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精灵 10 执着

晓熹盼兮/文

目录 | 上一章

10 执着( 本故事纯属虚构 )

次日上午,蒙娜如约和茂雄在芷方唱片公司门口碰头,直接带他到会议室,介绍张副理与他认识。张副理粗粗翻了下茂雄的词曲作品册,开门见山地问茂雄:“之前有投稿到我们公司吗?”

茂雄唯唯诺诺赔笑:“是有啦,不过我不记得当时给到哪一位了。”

张副理手一挥,一副不置可否的表情:“喔,正常啦。在这个行业,新人想要通过举荐自己的作品一炮而红,基本没可能啦。听蒙娜说,你还有音乐制作经验?”

茂雄赶紧递上简历:“是,之前在温哥华有过三年制作助理经验,对录音室的操作会比较有经验。”

张副理随口一说:“喔,那我们的录音室就暂时交给你ㄌㄛ。”他转向蒙娜,“翔哥另谋高就,昨天拍拍屁股走了,什么都没跟小助理交代,搞得我一筹莫展。看来我不必忙着去找录音师了。”

张副理见茂雄词曲创作俱佳,又有录制经验,很希望他留在公司做幕后制作工作。蒙娜生怕他慧眼不识珠,站起身来赶紧补充道:“张总,茂雄他不仅会写歌,声线也不错哦!我昨天有听他唱过。公司不是正想要推一位创作新人吗?眼前现成有一个啦!”说罢蒙娜机灵地对茂雄眨了下眼。

张副理转身问茂雄:“喔……这首曲不错。你能不能现填词出来?半个小时后我还有个会。你在半小时内填好的话,我们再谈下一步合作。”

茂雄对视蒙娜,感激她适时举荐,又对张副理表示:“我马上就填!只是不知张总对歌词内容有什么要求?”

“没什么要求。你填完我看看就行。”

蒙娜又坐下陪着等,张副理的助理递来三杯饮用水。

半小时不到,茂雄滴水未沾,赶紧将新鲜出炉的手稿送到张副理的手中:“张总,你看看可不可以。”

张副理稍微看了两眼,也没表现任何情绪。他抬手看看左腕的劳力士表,抱歉道:“不好意思,林先生,我有事先走一步。请蒙娜先带你四处看看。稍后我会通过她跟你联络,给你答复。”

蒙娜送走张副理,自是尽心领茂雄参观一番。茂雄临别时道谢:“谢谢你,蒙娜。我们相识不久,你就为我设身处地考虑。要是我能留在公司,我真不知要怎么感谢你。”

蒙娜狡黠一笑:“留在公司算什么?要是你发片,又要如何谢我?开玩笑啦。要是顺利签约做歌手,我们找个地方一起好好庆祝一下,没问题吧?”

茂雄连声应道:“自然,自然。以后还请蒙娜姊多多关照。”殊不知抱拳同时却引来蒙娜噗哧一笑。

蒙娜惟觉他傻得可爱,笑中带泪问:“还不知你我之间,谁比较大?你叫我姊,怕我消受不起!”

两人互问生辰后才知,蒙娜还比茂雄小一岁。茂雄手挠后勺,自认出糗,彼此间也更拉近一些距离。

逸珺则候敏妮一起搭公车,来到陆鸣音乐工坊。开始一切顺利,敏妮见陆先生是位专业人士,也就放心让逸珺跟他进录音棚录音。敏妮则跟前台小姐有一搭没一搭聊着。前台的蓝小姐还是位职场新鲜人,所以很愿意和敏妮说说话。

当蓝小姐自豪介绍道,陆先生的音乐工坊正是凌涛投资的灵动唱片分属机构,敏妮的脸色唰地变了。她不等蓝小姐往下说,转身跑去扭开录音棚大门,示意逸珺停止开唱。录音棚对面的录音师也很诧异,被突发情况搞懵。

逸珺被敏妮带出来,显得一头雾水。敏妮拉她到门口角落,悄声掩耳道:“这是你爸的公司!他居然设圈套等你跳!他是不是不同意你辞职,故意出这招?”

逸珺吓一跳,才明白过来敏妮指的是她的生父。正在犹豫之际,陆鸣走上前,正色对逸珺说:“我不知道你们有何异议,不过相信今天逸珺是来试音的。我们是不是该把这首歌录完再说?”

