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爱在失忆的日子》第二十二章 拒绝邀请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一章 超级演员

全目录|【爱在失忆的日子】


顾羽和樱子边看电视边聊天,她问樱子接下来有什么打算。眼看临近春节了,两人都思乡心切,各有各的惆怅。

樱子的妈妈从一开始就反对樱子和晓航来往。好好一个女儿,让晓航给勾引到那么远的地方。为这事妈妈对晓航成见很深。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刻,妈妈还是坚决反对樱子跋山涉水,跟着晓航远嫁到沈阳。

妈妈气呀,就这么一个宝贝女儿,嫁这么远,有个什么急事想见上一面都难。可是樱子年轻气盛,没考虑这么远。为了爱情,她什么也不顾,执意要和晓航在一起。妈妈气得实在没办法,下了狠话,如果樱子继续这样顽固不化,以后不管过得好坏都不准再回这个家了,她也全当没生这个女儿。

樱子的破釜沉舟换来的却是晓航的背弃。面对这样的结局,樱子已无颜面对父母。死活都只好一个人在外面漂着,只是在二老过生日的时候,给他们寄了一些钱回去。

去年弟弟考上大学,樱子去上海看过一次弟弟,得知父母身体都还健康,却甚是挂念她。然而樱子还是没有回去,在没有把自己人模人样的嫁出去之前,她是不打算回去的。

顾羽和杨凯走在一起,从一开始也是不被父母看好的,但她还是一意孤行,坚信爱情大过天。后来,她把自己闹到了孤家寡人的地步。这也怨不得谁,怨只怨造化弄人。心酸和无助也只有自己扛着。

直到现在,顾羽还是不知道杨凯正身患重病。从分手到现在,心中总是隐隐作痛。他们之间存在着难以解释的隔阂和误会,却又被心有灵犀的爱牵着。这种难以言说的疼痛,让顾羽终日郁郁寡欢。

顾羽其实是很想念家人,很想回去过年的,但她又害怕面对亲人那关切的目光。马上就要准备结婚了,这是亲友们都知道的事情,可偏偏在这个节骨眼上,杨凯和她提出了分手。人生的尴尬可想而知。

思前想后,顾羽觉得这年还是不能回去过的。免得再被父母提及此事。免得挖空心思编织理由去搪塞亲友们对她婚事的追问。

一切就这样得过且过吧,过年嘛,就让别人快乐地去欢度。顾羽打算过年那几天睡个天昏地暗,把一年的瞌睡都在那几天补回来。一想到不被任何人打扰,可以把脑子和心都丢掉,大睡一场,就觉得很爽歪歪。

顾羽和樱子虽然性格迥异,但却都是为了真爱披枷带锁,望眼欲穿。为了爱情,她们的身心受过相似的煎熬。都是望着彼岸,心有戚戚焉,却又无法回去的人。

"你对以后有什么打算?拿着这笔钱坐吃山空吗?"顾羽地望着樱子,醉眼朦胧,小脸粉朴补的。

"暂时还没什么打算,我现在是真的不知道自己能干什么。"樱子葛优躺,斜倚在沙发上,懒洋洋的像条软虫。

"我看有两个职业很适合你,一是去做演员,二是去做骗子。这两个职业你都很在行。哈哈哈……"顾羽用欣赏的目光望着樱子,发出银铃般的笑声。

"看来我得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去街上晃悠,等星探来发现我。如果机会真的来了,我要是大红大紫了,把你也拉进剧组做个配角。"樱子笑得全身颤动着。

"好吧,我们一起发白日梦,等天上掉馅饼。"顾羽向后仰靠在沙发上。

两人苦中作乐,笑得眼泪水都出来了。

"其实有个职业既可以当演员,又可以当骗子,一天赚个几百元没一点问题。只要演得到位,可能还会赚得更多。”樱子用手托着下巴,故意卖着关子。

"说来听听。"顾羽做着洗耳恭听的姿势。

"你不是说你捐了三十元给那个跪在街上讨钱的孕妇了吗?你以为她真的要讨钱葬夫吗?可能再过半年,你还会碰到她跪在地上行乞,只是换个地方而已。"樱子喝了口水,笑望着顾羽。

"不会吧,扮得这么真,难道我的三十元就这样做了假慈善。唉,我愚蠢得不想做人了。"顾羽哭丧着脸,一幅委屈的样子。

"你说我要是去乞讨,会不会比那女的演得更像呢?我现在都想好了,得准备个大盆子放在旁边收钱,保证赚得盆满钵满。到时候你就准备个麻袋在旁边揽钱就是了。怎么样啊,合伙人?"樱子神气地向顾羽抛着媚眼。

"我怕你哭的时候,我会忍不住笑场了。到时候我们被城管逯了怎么办呢?"顾羽用摇控器轻拍着樱子的小腿,笑的忍俊不禁。

"到时候发达了,我带黎明去马尔代夫玩几天。你领着刘德华去请杨凯吃餐饭。好吧,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樱子满面绯红,醉意正浓,说着不着边际的痴话。娇笑着,从顾羽手里接过摇控器,调到江苏台的"非诚勿扰"相亲节目。

