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劫”与“结”】伍

可一想到跟家长吃饭,顾子清头就大,放下手中的事情,拉着孟子坤两人来到了一家大型商场,因为,她忽然发现,她的衣服,不太适合……见家长。

逛到一半,顾子清发现一件特别重要的事。孟子坤似乎比她还喜欢逛街买衣服、裤子、鞋子、帽子和眼镜一类跟外型有关的东西。在男装休息区里,顾子清看着自己的两个袋子,孟子坤的四个袋子,十分认真的开口对着孟子坤问:“子坤,我是真心觉得,你比女生还喜欢买东西。”

把衬衫交给服务员打包,这也才回顾子清,“我喜欢买穿在身上的东西。”

顾子清无奈的点了点头,孟子坤也就再结账,跟店家谈衣服送货上门的事。

看了眼时间,顾子清交代了一下服务员,就拿起包出去到不远处的奶茶店,准备买两杯喝的。

菜单上的东西还比较多,顾子清看了半天,就要了两杯“小麦原茶”。刚想下去找个地方坐着等,就看到一张百元大钞出现在自己面前,“两杯小麦原茶”。

看的出来,是一个比她大几岁的男士。收银员把接到一半的钱退回还那个男士,“不好意思,最后的两杯小麦原茶被这位小姐要了,要不,您换一种口味的原茶。”

那个男士转头,对还未离开几步的顾子清开口,“这位小姐,你可不可以把这两杯小麦原茶卖给我,我可以用两倍价格购买。”

顿了一下,顾子清重新折回两步,顾子清对收银员补充说:“把那两杯小麦原茶给这位男士吧,我换两杯清原茶”。

“谢谢,”男士鞠了45度躬,对顾子清表示感谢。顾子清礼貌性的点了点头,拿起清原茶,离开了奶茶店。

打开奶茶店的门口,就看到孟子坤。把东西递给孟子坤,有些肚子饿的顾子清拖着某人来到了日料店。

日料店的装修是日式风格,顾子清也不理这些,她只是吃东西,管那么多干嘛。

“子坤,阿姨是做什么工作的,我觉得一起吃饭,应该送一些礼物”,顾子清边吃边问,也许是因为出神,酱牛肉的酱沾到嘴边都不知道。

宠溺的看着顾子清,孟子坤伸手,替顾子清把嘴角残留的酱亲亲擦拭去,搞得顾子清都懵了。

“嘴边有东西。”

孟子坤说了一句话,继续吃他面前的食物,抓了抓头,顾子清刚想拨打顾书清的电话,手机就被孟子坤拿去了,“从现在开始,你的手机由我保管,知道,跟我妈吃完饭结束,你放心,我妈很和善的。”说着,还对顾子清挤了挤眉。顾子清恨恨的瞪眼孟子坤,愤怒着吃着面前的食物。

一天的逛街让顾子清有种一回家就想躺在床上的冲动,可现实却不允许她这么做。

牛仔背带裤,白球鞋,白衬衣和浅色外套,顾子清换了一身偏小清新风的行头这才出门。

孟母选择的是清雅居,是一家隐私性及环境一流额餐厅。

一路跟着孟子坤,顾子清的手心流了很多的汗,说实话,她很紧张。

“别紧张,放松。”孟子坤成熟的声音从一旁传来,顾子清深深的呼着气,同孟子坤一道进入包间。而接下来发生的一切,让顾子清有些始料未及,孟子坤也很意外。

看到孟子坤母亲时,顾子清整个人的表情完全傻掉,因为……她认识孟子坤的母亲,林怡。

“清清?”林怡看到顾子清时,整个人也是意外的,好一会儿才缓过来。“坤坤说的人是你啊,长大了,比小时候更漂亮。”

顾子清微笑着,“林姨。”

一人看几眼,孟子坤这才明白过来,两人认识,刚想开口说什么,就被林怡掐断住。

“书清还在香港呀,”用一种慈母般的目光看着顾子清,“你和书清,也是苦了你们两姐妹。”

