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劫”与“结”】贰

*本文纯属虚构

*勿上升同人

*半娱乐圈



北方冬天的雪来的总是意外的。当顾子清看到那漫天的雪花时,忽然有了一种去雪中漫步的想法。

拿起外套和围巾,顾子清来到了楼下的花园里。一个人走在雪中,顾子清忽然想到了一句话。

“比起雪……我更喜欢你,天下之大,我唯独只喜欢一个你。”

这句话是她在一部同人小说中看到的,一开始,她并不明白这是一种什么感情,渐渐的,她也就明白了。

伸出手,雪花落到手心化作水珠,顾子清甜甜的笑了。

站在阳台上的孟子坤看到顾子清,不知为何,他也笑了。

次日清晨,孟子坤穿着校服站在顾子清家门口时,顾子清正在满世界找鞋,几分钟后,无奈放弃的顾子清也就随便穿了双小白鞋。

两人并排走着,孟子坤那187的身高十分耀眼,顾子清看着自己这176的身高,深深地的叹了口气,有句话说的没错,“身高就是硬伤。”

在女生当中,顾子清是高的,但是在男生中,顾子清的身高就真的是不值得一提。到了这一刻,顾子清也终于明白自家姐姐为什么总是吐槽自己的身高矮。

北京的冬天冷,但是空气稍微比夏天好一些,但是凛冽的寒风的吹来,两人还是放弃了走路去学校的念头。

从包里拿出一瓶牛奶递给了孟子坤,顾子清随口就说了句,“喝牛奶有助于长高。”

“应该长高的是你吧”,拿着牛奶,孟子坤有些戏谑的调侃顾子清。白了眼孟子坤,顾子清喃喃了句,“这种人,真是的。”

前排的司机大叔看着顾子清和孟子坤有爱的互动,笑嘻嘻的说:“你们这些年轻人,一个个都是嘴硬心软,看你们的校服,应该高中了吧,高中,挺重要滴泪”。话一出口,孟子坤的脸红了,顾子清的脸还算正常。不得不说,孟子坤真的是害羞体质,在顾子清的记忆里,孟子坤的红脸的次数,她完全数不清。不过,她特别喜欢孟子坤笑,她觉得孟子坤笑起来特别好看。

两人一同走进学校时,所有人的目光都投到了两人的身上。

早就习以为常的孟子坤是没什么,还有好的同大家打招呼。顾子清对于热闹的人群,有些不习惯,但还是友好的同向她打招呼的人打招呼。

艺校的课程虽然不是特别紧张,但是那种感觉还是有的。

坐在位置上,顾子清认认真真的看着书,一旁的孟子坤则在一边吃,一边跟其他的同学聊天。

顾子清也特别的想跟大家一起玩,但是想到自己的成绩,顾子清还是低下了头,专心学习。

孟子坤用余光扫了一眼顾子清,看到顾子清的认真,孟子坤忽然想到了小时候的自己。

从小就跟妈妈的孟子坤虽然在学习方面没什么紧张的,但是,在他的的人品和人格方面十分的注重。早起做早餐,叫妈妈起床,已经是常事。

下午的最后一节课是形体课,换上练功服的顾子清和孟子坤站在一起,这也引来了不少女生的羡慕嫉妒恨。

压着腿,顾子清完全没有在听老师说什么,一直在神游天外。

“子清?”孟子坤拍了一下顾子清,“老师叫你上去表演舞蹈。”

“哦。”

起身,顾子清来到了众人面前,舞蹈老师JOJO放了BigBang的音乐。默默的在心里骂了“mmp”,顾子清开始了她的舞蹈表演。原本希望顾子清出一回丑的所有人被震惊了。

顾子清的舞蹈没有任何的错误,就连最细节的东西,她都注意到了。原本对突然插过来的顾子清有意见的舞蹈老师JOJO也点了点头,表示满意。

一转眼,四月份到了,清明节也悄然而至。

请了一周的假期,顾子清提前离开了北京,回到了杭州。

她是中国人,但是因为父母工作的原因,她就一直在国外读书,在国外长大。父母离世后,她从英国回到了杭州,她的家乡,她的出生地。

在这里,有她三年痛苦,而又快乐的记忆。

到了14岁,姐姐工作愈加忙碌,她就独自一人回到了英国,她熟悉的地方。选择再高二回国,可能连她自己则说不清楚。

到达杭州的那天,是个雨天,顾子清也不知为何,会选择独自一人走在路上,雨水顺着发丝,流进眼睛里。

“子清?”

