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爱在失忆的日子》第十四章 遭遇新欢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一章 大病一场

全目录|【爱在失忆的日子】


出院后,顾羽的气色好了很多,但情绪却很低落。听见伤感的歌曲,她会黯然伤神,看见电视上悲伤的故事情节,她会凄然泪下。

四天过去了,还是没有接到公司发来的任何消息,顾羽怀疑自己已经名落孙山了。爱情、事业、生活、身体,样样都不如意,这让他倍感凄凉。

来广东之前妈妈曾跟她说过,本命年不宜出远门,可她偏不信这个理。现在恍然觉得老祖宗留下来的一些说法,不能只从迷信的角度来理解它。这其中似乎还包含着很深奥的哲学和玄学色彩。

还是收拾好心情,捡好行李回家乡吧。顾羽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樱子。

"事情坏到一定程度,就开始往好的方向发展了。你就再坚持一下,等过一段时间叶老板回来,你就时来运转了。他会成为救你的大神。"樱子握着遥控器,来回翻转着电视频道。

"你怎么又提这事?我觉得把希望寄托在除自己之外的任何人身上,都是件很危险的事。就拿你来说吧,你开始跟老徐在一起的时候,也没想到他有一天也会面临破产吧?你有没有想过有一天老徐自身难保了,你要何去何从?”顾羽关切地望着樱子,表情凝重。

"喔!这个我当然有想过呀,我已经给自己买过保险了。反正谁都靠不住的时候我就靠保险。再顺便告诉你一下,我和那个卖保险的靓仔正在谈恋爱。”樱子眉飞色舞,脸上春波荡漾,有掩藏不住的幸福和得意。

"卖保险那些人最懂得感情投资了,为了拉到业务,听说什么事都做得出来,你可不要又被骗了感情啊!"顾羽遵照医嘱,端起水杯喝开水。

"现在不是他骗我,是我倒追他的。他呀,对我也很好。哦,他昨天下午送给我两张古巨基的演唱会门票。听说这一张门票要三百多块呢,我们一起去看吧,你顺便帮我参谋参谋这个人。"樱子笑得花枝灿烂,仿佛回到了少女时代。

这个卖保险的名叫邓明城,是广东本地人。樱子说他长得挺帅的,比晓航年轻,比晓航脾气好。又温柔又会体贴人。

樱子还是从心底里没有忘记晓航,既使找个新男友,也总是不忘记拿他作参照物。然而,樱子现在只是单纯的为了感情能喜欢上一个人,顾羽还是觉得她很可爱。

明星演唱会,顾羽还从来一次没看过。听樱子这么一说,她倒真有些激动。可是转念一想,樱子去拍拖,她跟着去当灯泡,看着他们俩卿卿我我,自己在一旁难免伤怀。到时候热闹没看成,反倒把自己给搞痛苦了。唉!心中又是一阵落寞。

顾羽又想起老徐和樱子一起送她去医院时的情景。如果她又这样陪着樱子同帅哥一起玩,总觉得良心上好像对不起老徐。虽然老徐在顾羽的心中并不是个什么高尚的人物,但是她觉得老徐还是挺爱樱子的。所以顾羽认为樱子这种行为实在不妥。

顾羽向来是个感情专一的人,她觉得樱子想追求自己的幸福,这也无可厚非。然而她不能打着爱情的幌子来欺骗老徐,拿着他的钱和别人谈情说爱。顾羽认为如果樱子真的喜欢邓明城,就应该和老徐先断了这层关系。她这样脚踏两只船,翻船是迟早的事。

顾羽犹豫再三,还是觉得她不能这么像个跟屁虫一样,跟着樱子和邓明城一起风花雪月。顾羽从心理上排斥这种把神圣的爱情当游戏一样玩弄的行为,所以她也就不能纵容自己再参与这种行为。

"我还是不去了,刚从医院回来,身体还是有些困倦。我想多休息一下,祝你们两个玩得开心一点。"顾羽拿起一本杂志随心所欲地翻阅起来。

演唱会晚上八点开场,樱子下午五点已经衣着光鲜,打扮的妩媚动人。她在耐心地等待着她的有情郎来牵她的手,一直等到六点半,才接到邓明城的电话。

樱子像只翩翩起舞的蝴蝶,摇曳在华灯初上的暮色里,旋转着爱情的新篇章。

屋子里留下顾羽孤独一人,她继续悲伤着她的悲伤,迷茫着她的迷茫。她已经对手机没有了兴趣,那个藏在屏幕背后的爱人已经埋葬在她的心坟里了。

顾羽倚在床头欣赏着一本罗曼提克的爱情小说。现实已经让她绝望,她只好在小说的故事情节里感受爱情的纯真和美好。

顾羽跟着故事中的主人公一起悲伤,一起快乐。看见她的命运发生了转折,走向了光明,顾羽也跟着她开心。脸上现出阳光般的笑容,果然爱笑的女孩运气不会很差。

手机响了。一个温柔甜美的声音通知顾羽明天到公司报道。顾羽欣喜若狂,她不知道其他人是否接到了和她一样的通知。反正,现在她觉得自己是个幸运之人。

顾羽觉得自己的命运可能会像小说中主人公的命运一样,开始转折了吧?这个电话给了她一股新的力量。顾羽仿佛看见一扇幸运之门正向她打开。她沉浸在幸福中,却忘了问对方报道的地址。当她再打过去的时候,那头一直是占线。算了,明天干脆先直接去面试的地点报到,接着看他们怎么安排。

