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lord:价值内容分发的领航者

                                Ulord:价值内容分发的领航者


“亲爱的王欣同志:

2018年2月7日,等了3年零6个月,听说你昨天下午终于出狱了! ”在何小鹏的微博里,我们看到了你的照片,你们仨聊着AI和区块链,笑的羞涩又灿烂。听说你洗了个澡,剪了头发,就奔向这场聚会。

对于王欣,大家可能有些陌生,但快播,我相信数以千万计的曾经用户对它甚是怀念!2014年,中国有5亿网民,4亿在使用快播。聊起快播,我想大多数像我这样的深院老宅男忍不住拍着大腿根子。

今天的主题是Ulord,那为何我说起了快播呢?

因为王欣是中国第一个把P2P玩到极致的CEO,快播当然也是第一个把共享技术玩到极致的产品,更是共享经济的鼻祖。

而第一眼看Ulord白皮书,结合P2P分布式节点服务,我想这对与主链不存储内容,交易速度(每秒处理的交易量)都会有很大的促进作用。而P2P分布式节点服务对于Ulord项目是否能够实现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除了P2P分布式节点对主链的创新支撑,大家很容易联想到笑来老师的pressone项目,毋庸置疑笑来老师在币圈的特殊地位,很多人认为Ulord是“9.4”前的pressone,因为我对pressone的特殊情怀(其实更多的是对李老师的特殊情怀)而多遍研究pressone的白皮书直播解答,第一次看完Ulord,我深度怀疑Ulord项目的可行性,但是看到如此多的币圈大佬为Ulord点赞叫好,而且他的技术团队相当成熟,迫使我自己一遍又一遍的精度Ulord白皮书。于是得出以下几个思考同大家一起分享:

                                         一、

Ulord项目设计原则有哪些?

项目设计其实更多的为哲学层面的东西,比特币的白皮书设计原则号称最符合奥姆剃刀原理的白皮书,Ulord白皮书也很好的体现了哲学层面的设计原则。

Ulord作为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内容发布平台,内容作品无非就是两大核心部分:版权确认和版权分发。

(一)Ulord设计灵感中明确表示将版权确认与内容分发相统一,这一点其实准确的说明了区块链技术解决内容分发行业问题的痛点。从Ulord白皮书上似乎要把版权确认也完全做到去中心化,这点其实可以换一个角度来看待,即:既然区块链世界强调的是去中心化的,版权的确认是否不需要了呢?因为区块链上记录了版权作品的每一步去处,只要某某作假了,根据共识机制他作假的版权作品的不会有人买的,而且作假者也会自动被链上的所有人唾弃!所以从这个角度上来说,版权的确认是不需要用去中心化的机制来确定的,只需要实名制就能完成。

(二)去中心化后,内容分发行业其实就是只有两个基本角色writers和buyers,用区块链技术能解决内容分发行业的最大痛点:利益分配严重不合理。有了区块链技术以后利益将重新进行高效合理的分配,内容作者发布内容的同时,只需要在内容上附加一个智能合约,这个智能合约将决定了接下来的购买者(buyers)将支付什么样的费用,获得什么样的利益,怎么分配这些利益等。而这些buyers是通过诸如转发、分享等方式来获得利益分配,在这个过程中buyers其实也承担着出版发行的角色,于是乎未来所有的buyers都有可能通过转发而使其他的购买行为产生利润分配。这就是我们Ulord中所谓的创新内容分发机制。

                                         二、

引入节点服务,完美的解决了链上存储内容的问题

现有的关于版权内容等项目,在区块链上存储内容这个难题上几乎都解决的不好,因为从技术角度上来说,内容如:影片、音乐、游戏等本身占用空间较大,存在在链上会导致链上拥挤不堪,并且基于区块链的本质意义,如果链上被某系不法分子发布了某些不宜内容(如:不法分子发布了关于幼儿园老师猥亵男童的视频),不可撤销,对社会和个体造成的伤害是永久性的,所以无论从技术上还是从伦理上都不太适合,而Ulord是如何解决这一问题的呢?

(一)提供Ulord平台和Ulord原链

Ulord由Ulord平台和Ulord原链两部分组成,其中Ulord平台提供海量的云存储空间、高QoS(Quality of Service,服务质量)的数据分享服务、便捷的内容分发站点部署等;

Ulord原链引入主节点网络,提供稳定网络和存储基础设施,通过投票和预算机制确保Ulord整个生态健康有序的发展,结合智能合约能让用户便捷部署分布式应用,完美地支撑整个生态。

正因为Ulord没有服务器的概念,链上存储的是一个经过加密的hash,在Ulord中是通过分布式哈希表(DHT)实现的,这样如果需要对某个内容进行访问、购买、读取等操作是,实际是是通过解密DHT才能够完成上述操作,而实际的解密过程就是付费购买获取秘钥的过程。当要下载内容是,又是通过DHT访问到主节点或者普通节点上的内容数据,因为主链能真正做到快速、有效的应答,在访问量大的时候,主链处理访问的速度受影响很小,因为DHT在主链不可读,只有解密后分配到各个节点后才完成了访问的工作。

所以说,Ulord通过分布式哈希表(DHT,Distributed Hash Table)技术让用户快速的从P2P网络中下载需要访问的数据片段,然后由客户端组装,恢复出完整的数据。由于采用P2P技术承载,Ulord上的资源具有高可用、不受影响。

(二)新的POS机制

Ulord还通过引入新的POS机制(proof of storage)鼓励用户参与节点建设,Ulord本身提供多种跨平台解决方案,便于用户部署主节点服务。

                                         三、

Ulord技术创新点

Ulord项目实际上可以理解为两个层面: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底层的操作系统完成各类基础程序的构建,应用程序完成业务方面的开发。在这两个层面上的技术优势创新体现在:

(一)引入了新的节点机制:

为创建和维护节点提供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二)星际域名系统的建立:

为用户提供了去中心化的域名解析服务,这对部署域名系统和方便用户使用提供了很大的便利。

(三)引入侧链技术:

侧链技术的引入,同时友好的开放API ,这对用户自主部署智能合约提供了便利,使得Ulord的代币能够更体现公链价值。

(四)基于cyrptohello算法的CPU挖矿:

由于Ulord底层采用了POW和POS混合共识机制,用于记账和文件分部存储的两种机制鼓励用户提供更大的存储空间和挖矿驱动力。

以上四点技术创新是我认为Ulord可以达成项目愿景的重要技术支撑,下图为Ulord体系结构和平台层架构。

Ulord体系结构


Ulord平改成架构

                                       四、

核心团队和合作机构

核心团队中多位技术专家是密码学、人工智能、大数据等行业的佼佼者,有着丰富的额区块链项目开发经验,也从事过大型项目的开发和运行。技术阵容相当强大

顾问团队和合作机构中也有多位行业内大佬为Ulord站台,“天河”项目的副主任设计师在高性能计算方面全球知名;合作机构中同道大叔的自带流量对Ulord的支持,对优质内容的获取及粉丝引流的作用不可忽视。

最后,祝:Ulord早日实现知识传递价值!

        贝影

2018211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