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计划(6)

《复兴计划》(中篇科幻)目录

复兴计划(5)

地球上的深海龙宫已经逐渐走向大陆,在西瓦德和李医生的带领下,深海人已经将半个大京市基本清理出来了,做了简单的污染处理,已经适宜生命居住了,但是在后期还是需要进一步用新技术进行处理。

在市郊的空地上已经修建起了简易的航空战舰基地,欢迎仪式就在这个简易的基地内举行,这也算是深海拥有的第一个正式基地,在以后的复兴发展中是一个标志性的起源了。司令今天也异常的精神,早早就穿戴整齐来到了会场忙活了起来,整整一上午过去了,司令还觉得只是一小会。

"阿特他们什么时候到,这都一上午了!”李医生走到司令身后甚是焦急的问道。

“一上午了么?”司令边忙着手中的活,边惊奇的反问道,尴尬的笑着道:“瞧瞧这脑子,老了,不好使喽!”

“都老了!”李医生也附声道,他的心里想着的是宝贝孙女,这都三年未见了,每次生病不舒服的时候脑子里想着就是金雅,金雅已经成了李医生的一剂包治百病的良药,李医生抬头望望空空如也的天空。

今日的天空还真是争气,定知道是一个好日子,被污染的黑云却奇迹般的躲得远远的,透过高空云层渗下来的阳光,找着世居深海的避难者们,有些忙碌的身影更加勤快了,上了年纪的 人索性搬把椅子躺在阳光里,享受着难得的惬意。

“看,他们来了!”一个孩子的声音立马使嘈杂的声音停息了,人们都抬起头看着天空,只见空中的慢慢的出现了二十多个从未见过的东西,正在下降慢慢变大。

“终于回来了!”李医生和司令两人站在一起几乎是同时长舒一口气说道。

来的正是阿特率领的战舰,除了二十艘超级战舰,还有星爵舰队两艘战舰,另外是三艘天羿星球的超大运输舰。舰船有序的降落在了基地内,舰仓里的深海学员迫不及待的冲了出来,在人群里寻找着自己的父母兄弟。

整个基地顿时变成了欢乐的海洋,在深海龙宫出来没有出想过这么欢乐的场面,这是深海人心中由衷的喜悦,也是地球文明即将得到复兴的强劲动力。

李医生已经忍不住了,拖着已经不太方便的双腿恨不得瞬间就跑到孙女跟前,金雅虽然和李医生相处的时间不长,但是毕竟是血亲,那份割舍不断的亲情是无法抹去的,看着想自己挪来的白发老人,金雅加快了奔跑的步伐,眼看就要紧紧的抱在一起了,李医生一个踉跄就朝前栽去,金雅经过天羿星球的训练已经不是那个柔弱的女孩,一个箭步上去就把李医生紧紧的抱在怀里。

“爷爷!对不起,离开你这么久!”金雅跪在李医生面前,早已经哭成了泪人,扶着坐在地上的李医生,左手轻轻的抚摸着头上的白发。

“乖孩子,回来就好!回来就好!”李医生以前从来没想过有生之年能够见到自己的任何一个亲人了,但是也许就是好人有好报,上天没有辜负李医生的日日夜夜的思念,把孙女儿送到了他的面前,这也算是上天最大的恩赐了!

在经过短暂的三年之别重逢的拥抱与依偎后,欢迎仪式在司令的一曲《守护之歌》中开始了,所有在场的人都面向舞台上的司令,望着这位饱经风霜的守护者,心中嘴里默默的哼唱着。

《守护之歌》是深海龙宫建成仪式上大京市著名艺术家献唱的一首歌,因为歌词里表达出的忠诚和勇气,这首歌在之后的日子被广泛传唱,这已经是属于深海龙宫最独特的歌曲,已然相当于一个国家的国歌。

歌毕,众人依次按照摆设好的座位落座,这么重要的时刻,此次欢迎仪式是司令亲自主持的,最高潮的部分还是将新舰队命名为“复兴舰队”的时刻,司令交到阿特手上的是象征着深海龙宫整个军事力量的金龙卡,这张卡片中储存着一切关于龙宫的资料,一直以来都由历任司令来保管的,现在应该交给深海龙宫的真正守护者了。

