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跑100 挑战极限——阳江悦跑团100公里挑战纪实

       当跑龄只有4个月、跑量只有750公里的我,参加了阳江悦跑团“悦跑100  挑战极限”的约跑活动,是何等的疯狂?!100公里究竟有多远?也许开车1个小时可以跑完高速路,2个小时可以跑完国道;但对于一个跑步者,一次性跑完100公里,是怎样的一种挑战和极限?阳江悦跑团为了尝试首次挑战100公里,计划在2017年1月15日进行“悦跑100  挑战极限”的约跑活动,此活动为团员自愿参加,量力而行。曾团长亲自开车勘测路线,详细设置补给点,多么细心全面。跑团微信群里各跑友纷纷给建议,包括对极限挑战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自己也在不断刷屏不断学习大家的经历和跑步体会,手机也陆续收到阳江悦跑团为参与者购买的意外保险、跑步安全和保暖注意事项等短信通知,深切感受到跑团高效的组织统筹能力。这次活动阳江悦跑团共有9人参加,跑团还安排两部补给车、两位补给员。

路线图和补给点

       2017年1月15日,寒冷天气预警,我凌晨四点起床了,其实昨晚睡眠不好,大脑一直处于兴奋状态;5:00到集合地点,天继续下着毛毛雨,有点鸡冻,大家合影,热身。

9位大神在出发点的合影

       5:30,大家正式向100公里发起挑战。慢跑3公里后,我身体逐渐舒展开了,也不觉得冷了,汗水与雨水交融流下脸庞。


      转入河堤路段,看到勤劳的人们摆起了菜摊、早餐档,风雨不改。河堤是阳江著名的宵夜代名词,晚上八点之后热闹非凡。也许想吃美味的食物了,想起了阳江的各种美食。不知不觉,大家已跑了5公里,跑在黑桥上,彼此互相提醒路滑车多要注意安全,补给车早已到了第一个补给点。

       天还是那么黑,雨也越下越大。


       我将外套风衣拉上链戴上帽,并不时地拭擦眼镜的雨水,沿着漠阳江边向白沙方向跑去,突然进入一段没有路灯的路段,队友间已拉开一定距离,心里有点怕黑,但让我惊喜的是,对岸竟然是我家住的小区。

遥望对岸的家

       10公里了,补给员乐记给我们递上热腾腾的粽子,这可是美丽的团友晶妹早早起来买粽子给我们吃的,好暖心好感动!!!大家边吃粽子边喝水,我也是第一次喝水,因为第一个补给点没喝。其他队友也基本赶上了,‘’呀,玲大神呢?‘’曾团长突然问,还好补给员告诉大家,因为玲大神穿雨衣时,慢了点。玲大神是这次100公里极限挑战的唯一女跑者,她可是2016年阳江海陵岛马拉松比赛业余组女子冠军,多次参加其他赛事都获得较好的排名次。

大神玲

       沿325国道向白沙圆盘早餐点出发,此时天亮了,车多了,雨停了,但路上有许多泥泞和积水。

韦爵爷打头,俺打尾。

跑起来有点吃力,不过对于经历过2016桂马雨战的我来说,这天气算不了什么!

当时雨战桂马的首马照

       可自己心里一直在想,这次能否完成100公里呢?还是按自己设定的目标:为2月26日海南三亚国际马拉松赛备战全马热身,在600关门前完成全马。毕竟自己一直都是参加半马比赛,没有全马的经历,就当来玩吧,因为没有时间和里程的限制,每个人量力而行,跑多少就多少,自我超越!

       到了15公里早餐集合地点白沙圆盘,大家稍作调整,跑团政委森叔拿出其自已熬制的热姜汤分给大家喝,肠胃瞬间舒畅多了。

政委森叔

阳江大碗粉也上来了,我吃了猪杂、喝了汤,饱饱的,能量十足。

阳江大碗粉

       为防止寒冷侵袭,自己赶快带上装备起跑,还带着早餐档阿姨为我们加油的鼓劲和其他人关注的眼神向平冈出发。第二辆补给车和补给员婷妹也就位了。

及时补给让队友放心

按照自己半马的经历,15公里时身体肌能和体力会是一道坎,要不断调整步频步幅来适应心率的跳动。我一直跟着韦爵爷的后面跑,他不快不慢的步频和配速适合我。


韦爵爷是我比较佩服的一位跑者,连续12个半马,紧接着连续12个十公里,每个月里程可到400公里以上,这是一份坚持,更需要一种毅力,他是一位真跑者!突然嗖的一声,曾团超越了我们,因为他还要兼任引路人!辛苦曾团长了,忙前顾后,给我们无微无至的关怀!

