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爱在失忆的日子》第二十九章 假假真真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一章 心如止水

全目录|【爱在失忆的日子】


顾羽的手臂在空中无力地摇摆着。纤细的手腕被樱子紧紧攥住,举得高高的。她像个牵线木偶般瞬间被樱子操控了。

顾羽还在失神,怎么会这么巧又在此处碰到他呢?这人怎么不去特务组织里混呢?他要真去做个特务,伏击目标,肯定又稳又准。

杰哥今天特别精神,头发刚刚修剪过,吹得高高的。脸刮得白白净净,平日里那带有个人特色的八字须也被剃得一根不留。雪白的高领T恤外面套了件黑色的皮夹克,年轻俊朗了许多。

看来今天他是有备而来。把人打扮的这么潇洒,是想用容颜来吸引顾羽的注意和爱慕。

这简直就是现代版的西门庆嘛,怎么不给头上戴朵花呢?应该去勾引潘金莲才对,干嘛总是想来招惹这原本清心寡欲的平庸女子?顾羽在心里嘀咕着。

顾羽虽然没有用正眼瞧杰哥,但余光已扫视到了他今天外貌上的变化。他就是在外表上再下功夫,浪荡的风格已在骨子里长期潜移默化出一种独特的不良品性,又哪能经过几天就改了本性。

顾羽将身子转向一边,避免与杰哥目光撞上。她不看他,他也就迷惑不了她。

"顾羽,我在这边,你怎么朝那边看?你要去哪玩?我送你一程。”杰哥那磁性的声音有些沙哑,应该是这些天来胡吃海喝的后遗症。

"你有事就先忙去吧,我叫了出租车了。”顾羽依旧背着身子,声音却清脆利落。

"我今天刚好不忙,你又何必一定要等出租车呢?难道我这车没有的士坐着舒服?”杰高将车停靠在路边,趴在窗口从头到脚的打量着顾羽。

杰哥还不失友好的用笑意回敬着樱子那妩媚的笑脸。他们俩倒可谓是有共同磁场的人,目光一对上,即刻被彼此的风姿吸引了。樱子痴痴地望着杰哥,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

而对于杰哥来说,樱子就像一个熟透了的水蜜桃。对于女人,他是有着特异功能的透视眼。他只一眼望过来,就能隔着衣服将樱子的身体看得一清二楚。

只要杰哥想和樱子交往,直觉告诉他,约樱子出去玩上两次,他们便可以直接进入主题。

樱子固然美丽,但她却不是杰哥喜欢的类型。对上了眼,却对不上心。

杰哥天生死性不改,就是喜欢捉弄女人。樱子已经六神无主了,他还又向她抛了个媚眼。樱子更加深深地陶醉在他那深邃迷人又故意轻佻的眼神里,整个人仿佛轻轻地飘浮在一江春水里,柔软又舒适。

英俊的男子,樱子见过许多,可杰哥身上却独有种特别吸引她的味道。那是一种可意会却不可言传的东西。她看他就像他看她一样,透过现象就能看到本质。可她就是迷上了这种坏男人,她现在只想随心所欲地好好爱上一场,最好是能用她的美色将他的野性训服。

樱子有了一种很想挑战自己美色的冲动,可是不知道杰哥给不给她这个机会。她知道这样很不厚道,在女友眼皮底下想挖她的墙角。可转念一想,顾羽不是刚好想甩掉杰哥吗?那就成全她吧。再说他们本来就不是一对,连个爱情的雏形都没有。

