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爱在失忆的日子》第二十四章 漠然之后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一章 仓皇而逃

全目录|【爱在失忆的日子】


顾羽漫无目的地行走在华灯初上的夜里,心绪久久不能平静。人生就像一张巨大的网,再怎么逃,也逃不出一个情字。

顾羽无精打釆,心乱如麻。她漠然地望着一张张陌生的面孔从眼前匆匆划过,走远,逐渐淹没在人潮里。最终他们都将会被命运安置在某个角落里,直至死亡。想来生命也不过如此,可为什么还心有不甘,冥冥中好像还在寻找什么,等待什么。

顾羽的思绪像脱缰的野马一样自由地奔跑着。人如果没有感情该多好,就像那些被关在动物园的野兽一样,即使离开了原来的栖居地,只要有食物喂养,也一样能快活得健壮成长。那怕一生更换无数个伴侣,那又怎样。

可上天有心将她造化成人,是人就不能随心所欲,是人就得瞻前顾后。是人就会为前尘后事,莫名地生出痛苦和悲悯之心。

顾羽突然很想变成今天观看过的那只会打篮球的鹦鹉。它会说人话,会说出一些讨众人欢心的吉言,会打篮球。会赚钱,还会认钱,它是那么识时务。它活在众人的掌声中,潇洒的让人羡慕。然而它却是一只鸟,不必承受人所要经历的痛苦。

街灯将顾羽的身影拉得长长的,她的孤独和无助,与整个繁华街市的热闹景象格格不入。孤单的她只能与影子诉说心事。

人们熙熙攘攘地穿行在各大超市和门店里,采购年货和新衣。街道两旁玻璃窗上的倒贴福字,店堂里挂满红果的柑桔树,样样都传递着新年将至的喜气。

到处一片热闹红火的景象,而顾羽的心却更加凄楚和冰冷。她感到很累,心很累。

回到房间,已经八点半了。樱子和邓明城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樱子问顾羽怎么今天这么晚才回来。

顾羽支支吾吾的胡乱应答着樱子的问话。她拿了睡衣直接去冲凉,只想用暖暖的清水快速冲走一身的浊气和烦恼。

冲完凉出来,顾羽觉得肚子有点饿,这才记起自己还没有吃晚饭。她拿着外卖餐牌准备叫个炒米粉当宵夜吃。顾羽走到樱子和邓明城身边,问他俩想吃什么,顺便叫了一起送过来。

邓明城用温暖的眼光打量着顾羽,因为这是顾羽第一次正面对待他和樱子的关系。以前她只要看见邓明城过来,总是一幅高高在上,对他爱理不理的样子。今天不知怎么了竟然称他和樱子为"你们俩",看来顾羽有冰释前嫌的迹象。

樱子说她想吃烤串,可是卖烤串的没人送外卖。还没等樱子发话,邓明城已自告奋勇地说他愿意出去帮她们买回来。话音刚落,已经穿上皮鞋出门了。

邓明城刚出门口,顾羽和樱子居然不约而同的笑出声来。

"还是有个男朋友好啊,起码在你叫不到外卖的时候,他愿为你效犬马之劳。"顾羽端着水杯坐在樱子身边。

"你总算开窍了,开始动心起念了?叫邓明城帮你介绍一个,享受一下被捧在手掌心上的感觉。”樱子拍着顾羽的肩膀,满脸洋溢着幸福。

"算了吧,爱情这东西,可遇不可求。不过我倒是发现你这些天越来越漂亮了,原来爱情真的可以美容呀。你看你这皮肤白得嫩得,简直都能掐出水来了。”顾羽望着樱子那娇嫩的白里透亮的脸,由衷的赞美。

顾羽叹了口气,一脸落寞地望着电视。她把自己今天的遭遇讲给樱子听,本以为樱子会为她鸣不平,可没想到樱子却哈哈大笑起来。

"你就从了他嘛。上司爱上女下属,不对,是老板爱上了女员工,办公室恋情。浪漫的让我忍不住想知道后面会发生什么。你从上班到今天刚好二十一天,二十一天养成一个习惯,证明他已经习惯了有你在身边的感觉。快点和他好好发展。”樱子笑得面若桃花。

"诶,你这人怎么没有一点同情心啦。我现在可是身陷绝境,你不但不宽慰我,还这样挖苦我。你是想让我快点搬出去好给你腾开房子吧?"顾羽一脸沮丧。

"那你把他约出来,我们雇个打手把他打上一顿,帮你解解恨。谁让他总是图谋不轨的想占你便宜。”樱子故意一本正经地瞅着顾羽的脸,静观其变。

"你怎么越说越二了。"顾羽斜瞄了一眼樱子。捏在手里的纸巾被她揉成一团,又一点点撕碎丢进垃圾筒。

"看看看,动感情了吧。我只是开个玩笑,你就心疼了,还骂我二。看把人纠结的,要不要把我也撕碎丢进垃圾筒。”樱子忍不住又坏笑了起来。

"我是不可能跟他有什么发展的,我现在愁得是我还没领到工资,可能就要面临失业了。“顾羽愁眉苦脸,无奈地望着樱子。

"那就接着去上班,先把这个月混完。这个月刚好赶上过年,是法定假日,工资也要照发。等过完年领了工资再辞职。”樱子一脸严肃地表着态。

顾羽平静如水,没有反驳,也没有赞成,只是静静的坐着。她沉默着思考人生。

第二天早上,闹铃循环响了三遍都没能把顾羽吵醒,她的潜意识纵容她装睡。她在下意识地逃避着现实。

手机又响了,是云姐打电话过来。她让顾羽快来上班,说有一个登记簿,不知道放在了哪里,要顾羽过来找找。

顾羽这才记起上一批招收的模特登记表,被她锁在了抽屉里了。听杰哥说过完年准备请个老师,要对这些新人进行培训。到时候可能又会收入一大笔培训费。培训完,她们不知将会被发配何处。