林怡的话,听着一旁的孟子坤一愣一愣的,说了一半,这才明白过来。顾子清和自己老妈很早之前就认识了,而且关系还不错,两家关系也特别棒。

考虑到顾子清身世的特殊性,林怡也没有告诉孟子坤顾子清父母早逝的事,这种事,也就等顾子清亲自同孟子坤说为好。

“子坤啊,你和清清一起在上学还是邻居,专业上的问题,你可以和清清一起探讨,这方面的知识,清清的经验比你多,”林怡语重心长的看着两人,“清清她的姐姐顾书清,在你们这个年龄段,可是一个很火的音乐家。”

顾子清害羞的笑了笑。

一顿饭结束,几人的相处十分融洽。可到了结尾是,听到孟子坤报名了《明日之子》后,林怡的表情有了一定程度上的变化。

林怡没说,顾子清和孟子坤也没问。

“子坤,你为什么一定要参加魔音赛道呢”,车里的顾子清把自己一直疑惑的问题对孟子坤说。说实话,她不明白,选择盛世美颜更容易过,他为什么会选择盛世魔音。

“想让更多的人听到我的声音,”孟子坤纠结的说着:“我其实没有那么的自信,我希望有更多的人喜欢我,渴望得到认可吧”。

孟子坤看向车窗外,极快的车速让一路上的景物是如虚幻一般。端详着孟子坤的侧颜,顾子清第一次发现孟子坤的样子挺好看的,说的实在点,就是可爱。

沉默着上楼,两人都是一言不发。孟子坤在缓缓的开门,顾子清把拿出了一半的钥匙放回了包里,转身抱住了孟子坤。

“我跟你一样也不自信,一起加油吧,别害怕,还有我呢。”

顾子清用她独特的声音说,一说完,就放开了孟子坤,飞速的开门,回了自己家。红着脸,孟子坤的思绪还没有全部回来。但顾子清的话,让他的心里感觉暖暖的。

他的家庭是离异家庭,在妈妈的呵护下,他健健康康的成长,除了爱他的妈妈和声乐老师张立敏,似乎,很少有人真真正正的关心他,而顾子清,是第一个。女朋友,顾子清不是第一个,真正暖心的,只有顾子清一个。

时间一点一点往前走,生活还在继续。顾子清和孟子坤除了上学,剩下的时间都在为孟子坤的比赛而做准备,顾子清也展现了属于她的天赋。

孟子坤除了学校的声乐课外,其余的时间,都是在与顾子清一起,纠正发音,更加的研习专业知识。

海选的日子临近,孟子坤即将准备前往长沙去准备第一期的录制。

一边细心的替孟子坤收拾行李,顾子清一边无奈的说:“你一定要加油,《流浪记》这首歌考的是感情,它重要的,不是音准方面”。

“嗯,”孟子坤接过行李,“走了。”

顾子清点了点头,孟子坤的背影越来越模糊,渐渐消失在了顾子清的视线。

从包里拿出一份国际快递,顾子清慢慢的拆开了快递。是一份通知书,大概是,她的原创拿到了冠军,成为了练习生,获得专属出道机会,让她在六月之前去洛杉矶签合同报道。

顾子清清楚,这是一个难得的机会,但一旦她离开,她放不下孟子坤。把通知书放回原位,顾子清想等待孟子坤的答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可接下来的事,让顾子清有些措手不及。 孟子坤顺利的进了12强,可是,林怡的一通短信,让顾子清蒙了。 【清清,我考虑...
    易泺亓阅读 445评论 0 1
  • *本文纯属虚构 *勿上升同人 *半娱乐圈 北方冬天的雪来的总是意外的。当顾子清看到那漫天的雪花时,忽然有了一种去雪...
    易泺亓阅读 550评论 0 1
  • “就像忘了哭过的青春 笑过的年华 忘了她 就像忘了一幅画 就像忘了依偎的清晨 醉过的晚霞 时光慢慢如流沙 一转眼 ...
    易泺亓阅读 363评论 0 4
  • *本文纯属虚构 *勿上升同人 *半娱乐圈 看着校门口上的几个大字,顾子清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当初是怎么想的,从英国著名...
    易泺亓阅读 512评论 0 3
  • 真的很疼 钻心的疼 此刻我的感受就是这样 疼的上不来气 又无法缓解 这是一种持续的痛 不记得有多久没这么痛过了 从...
    林枝阅读 30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