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劫”与“结”】陆

可接下来的事,让顾子清有些措手不及。

孟子坤顺利的进了12强,可是,林怡的一通短信,让顾子清蒙了。

【清清,我考虑了很久,我希望子坤退出这个比赛,我知道,这是子坤的梦想,但做音乐人,能当饭吃吗,他好好的读书出来,继承我的事业,可以平平稳稳的过。清清,帮我劝劝子坤。如果,他真的决定坚持下去,那就坚持下去吧,只要是他喜欢的,我都支持。】

她现在总算是明白了,为什么一开始说孟子坤要参加《明日之子》时,林怡会是那种表情了。仔细想来,这也是出于一个母亲对孩子的关心和爱。她其实有些羡慕孟子坤,有个处处为他考虑的母亲,而她……

将信息转发,顾子清让孟子坤自己与他妈妈谈,这毕竟是她们母子之间的事,她不好插手。

一连几天,顾子清都没有收到孟子坤的短信和电话,她有些担心。

当她刷微博,看到喜欢孟子坤的人越来越多的时,她是由衷的开心。可是,随之而来的,是很多问题,火之后,就会生活在大众面前,一旦有什么风吹草动,也许,星途就会因此而毁。

拨通一个电话,顾子清做了一个很严肃的决定。刷着平板,顾子清的眼睛盯着屏幕,神情早就游离到别处去了,就连门外有人敲门都不知道。

直到五分钟后,手机铃声响起,顾子清这才回过神来,门外有人在敲门,待到顾子清去开门时,孟子坤在门外已经站了许久。

门一开,顾子清就可以感觉到一阵风掠过,自己就被人抱住了,搞到顾子清都懵了,手放在空中,顾子清不知道该把手放到何处,最终,顾子清把手放了下来。

“让我抱一下,就一下。”耳边传开了孟子坤那极具沧桑感的声音,顾子清也明白孟子坤为何会这样,最终伸出了双手,拍了拍孟子坤的背,缓缓开口安慰道:“林姨是个生意人,同娱乐圈的人打交道也不在少数,娱乐圈的规则有多么残酷,她比我们更清楚,她只不过是不希望你辛苦罢了。”

双手环上孟子坤的腰,顾子清补充道:“用实力去证明,你的选择没错。”看着顾子清脸上那绽开的笑容,孟子坤也不由得笑了,伸手揉了揉顾子清的头发。

“你想好唱什么曲目了吗,十二进三,是个极具挑战性的VS。”顾子清盘腿坐在沙发上,盯着孟子坤,一脸严肃的开口,俨然一个小大人。

如果说,孟子坤是年龄与声音不符,那顾子清就是长相与性格年龄不符,顾子清是清新精致的面孔,呆萌迷糊的性格。

孟子坤摇头,他是真的没有想好唱什么,顾子清也就无奈的耸了耸肩。

盯着孟子坤的脸,顾子清不由得伸出手去捏了捏孟子坤的脸,“我觉得吧,你笑起来挺……”

“唔”

顾子清话还没有说完,就被孟子坤给扑倒了。唇上传来的温度,让顾子清的脑袋瞬间空白。这虽然不是第一次,可突如其来的强吻,也让她的脑子短暂性的短路了。

脑袋缩在孟子坤的胸口上,渐渐的,待孟子坤熟睡后,平稳的呼吸声传来,顾子清轻轻地从沙发上起身。

孟子坤安静如孩童般的睡颜,让顾子清产生了更多的不舍。

从房里拿出一早准备好的行李箱,将钥匙与便签放在餐桌上,顾子清俯身,在孟子坤的额头上留下深深地一吻。

她必须离开,孟子坤还未成年,他又在参加此类《明日之子》这种曝光度极高的节目,她不希望给孟子坤带来任何的影响,也不希望日后的子坤被扒出任何与她有关的黑料和不利影响。

站在电梯里,缓缓下降的电梯一层一层减少的楼层,让顾子清的心渐渐变痛,眼泪一滴一滴的落下,打湿了她的衣衫。

将一封信交给孟子坤的妈妈林怡,顾子清登上了飞往杭州的飞机,在登机口处回头看了眼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那人来人往的入口处,她的嘴里默念了两个字:“再见!”

孟子坤醒来已经是一个小时后了,当他看到空无一人的公寓时,心,顿时慌了。桌上的钥匙和便利贴的语言虽然轻松,但孟子坤总有一种不安。拿着来时就还未打开过的行李箱,匆匆的订机票去杭州找顾子清。刚到楼下,就看到了助理刚下车准备上楼。

看到孟子坤,女助理把顾子清交给交给林怡的信交给了孟子坤说:“林总说让我把这个交给你,让你自己抉择。”

坐在车里,孟子坤颤抖着打开顾子清了的信。

[子坤,当你看到这封信时,我已经在杭州了吧,以我对林姨的了解,她应该会在我走了之后,把这个交给你。我很高兴,可以在最美的时光,能够与你相识,相爱,你很直率,也很有分寸。我知道,音乐是你的梦想,是你的最爱,为了梦想,你可以舍去一切,但你也要清楚,娱乐圈规则的残酷,我不能让你的努力都会因为某一件事情而白费,所以,我选择了离开,我记得你问过我,我的家人支持我学音乐课吗?其实我想告诉你。在我十岁那年,我父母就因为一场飞机事故去世了,我从小是由姐姐拉扯大的,我挺羡慕你的,你有母亲的爱,阿姨是支持你学音乐的。这我们都知道,虽然有时在这方面她的态度是反对的,但她有她的顾虑,你一定要理解她,你一定要加油,看好你噢。]

顾子清的信虽然语言轻松,可在孟子坤眼里,就没有那么的轻松了,他明白顾子清的话,可他不明白,顾子清为什么要以这种方式离开,为什么要选择不辞而别,她可以当面告别,而不是以这种方式告别。

当飞机停在杭州时,孟子坤这才反应过来,他根本不知道顾子清的家庭住址,而顾子清的手机则一直是关机的,他知道,他冲动了。

因为时间不早了,孟子坤只有在杭州住下,准备次日离开,既然顾子清选择了离开,那么,他尊重她的决定,他等待她给他一个合理的解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可一想到跟家长吃饭,顾子清头就大,放下手中的事情,拉着孟子坤两人来到了一家大型商场,因为,她忽然发现,她的衣服,不...
    易泺亓阅读 331评论 0 1
  • *本文纯属虚构 *勿上升同人 *半娱乐圈 北方冬天的雪来的总是意外的。当顾子清看到那漫天的雪花时,忽然有了一种去雪...
    易泺亓阅读 550评论 0 1
  • “就像忘了哭过的青春 笑过的年华 忘了她 就像忘了一幅画 就像忘了依偎的清晨 醉过的晚霞 时光慢慢如流沙 一转眼 ...
    易泺亓阅读 363评论 0 4
  • 可天有不测风云,从孟子坤到杭州后没多久,北京就一直下暴雨,以至于许多飞往北京的航班全部停飞,这其中也包括孟子坤的航...
    易泺亓阅读 471评论 0 1
  • 光吃不练会胖,这事拿到学习上来说也是一样一样的。输入大于输出,只会让人臃肿,就像练健美一样,要吃,还要练,才能...
    霏豆妈妈_情绪疗愈阅读 73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