“深海万岁,地球万岁!”阿特结果金龙卡向司令深深的鞠了一躬,挺直腰杆举起右臂大呼道。下面的众人都齐刷刷的站起身来大声附和呐喊,喊声如一柄利剑,直冲向云霄。

当然最后一个节目少不了是舰队的实战表演了,因为现在深海的战斗基地还没有建设完善,又加上要把舰队全面展现在深海人面前,所以战舰并没有飞出云层,只是在低空进行了一些简单的、比较有安全性的训练项目,在战斗基地的上空人们的呐喊与助威的声音没有停下过,而是 一浪高过一浪,今日真是一个值得狂欢的节日。

上午的欢迎仪式随着表演完毕的战舰落地而结束了,但是深海人却久久不愿离去,还是充满敬畏和希望的望着二十艘整齐的战舰。

“小子,刚才飞得不错!”司令平拍着阿特的肩膀夸奖道。

“谢谢司令夸奖,我还想不到司令还有主持的天赋。”阿特也不忘回敬一句,司令笑着说道:“并不擅长,我就觉的今天是咱们深海的大日子,这个主持还是必须要由我来当,纯属临阵磨枪,不快也光。”

“阿特呀!今年你先回去休息休息,明天开始你肩上的担子就更加重了,你做好准备没有!”司令平息刚才玩笑带来的笑意,一本正经的说道。

“司令,请你放心,没有学好我是没有脸面回来的。”阿特斩钉截铁的说道:“我知道对于地球的实际情况,我们还是要多加小心,寻求适合自己的打法。”

“好样的,都会顾全大局了,跟以前的阿特说再见了呀!”司令虽然有点贬低阿特的以前,但是阿特自己也好好想想,还真是不同于以前的那种幼稚和软弱,现在的阿特是司令指哪里他就往哪里打的勇猛队长。

阿特对于自己的成长是最感同身受的,他也觉得自己这三年进步了很多,对于司令的夸奖也只是一笑了之,因为他明白更大的风浪还在后面等着他去面对。

“阿特,没事的话跟我去看看淼淼,刚才看到她有点不对劲!”司令安抚好其他受灾的居民,想起刚才淼淼的神态明显和以前的不一样。

“啊……啊……”阿特犯难的不知道怎么回答司令,吞吞吐吐的回答不上,慢慢道:“我一会还要挨个的检查太空战舰呢!”

司令也就再没有说什么,默默的去找淼淼了。这阿特哪里是要检查战舰呀,只是早就 和金雅商量好的,等金雅和李医生独处完毕,就可以回来一起去看最美的珊瑚了。

“淼淼,怎么看着你不是很高兴呀!到底所为何事?”司令在门口了看了半天毫无反应的金雅,最后还是忍不住走进去关切的问道。


未完待续…………

无戒日更 挑战营,第七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复兴计划》(中篇科幻)目录 复兴计划(3) 指挥室是在战斗基地的最顶层,站在塔台上整个控制中心尽收眼底。虽然现在...
    燕飞花阅读 699评论 0 7
  • 《复兴计划》(中篇科幻)目录 复兴计划(1) 天羿星球的饭菜还是很不错的,看着淼淼吃的津津有味,司令和浩宇相视一笑...
    燕飞花阅读 497评论 2 6
  • 《复兴计划》(中篇科幻)目录 天羿星球的训练基地里,还有很多人正在训练着近身格斗,一阵阵喝喊声好像要刺破训练场的顶...
    燕飞花阅读 723评论 0 8
  • 《复兴计划》(中篇科幻)目录 复兴计划(2) 望着如此美丽的星空,司令心里充满了孩童般的幻想,在星空下站了许久,浩...
    燕飞花阅读 670评论 4 7
  • 《复兴计划》(中篇科幻)目录 复兴计划(4) 对于盼望的人来说时间过得异常的慢,真正的度日如年,数着日子的等待;而...
    燕飞花阅读 600评论 1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