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小跟班的爱情(62)

连载|校园言情《小跟班的爱情》第58章:惊天大八卦

【校园甜文】小跟班的爱情(59)

【校园】小跟班的爱情(60)

【校园】小跟班的爱情(61)

(1)

第二天上午十点,苏小小宿舍。

苏小小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揉了揉眉心,阳光透过窗帘照亮了屋子,她一骨碌坐起来,愣了几秒,然后又眨了眨眼睛,这次彻底清醒过来。

她习惯性的拿起手机看了看,看到一条未读短信,是韩晨昨晚凌晨1点多发过来的,内容是告诉她他回家了,要在家待几天,还叮嘱他不要随便和别的男人出去。

苏小小看完短信后,立马拨通了韩晨的电话。

电话很快被接起,电话那头传来低沉清冽的嗓音,语气中还带着一丝笑意:“起来啦?比我预想的早一点。”

苏小小一听就知道韩晨什么意思,她靠在墙上坐在,声音懒洋洋的回击:“这说明我睡眠质量好啊。别人羡慕还羡慕不来呢。”

此时的韩晨正坐在自家别墅花园里的躺椅上,他端起小桌上的咖啡喝了一小口,然后才不紧不慢的说道:“记住我短信里说的话。”

苏小小假装没听懂,装傻充愣的问道:“什么话啊?”

“明知故问。”韩晨一语直接戳破她的小心思。过了一会,继续说道:“我可能要下个星期才能回来,不过我会尽量争取早点回来。在这期间,你的手机要随身带着,并且要充满电,我会随时打电话给你,千万不要让我找不到你。”

苏小小听着韩晨霸道的关怀,心里就想有一股热流经过,在寒意浸染的深秋顿时温暖了整颗心。她乖乖的,声音如吴侬软语,轻轻的说了句“好。”

过了一会,她又像想起了什么一样,补充道:“不过我一向睡的比较死,外面就算是狂风暴雨,我都能呼呼大睡,所以如果你半夜给我打电话,我可能会接不到。”

韩晨静默了一会,心想他这个女朋友的脑回路还真是特别,尽想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沉吟片刻后,他缓缓答道:“你那不叫睡的死,叫没心没肺。还有啊,你睡前的最后一个电话一定是我打给你的,所以我干嘛还要大半夜再给你打电话。”

“嗯,也对哦。”苏小小点了点头。愣了一会,才想起最重要的问题没问:“对了,你怎么突然回家了?有什么事吗?”

“没事。就是回来看看我爸妈。”韩晨才不会告诉苏小小他是被韩妈逼着回去的。

(2)

韩妈也不知道从哪知道韩晨脚受伤的事情,韩晨猜测估计是校长告诉了韩爸,然后韩妈自然而然也就知道了。所以就立马让韩晨回家休养,就算韩晨再怎么解释他的脚已经好的差不多了,她还是不放心。还扬言说,如果韩晨不回来,就立马派直升飞机去接。韩晨拗不过,只好回家。

其实回家待几天倒是也没什么,只是现在有了苏小小,心里有了牵挂,就不想离她太远,就想天天见到她。无奈韩妈小题大做的能力实在太过强大,也就只能顺从。

听完韩晨说没事,苏小小也就彻底放心了。

苏小小:“哦。这样。听你这么一说,我也有点想我爸妈了,还有我弟弟。”

韩晨:“你回去的时候,我陪你一起。”

苏小小明显一怔,静默了片刻。

这么快就要带他见爸妈了吗?虽说韩妈一直鼓励她赶紧找男朋友,但是要是现在就带韩晨去见他们,他们还是会大吃一惊吧。而且现在她还没告诉苏爸苏妈她已经交男朋友了。

她正在心里嘀咕不停,韩晨温润如玉的嗓音再次响起:“怎么,不愿意啊?”

“没有。我妈看见你肯定喜欢的不得了。”苏小小快速的如实答道。

“那你爸呢?还有你弟。”

苏小小认真想了想,慢慢开口:“我爸应该不会太高兴。你想啊,我可是我爸的小情人,他怎么会舍得轻易拱手让人呢。至于我弟嘛,和你一样酷,估计你俩会廷投缘的。”

“知道了。看来只要搞定你爸一个人就可以了。”韩晨轻快的说道。

苏小小听到韩晨说的自信又轻巧,似乎是准备好要搞定她的家人,得到他们的允许,允许他们在一起。这说明韩晨很重视这段感情,或许在他心底也是准备和她一直走下去。

想到这,苏小小又开心又羞涩,她把脸埋在膝盖,在被子上蹭了几下,然后话锋一转,随意而又用带有撒娇的语气问道:“你现在在干嘛呀?”

