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计划(2)

《复兴计划》(中篇科幻)目录

复兴计划(1)

天羿星球的饭菜还是很不错的,看着淼淼吃的津津有味,司令和浩宇相视一笑也开动了,此时,淼淼已经吃了一大半,才抬起头不好意思的看着司令笑道:“不好意思啊,司令,吓着你了!”

“看你这能吃的样子呀,我就放心了,在深海你可从来没有这样吃过饭!”司令摸摸淼淼的头认真的说。的确,在深海的时候,封闭的生态环境本就欠佳,别说蔬菜等植物难以好好生长,就连避难者的体质也一代不如一代,逐渐变弱了。

“司令,你可不知道,我们一天训练量很大,我也经常感觉肚子空空的……”淼淼带着委屈的样子给司令诉苦道。

“嗯,的确,淼淼他们挺辛苦的!”浩宇队长接起话茬道:“刚来的时候好多学员都不适应,很多人打起退堂鼓,还多亏了淼淼呀!”

“哟,这么说,咱们的淼淼还记立功啦!”司令一听,来了兴致,放下手中的筷子,想从浩宇的口中得到答案。

“是呀,淼淼真是女汉子,她硬是咬牙坚持了下来!”浩宇看着淼淼高兴的说道:“这才激励了其他学院,时至今日还没有哪个学院的哪项测试没有通过,这在我们天羿星球的以往训练中都未曾出现过如此的成绩!”

“看来这丫头回去可堪大任呀!好样的!”其实自从送淼淼来到天羿星球训练的时候,司令就决定了让淼淼在将来的复兴计划中独当一面的,看来这个决定真是没有错误。

“司令,你多吃点,在深海可吃不到这些东西!”淼淼已经用餐完毕,看着司令光顾着说话了,餐盒里的饭菜去还没怎么动,急忙提醒到。

“昂,好的!”司令答应一声,对淼淼一笑又拿起筷子吃了起来,几口以后夹起一块青菜道:“这蔬菜还真是不错,我也只是在历史映像中看见过!”

“具记载,我们刚来天羿星球的时候也没有这么好的蔬菜,也是经过对土地的改良才借助种子库培育除了地球上原有的蔬菜!”浩宇解释道。

“我们的复兴计划中也有此项内容,以后还望你们多多支持呀!”司令又夹起一个菜叶兴奋的说道。

“那是自然,再说,学员们都已经了然于心,我们自当全力支持!”浩宇保证道。

此时,阿特带着金雅等几个学员来到司令桌前,有点嗔怒的望着淼淼道:“好你个淼淼,司令来了我不告诉我,一个人偷偷来见司令。哼!”

司令站起身笑着说道:“三年没见,想不到阿特都变成这么棒的男子汉了,不错不错!”说着拍拍阿特的肩膀,又捏捏结实的大臂,投以赞许的目光。

“阿特很努力,我现在都揪不到这小子耳朵了!”淼淼做一个欲要揪耳朵的手势,阿特没有躲避,而是挺起胸膛迎了上去,淼淼赶紧把手收了回来,夸张的道:“瞧瞧,瞧瞧,这小子出息了吧,司令!”

“出息了好呀,我们的复兴计划实现就靠你们这些年轻人了。”司令高兴极了,还记得三年前阿特只是个稚嫩的小男孩,经常被淼淼欺负,来天羿星球的三年真是成长了不少。

“以后让他天天干最重的苦力活……”淼淼还在跟阿特斗着嘴,司令看金雅默默得站着,便上前关怀的说道:“金雅,在这里还习惯吧!你爷爷挺想你的!”

“谢谢司令,我在这里挺好的,也学到了很多知识,以后尽心尽力复兴地球!”金雅见司令询问自己,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说完客套的话,最关心的还是仅仅相处几天的爷爷,忙问道:“爷爷身体可好!”

“好着呢,他说呀,没看到孙女回去他的身体不敢不好呀!”司令想起对深海奉献一辈子的李医生,心里充满敬佩和感激之情!

金雅的神情有点忧伤,自从三年前祖孙相认,跟爷爷相处的日子也只有一周而已,作为首批赴天羿星球学习的复兴学员,金雅没有丝毫怨言,她知道要是她留恋亲情不愿前来,爷爷是不会原谅她的。

“金雅,莫伤心,再过几日你们就可以回去了,你爷爷肯定会亲自接你的。”司令尽力安慰着这苦命的姑娘,金雅亦默默的点点头。

饭毕,在浩宇的带领下,司令、淼淼、阿特、金雅四个人往战斗基地而去,其余的学员各自散去。

天羿星球经过数百年的改造,已从一个不宜人类居住的星球转化的跟地球相差无几了,只是有点昼夜难分,依旧借助原子钟校核的地球时间来规律作息。

五人走出生活基地,天羿星球的土地是坚硬的岩石,没有一丁点的松软土壤,司令对浩宇他们培育蔬菜植物很是好奇,问道:“星球上都是岩石,你们是如何培育蔬菜植物的呢?”

