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爱在失忆的日子》第二十章 地位转换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一章 爱恨难辨

全目录|【爱在失忆的日子】


樱子被震撼到了,她怎么也想不到邓明城会说出这样的话来。这样的言语从任何男人嘴里说出来,她都不觉得有什么特别。而此刻这样的语句出自邓明城之口,听起来怎么就这么奇怪和不可思议呢!

自邓明城和樱子交往以来,这是他说出的最让樱子感到突兀的一句话,也是最让樱子感动的一句话。

邓明城也许只是嘴上说得痛快,他根本没有考虑到这句话的实质性后果。如果樱子真的和老徐分手了,她失去的不只是老徐,还有老徐带给她的一切光环。

"别开这种玩笑了,我的房子还没有供完呢。离开他我没办法生活,你也将从我这里捞不到一分钱好处。”樱子苦笑着,用一种无可奈何的眼神望着邓明城。

"我是认真的,房子我可以帮你供。顾羽可以找工作,为什么你就不行呢?"邓明城拿出一根烟递进嘴里。

"呵呵,你要当我的救世主吗?你还是别祸害我了。我现在一把年纪了,实在伤不起呀。你还是哪里人多哪里玩去,你在这里说大话就不怕把腰闪了。"樱子起身和明城肩并肩坐着,一幅玩世不恭的样子。

"这是我的全部身家,虽然不多,但可以全部由你来保管,你现在可以放心了吧。老徐虽然富有,但他花在你身上的钱财也只是他财富的九牛一毛。"邓明城从皮夹里拿出两张银行卡放在樱子手里。

"该不会是两张透支的信用卡吧,拿走拿走,谁稀罕,我这样的卡有一大把。"樱子又将卡放回邓明城手里。

"这卡里的钱虽然不多,但是它是我一年多来的辛苦积蓄,够你供一年的房子了。一年后,我们也许就会混到好光景。我现在把我整个人都压到你这里,你要也好,不要也好,我是决定不走了。”邓明城又将卡放在樱子手里,态度坚定得像在发表入党宣言。

樱子心底那根最柔软的神经被触动了,眼泪在眼眶中打转。她不敢看邓明城的眼睛,她怕眼泪会滚落在他的眼前。

在邓明城的眼里,樱子一直扮演着高贵的皇后,现在却要为他流眼泪,太尴尬了。决不能让他看见这脆弱的,不争气的泪水。

樱子下了床,走出房间,拉开落地窗,站在阳台上大口大口地呼着新鲜空气。阳光温暖地照在她的身上,有风吹过脸庞,但她一点儿也不觉得冷,反而感觉到很舒爽。从对面那栋楼上的主人家里传出小鸟欢快的歌唱声,这是她以前从来没有感受过的美好。

樱子轻快地走到顾羽床边,顾羽正在看书。她把顾羽的书夺过来放在一边。好像有什么了不起的事情发生了一样,她要郑重的向顾羽宣布她的重大决定。眼下顾羽必须神全神贯注地倾听才行。

"顾羽,我要和老徐彻底分手了,我要自力更生,我要和邓明城在一起。"樱子的眼里散发着欣喜的光彩。

"你和老徐迟早都是要分手的,你能鼓起这个勇气,你想自力更生,我还真要对你刮目相看呢。但你最好不要把全部希望都寄托在邓明城身上,希望越大,失望也就越大。”顾羽的眼神有些惊讶,语气却很淡定。她语重心长的对樱子诉说着自己的看法。

望着樱子那激动又兴奋的样子,顾羽不知道该为她高兴,还是该为她难过。心里五味杂陈。爱情真是个可爱又可恨的东西,美丽的像个巨大的水晶球,晶莹剔透,让人爱不释手。

爱情又像是个被费力吹起的巨大气泡,脆弱的不堪一击,一戳就破。一切都在掌握之中,一切似乎又都在听天由命。

十点半了,邓明城还是赖在床上不起来。他一边扮演着痴心,一边扮演着霸主,樱子也全力支持和配合着他的演出。

邓明城问樱子想吃什么早餐,樱子随口而出的说她要吃肯德基。邓明城觉得很好笑,女人吃起醋来简直就像个三岁的小孩一样,智商和个性统统都消失了。

邓明城打电话叫肯德基送个全家桶的套餐过来。刚挂了电话,他好象又记起了什么。他又拿起电话补叫了两杯豆浆,两根油条。

樱子穿戴整齐后,去楼下超市帮邓明城买了牙刷,口杯和毛巾。还专门帮他买了一双新拖鞋,连剃须刀都买了一个。看来樱子是真的打算要长久收留邓明城了。

樱子还没有从超市回来,肯德基的外卖小哥已将外卖送了过来。他来到楼下便开始打电话给邓明城,但他的手机被调成静音,当时又不知道在玩什么,根本没有看手机。外卖小哥又在下面拼命按门铃。

听见门铃声,顾羽去开门,邓明城也跑了出来。两人在门口又碰了面,顾羽尴尬的赶紧溜回房间。她关好房门,决定今天一天都不再出这间房子了。

人常说"不是冤家不碰头。”可是这冤家一旦生活在同一屋檐下,这难堪就可想而知了。樱子回来了,屋里的气氛又恢复了正常。她笑着闹着要邓明城快点洗脸刷牙。

邓明城洗漱好后,和樱子坐在餐桌上开吃了。樱子喊顾羽出来一起吃。顾羽哪好意思出去啊,她怎么也没料到邓明城竟然这么快就翻身做了东家。这种角色和地位的转换,快的让顾羽还没反应过来。