望着荧屏上的男女嘉宾牵手速配成功,他们相拥在一起,做着去马尔代夫的宣言。樱子和顾羽都表现出一脸的羡慕和向往。两人终于安静下来,瞅着屏幕,各想各的心事。

节目还没看完,樱子已经睡着了。顾羽喊她回房间去睡觉。她只管应声,却不起身。顾羽拉起樱子,扶着她回了房间。樱子平躺在床上,眼角挂着泪珠。现在不需要演戏,她这是哭给谁看呀。顾羽有些困惑,拿着纸巾帮樱子轻轻擦去泪水,盖好被子,然后拉上门回到自己房间。

老徐以为樱子回老家了,果然没再来过他的藏娇殿。樱子和邓明城如鱼得水,宿醉在一个个多情的夜里。他们粘糊的像两个糖人,甜甜的腻在迎接春节的喜悦里。

顾羽依旧风雨无阻地上着她的班,生活没有太大的波澜。有时候会接到叶老板的问候和关怀,她也只是礼貌地回敬几句。至于他邀请的饭局,她是一次也没去过。一是因为没时间,二是心理上的抗拒。

樱子曾经说过,如果要是让她先碰上了叶老板,她就会顺着叶老板的意,先混出国 。过上一段风光日子,再考虑其它。

可人跟人的思维模式就是不一样,顾羽却觉得,人生苦短,为什么要这么折腾自己。苦逼来,苦逼去,外表风光,最后却要把好好的一颗心给揉碎在他乡。

如果是喜欢叶老板,那就另当别论。关键是她怎么也喜欢不上叶老板,连敷衍都做不到。这也许就是性格决定命运吧。

中午顾羽依旧在公司吃午饭,平常杰哥到点就准时走人。今天却慢慢悠悠的整理着杂物。其实也没什要整理的,可他就是把台面上那一叠登记的名册翻来翻去。电话机被他挪来挪去,电脑屏幕来回用抹布擦了又擦。

云姐一走,杰哥就凑到顾羽跟前,一改平常的庄严态度。柔情蜜意地向顾羽投来火热的目光。他问顾羽回不回家过年,顾羽告诉他,她可能会留在广东过年。

杰哥是个社会经验丰富的男人,通过这些天来的接触,他知道顾羽目前处于失恋状态。一个女孩子,孤苦零丁地漂泊在异乡,内心是何其落莫。再加上接近年关,心里的孤苦可想而知。如果这时候趁虚而入,给她一点关怀,很容易就会将她收入怀中。

上一个离职的女孩就是这样被杰哥搞定的,她怀孕了,她爱上了他,他却玩腻了她。他哄着她打掉孩子,又用各种方式折磨她。最后那女孩含恨离去。

杰哥外表潇洒,身材魁梧,气质不凡,又能言善变。目前他还处于单身离异状态,有个五岁的女儿被他的父母带着。他在广州有车有房,这样的条件很容易让女下属产生好感。他不花一分钱,就会让女孩子对他迷恋不已。

杰哥是个技艺高超的釆花大盗,之前已玩弄过五个女孩子。而且个个都是纯情少女,外表和身材也都相当出众。他总能让那些女孩心甘情愿的为他付出身体,又付出真情。他在得到她们之前,总是对她们百般呵护和关心。作为老板,对她们恩威并施。一但对她们玩弄蹂躏过后,就又会变成另外一幅嘴脸。

杰哥是一个十足的,道貌岸然的伪君子。他又要用同样的手段对待顾羽。他问顾羽冷不冷,很心疼顾羽整天这样吃快餐。他邀请顾羽去外面餐馆吃饭,还说有一些工作上的事情,想边吃边谈。

还没等顾羽回答,他就说准备下个月开始要给她涨工资。杰哥夸顾羽品性好,很适合留在店里帮他料理业务。言语中留露出对顾羽的欣赏和爱怜。他说他喜欢顾羽,问她愿不愿意留在广州。言谈间已帮顾羽提着包包,准备牵着顾羽的手出门口。严然一对情侣的姿态,他的热情让顾羽觉很突然,突然的让她受宠若惊。

顾羽并不知道杰哥的丑恶嘴脸,自然没把他想象成坏人。但她还是闪躲开他那宽大的手掌,从他的手里拿回了自己的包包。杰哥肢体上的亲密接触,她都以最快的速度闪开。

如果是喜欢他,就会感到亲呢和温暖。可顾羽并未对杰哥产生爱慕之情,所以她感觉自己被冒犯了,心里很窝火。一想到“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这句话,她更是不能纵容自己只身一人跟着杰哥出去吃午饭。

顾羽走到门口,又折了回来。她说她身体有点不舒服,不想出去吃饭。杰哥见过的漂亮女孩多的去了,还第一次碰到这么固执,脾气这么怪的女子。他第一次被人拒绝邀请,但这种拒绝反而激起了他强烈的征服欲。

杰哥在心里发誓,一定要得到顾羽,无论用什么手段,那怕花多一点时间和心思,也要把顾羽收入囊中。

第二十三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