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计划(5)

《复兴计划》(中篇科幻)目录

复兴计划(4)

对于盼望的人来说时间过得异常的慢,真正的度日如年,数着日子的等待;而对于认真学习和训练的人而言,时间却又是过的那么快,转眼间就已经到了该返回地球的时候了。感觉该学的东西依旧有许多没有学完。

回归地球的日期即将到来,最后的几天学员们顾不上聚集起来,而是在各自的位置上尽快尽力的学习着,恨不得在最后的几日内将天羿星球上的所有东西都学了去。就连最后一天的告别仪式都是将军亲自下令集合的,地点在生活基地的食堂大厅。

天羿星球的高层决策委员会成员都出席了告别仪式,看来星球对整个复兴计划还是很重视的,将军命令浩宇全程主持,当然如此具有意义的活动也对地球进行了实时直播,这一天对于天羿星球和深海龙宫都是一个重大的日子。

浩宇穿着 正式的礼服站在台上风度翩翩、有条不紊的主持着,先是请将军讲了话,现在的讲话已经没有地球文明是的那样长篇大论了,而是简单了说了几点重要的事情,其中一件出乎所有人意外的就是将军提名浩宇进入天羿星球高层巨决策委员会,当然还有经过委员会会议才能最终决定浩宇能不能加入委员会,这也是将军在心里谋划已久的。

淼淼作为深海学员的代表也上台表达了对天羿星球培训教学的感谢,同时以希望双方精诚合作,共同实施好复兴计划,早日恢复往日家园的辉煌。

“明天就可以回去了!”阿特跟金雅并排坐在第二排,手紧紧的拉在一起,阿特悄声的问道:“回去我带你去看最美的珊瑚。”

“不行!”金雅断然说道。

“为何!”阿特顿时不解,急忙询问道。

“我要先去看我爷爷!”金雅娇嗔的说道:“然后在跟你去行么?”

“瞧我把这茬给忘了,笨死了!”阿特左手一拍脑袋自责的笑着说道。

金雅没有说话,惜爱的看着阿特甜甜的笑着。此时,淼淼的发言也完了,鞠躬下台坐在了金雅的旁边,看到金雅笑着,偏头问道:“啥事这么慢高兴。”金雅还是没有说话,只是灿烂的笑着。

最后是各个专业学科学员的毕业仪式,学员们有顺序的一批批上台接过了象征着毕业的胸章,这将随着一个人一辈子。

最后,最重要的是军事力量的组建,早在三年前签订复兴计划的时候就已经确定好了深海第一支战斗舰队的名称为“复兴舰队”,阿特走上台去将军郑重的授予了“舰长金钥匙”,这就标志着地球复兴计划实际意义上正式实施,在深海看着直播的避难者们都很振奋,纷纷议论着自己脑子里能想到以后的一切,李医生看着这些年轻人都已经学好本领,展开翅膀飞翔,心里除了高兴和骄傲,剩下的就是对孙女的思念和盼望了。

现在天羿星球上的告别仪式在鲜花和掌声中结束了,学员们各自回宿舍收拾自己的东西。淼淼坐在椅子上没有动,阿特和金雅叫了好几声,淼淼说:“想自己在这里坐一会再回去。”

原来淼淼不只是想坐着安静一会,她看着台上指挥收拾的浩宇。浩宇急急忙忙安排完了就跑了下来,直奔淼淼而来,还未站稳就说:“你没走呀!”脸上闪露出一丝的不好意思的羞怯。

“在等你!”淼淼倒是毫不遮掩,直截了当把心里的话说了出来,淼淼骨子里就是爽直的性格,这突然全部说出来还把浩宇搞得有点不好意思了。

“是呀!明天就要走了。”浩宇坐在淼淼旁边说道。

“为什么将军不派你护送我们呢!”淼淼把身子一转,说道:“真想让你陪我们回地球!”

“将军有他的考虑吧!”浩宇也不知道将军为什么不派自己护送深海学员,只得找一个这样的理由来安慰淼淼了!