顾羽踮着脚望向马路,那些混杂在私家车中间少得可怜的几辆出租车,辆辆里面也都载有客人。

又过了十分钟,依旧没有一辆的士在她约好的地点停下。顾羽急得鼻翼上冒出了细密的汗珠。娇阳照在她那清秀的脸上,因为着急和紧张,泛起了红晕。

樱子原地踏步踏着,望望杰哥,又望望顾羽,恨不得替顾羽抓了主意。

“你到底在顾虑什么呢?搭个顺风车而已,扭扭捏捏个啥呀?光天化日之下,他还能把你给吃了?何况我们还是两个人。"樱子拉着顾羽的手,焦急又气恼。

"这不是坐一次车的问题,而是一但上了他的车,就永远纠缠不清,成了一个死循环。直到有一日一点点将自己陷进泥潭,最后窒息而死。"顾羽幽怨地望着樱子。

"悲观,我看他满眼善意,一点不像个痞子。走走走,今天是最后一次,以后都别再搭理他。往后他要是再来骚扰你,我帮你挡了。”樱子拉着顾羽走到车旁。

"顾羽,你来坐前面,我女儿刚刚睡着,后面位置可能不够坐。”杰哥下了车,打开车门,想让顾羽坐在他身边。

小不点睡得正香,手里抱着个白毛绒小狗。脸红扑扑的,嘴里还含着颗糖,口水流在小白狗脸上,湿了一大片毛。

顾羽看见小不点在车上,亲切感突然驱散了防备心。她没有遵从杰哥的安排,而是将小不点的头抱起来枕在她的腿上,垫着一张纸巾掏出了小不点口里的咔啡糖。

杰哥目不转晴地望着顾羽那不紧不慢的动作和优柔的姿态,很自然地伸过手去接住她递给他包着糖的纸巾。他俩的动作默契的像排练过似的。

望着顾羽抱着女儿,一种幸福又甜蜜的感觉涌上了杰哥的心头。他深深地舒了口气,双手抱在一起打着响指。道路两旁绿化带上的花开得真美,这条路可真宽敞,真干净啊!

他以前经过这里都是急速驶过,遇上赌车也是心生怨恨,从来都没有好好看过风景。原来这条路这么美啊!人生无论多么匆忙,其实活得都是个心境,的确是这样的。

顾羽让樱子坐前面,樱子也不推辞,一切刚好如愿。顺理成章的让她认为美女就应该坐在这个位置。这种伪幸福将樱子飘飘然地送上了迷途。

车子启动了,速度适中。杰哥还想再开慢一点,以便能让这种幸福延缓的更长久一些。然而他平时开惯了快车,低速行驶让他有一种禁欲的难受。

樱子打量着杰哥的侧脸,沧桑却不老气,剑眉、大眼、长睫毛、高鼻梁,微翘着嘴角带着似笑非笑的骄傲。

这人明明生得一脸英气,应该是个正面人物才对呀。过去到现在却一直都是个坏人,然而他又不够心狠手辣。自己喜欢一个女人,一个月过去了却还没搞定她。怪不得不能长期做大哥,这种面相虽然霸气,却又不够凶猛。樱子在心里给杰哥写着简短评语。

杰哥注视着前方,余光告诉他樱子一直在目不转晴地看他。他有些得意,嘴角翘得更高了,却又想忍着不笑。

到了红绿灯路口,杰哥回头望了一眼顾羽,顾羽却没看他,只是出神得看着窗外。

"汽车总站怎么这么远呀?"顾羽在问樱子,又像在问杰哥。

"哎哎,过了车站了,你要拉我们去哪里呀?"樱子忽然回过神来,着急地望着杰哥。

"我知道呀,是过了车站了呀。你们不是要去深圳玩吗?我刚好也去深圳看朋友,顺路捎你们一阵。"杰哥顺手打开音乐。

前面堵车,杰哥回头望望女儿和顾羽,很心安。他耐心地等着长龙缓缓向前移动,心平气静。今天他一点也不着急,他比谁都有耐性。

"顾羽,以前去过深圳没有啊?"杰哥咳了两声,清了清嗓子。

"没有。你是算命先生吗?怎么点掐得那么准,我们一出来就给你碰上了?”顾羽终于开腔了。

"掐什么点呀,这就是缘份,懂吗?自从知道你住那儿,我去哪儿都想绕到那条路上去。总想着就会在个路口碰到你。果然皇天不负有心人,今天终于给我碰上你了。这缘份也是专门留给有心人的。哈哈……"杰哥大笑起来,斜瞄了樱子一眼,因为樱子此刻正含情脉脉地望着他。

