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工作能力体现在他们“光鲜外交”下

新入职一家公司,非常喜欢,因为它和我达到了去公司的目的:每天都在长见识

我们业务涉及租赁场地,开设健身课程为主。本周有一场影像油画展,是由宜信财富公司主办。

摄影展为期三天,在第二天下午举办了一场沙龙会。本来计划是六十人,实到人数已经达到一百多人,主办方负责人D先生在其中的工作倒是值得学习。

D既是本次活动的主要组织者,也担任沙龙的主持人角色。能看出他们团队并没有太多经验,许多都在自我学习中,因为此次请的是公司的CEO来出席,自然很多方面都希望能够尽善尽美。

听说他们团队从两个月前就开始筹划此次活动,希望能为公司客户带来价值,也能达到宣传本公司品牌作用。

活动结束后,听他们团队小伙伴说其实这几天都是通宵熬夜的状态,活动完成后终于有机会回去补补觉了,可是,在沙龙那天却丝毫看不出他们疲倦的样子。

一大早,D就出现在场地指挥大家工作,从酒席摆放到演讲稿校订,都能看到他忙碌的样子,其中有几个小环节是这样的:

1.当时考虑到沙龙讲完话后,大家举杯一起预祝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时大家喝的香槟。D告诉同事去买两瓶香槟过来,可是发现买回来的香槟档次太低,他说:“咱们这个香槟不能让大家在那个环节喝,最好是去比较高档的商场再买几瓶,即使是慢一点过来也没事儿。”

2.正当D先生在忙着布置会场的时候,公司CEO已经来到,他急忙把老大安排进贵宾室,聊了一会出来后,告诉工作人员把最好的茶,水果等给贵宾室送去。后来得知卫生间很挤,让工作人员带领走绿色通道,每一个环节都非常细致地照顾到。

3.从D先生朋友圈能看出来,他在公司职位很高,平时晒出的午餐也是在很好的餐厅。快到中午时,同事送来快餐,挤在一个小小的配餐室吃完后立即投入到下一件事情,好像工作起来,根本就顾不上吃饭似的。

4.送来为六十人准备的蛋糕是那么小的时候,他快要崩溃了,因为活动马上开始,这个失误让大家都不知道如何补救。但好像过后也没有影响到其他事情,因为活动进行的非常顺利。

直到活动结束后,送走了所有的“大人物”,他们才有机会坐下来歇息。

像这种答谢客户的活动,最重要的就是让他们感到满意,来参加这次是有收获的,无论是认识了想认识的人,还是在活动方给客户的体验上。

也就是两个小时的光鲜外交,而背后付出的是一个团队一两个月来的工作。最后得到了领导的认可,这就是大家工作取得的成就感吧。

我想,不要只关注人家在外在与人交流的多么自然,多么能得到大家的肯定,在背后能看到大家齐心协力的付出,这才是可学习之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