”顾羽慢条斯理地吃着水果。

"那不行,我一会还要让他给我一个新年的大红包才行。"樱子撇着嘴,继续划拉着手机屏幕。

"贪得无厌,你这一辈子都要累死在这座金山跟前。诶!那你就找一张老年人图片发给他吧,反正他又没见过你妈。"顾羽开着玩笑,抿嘴轻笑着。

说者无心,听者有心。樱子握着手机就开始搜起了图片,可网上大多是俊男美女。找了许久,才找到几张称心如意的中老年妇女的图片,但个个都精神矍铄,一点不像生病的样子。

樱子挑了两张比较满意的图片给顾羽看,她激动地问顾羽觉得哪一张好。顾羽看完那两张图片后,大牙都快笑掉了。因为其中一位是"外来媳妇本地郎"中主演康婶的女演员黄锦裳,而另一位是老年艺术家。

顾羽笑得眼泪水都出来了。她不知道平日里聪明伶俐的樱子,现在是在顾意扮弱智呢?还是存心想逗死人呢?

樱子被顾羽笑得一脸懵逼,撅起了嘴,有些丈二的尚摸不着头脑了。

"快别笑了,救急呀,快点出个主意吧。我得回复他呀,反正现在我还不想和他闹僵。”樱子用恳求的目光望着顾羽。

"你就跟老徐说,你妈就是因为你和他在一起气出了病,一家人现在为了这件事气得年都没过好。现在全家人都在数说你呢,而他却还在这里添乱。"顾羽向后靠在沙发上,第一次给人出馊主意,她为自己扮演的角色感到尴尬。

樱子如实这样回了老徐,老徐没在追问下去。过了大概半个钟,老徐果然给樱子发了八个大红包过来。每个里面都有两百元。樱子笑得合不拢嘴,直夸顾羽高明。

"叶老板有没有发红包给你呀?"樱子得意地望着顾羽。

"你认为呢?我和他只是认识而已,不像你和老徐那么好。"顾羽把目光聚集在电视屏幕上,心中不起一丝涟漪。

第二天顾羽和樱子八点钟就起了床,她俩煮了饺子当早餐吃了。整理完碗筷,收拾好随身用品,已经是九点十分了。

她们准备去汽车总站乘坐大巴车去深圳世界之窗游玩一天。

今天是正月初六,天空湛蓝湛蓝的,雪白的云朵柔软得让人想伸手去摸摸它。

初六是个出行的好日子,顾羽的心情也很好。她还从来没有去过深圳,所以心情特别激动。身上的每个细胞都在欢快地跳跃着,脚步轻快地像要飞起来似的。

阳光暖暖的,风柔柔的,空气中弥漫着甜甜的花香。顾羽和樱子肩并肩,边走边聊,好惬意呀!

小区离汽车站还有一段路程,她俩得乘坐出租车去汽车总站。顾羽用手机约了出租车后,她俩便耐心地等待着的士到来。

过年了,出行的人比较多。十分钟过去了,还没等到车来。樱子发着牢骚埋怨了起来。

顾羽也很心焦,可是谁叫她们选了这么好的日子去游玩呢。

突然有人戴着墨镜从奥迪车里探出头来,向顾羽摇着手打招呼。顾羽假装没看见,樱子却兴奋地朝那人微笑着,她举起顾羽的手在空中朝那人摇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