这些不是顾羽该想得问题,她也不想过问这件事情。反正到时候,她都可能已经离开公司了。那些生财之道又与她何干。天下之大,人各有志,还是先做好自己手头上的事。谁的福谁享,谁的罪谁受。

顾羽起床,已经比平常迟了半小时。她囫囵吞枣地吃了片面包,喝了杯牛奶,又去上班了。

顾羽来到办公桌前已经迟到了将尽一小时。杰哥没有批评她,只是长长地舒了口气,让她把登记簿拿过来。

杰哥和云姐轻言细语地谈笑,对顾羽一脸漠视。顾羽感到人格受到了侮辱,一个人怎么会这么公私分明呢?幸亏自己没有对他产生感情,幸亏什么都还没有发生。不然,面对这样的遭遇,真不知会崩溃成什么样。

算了,来迟了一小时,也没被批评,已经算是开恩了。人不能太贪心了。难道不是吗?再小的公司也得有个规章制度嘛。说来说去,错还是在她身上,也难怪老板严肃。换个立场考虑问题,反倒心态平和了许多,也不觉得他面目可憎了。顾羽反复地在心里安慰着自己。

中午下班了,云姐的儿子打电话催她快点回去。她一接到儿子的电话就眉眼带笑地飞速往家里赶。

杰哥也没急着离开,在电脑上看着新闻。顾羽为了避免和他单独相处的尴尬,说她今天想去外面街上转转,她让杰哥走得时候锁了门。

杰哥用一种特别奇怪的眼神望着顾羽。疑惑,失望,责怪,期待……顾羽不想看他的眼神,索性不瞧他,平静如水的姿态。

"等一下,是不是很闷很无聊呀?我和你一样,也想出去走走。不介意和我同行吧?"杰哥关了电脑,拿好钥匙,准备锁门。

"我去的地方可能你不想去,我们还是各走各的吧。"顾羽背好包包径直往前走去。

顾羽走了将尽一百米,觉得后面似乎有人跟着她,一回头就发现杰哥正在她的身后。这人怎么这样,还默默跟踪。

顾羽站住不走,他也不走了。杰哥笑容可掬地望着顾羽。

"临近年关,很多恶人拦路抢劫。我来做你的免费保镖,你还嫌弃。看你六神无主的样子,真为你担心。"杰哥双手插进裤袋,面带微笑。

杰哥说得话句句在理,听着又让她感动。为什么要拒绝一个好心人的关心呢,走就走吧,反正又不跟他牵手,他的手在口袋里规矩着呢。

其实顾羽自己也不知道她到底要走去哪里,甚至连该去哪里吃饭也都不清楚。她只是默默地往前走着。

"说出来走走,还真得只是走路呀。不吃不喝的,咱进去吃饱再转悠。"在一个大排档门口,杰哥停下脚步,他摆着头招呼顾羽进去。

顾羽沉默不语地跟在杰哥身后,他俩在靠窗的空位上坐下。

"这里的煲仔饭很出名的。看你身体虚弱的,面色苍白。来个黄鳝煲仔饭吧,补血益气,益智补脑。"杰哥关切地望着顾羽。

"随便了,吃什么都没所谓。"顾羽不看杰哥,瞅着手机屏幕浏览微信朋友圈。

大约十分钟后,两碗煲仔饭就送了上来了。杰哥又要了两碗花旗参乌鸡汤。

吃完饭,顾羽没有急着离开,因为这里有免费wifi。这里人多眼杂,杰哥即使有什么花花肠子,也排不上用场。

他俩一直在大排档坐了将近一小时。服务员过来抹了几趟桌子,明显有催他们快点走的意思。有俩小情侣想吃饭却找不着位子,转来转去。

服务员走过来问杰哥还要不要吃什么东西,如果不吃就把位子让给新来的客人,言谈间用白眼翻着顾羽。

顾羽提着包包跟在杰哥身后,走出了大排档。两人并排走着,始终保持着一尺半的距离。

突然杰哥蹲在地上,痛苦地呻吟着。他用一只手按着胸口,一只手颤抖地左摇右晃着。脸上的肌肉变了型的抽搐着。

顾羽问他怎么了,他歪着嘴巴说他眼前一片黑,什么也看不见了,可能是癫痫发作了。

听着癫痫二字,顾羽觉得很可怕,赶紧过来扶住杰哥。问他要不要去医院,说着就准备拨打120。

顾羽坐在地上,吓得脸色惨白。她将杰哥的头抱在怀里,防止他倒在地上摔伤脑袋。他的身子依旧哆嗦着,一只手颤抖着压在顾羽手上。


第二十五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