不用回头看,顾子清也知道此时此刻叫她的人是谁,虽然他的话语里难得带有了不确定性,语气和语调也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可他的声音,是顾子清至死都不会忘记的。在无数个夜里,他的嗓音像是一根根细小的牛毛,扎在她心脏最脆弱的地方,怎么都拔不出来。

顾子清动作迟缓的转过身,“卢毅生,好久不见。”

这时,顾子清才注意到,卢毅生也没有打伞,雨水打湿他的头发,让他整个人看起来有些邋遢。

“书书她,还好吗”。卢毅生的话语十分小心,似乎,是在害怕着什么。“她,来了吗?”见顾子清没有回答,卢毅生换了一种问法。

拖着行李,顾子清没有看卢毅生,也没有说话,如同陌生人一般,沉默地从卢毅生身边走过。卢毅生似乎也明白了什么,没有追上去,只是一个人站在原地。

坐上一辆出租车,经过了20分钟的车程,顾子清来到了她的……家。

顾家的房子是杭州最特殊的一处富人区,幽林小区。曾经的幽林小区环境清幽,寥寥几栋别墅显得尤为孤傲。在她父母离世之后,因为无人大额投资,一窝蜂的房地产商挤了过来,房子之间的距离挤的让人感到窒息。

太长时间没有人住,长久空旷的房屋看起来落魄而苍凉。白色的墙壁上爬满绿色的藤类植物,院子里的草长得老高,偶尔会有野猫跑过,带动草尖略微浮动。

静静地推开铁门进去,一股巨大的荒凉席卷她的周身,身上未干的雨水冻得顾子清直打哆嗦。

从父母走后,房子就没有人住过,不是她们不愿意,只是,这里的回忆太多,她们不愿意破坏罢了。

顾子清动作迟缓地往屋里走,推开密码锁,输入卢毅生的生日,指尖的末端都是生硬的疼。音乐一响,门锁打开了。呆愣愣地看了几秒钟,顾子清这才压下把手开门进屋。

屋子里的摆设没有变化,只是因为长时间没人住,灰尘有些厚罢了。

脱下外套,顾子清开始打扫起这间别墅。顾子清的动作不快也不慢,刚刚好的速度保存了这间房子原来的样子。

不知打扫了多久,顾子清才把别墅打扫干净。随便洗了一个澡,顾子清躺在沙发上,睡着了。

阳光透过窗户,照射进了房子里,照到了顾子清的身上。

缓缓睁开眼睛,顾子清看了一眼手机,这才意识到,自己错过了一件十分重要的事。

拿起包,顾子清刚刚出门,就看到卢毅生站在门口,手上还拿着许多东西。

合上门,顾子清打车来到一处私人墓地,卢毅生紧随其后。顾子清也没说什么,就让卢毅生跟着。

放了一束花在碑前,顾子清这才开口,“卢毅生,不要再费力气了,姐姐不会见你的,既然你当年选择了做那样的事,也注定了你的结果。”

自嘲的笑了笑,顾子清继续说:“我们家人有亏待过你吗,没有吧,姐姐为了你,还把家里的密码设成了你的,为了你,去学习她根本不会的做饭,为了你,可以在雪中等待一夜,你呢,你又做了什么,趁我爸妈出差时,偷取我家的印鉴,如果不是因为这个,我爸妈会急着回国吗,会遇到那场飞机事故吗,姐姐会这样吗,我们家会支离破碎吗,不会!”

擦了擦眼睛中的泪,顾子清转身,离开了墓地。坐在车里,顾子清的泪,如洪水一般倾落,打湿了她纯白的衬衫。

回到老宅,顾子清把自己锁在了老宅里,这一锁就是三天,顾子清就这样不吃不喝的在老宅里躺了三天。直到孟子坤的电话进来时,顾子清才起来。

“杭州。”撑起精神,顾子清尽量让自己精神一些。

电话另一头的孟子坤感觉顾子清的声音很虚弱,有些莫名的担心。挂掉电话,顾子清喝了口水,订了回北京的机票,离开了杭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