团长大人

       当悦跑圈响起“恭喜你完成半马比赛”的报数声,自己也稍放慢配速。不妙!右膝盖感觉酸疼,自己心想可能是旧患了!停下,压腿再拉伸,并按摩下疼处,用药膏揉一下,顺便换上另一双鞋。


       这时,更让我犹豫不决了,放弃还是继续呢?呀!肚子疼,真是祸不单行啊!我急忙坐上补给车,直奔前去找洗手间。找到三公里处的加油站,搞好一切后,自己继续压腿,让筋骨休息休息。可惜悦跑圈路线断了三公里的记录,唉!算了,告诉自己继续“玩”下去!其实人生就像一场马拉松,有起点也有终点,有平路也有凹路,风景只有自己去感受和体会才是最真切的,不同的只是每个人上下车的地点不同而已!这时,嘉叔因伤止步于32公里,值得敬佩和鼓励!接下来的路程,我也不知道究竟能跑多远,何不如换种方式去完成呢?我决定以跑+走的方式来缓冲右膝疼痛。时跑时走,一路自拍,不亦乐乎,也暂时忘了旧患疼痛。当看到补给员摄像和拍照时,自己跑起来留下跑步的美好回忆,有点死要面子吧!✌✌


       人终究要有一份薄面的,这就是尊严!其他队友一直在跑,他们都是有过全马和50公里长距离跑的专业跑者,也拉开了与我有1公里的距离,我和起记、勇记三人行,忍着疼痛继续跑,终于555完成了全马,实现了自己备战三亚热身的目标!

勇记和起仔在享受拍照乐趣

       完成全马目标后,自己的心态也放松了,也无畏后面的路该怎么去跑?我始终不肯停止悦跑圈,继续摇摆着向红木山方向前行。午餐在阳西程村红木山吃蠔饭,蠔书名为牡蛎,号称男人加油站、女人美容院。到达红木山酒店已经是50公里了,牛逼呀,我竟然点亮了50公里的勋章!刚进酒店大堂,团友从前妹妹和她一样靓女的朋友出现在我们眼前,让我们又惊喜又激动,她们给我们每人送上一杯姜茶,暖暖的、棒棒的!


饭后大家沿325国道往回跑,勇记完成全马后终停记录转当补给员,起记止步50公里后也加入补给队,而补给员乐记和婷妹加入跑步队列,真要谢谢他们!到程村路口,天又下起了大雨,政委森叔也在60公里处按下悦跑圈停止键。我在车上避了一会雨,继续吃补给,还吃了一条甘蔗;下车时感觉右脚不听使唤了,带有抽筋的感觉,一阵痛苦。慢慢地,我尝试走一段,漫步雨中,似浪漫非浪漫,只有自己才能体会那种说不出的感觉,只有跑步者才能理解那种疼痛的“意境”!曾团长和玲大神继续领跑在前方,他们丝毫没有疲惫,佩服佩服,不愧是阳江悦跑团大神!

曾团长和大神玲狂奔在325道

我回头看到韦爵爷和艺少在后面边走边跑,停下时拉伸,也许累了,但他们不放弃,为他们加油!

是在拉伸,还是在推车?

这时,我不能再坚持了,小跑提不起腿了,只好忍痛在61.7公里时完成自己目前的极限,不容易,真的不容易呀,觉得自己太棒了!✌✌

       又到了下雨的夜晚,寒风刺骨,经历了漫长的十二个半小时,曾团长和玲大神顺利完赛到达终点!可喜可贺!!100公里,这需要多大的勇气和坚信!

曾团长和玲大神顺利完赛!

此时,韦爵爷和艺少最后两人继续还在向终点前进、前进!!韦爵爷雨中拐竹当支撑了,犹如大师下山结缘,多么悲壮!多么可爱!

拐竹的韦爵爷

艺少腿也抽筋了,但他们俩相互结伴互相鼓励。


回到黑桥时,他俩都发出疼痛的吼叫,是在释放伤痛,更是在为自己鼓劲加油。在距离100公里还有5公里处,他们坚定,他们坚持,他们要走完最后的5公里,因为前方的终点有亲爱的战友在等着他们冲刺,等着他们凯旋归来!

雨中等待的跑友们

       他们相信自己,他们能!“他们回来了,看到他们了!”在雨中等待的团友们欢呼起来,拉开冲刺的横幅,准备好礼炮。终于到了,他们历经15个小时完成100公里极限挑战,他们真的做到了,他们战胜了自己!

最后冲刺的韦爵爷

       什么叫团队?一起经历过风雨洗礼、跌宕起伏、浴血奋战、荣辱与共、艰难困境,依然迎难而上,创造奇迹,那才叫团队!

       什么叫坚强?经历过半夜抱头痛哭、经历过内心的孤寂与寒冷而依然坚定初衷,那才叫坚强!

       什么叫目标?朝思暮想、做梦都想、时刻都想,而且一想起就热血沸腾,那才叫目标!

        阳江悦跑团100公里极限挑战将团队丶坚强、目标阐述得淋漓尽致!

顺利完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