“有一部分是水基培育,还有一些是用粉碎岩石用以代替土壤进行培育的。”浩宇很耐心的为司令解释着一切疑问。

战斗基地距离生活基地并不是很远,五人步行一会就已经到了,卫士向浩宇敬礼开门,看到基地里来往忙碌的士兵们,还有陈列的各式战斗装备,都是司令未曾见过的,不免有些新奇。

“司令,我来给你普及普及吧!”阿特闪到司令年前,信心十足的说道。

“臭显摆……”淼淼狠狠的瞪了阿特一眼,嫌弃的咕叨一声!

“正好,正好,可以检查一下阿特的学习成果!”司令对淼淼一笑,指着阿特说道。

阿特一听司令如此说,立马提起了精神头,咳嗽几声,清理一下嗓子,开始了如数家珍的介绍,也算是自己三年学习的一个毕业汇报吧!

阿特学的正是军事战争方面的知识,听着阿特的一系列介绍,司令心中满满的赞许,看着阿特现在的沉稳和干练,复兴计划中的军事力量建设也是有了主要的中坚力量。

“我们深海什么时候才能有这些精良的武器呀!”司令自言自语道,但没逃过浩宇的耳朵。

“司令,放心吧,我们会帮助你们建立一支足以抵抗外来侵略势力的军事力量。”浩宇笑着说道:“现在不是还有阿特他们这批年轻人吗,不久的将来地球会得到复兴。”

“以我们现有的资源,很难在短时间内建造如此航空战舰!”司令指着星爵舰队的战舰羡慕的说道,但是花语里又有很多无奈。

“我已经跟将军初步沟通了,前期我们会从基地抽调一部分战舰充当舰队基础。”浩宇和将军早就考虑到了这种情况,所以已经想好了对策。

“能在地球之外遇见你们这样的同胞真是天大的幸运。”司令感激的说道。

“我们天羿星球的同胞只能从现存的视频图片中看到地球往日的辉煌,说实话,我们是特别向往回去的!”

“地球文明是无可替代的,在不久的将来,我们随时欢迎你们回家来!”司令觉得有天羿星球的大力支持,完成地球的复兴也只是一个时间问题了。

浩宇接了一通呼叫,对司令道:“司令,将军请您过去!”

“好!”司令转身对三个年轻人道:“剩最后的日子了,你们要把没学到的东西加紧学习,我们欢迎你们回去大展宏图!”

淼淼、阿特、金雅一一跟司令拥抱告别,期待着不久之后的回归。司令和浩宇一起去见将军,商议复兴计划的具体实施事宜。

现在已是晚上九点多钟的样子,但这只是时间的概念,抬头还是能看见一些恒星在眨着大大小小的眼睛。

司令是第一次在一个太阳系外的星球上仰望星空,有一种别样的震撼,这也许是一生中最美的景象了,在深海的星空只有各种各样的海洋生物,司令脑子里也将现在所见星幻化成了鱼类的模样,脸上露出了微微的笑。


复兴计划(3)

无戒日更挑战营:第二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复兴计划》(中篇科幻)目录 天羿星球的训练基地里,还有很多人正在训练着近身格斗,一阵阵喝喊声好像要刺破训练场的顶...
    燕飞花阅读 723评论 0 8
  • 《复兴计划》(中篇科幻)目录 复兴计划(3) 指挥室是在战斗基地的最顶层,站在塔台上整个控制中心尽收眼底。虽然现在...
    燕飞花阅读 699评论 0 7
  • 《复兴计划》(中篇科幻)目录 复兴计划(4) 对于盼望的人来说时间过得异常的慢,真正的度日如年,数着日子的等待;而...
    燕飞花阅读 600评论 1 7
  • 《复兴计划》(中篇科幻)目录 复兴计划(2) 望着如此美丽的星空,司令心里充满了孩童般的幻想,在星空下站了许久,浩...
    燕飞花阅读 670评论 4 7
  • 《复兴计划》(中篇科幻)目录 复兴计划(5) 地球上的深海龙宫已经逐渐走向大陆,在西瓦德和李医生的带领下,深海人已...
    燕飞花阅读 436评论 1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