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校园言情《小跟班的爱情》第58章:惊天大八卦

连载|校园言情《小跟班的爱情》第54章:完美演技

连载|校园言情《小跟班的爱情》第55章:闺蜜决裂

连载|校园言情《小跟班的爱情》第56章:速度与激情

连载|校园言情《小跟班的爱情》第57章:温柔治愈

(1)

第二天苏小小照常去上课,只是课堂上都是心不在焉的,整个人都显得无精打采。

昨晚从韩晨家回去后她给周若云发了一个长长的短信,但是却没有收到任何回复。

虽然她了解了韩晨对她的心意,心里很甜,但只要一想到她因此可能失去周若云这个朋友,她就心里很难受很难受。

要怎样才能挽回呢?

她一时之间找不到任何办法,但唯一可以做的就是暂时先不告诉她,她已经和韩晨在一起了。

虽然这意味着再一次的欺骗,但如果诚实的告诉周若云这个事实,无疑对她们的友情是火上浇油。

她想等周若云先冷静一顿时间再告诉她。

不过这都是她自己的决定,她还没有和韩晨商量过。

中午时分,苏小小站在食堂们口低头看着手机,她百无聊赖的等着汪洋的到来。一波一波的人欢声笑语的交谈着从她身边经过,她戴着耳机听歌,声音开的很大完全隔绝了外界嘈杂喧闹。

因此没有听到在不远处朝她大喊的汪洋的声音。

(2)

汪洋重重的在她肩膀上一拍,苏小小才吃痛的抬起头来,微微一怔,眼神中充满茫然,似乎都忘记了自己在食堂门口的原因。

“干嘛呢?叫你这么多声也不答应。”汪洋劈头盖脸的开口询问。

苏小小摘下耳机,淡淡答道:“听歌呢,所以没听见。”

汪洋“哦”了一声,然后往四周瞟了瞟,“若云学妹,还没来啊。”

“嗯。”苏小小说完就转身往食堂里走。

汪洋一把拉住苏小小的胳膊,急切的问道:“不等若云学妹了啊?”

苏小小把胳膊抽出来,眼神中充满忧伤,但语气却是显得非常平静:“今天就我俩一起吃饭。”

话音刚落,汪洋马上流露出一脸失望的表情。

苏小小看着又好气又好笑,顿了顿,戏谑的说道:“怎么,和我吃饭就这么不乐意啊。那你回去吧,我一个人去吃。”

“当然不是,我只是没想到若云学妹今天竟然没有和你一起来。有点意外。”汪洋连忙解释。

是啊,原本她和周若云就像连体婴一样,几乎去哪都一起去,就连上个厕所都要拉上对方。为此还经常被汪洋打趣。现在却相对无言,甚至索性避而不见。

想到这,苏小小的心就像被什么狠狠的揪了一下,很疼。但她不想让汪洋知道这一点,所以也不多做解释。

她不理会汪洋的疑惑,径直往食堂走去,“快点,我饿了。”

(3)

食堂里已经排满了人,苏小小和汪洋排了好长时间的队才打好饭菜,座位也是所剩无几了,他们无奈只能坐在靠近门口的位置。

刚一坐下,汪洋就一脸震惊的盯着苏小小的餐盘看了看,然后抬头凝视着苏小小,静默了一会,才开口问道:“你……你今天很……不正常。”

不正常?一直低头专注吃饭的苏小小抬头随意的问道:“哪里不正常了?你才不正常呢。”

“你刚刚明明说很饿,但就打了这么一点。这还叫正常?”