“寒假的时候,我陪你回去,怎么样?”韩晨不答反问,他不会轻易的被苏小小糊弄过去。

苏小小撇了撇嘴,她就知道自己不是韩晨的对手,思索片刻后,答道:“到时候再说啦。”

这个答案既没有直接答应,也没有否定,这算是一个滴水不漏的答案。

韩晨也不再为难她,他看见韩妈从别墅里走出来,端着一碗不知名的汤正朝他走来。于是就立即结束了这个电话:“先不聊了,晚上再给你打。快去吃饭。”说完后就迅速而果断的挂了电话。

苏小小在电话里也听到了窸窸窣窣的脚步声,所以大概猜到了是有什么人正在向韩晨走来。

接完韩晨的morning call后,她突然感觉到非常饿,肚子还咕噜噜的叫个不停。以前的这个时候,周若云总是会来叫她去吃饭或者带上一个热烘烘的牛奶和三明治让她先垫垫肚子。

想到这,苏小小的心里就觉得空唠唠的,不是滋味,鼻头也猛地一酸。不过这也只是一瞬间的事,毕竟她现在饿的都快不能正常思考了。

她收起难过的心情,跳下床,奔向了洗手间。

(3)

虽已经进入深秋,但在晴朗的天气里,躺在阳光底下,闻着淡淡的桂花香,却让人心里暖洋洋的。

韩晨挂掉电话后,就坐了起来,迎接韩妈的到来。韩妈一边把汤放在茶几上,一边不经意地随意问道:“给谁打电话呢,笑的这么开心。”

韩晨还不想这么快告诉韩妈她交女朋友的事,不然她非得打破砂锅问到底,而且说不定很快就会弄得学校人尽皆知。但是他刚刚答应过暂时不在学校公开他俩的关系。所以就打起了马虎眼:“就一个朋友。……妈,你做的这是什么汤啊?”韩晨这个话题转的刚刚好,立马就转移了韩妈的关注焦点。

她兴致勃勃的说道:“这可是我亲手熬了六个小时的汤,喝了对骨头恢复特别好。你赶紧趁热把它喝了。”

韩晨低头仔细看了看这碗不知名的汤,闻着有一股中药的味道,他微微蹙了一下眉头,虽然不是很想喝,但是他知道不喝的后果很严重,所以还是笑着端起眯着眼睛一咕噜喝掉了大半碗,剩下的实在喝不完。

他放下碗,然后立刻拿起桌上的哈密瓜猛吃了几块,这才稍稍压抑住嘴里那诡异的味道。

“妈,我只是脚踝扭到了,没有伤到骨头,而且我都好的差不多了。你就不用再给我做这些……汤了。”韩晨真的很想说直接说:“妈,你就别再让我喝这些奇奇怪怪的汤了,真的太难喝了。”但还是忍住了,毕竟她也是担心他。

韩妈:“那怎么行,你没听过伤筋动骨100天啊。这些汤呢,你还得喝,至少喝三天,每天喝两次。”

韩晨听得目瞪口呆,脱口而出:“不是吧,还要喝三天?……妈,你饶了我吧。……要不你就给我熬点骨头汤就好了,不是说吃啥补啥嘛,这些药汤就不用了。”

韩妈也听出了点意思,疑惑的问道:“有那么难喝吗?”

韩晨看了看韩妈,然后又低头扫了一眼桌上还剩的半碗“汤”,果断的说道:“妈,不信你试试。”

韩妈认真看着她的“杰作”,然后端起来很爽快的喝了一口,这还真的是一口啊。因为韩妈几乎刚沾到一点点汤汁就毫不犹豫的放下了碗,和韩晨一样也是猛吃水果。

过了一会,她讪讪的说道:“嗯,确实有那么一点……难喝。不过……”

“别和我说什么良药苦口,还真不是那么回事。”韩晨明白韩妈要说什么,所以抢先一步说道。

韩妈:“……”

韩妈认真的想了想,毕竟这真的太难喝了,几乎下不了口,可是看到韩晨竟然也喝掉了大半碗,算是给足了她这个当妈的面子,所以就不要为难儿子了。

“好了,不喝这个了,让张妈给你炖骨头汤。这样可以了吧。”韩妈淡淡的说道。

“非常好。”韩晨站起来挽上韩妈的胳膊,“妈,进去吧,我闻到浓浓的饭菜香了。”

“全都是你最爱吃的。”

两人有说有笑的走进了别墅里面。

(4)

上午11:30,A大校园荔枝园食堂。

里面已经有好几个窗口有人在排队。苏小小洗漱完之后就一个人风风火火的跑了过来。闻着香气四溢的饭菜味,她更觉的饥肠辘辘,选了一个人最少的队伍排着。很快她后面就又来了好多人。

