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久必合,合久必分—— 相信Ulord就是这次技术革命的驱动者

借用张首晟教授的观点:我认为世界历史可以用两句话来描述:分久必合,合久必分。我们的互联网行业也体现了这一种规律。过去,美国网络的资源几乎被 AT&T 一家垄断,这和当时候的网络技术Circut Switching 有很大的关系。但是,往往技术的发明会导致合久必分。 TCP/IP 协议的发明,就促进了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就没有必要有一家公司来垄断整个网络的资源,这样就迎来了一个合久必分的时代。

当合久必分的局面持续了一段时间后,人们发现一个问题:虽然最底层的网络通讯非常去中心化,大家也会在每个网站发表自己的信息,但是对整个信息没有一个系统的组织架构,这使得信息很难被找到。在这种需求的推动下,美国就出现像谷歌这样中心化的一个搜索公司,它驾驭了这个网络世界,是凌驾网络的新型组织机构,也导致了它的一个新的垄断时代到来,导致了分久必合。

如今区块链又让一个网络去中心化的时代来临,又到了一个合久必分的时代。人和人之间又可以通过区块链回到一种 P2P 的交流方法,更加神奇的是,人们可以在这个平台上交换价值。区块链的共识系统有点像生命系统本身,自己的熵在减弱,它达到了共识,但使得周围的系统熵变大。一旦我们有了共识之后,就会有一种信任,人和人之间会有一个新的合作机会。所以,我把这个新的时代称为:我们的信念是建筑在一个数学的算法上面,In math we trust。在今后的系统中,中心化平台就不再需要,取而代之的是我们能够建立一些 P2P 的区块。

下面重点介绍通过区块连技术来改变传统内容分发行业的革命性项目

Ulord —— 数字内容产业革命的领航者,你的内容,你做主!

 我们致力于打造一个开放、自由、尊重创造的区块链互联网平台

Ulord 作为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内容发布平台,版权作者可以在该平台发布各种格式的文字、图片、音乐、视频、软件等内容,并允许第三方开发商在其开源协议之上构建自己的应用程序。同时,作者还可自行掌握作品在传播过程中的版权定价,作品上传后,消费者只要在 Ulord 平台上交易,支付给作者的每笔费用都会即时到账。区别于以往版权作者需要通过出版社、唱片公司等中心化机构才能对作品进行传播获利这一模式,去除中间环节,版权作者与内容消费者直接通过 Ulord 平台对接,保证了版权作者利益的最大化。

内容分发行业现状

 心化机构控制发行渠道,内容创作者难以得到相应回报近几年随着版权经济的迅速发展,人们的版权意识逐渐增强,但在内容版权确认和分发过程中,中心化的内容传播机构或平台起主导作用,尤其是一些行业内已经形成的巨头对内容的传播起了决定性作用,内容创作者想得到用户认可必须服从中心化机构制定的规则,交易过程繁琐,处处“受制于人”,难以得到合理的权益,这种局面严重挫败了内容创作者的积极性与创造性,难以创作出精品内容.

发展愿景 

Ulord 旨在通过去中心化的方法重构内容分发体系内的利益分配。传统内容分发过程由出版商(或其中中心化机构、平台、渠道)决定利益分配的局面即将改变,比如出版图书,作者的版税比例通常在 7-15%之间,纸张成本大约 10%左右,那么剩下价值去哪里了呢?流到了利益链已经形成的中间环节。而 Ulord 的出现将彻底改变这一状况。

新体系下的内容付费—— 价值有效传递 

在去中心化的体系中,内容只有收费和付费两种,前者是想看就要付钱的,如小说、音乐、影视,后者是付费求别人看的,如广告。不管是收费和付费,内容发布者直接将价值进行有效传递,不需要中间环节进行议价或消耗资源。

新体系下的用户行为—— 创新内容发行机制

用户对内容的处理,有阻止传播和促进传播两类,如发表差评表示阻止传播,发表好评表示促进传播,如转发内容,这就是新的内容发行机制。去中心化的网络可以使用共识机制为产生行为的用户打分,从而找到真正有能力鉴别和孵化内容的用户。一旦用户进行转发,用户就相当于发挥了分发能力,理应收到内容带来的回报,转发的轮次越多,回报也相应更多。事实上,通过合约机制,用户在完成内容转发的过程,就是向原作者购买版权的过程(原作者不断得到收益)

敲黑板重点来了

Ulord不仅是个去中心话的内容分发平台,重要的是 Ulord还是一个基础公链、主链,截至2018.2.13日区块链前10大市值项目都是基础公链、主链,所以你懂得

去 中心化的新世界—— 生态圈与孵化器

在 Ulord 上可以开发多种应用,它更像是一个区块链应用孵化器。在此基础上,我们会开发和投资很多个具体应用。第一个 Ulord 的应用将由我们自己开发作为示例,它是一个基于强关系的内容发布系统——事实上你见过的,微信公共平台就是这样一个系统。而 Ulord 在此基础上添加了智能合约,以进行利益的重新分配,真正让内容的生产者和分发者得到回报

Ulord  的体系结构

 AI  服务模块

在平台层我们加入 AI 层,AI 层需要处理的数据可以来自两个方:

(1)应用层产生的运营数据,包括用户行为数据和应用行为数据等;

(2)平台层和基础层的运行数据,通过 AI 技术使得底层系统的运行更加安全、稳定、高效.

Ulord  原链

为了满足互联网内容分发的需求,Ulord 的原链引入了主节点系统,将整个主节点网络构造为点对点的分布式内容分发网络(InterPlanetary File System,IPFS),提供了海量云存储资源池和全球统一的可寻址空间存储空间。

主节点系统 

全节点是指在 P2P 网络上运行完整客户端的服务器或普通 PC 机,在区块链网络中起着传播交易和区块的作用。引入主节点候选机制,增强网路服务质量。Ulord 为了鼓励用户加入主节点建设,将整个网络 45%的收益分给主节点持有者,引入 Proof-of-Storage  机制,提供 IPFS  服务智能合约Ulord 允许用户调用平台层的 API,发布自己的站点服务。为了让 Ulord 用户能便捷的访问其他用户在 Ulord 平台上的资源,可以用可读的、易记字符串作为域名。

共识算法

 Ulord 采用 PoW(Proof of Work)和 PoS(Proof of Storage)相结合的方式作为共识算法。

隐私保护

Ulord 将采用目前最主流的隐私保护 zk-SNARK 技术保护交易隐私

团队

Ulord 团队汇聚了20多位由博士为主的高层次研发人才,拥有全面的区块链技术应用开发能力。团队成员主要来自区块链、密码学、互联网信息安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金融、管理等多个领域。

世界正在提速,科技创新的加速度发展,已经成为现实,区块链不是挑战某一家公司,而是所有公司,挑战的是整体公司体制,区块链正带领人类步入下一个阶段,它和造纸术、工业革命、互联网同等重要。人类又将进入一个临界点。

分久必合,合久必分—— 有理由相信Ulord就是这次技术革命的驱动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