苏小小低头看了看自己的餐盘,的确今天的饭量比平常少了一大半,而且这和刚刚说的话很是矛盾。这和她吃货的形象是在是不符。

她抿了抿嘴,心虚的找了一个理由答道:“我减肥不可以啊。”

“减肥?”汪洋一脸质疑的神情,眼睛在她身上一扫,顿了顿又说:“你还是别减了,再减下去连唯一一点女人味都要没了。”他说的一本正经,眼角眉梢还带着淡淡的诡异的笑意。

苏小小一听就明白了他的意有所指,拿起手中的筷子就往汪洋身上狠狠一敲,“你欠揍啊。”

汪洋往旁边一躲,继续说道:“这是我作为男人给你的建议,不然我怕你找不到男朋友。”说完就哈哈大笑。

苏小小也被他逗乐了,忍不住笑着回击:“就是因为你这么肤浅,所以才一直找不到女朋友,活该!”

“我这是对若云学妹守身如玉。”汪洋大声的抗议道。

苏小小一听“守身如玉”四个字,忍不住“噗嗤”笑出声,“你还能再搞笑一点吗?守身如玉?我看你是自作多情还差不多。”

汪洋装作一副伤心的样子,摇头叹息:“想不到你这么……毒舌。算我看错你了。哎……”。话毕,夹起一块红烧肉放进嘴里,大口咀嚼着。

苏小小的心情彻底变好了,完全忘记了不开心的事。对她来说,和汪洋斗嘴可以忘记烦恼,因为汪洋总是说不过她。哈哈哈

苏小小来了兴致,继续不依不饶的打击:“我这是为你好。你看你都快毕业了,连个女朋友都还没有,叔叔阿姨该着急了。早点认清事实就可以早点找女朋友嘛。”

“哼,你不是一样没有男朋友!”汪洋气呼呼的说道。

苏小小想都没想,脱口而出:“谁说我……”,“没有”两个字生生被咽回去。

不过汪洋还是听出了端倪,诡异的笑了笑,“哦,有情况啊。”

苏小小立马各种打马虎眼,“我当然有……男朋友。还不止一个呢,像宋泽学长,逸轩,还有你。”想了一想,摇头道:“嗯,你不算,你是男闺蜜。”说完自己都忍不住笑了,不过这招很管用,汪洋的注意力立马被吸引过去了。

“凭什么我就是男闺蜜。”汪洋一脸不满。

“这都听不出来吗?这说明我们关系好啊,就像好姐妹一样。”苏小小憋着笑解释。

汪洋一听苏小小说他俩关系好,很开心,满意的点点头:“这还差不多。”但转念一想,又觉得哪里怪怪的。他拿起苏小小放在一旁的手机,说道:“手机借我一下。”他就想看看苏小小在手机通讯录里给他的备注是什么。

苏小小一脸不解:“你要干嘛?你没带手机啊。”

她瞅了一眼,看见手机就稳稳的放在他的衣服口袋里,所以瞬间就明白了他的意图。她下意识就去抢手机,汪洋自然往后闪躲避开。

(4)

突然手机铃声响了,两人同时一怔。

这个铃声是苏小小昨晚特意为韩晨专设的,所以一听就知道是韩晨打过来的。而汪洋看到来电显示上的名字也是大为震惊。

他脸上掩饰不住的惊讶和兴奋,瞬间八卦记者上身,就像是挖到了惊天大爆料一样,眼睛睁的极大,直直的盯着苏小小,嘴巴张开,静默语无,似乎还在消化这个消息。

过了一会,他举起手机反过来给苏小小,激动的问道:“这是什么情况?”

苏小小一把夺过手机,立马按下通话键,悄声说道:“我现在有事,一会给你打过去。”

说完就把电话挂了,手机塞回兜里。

汪洋看着她这一连串的动作,以及刚刚她接电话时的温柔嗓音,眼睛瞪的更大,一脸不可思议的表情:“韩晨……是我们学校的那位大神韩晨吗?他怎么会给你打电话,你们什么时候勾搭在一起了。”无比震惊激动的嗓音发出一连串的问题,声音也不知不觉变大,引来了周围人的频频侧目。