"啧啧啧,好痴情的汉子,羡慕死人了!"樱子拿着手机抓拍了一张杰哥发表感言后的侧脸。

"干嘛偷拍我呀?如果喜欢给我拍照,一会到了深圳,我摆好pose让你好好给我照几张。但只准私藏,不准发到网上去,否则后果很严重的。"杰哥半认真半开玩笑。

车已过了收费站,进入了深圳境内。突然有人给杰哥打电话。那边催问杰哥到了没有,他说到了到了,让那边准备四个位子。

顾羽听杰哥讲完电话,心里就有些忐忑不安。樱子却无比兴奋,因为她就喜欢这些热闹的场面,而且是和这种大哥级的人物吃饭。虚容膨胀的她特别喜欢这种感觉。

杰哥把车开到一个大酒店门口,有个人出来帮他引位子,他停好车。回头告诉顾羽要带她们去和一些有头有脸的人物去吃饭。一会儿不管那伙人说什么,她俩只用认真喝茶吃东西,不用多嘴插话。等吃完了饭,他再送她们去世界之窗玩。

顾羽阴沉着脸说她不想进去了,小不点还没睡醒,她要留在车上陪小不点。反正她也还没感觉到饿。

顾羽给樱子使着眼色,示意她也别去。可樱子哪肯放过这个机会,她根本不看顾羽,已迫不急待地下了车。站在酒店门囗等侍杰哥向她走来。

顾羽靠在车上闭目养神。十多分钟后小不点醒了,不停地嚷着肚子饿了,要吃东西,要去找爸爸。

顾羽实在没辙了,只好打电话给杰哥。杰哥正在里面拼酒,那些人以为他想临阵脱逃,不放他出来,却让一小弟和一名服务员出来接顾羽。

顾羽被引进一个大的包房里。十几个壮汉正在和杰哥开怀敞饮,全说的是道上的话,顾羽一句也听不懂,干脆装聋卖哑。

一位气度不凡,年纪稍长的老板模样的男人应该是这群人中最有威望的人。个个人都对他毕恭毕敬。而此人看见顾羽带着个孩子进来。便将她安排在另外一张台上吃饭,没有逼她喝酒。

此人把顾羽当成了杰哥的原配夫人。递给小不点两个大红包,让顾羽看好孩子。

顾羽和小不点细嚼慢咽地吃着菜,并没有人来打扰她们。樱子夹在那帮人中喝得满脸通红,晕晕乎乎的。

半小时后个个都有些喝高了。杰哥领着樱子回到顾羽身边,他满嘴酒气。当众搂着顾羽问那帮人,他老婆漂亮吗?

个个都竖起大拇指夸杰哥能耐,竟然把家庭关系调节的这么融洽。大老婆斯文端庄,小老婆妩媚动人。重要的是这一大一小居然还亲如姐妹般友好。

杰哥一高兴又举杯敬众人,场内一片哗然,个个捧腹大笑。顾羽的脸却气青了,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

喝完酒后那位长者开始讲话,个个像小学生般全安静了下来。他在说什么,顾羽一句也听不懂,反正她也不想知道。

长者讲完话后开始发红包,来者都有份。顾羽,樱子和小不点都也领到了红包。

杰哥给顾羽倒满一杯红酒,牵着顾羽的手去敬那位长者。顾羽扭捏着不愿去,还想用力甩开杰哥的手,却被他抓得更紧了。

杰哥凑到顾羽身前和她耳语,告诉顾羽敬了此人才能快点走人,否则今天一天都要耗在这里。

顾羽只好硬着头皮去和那位长者碰杯,果然他一开心便发话让他们一家先出去玩吧。

杰哥拖家带口地上了车,他开心地靠在椅背上哈哈大笑。今天算是在众人面前威风的不行了。

顾羽却气得一言不发,连玩得心情也没有了,只想快点回去。她讨厌这种复杂又混乱的关系,厌倦这种假假真真的生活。

樱子却自得其乐,撕开利是封数着一张张红票子,一共十张。她回过头来要看顾羽的利是封,顾羽嘟着嘴,没好气的将两个红包丢给樱子。

"凭什么你两个,我一个呀?我喝了那么多酒,你才喝了一杯。这老东西真是狗眼看人低。"樱子气乎乎的样子。

樱子醉了,不,她没醉。十加十等于二十,她头脑还清醒着。


第三十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