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儿觉察日记10~大脑有个声音在说不行

庆儿觉察日记10~大脑有个声音在说不行


事件(表述事实):逆住行动,看见情绪。

内心有个声音说他不行,我办不到

情绪:焦虑、不安、沮丧;

失落,沮丧,悲哀,埋怨,无力

旧模式:直接释放,不管不顾。

埋怨,指责,生气,着急,

想法(内在):他是不可改变的,我办不到,希望速成预见不可能失落。

行动(自我把控):控制住自己的负面情绪去发泄给对方。自我负责,直接爱!

觉察(发现资源):我为什么要来承担这个责任。我真正想要的是什么?别人的安排,自己来担责?这是我的模式,一旦遇到事情,第一时间就想自己的原因。

觉察自己希望事情变好,觉察自己希望自己有能力。内心着急,想到过程中的麻烦,心态上着急 ,希望对方可以助力到自己,不认可对方也有自己的麻烦。只看到自己的需求没有看到他人对我的需求。我内心希望推卸责任,推脱自己的担当。因为我想甩开麻烦,内心无法看见真实的他人,缺乏冷静之后的表现其实是在发泄情绪。我内心需要调整情绪的时间,这个时候并不满足合适的沟通条件,我的心门是对他人锁着的。给自己点时间看见真实的自己,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再去沟通。先看见我的情绪,再去看见真实的他人。当我可以看清真实的他人和情绪的时候我才能够有能力去处理事情。

自我负责(信任/安全):我有能力去做到,但不一定是立马做到,我还没有看清楚问题所在,需要时间去想清楚。先把自己整清楚了,有能力再去解决问题。目前我承认自己做不到,没什么大不了的事情。

新的想法(放下过去):做了就好,结果不重要;

要想找失败的理由没完没了,而这个不是我真心想要的,我的大脑对我说很多负面的事情,但是我知道那不是我想要的,它是为了保护我,让我在舒适区待着有安全感,而我要想要的东西,势必要突破舒适区,要克服困难,因为天上没有免费的午餐。还有我的大脑在提醒我对未知的恐惧,它没有我克服困难的经验或者是不适应我克服困难的经验,而我不能因为它不认可和畏惧而停滞不前,我需要努力去做得到它的肯定!

就如一件事情总是从未知到已知需要过程,这个过程它需要有,我也需要认可这个事实。

人是群居动物,向前意味着要独自承担风险,这个在群居里是不被接纳的。大脑的动物意识会告诉你群居,和他人一样,和以前一样才会有安全感。而我们又是高等动物,我们有独立自主的意识,我不能被我的动物意识所蒙蔽了自己的主动性,我是能够自主决定自己行动的主人,我需要我的身体和意识为我服务。它不认可是对我的行动还没有适应,而我只要我真心想要,我需要多做一点给它看,得到它的肯定,它就会给我支持。

新的情绪(调整模式):接受自己的沮丧、平静;

经过梳理我理解了我的内在的声音其实是助力我成长的,它告诉我我做得还不够,它的真实声音是告诉我,我需要加把劲去得到它的认可,它的本心是希望我好的,只是我们暂时的认知不同,还没有同步。

它以为的对我好,和我需要的是不一致的,我需要告诉它,我现在已经与以前不同了,我认识到成长自我的重要性,我需要突破舒适区才能够离开过去,往前走。我依然需要我的大脑的帮助,不过需要和我一起迭代更新,我已经是新的我了,需要它更高一等级的帮助了。请信任我,我也会努力值得它的信任。正如我们都值得更好的,而这需要我们一起努力。

新的行动(创建幸福):承担起自己想做的部分。

当我更多理解我的大脑袋告诉我不行的时候,我知道它告诉我考虑得周全一点,稳妥一点,它支持我向前,我们可以一起前行,只是要会听它的语言,它在说反话,它有时也会对我开玩笑,呵呵,可是我知道我们在玩游戏。我不会被你的假面具欺骗,我看到了你真实的内在,你也会看到我的。这是个头脑风暴的游戏,我是玩家甲,你是玩家乙,而我们是一起向前打怪升级的伙伴,前进的风向是一致的,只是打法不同罢了。甲和乙都是我自己,我是总指挥,需要调配好它们的关系为我所用。

我们的内心有广阔空间,储存了所有我们认识的人的声音,我们要学会关闭无益处的声音,并聚焦在我们需要的声音来带领我们。 我们谦逊地提供这个声音作为其中一个有用并且可以采纳的声音。

感恩

感恩有你不同的思维碰撞,让我可以头脑灵活得不死搬硬套地看问题,让智慧可以有用武之地!

今天播下的第13棵种子:自我负责直接爱/分享/同理/接纳/信任/感恩与不同交朋友,与负面做朋友的种子,浇水施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