顾羽翻开一堆衣服,想寻找一件穿出去体面一点的正装。终于,她选中了一套深蓝色的毛呢套裙,配上黑色的小皮靴。嗯,不错,就这套了。她对着镜子里那张可爱的脸,甜甜地笑了。

十一点钟,顾羽还是沉浸在兴奋里。她努力使自己进入睡眠状态,以确保明天精力充沛。直到临近十二点,她才恍恍惚惚地进入了睡眠状态。

十二点半的时候,樱子和邓明城搂搂抱抱地走进了她的卧室。他俩一关上房门,已经按耐不住对彼此身体的向往。两个人像干柴遇到了烈火,噼里啪啦的燃烧着,纵情在爱的火海里。

樱子那光洁丰满的玉体在邓明城那娇健俊朗的身躯下,如痴如醉地扭动着。邓明城如骏马般在樱子的每一寸疆土上狂放地奔驰着。

自从和晓航分手后,樱子再也没有享受过真正的鱼水之欢。她和老徐在一起的那些高潮和呻吟全都是装腔作势。和邓明城在一起,樱子重新找回了将情欲和肉欲跟随高潮推向统一的快乐。

那一浪接一浪的幸福,将樱子送上了云梢。老徐打电话过来,她也不接。她闭着眼睛尽情地在云端飘逸。邓明城不耐烦地连续三次帮樱子挂断了老徐的电话。

老徐发微信过来,依旧是热脸碰到了冷屁股,被凉在了一边。老徐生着闷气,驾车直奔他的藏娇殿,他要看看他的娇娘子为何这般冷落他。老徐来到门口,又给樱子打了一次电话。

樱子如一个刚刚浴血奋战归来的美女,喘息在胜利的归途上。她拿起手机娇哆地问老徐怎么这么晚才打电话给她。老徐给噎得够呛,明明他已经打过无数次电话给樱子。她不但不接他的电话,还来了这么一句莫名其妙的话语。

老徐觉得这其中一定有古怪,他按耐住激动的情绪。他告诉樱子他已经来到门口,让樱子快点给他开门。

樱子突然如梦初醒,慌乱的不知所措。该把身边这个心爱之人,藏到哪里去呢?门口是出不去了,让他去阳台上,会不会冻死他呢,他还没穿衣服呢。塞进柜子里,又怕憋死他,万一滚出来怎么办?

厨房的柜子可都在墙上,卫生间里更是不行。书房里空空旷旷的,简直没有藏身之处。在几秒钟之内,樱子迅速地决定,将邓明城塞进顾羽的房间是最好不过的办法。

邓明城的衣服凌乱在沙发上,窗台上。樱子飞快地将它们捡起来,塞到邓明城的怀里。随后将他推进顾羽的房间里。樱子揉醒顾羽,请顾羽帮忙救救急。

顾羽睡得迷迷瞪瞪的,望着一个只穿着底裤,有一只裤腿才穿了一半的男子正站在她的床边。这着实把顾羽给吓了一跳。她望着樱子慌乱紧张的神情,大概猜到了事情的原委,只好无奈地帮樱子背起了黑锅。

安顿好邓明城后,樱子飞快地打开门,笑意盈盈地将老徐接回了她的卧室。老徐是个聪明人,看着门口多了一双男士皮鞋,而且樱子今天迟迟不肯开门。他大概已经猜出了事情的端倪。

老徐没有马上戳穿樱子的轻薄行为。他还是爱她的,他不愿在这人生窘境中和樱子撕破脸皮。他想看看这个聪明可爱的女人,怎么将这场戏给他演回来。

老徐一脸不悦,疲惫中带着无奈,目不转睛地望着樱子那张千娇百媚的脸。樱子被老徐那双鹰一般的眼睛看得心都毛了。

老徐平常看见樱子总是满面笑容,可是今天怎么这般面无表情,严肃恐怖的吓人。樱子的心里打起了小鼓,眼神飘忽不定,扫视着房间的每一个角落。唯恐落下邓明城的半只袜子或者一条领带。

樱子狂跳的小心脏还在继续狂跳。为了掩饰罪行,樱子干巴巴的挤出丝丝微笑缓解紧张的气氛。她将红唇盖在老徐那干巴巴的酱紫色的嘴唇上,柔情似水地施展着她那古惑人心的杀手锏。

老徐终于融化在樱子的温柔乡里。他不想再追究她的过错,他觉得很累。他需要樱子的温柔给他带来短暂的幸福和快慰。

老徐是个何其精明之人,他只字不提他看到的那双黑皮鞋。逢场作戏嘛,她也演了好久啦。只要樱子演的足够真切,他依旧很享受这短暂的快乐。

老徐将樱子揽在怀里,表现得满足而幸福。一阵缠绵之后,樱子睡着了,她安静的如宝宝般甜蜜。

老徐拍了拍樱子的脸,樱子太过疲累,一动不动的继续沉睡着。老徐蹑手蹑脚地下床去,走到门口,将那双黑皮鞋放进了鞋柜里。

为了顾及自己的尊严,也为了顾及樱子的面子,就当这双黑皮鞋从未在他的视线里出现过。

老徐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男人,真不知应该用猥琐,还是用伟大来形容他。


第十五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