苏小小连忙嘘声示意他声音小点。

汪洋也看了看四周,发现一堆人都正盯着他们窃窃私语,似乎目光中也透着震惊和怀疑。

的确,韩晨这个名字现在在A大无人不知,任何人只要在公众场合稍稍提及这个名字就会引来其他人的关注。更何况他们今天还听到了这么劲爆的消息。

不过苏小小从那些人的眼中看到的更多的是怀疑。

似乎没人会相信万众瞩目的韩晨会和这么不起眼女生在一起,这简直是一件不可能的事。

其实就连苏小小自己也这么觉得。

她倒不是自卑,只是觉得韩晨太优秀,太完美了,而她满身的缺点,和韩晨怎么看都不配。

所以一离开韩晨视线,她就觉得之前和韩晨在一起的那些画面都是自己的一场甜蜜的梦,一点都不真实。

(5)

汪洋见苏小小半天不吭声,一颗八卦的心得不到安放,着急的小声问道:“快说,快说,到底什么情况。”

苏小小想了想,决定和汪洋说实话,毕竟她现在也很想和人分享她甜蜜而又担忧的复杂心情。

她在脑海里斟酌了一下用词,缓缓的轻声说道:“我喜欢韩晨……”,苏小小刚开口说,汪洋立马惊呼一声“啊”。苏小小咬牙抿嘴,忍住想要发飙的心情,内心真有点后悔自己的决定。

“你不是和范逸轩是一对吗?”汪洋尽量小声的问,但嗓音里掩藏不住的震惊。

“从现在开始听我说,在我说完之前,不许发问,也不许发出什么奇怪的声音,安安静静的当个聆听者。如果做不到,我就不说了。可以做到吗?”苏小小一脸严肃认真的说道。

汪洋立即抿紧嘴唇,连连点头。

苏小小示意汪洋凑过来一点,两人索性将餐盘移到一边,两颗脑袋凑得很近。她往四周看了看,发现身边的人不再往她们这边看,就慢慢的开口。

“逸轩学长是我的初恋,我之前是很喜欢他。但我们一直在错过彼此,就像两条平行线永远都不可能交叉。而韩晨的出现是我始料未及的,他就像一个从天而降的王子,无论是他的帅气,优秀,还是冷傲,忧伤都牵动着我的心,我的目光一直追随着他,心似乎也只为他一个人而跳动。可是我知道自己配不上他,所以只是远远的看着他,但是当看到他和别的女生在一起心还是会隐隐作痛。不过老天似乎很疼爱我,她没有让我变成一个人苦苦的单恋。韩晨也喜欢我。所以我是幸运的。”苏小小就像自言自语一样一口气说了一大堆。

汪洋就像是听到晴天霹雳一样,眼睛瞪的老大,用手捂住嘴忍住惊呼。直到苏小小停下,过了一会,他才缓过神来,得出了一个结论式的问题:“所以,你和韩晨在一起了?”

还好他的把声音压的很低很低,旁人都听不到,不然这个消息要是传出去,全校都要沸腾了。而苏小小估计也会立马变成被女生围攻的对象吧。

苏小小沉吟片刻,点了点头,算是默认了汪洋的说法。

汪洋一屁股跌回椅子里,摇头赞叹:“哇,这绝对是我听到的年度最劲爆新闻了。小小学妹,你真是深藏不漏啊,这么快就把韩晨给拿下了。你太了不起了!佩服佩服!”他朝苏小小比了两个大拇指。

苏小小不好意思的笑了笑,然后又嘱咐道:“但是你要帮我保密,谁也不能说。”

“为什么啊?”苏小小一脸不解。

“你也知道韩晨可是全校女生的白马王子,要是被那些女生知道了,我还不得被她们撕成碎片啊。”

“你这也太夸张了。而且你也不可能一直瞒着吧,难道你想一直搞地下恋情啊!”

“总之现在先谁也不说,你要是说出去了,我就和你绝交。”苏小小义正言辞,语气坚定的说道。

汪洋只好无奈的答道:“好吧。”

对他来说,要独自消化这样一个世纪消息还真是一件特别痛苦的事,不过苏小小都以绝交来威胁了,所以只能勉为其难的答应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