幸亏那段录音被顾羽删除了,幸亏樱子什么也不知道。可是顾羽还是觉得很难为情。尽管邓明城表现的像个没事人似的,但面对一个这样居心叵测的人物,顾羽还是没办法做到淡定和自然。

邓明城心里清楚,顾羽没有把他的劣迹讲给樱子听。为了此事,他从心底里很感谢和敬重顾羽。那天在肯德基碰见顾羽,看见她在吃油条和豆浆。但全家桶并没有豆浆和油条,他后来特意加上这两样就是为顾羽叫的。这个邓明城心细,又会讨女人欢心,如果不花心,又没歪心,倒是不错的男友。

邓明城知道顾羽因为他而感到尴尬,他让樱子拿一杯豆浆,一根油条,一节玉米,几块鸡块送到顾羽房间。

顾羽正郁闷着呢。按理来说她不应该这样,她应该落落大方的和邓明城,樱子三人坐在一起吃早餐。他们应该像平常生活中的好朋友一样正常的相处。

然而顾羽是个爱憎分明的人,直来直去,眼里容不下一粒沙子。看见好朋友投入一段新的纯粹的爱情中,本应该为她高兴,但她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

这就好比一个人看见一座高楼大厦将要拔地而起,而她却亲眼目睹了的地基是松动的。她知道这是危楼,迟早有一天要倒塌,而人们却兴高采烈的锣鼓喧天。如果别人都在兴头上,她却信口雌黄的说给大家听,这栋楼房有一天会倒塌,肯定会遭人厌恶和憎恨的。

作为好朋友,顾羽不知该如何向樱子说明邓明城的人品不行。难道要说是自己用"钓鱼执法"的手段试出了他的品性。这样肯定会破坏她和樱子之间的感情。

不管怎样,反正不能直言不讳的将真相说给樱子听。困惑无奈的像喉咙里卡了一根刺,没办法拿出,又无法吞咽。

算了算了,还是别想太多,干脆化气愤为食欲,先填饱肚子为王道。吃饱了以后,大脑忙着去消化,烦恼和困惑也会自然淡去。

果然是吃人嘴软,无形中受了邓明城的贿赂,也不想在樱子面前说他的坏话了。只是在心里祈祷着他能做个好人,以后好好地爱樱子。

还是眼不见心不乱,顾羽打算出去转悠,把这一百多平方的空间腾出来让樱子和邓明城两人好好过二人世界。

顾羽梳妆打扮好后出门了。她漫无目的地在街上晃荡着。从一间店走到另一间店,什么也没买。一是钱包干瘪,二是实在没有心情。

两个小时后,腿也酸了,脚也麻了。真想找个地方去休息一下,前面不远处就是新华书城。干脆去书店看看书,净化一下灵魂,让身心在阅读中得以休憩。

顾羽在甜品店里买了一杯热乎乎的奶茶喝了以后,感到全身暖暖的。甜甜的馨软流入肠胃,暂时驱散了挥之不去的孤独感。休息片刻,她又拖着沉重的脚步走入新华书城。顾羽打算在这里度过一个下午,一直到天黑再回去。

下午四点半钟,顾羽感到全身无力,又累又饿又瞌睡。她的眼皮困的都撑不开了,现在是书在看她,而不是她在看书。她头晕的不行,幻想着眼前的书架就是一张席梦思大床,她一靠上去就睡着了。结果她真的靠在书架上睡着了。

这时候如果有个小偷,轻而易举的就可以偷光顾羽仅有的人民币。然而来书店看书的都是些斯文人,连小孩子都是爱学习的乖小孩。顾羽尽管站在那里睡得很香,片刻间还做了一个短梦,身上的财物却并未遭到任何损失。

突然有个小男孩从顾羽的身边窜过,不小心猛地碰了她一下,她被惊醒了。顾羽不好意思的朝前后左右望了望,周围的人都很专注的看着自己手里的书。也有一些人在过道上走来走去,寻找心仪的书籍。没有人在意她是否梦见了周公。

顾羽揉了揉眼睛,努力站直身体。可是因为真的太困了,怎么强撑着站直,都像被风吹偏了的芦苇。

看来读书也得精力充沛才行。在非常疲倦的时候,强迫自己读书,就是对文化知识的一种斯文的羞辱,也是对自己身体的一种温柔的摧残。

顾羽去卫生间洗了个脸,感觉清醒了一些。她打算离开书店去找点东西吃。她买了两本世界名著,准备拿回去慢慢看。

在街边的一个小吃店里,顾羽点了碗鱼皮饺。她静静地坐在桌前,等着老板快点将热乎乎的鱼皮饺送到她的眼前。但小店里只有老板一人忙活,服务水平真的不敢恭维。二十多分钟过去了,一碗饺子还没有煮好,幸亏顾羽今天有时间在这里耗着。

五点钟啦,顾羽的手机突然响了,是樱子打过来的。

"顾羽,你现在在哪里?搭个车快点过来名人酒店吃饭。”

"算了吧,我现在正吃着呢,你还和邓明城在一起吧?你们就好好地谈情说爱吧,我就不来瞎掺和了。”

"快点过来,有大好事等着你。我向你发誓,现在没有和邓明城在一起。"

顾羽又被搞懵了,樱子总是这样一惊一乍的,这葫芦里又卖的什么药呀?


第二十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