她站在队伍里百无聊赖的四处张望着,因为出来的太匆忙,就只拿了一张饭卡就出门了,连手机也没有拿。

刚答应韩晨的事,立马就食言。不过心想韩晨这一时半会也不会再给她打电话。还好宿舍钥匙是直接挂在饭卡上的,不然就只能央求宿管阿姨了。

她的目光漫无目的的游移着,突然她在最左边的队伍里看到了周若云的身影,而明显周若云也看见了她。

她俩的目光在空中遥遥一对,不过很快周若云就将目光移开,然后和身边的人开心的聊着。

苏小小看着这一幕心里特别难受,她也别开目光看向了另一边。好在队伍已经排到了前面,眼前色香味俱全的美食稍稍冲淡了她郁闷的情绪。

点好满满的一盘菜之后,她就端着餐盘走向了就餐区,她下意识就往之前和周若云常坐的靠窗的位置走去,但刚要走近时,脚步却停下了。顿了一会,然后转身找了一个靠里的角落坐下。

她闷头吃着饭,时不时抬头张望,往那个老座位看去,没有发现周若云的身影,后来在和她对角的地方看见背对着她的周若云。

苏小小看着周若云毫无表情的脸和决绝的背影,心就像被狠狠撞击了一下,原来女生之间的友情这么脆弱。

不过她还是愿意相信周若云只是在气头上,并不是真的打算一辈子不再理她,从此形同陌路。

(5)

她继续埋头吃饭,端起汤正在喝,突然她感觉一股大力从她后背传来,有人重重的撞了她一下,顿时她手里的汤碗从手中滑落,汤汁泼洒了她一身,桌上的金属餐盘也“咣当”一声掉到了地上,饭菜撒的满地都是,瞬间她的位置周围一片狼藉。

很多人都被咣当的声响吸引了过来,都纷纷看向了她这边。周若云也转身看了过来。

苏小小立即站起来,拍掉身上的汤汁和菜渣,抖了抖衣服,但是衣服已经被满满一碗汤汁彻底泼湿了。

她转身想要看看是谁撞的她。因为半天了她都没有听见一句对不起,就像是有人故意的一样。

她一回头就看见了一个身材妖艳,浓妆艳抹的女人静静的站在后面,目光中还满是鄙夷。她又往旁边看了看,这次她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定睛一看,认出是郑美丽。她后面还站着几个像是跟班的女人。

苏小小本来还觉得应该是别人不小心撞的,但是看到郑美丽之后就立马确认了这就是故意的。虽然撞她的不是郑美丽,但肯定也和她有关系。

她正想让她们道歉,郑美丽却向前一步,走到苏小小面前,眼神淡漠的说道:“以后离韩晨远一点。”语气中透着股狠劲,让人听着心头一震。

其他的人听到韩晨的名字更是都像看热闹一样放下碗筷,专注的看着她们这边。

不过苏小小也不是那种欺软怕硬的人,她毫不退缩,语气同样强硬:“请你为刚才的事向我道歉。”

道歉,凭什么,郑美丽这样一个从小被宠坏了的天之骄女,怎么可能会轻易道歉,更何况她并不觉得自己有错。

郑美丽还没说话,旁边那个浓妆艳抹的女人就站出来,语气同样轻蔑:“韩晨是我美丽姐的,你最好识相点,赶紧离开他,不然下次就不是撞你这么简单了。”

苏小小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嚣张的人,简直就是校园恶霸的作风,但她也绝不会怕她们,于是冷笑了一声,还充满挑衅的说道:“韩晨是谁的不是由你们说了算。还有,我就是要和韩晨在一起,你们能拿我怎么样?”

说完这句话,她看着郑美丽被气红的脸,得意的笑了笑,不过旋即,她又后悔说出了这句话。因为她这算是间接承认了她和韩晨在一起了,虽然很多人肯定以为她只是在和郑美丽叫嚣而脱口而出的话,但是周若云却能立马听出里面蕴藏的真正含义。

她再一次隐瞒了她最好的朋友,而她的秘密也再一次被她发现。

意识到这一点后,她转身看向周若云的方向。

果不其然,她看到周若云眼睛里淡漠冰冷的神情,她俩对视一眼,苏小小想要走过去解释,突然背后再次被人用力一推,她毫无预兆的撞到了前面的桌角,额头上开始渗出血迹。

她顾不上疼痛,眼睛一直盯着周若云这边,她看到周若云脚步向前一顿以及眼睛里流露出的深深担忧,但这些都转瞬即逝,下一秒,她就看见周若云和同伴头也不回的向门口的方向走去。

就在周若云走出食堂的那一刻,头上的疼痛和心里的伤痛同时向她袭来,眼泪已经毫不控制的往下流,她挣扎着回头,但一股剧痛如洪水般袭来,顷刻间就吞没了她的意识,她眼前一黑,彻底晕倒在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