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劫”与“结”】壹

*本文纯属虚构

*勿上升同人

*半娱乐圈



看着校门口上的几个大字,顾子清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当初是怎么想的,从英国著名的布罗姆利中学到的北京现代音乐学校。她也有听说过这个学校的情况,学费贵,但是其他的一般般。不过,对于她这种既来之则安之的性格,也没什么。

她不住校,所以也就不会体验什么宿舍生活,领了校服,直接去上课。

顾子清所在的班级是高二九班,这个班基本上都是声乐部的学生。在全班人“奇怪”的目光中,顾子清走到了后排的两个空位中的一个。桌上贴着两个名字,顾子清、孟子坤。

顾子清挑了挑眉,她感觉这个名字有些眼熟,但是又想不起来,摇了摇头,也就算了。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的课程不多,也还可以吧,不过,就顾子清的态度,也就没什么,她独来独往的性格,也就没什么朋友。不过,她特别注意到的一件事情,就是,同班同学及往来同学、路人,看她的目光不太一样。

一个人坐在沙发上,一边喝着牛奶,一边追剧。

顾子清的性格跟她的名字差不多,冷冷清清的。不过,这是在陌生人面前及一个人在家时是这样,不过熟了,可就不一定了。

拿起背包,顾子清准备换鞋出门。刚开门,就看到自己对面那家被清理了,不用猜,顾子清都知道,是有人入住了。

走到电梯口,一个身高快一米九的男生出现在了顾子清的实现。用余光撇了一眼那个男生,似乎长的还不错,就是身高,让顾子清有些无奈。她的身高好歹也有176,在女生的中间算高的,但是站到快一米九的男生旁边,还有着萌萌的身高差。

走进电梯,顾子清摁下了一楼。

刚刚从外面回来的孟子坤看到自己对面那户从很早之前就开始装修,但一直没有人入住的房子终于有人入住了,有些意外。看到从里面走出来的女生有着175以上的身高,不得不说,很惊喜。他很少能够见到超175的女生,绝大部分都是170左右的。

买了一堆零食的顾子清拖着几大袋食物从超市回来,这告诉她,没有车,是很不方便的事。

看到自己的的银行卡里那所剩无几的存款,顾子清无奈的按下一个电话。

大约过了三十秒后,电话的另一头传来了一个略带一些疲惫的女声。

“子清,怎么了”,电话的那一头的声音听起来十分的疲惫,但是可以听出无限的宠溺。

“姐,你应该知道我从布罗姆利中学到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的事情了吧”。

顾子清的声音有些吞吞吐吐。十岁那年,父母因为飞机事故去世,从那之后,就是她和姐姐相依为命。当时才刚刚17岁的姐姐放弃了她喜欢的音乐,转入了金融行业。

后来,凭借着与生俱来的天赋,姐姐也在这个行业闯出了属于她的一片天地,她也逐渐长大。不过,在姐姐的保护下,她一直都是顺着自己喜欢的路走下去。

“恩,我听秘书说过,不论你选择什么,姐姐都尊重你,我晚点要开会,等下我让秘书回电话给你,有事你跟她说,先这样”。

说完,顾书清就挂了电话,顾子清看着自己的手机,脸上的表情十分复杂。

“叮咚!叮咚!叮咚!”

门外响起了门铃声。顾子清放下手机,走过去开了门。门外站的是她今天早上出门时遇到的男生。

孟子坤把一个快递递给了顾子清,有些语无伦次的说:“那个,这是你的快递吧,快递员放快递时可能放错了地址。”

顾子清看了眼上面的寄件人,就知道是自家姐姐的快递。“谢谢”,顾子清对着有些害羞的孟子坤说:“进来坐一下吧。”

孟子坤连连摆手,一个女生的家,他怎么好去。

顾子清看着孟子坤越来越红的脸有些想逗逗他,把孟子坤托了进去,关了门,摁到沙发上,说:“你以为我会对你做什么?我就想单纯的谢谢你给我送快递。”

从冰箱里拿出一瓶牛奶递给孟子坤,“喝吧,我去看看快递是什么。”说完,顾子清就去找剪刀拆快递。

孟子坤坐在沙发上,只喝了一口牛奶,什么都没有做。忽然,他看到了桌上的一张歌词,出于一种莫名的好奇,他拿起了歌词。

感觉的出来,这副词很好,但奇怪的事,曲是不完整的。在好奇心的驱使下,他问道,“这副歌词的曲怎么是不完整的”。

看了眼孟子坤手中的词,顾子清想了想,这才说:“那个词是我姐写的,因为工作太忙了,也就没有谱曲,我是前几天刚刚找出来,准备填的,填了一半,就忘了。”把快递里的东西收了起来,顾子清走了过去,从电视柜里拿出其他的几副词,递给孟子坤,“这也是我姐写的词,不过都没有曲,你是研究这些的吧,你可以看一下。”

孟子坤连忙摆手,“不是、不是,我也还是一个学生,不过我学的是音乐。”

“你家人,很支持你学音乐?”看着顾子清,孟子坤不知道为什么冒出了这个问题。也许,在她的意识里,很多家长都不太支持自己的女儿做音乐。

思考许久,顾子清也只说了四个字,“差不多吧”。因为顾子清是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去说这个,看着孟子坤,顾子清这才想起来自己没有做自我介绍,微笑着,对孟子坤伸出手,“我叫顾子清,很高兴认识你。”

孟子坤红着脸,害羞的笑了,停顿几秒才伸出手,“孟子坤。”

“孟子坤?你是孟子坤?”

顾子清的脸上写着惊讶两个字,“你在哪里读书。”话出口。顾子清又感觉怪怪的,补充着,“你是不是在北京现代音乐学院读高二。”

孟子坤有些不明所以,等顾子清解释了之后,他这才知道,顾子清不只是他的邻居,还是他的同班同学加……同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可一想到跟家长吃饭,顾子清头就大,放下手中的事情,拉着孟子坤两人来到了一家大型商场,因为,她忽然发现,她的衣服,不...
    易泺亓阅读 331评论 0 1
  • *本文纯属虚构 *勿上升同人 *半娱乐圈 北方冬天的雪来的总是意外的。当顾子清看到那漫天的雪花时,忽然有了一种去雪...
    易泺亓阅读 550评论 0 1
  • 可接下来的事,让顾子清有些措手不及。 孟子坤顺利的进了12强,可是,林怡的一通短信,让顾子清蒙了。 【清清,我考虑...
    易泺亓阅读 445评论 0 1
  • 可天有不测风云,从孟子坤到杭州后没多久,北京就一直下暴雨,以至于许多飞往北京的航班全部停飞,这其中也包括孟子坤的航...
    易泺亓阅读 471评论 0 1
  • 手機:蘋果5s 簡單後期:snapseed
    银髯圣者阅读 331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