其实在三年前大京市,第一次见到浩宇,淼淼从来未对男人动过的心苏醒了,感动一股不可抗拒的力量在促使着自己开始每时每刻注意这个男人的一切,促使自己在睡梦中都经常出现他的影子。

“临走前,我想送你个礼物!”别看浩宇是堂堂星爵舰队的队长,但是对于追求女孩子这种技术活却不太在行,生生怯怯的从裤兜里拿出一个小盒子,倒是很精致的,没等浩宇再说话,淼淼已经抢在手中,好奇的看看问道:“这是个啥东西,还有这么漂亮的盒子装起来。”

“你打开看看不就知道了!”浩宇故作镇定有点不屑的说道。

淼淼打开盒子,却被里面的东西惊呆了,装着的不正是一个微小版的地球吗!当然并不是现在荒芜的地球,而是几百年前那个尚是蓝色的星球,淼淼和浩宇也只有在历史资料中看到过,令人着迷、令人充满憧憬。

“哇!好漂亮!”淼淼一直深居海底,看得最多的也就是游来游去的各种海洋生物,最美的也就是龙宫尽头的那篇五彩珊瑚了,却从来没有见过如此令她心动的东西。

“这是我在这个星球上捡到的最漂亮的石头了!”浩宇也感慨道:“你们明天就要回地球了。希望在预定的年限内能够完成复兴地球的任务,让我们曾经的家像以前一样蔚蓝。”

“谢谢你,浩宇!”淼淼拿着蔚蓝色的石头,喜欢的不得了,想来这浩宇海也真是有本事,一个礼物就抓住了淼淼的心,浩宇壮着胆子抓住淼淼的手,道:“淼淼,我一直喜欢你!”

“我知道,你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呢?”淼淼撇嘴一笑,假装生气的说道。

“这不一直没有时间吗……”浩宇现在的嘴就是笨,好像吃多了花椒,被麻木了似的,半天才蹦出几个字来算是解释。

淼淼“格格”一笑,站起身来说道:“真想让你护送我们回去!”

浩宇对于将军的安也无能为力,只得紧紧的抱住淼淼,说道:“我会想你的,会找机会去地球看你的!”

这是淼淼第一次牵手,第一次被男人拥抱,第一次受到礼物,也是第一次听到男人的承诺,淼淼不知道改怎么回应,只是一个劲儿的点着头,她的心里想着的就是让浩宇能够常驻地球,那他们就可以天天见面约会了!

两个人静静的拥抱了半天,淼淼才推开浩宇道:“我该去收拾东西了!谢谢你的礼物,我会好好珍藏的,说完就跑走了,还不时回头望一望傻傻站着的浩宇,报以最纯真的微笑,浩宇的心儿都乐坏了!

目送着淼淼没有了身影,浩宇也才回过头走了。

翌日大早就是离开天羿星球的日子了,早早地,深海学员就集合在了一起,等待着将军的命令,人群里找不到浩宇的影子,淼淼有点失望,因为浩宇现在正在作战指挥部随时关注着屏幕上信息。

从此,他们就开始了复兴计划的伟大远征。


未完待续…………

无戒21天日更挑战营:第五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复兴计划》(中篇科幻)目录 复兴计划(1) 天羿星球的饭菜还是很不错的,看着淼淼吃的津津有味,司令和浩宇相视一笑...
    燕飞花阅读 497评论 2 6
  • 《复兴计划》(中篇科幻)目录 天羿星球的训练基地里,还有很多人正在训练着近身格斗,一阵阵喝喊声好像要刺破训练场的顶...
    燕飞花阅读 723评论 0 8
  • 《复兴计划》(中篇科幻)目录 复兴计划(3) 指挥室是在战斗基地的最顶层,站在塔台上整个控制中心尽收眼底。虽然现在...
    燕飞花阅读 699评论 0 7
  • 《复兴计划》(中篇科幻)目录 复兴计划(2) 望着如此美丽的星空,司令心里充满了孩童般的幻想,在星空下站了许久,浩...
    燕飞花阅读 670评论 4 7
  • 《复兴计划》(中篇科幻)目录 复兴计划(5) 地球上的深海龙宫已经逐渐走向大陆,在西瓦德和李医生的带领下,深海人已...
    燕飞花阅读 436评论 1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