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长林(38)

一大早沈碧云就被叫到慈宁宫来,她被引入一喧曲折的迷阵似的栏杆,她弯来弯去走了许久才走出这个迷阵。前面是几十个大花坛,每个坛里面都种了一棵大松树,形成一个小松树林,松林里此时就只有风声,沈碧云听着这些风声,心里有些发毛,这姑妈是怎么回事?怎么让自己到这里面来找她,而这个地方自己之前重来没有发现过。

她走到中间,看见右边一棵松树比较稀疏,一角黄色漆的楼窗隐隐约约地现出来,她走出了松林,前面是一片清澈的湖水,湖水好像一弯新月,围抱着对岸,人立在这里望得见湖心亭和拱起来弯曲的桥。

她在湖边站了会儿,犹豫着是否要过去,慈宁宫什么时候多了一处这样的地方,自己为何不知晓?从前为何姑妈不曾告诉自己这个地方也不曾带自己来这里,今天怎么会让自己来这里找她?这个地方皇上是否知晓?宫中又有多少人知晓?

不知道过了多久,也许只有几十秒,也许过了几十分钟,一阵风铃声从湖对面传过来,惊醒了立在湖畔的沈碧云。

“母后,您叫儿臣来是有何事?”

这是一座用新近油漆漆过的楼房,除了瓦全是金黄色,看起来十分夺目,像是在告诉世人,这是属于皇家专享之楼,旁人勿进,勿扰,沈碧云走进楼房的正厅见到沈太后正跪在一蹲金黄色佛像面前敲着木鱼。

“听说,你查到长林王的秘密了?还把此事透露给了皇后?”

沈太后依然敲着木鱼,一声,一声,一声,不知敲在谁心上。

“姑妈,这不是皇后姐姐请儿臣帮忙嘛,所以儿臣就把这事告诉她了。”

呵呵,不知道姑妈若是知道此事是自己故意透露出来的,会作何感想,沈碧云发现自己原来也可以这么设计人。

“聂家那个丫头不知道这件事情的原因?”对于沈碧云的解释,沈太后不置可否。

“所资料显示,她是不知道的。”沈碧云一边回答一边四处张望大厅内的陈设,第一眼就是这座大佛像了,还以为这里会布置的跟寺院一样,原来除了佛像木鱼外,其他的地方跟平时的大厅没什么两样。

“好,好,好!碧云你跟那丫头现在关系如何?若是有一天姑妈和她站在对立面,你会帮谁?”

沈太后像听到什么激动人心的消息,敲木鱼的声音大了一声后又平缓起来。

“姑妈,最疼我的亲人也就您和曾祖母还有两个哥哥了,碧云自然是向着您的。”

明明知道自己跟聂浅梅闹翻了,还有提起她,这不是增加我沈碧云对她的恨意么,姑妈你就这么在意碧云的想法,那当初为何又要违背碧云的想法呢?

“有你这话姑妈就放心了,哼,这次姑母要霓凰一次狠狠的教训,她和哀家一样早年丧夫,有什么了不起的,居然敢给哀家脸甩脸子。”

沈太后与霓凰是老对头了,想起对方自然没什么好脸色,也不会给对方的女儿有什么好印象。

“姑妈,您可别再生气了,得好好保养照顾好自己的身体,碧云这些年在宫中能平安活到今天可全靠您在。”沈碧云轻声劝慰着。

“放心好了,哀家命还长着呢,倒是你曾祖母前阵子病了,现在可好了。”沈太后干脆停下敲木鱼的动作,转身起来拍拍沈碧云的手背。

“据哥哥传信说大好了,只是那股精气神没了。”沈碧云眼睛湿润起来。

“碧云,焱儿可以选妃了,你多多操心此事。”沈太后看到沈碧云要哭的样子, 心里也不好受。

“焱儿不是还要守孝么?”

“他贵为皇子最多守孝一年就好了,照情况看,你曾祖母能不能看到他娶妻生子还是个问题。”

沈碧云扶着沈太后走出大厅,走向湖边。


彼时长林王府梅院,聂浅梅把所有丫鬟都赶出去,留下冬雪在内室里进行密谈。

“王妃,你确定要去法云寺?”冬雪皱着眉头试图劝自家小姐放弃明天的法云寺之行。

“去,怎么不去呢?冬雪,你和本妃去就行了。”聂浅梅不以为然的说。

“王妃,这太冒险了,就凭这人能把这纸条放进您的梳妆盒,就不容小觑。”看到聂浅梅的不以为意,冬雪感觉这些年平淡的生活磨灭了从前那个细心胆大的小姐,只剩下胆大,心细早丢到长江里去了。

“冬雪,能做到这点的,不很明显本妃这梅院有探子,或者是梅院的丫鬟谁无意中发现或者调查出王爷的这个秘密,不管是哪种,本妃都必须去,不入虎穴焉得虎子。”这个冬雪,现在这个时候有谁敢动本妃,也不想想长林王是吃素长大的吗?

“王妃,那咱们可以把此事告诉王爷,让王爷派侍卫保护您前往,何况这事跟王爷有关,或许王爷看到这个会直接告诉您原因呢,这样您也不用去冒险了。”冬雪想了又想还是觉得冒险,王妃身边只有自己跟着,怎么也不是回事,虽说去的是皇家寺院。

“冬雪,你的想法是十分美好,可是现实却很骨感,他若肯说,不知道已经说了多少回了,即然他不愿意说,那么你拿刀架在他的脖子上,他也不会说一个字的,有时候本妃都想拿刀剖开他的脑袋看他脑袋里是怎么构造的,里面是不是装满了浆糊,是不是哪要神经搭错了。”

提起长林王这些天的表现,聂浅梅心里就来火,这什么人啦。

“可是,这也太危险了。”

“哎呀,我的小冬雪,你还怕自己保护不了我呀,你的本事我还不清楚嘛,要不把上次谢衍那家伙送给你的那个暗卫也带上?”

看到冬雪如此担心自己,聂浅梅只好提议让上次谢衍相送的暗卫跟着自己一块去,据那家伙说,这个暗卫可十分了得。

“鬼知道那个暗卫是哪边的?”哼,那个破人,上次比试居然敢摸本姑娘那里,一看就是个坏家伙。

“小冬雪是在吃醋了,哈哈,好了,就把她带上吧,本妃记得你是把她安排在外面是吧,你去通知她明天跟在本妃后面一起去法云寺。”

小冬雪平时一幅冷冰冰的样子,这会儿还傲娇上了,聂浅梅决定一定要把那个暗卫带上。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38)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下一章节:风起长林(39)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23) 1 清泉宫中,李清听到经玲来报,碧云宫中的侍女全部被赶出来了,...
    褚褚一阅读 554评论 6 5
  •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05) “王爷,今天是皇上选妃的日子,我也想去宫中看看!”聂浅梅还是有点不...
    褚褚一阅读 593评论 4 5
  •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24) 1 长林王府梅院的正厅里,萧一鸣,萧一朽和聂浅梅对立而坐,几人...
    褚褚一阅读 748评论 4 6
  • “皇帝,你是什么意思?旭王妃怀孕这么重要的情况,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你眼里还有我这个母后吗?” 沈太后十分不满梁帝这...
    褚褚一阅读 904评论 7 5
  • 有次看,非你莫属!嘉宾是一位特别优秀的销售冠军,性格开朗,推销能力非凡!主持人问他:在你的经历中,最能体现你销售能...
    馒头菇凉Angel阅读 32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