逸珺握住敏妮的手,示意她先放一放。她应声跟着陆鸣回到了录音室。逸珺第一次在录音棚里录制,不免有些紧张。在陆先生悉心指导下,她配合录音师在几小时后完成了demo样带录制。在唱这首歌时,逸珺把对生父操控的不满和对茂雄失踪后的猜疑都宣泄释放了出来,情感甚是饱满,令陆先生交口称赞。

附主题歌词:许茹芸《执着》,词:唐玉璇,曲:梁伟丰

忘了吧

让你无肆地刺伤了我的表情

从此挂在脸上的是我的眼泪

或许真的是伤透了心扉

终于下了决心结束


放了吧

让我把所有伤心的记忆洗净

为你回避了所有你回家的路

想你不再找借口去看你

想让执着的我改变


说再见 乱了/慌了/不能够就此忘记

深情/记忆/一切都还在心底

像似/疯了/才不能放弃爱你

算了/让你/继续住在我心里


讨厌执着的情绪

你牵绊着我的足迹

每走一步却还是遇见你

我今生执着的悔意

忘了吧

放了吧

陆先生听说逸珺不肯签约,有些着急,这怎么跟凌总交待呢。于是他立即拨通凌总的大哥大。凌涛获悉后,派跟在身边的明阳去处理。

当敏妮和逸珺急欲回去时,却被搭计程车赶来的明阳半路拦下了。敏妮一见是明阳,就没好气,把气都撒在他头上:“滚开!凌涛的走狗!我们不想跟你说话!请让我们回家!”

明阳指了指自己,又好气又好笑:“我哪里是……走狗?Minnie,你可别欺负我中文不好喔!凌叔让我来劝逸珺平静下来。签约灵动是件大好事。”

他不顾敏妮在一边用表情无声抗议,转头对逸珺温柔道:“灵动唱片虽则建立不久,却整合了过去几大唱片的精英人员,比如你熟知的陆鸣先生,其他人我就不一一列举了。你想做歌手,去哪家唱片不是签约?签熟不签生,我想这个道理你一定懂。你老爸也是心疼你,才让我赶过来说服你。除非你不想出唱片。逸珺,你倒是说一句,是不是嘛?”

面对明阳半撒娇的态度,逸珺还真左右为难。明阳此刻就像个孩子,就差跪在她面前请求她同意了。

好在逸珺当然是想要发片做歌手的。而他也不是求她结婚,不然,耳根子软的逸珺可如何是好?逸珺心一横,说:“看在你说得有道理的份上,我同意啦。不过,你替我给他传一句话,不许滥用职权替我包装宣传。我要做纯粹的歌手,凭我的实力说话,我不是他的玩具。”

明阳比个手势,松了一口气:“OK.没问题,我这就捎话给你老爸。你们慢走。”

敏妮握起拳头,气得想打爆他的头:“滚远远的!还说不是走狗,说完就走了!狗还没有你勤快呢!”

明阳装作没听到,暗中吐了吐舌,飞快跑远了。逸珺突然嗅到一丝异样的气息:“敏妮,我怎么觉得你跟明阳比你和我之间还亲密呢?嗯,人说,打是情,骂是爱。我看这么多年,你也该有个可爱的了!”

敏妮才回过神来,故意怒道:“逸珺,连你都开起我玩笑了喔!我跟谁都不会跟这只死走狗恋爱啦!有钱了不起,帅很了不起吗?老娘还看不上咧!”

逸珺一手挽住敏妮,耐心激将道:“嗯。什么时候,我们敏妮姊居然不爱金龟婿了,我好迟钝喔!快说,什么时候,什么时候的事?”

敏妮长吁一口,撅起嘴说:“谁知道啦!反正,反正我很讨厌他就对了。虚伪,做作!刚认识他时还一根筋傻傻的,现在咧,简直成人精了!我一点都不喜欢这样的他!”

“还不是你的功劳!中文说得这么好,都是拜你所赐啊!”逸珺提醒道。

“才不是!他会变成现在这样,都是凌涛那个死老鬼,带他见识了商界的丑恶,还教会他各种社交陋习。我哪有,我顶多算他的中文补习老师……”敏妮越讲声越低,明显有些失落。

“不会啊。这四年,你也教会明阳很多,中文、戏剧……明阳感激你才是。”逸珺从旁提点到。

前台蓝小姐请逸珺过去,和陆先生到小会议厅商议签约事宜。逸珺拍拍敏妮的肩膀,示意她平静下来。敏妮在门口黑色皮质沙发上安静思索,是什么时候开始,明阳闯进了她的世界?

逸琪好不容易有了一次上当红通告的机会。正逢新剧杀青,她又作为主题曲演唱者上通告,自然得好好宣传曝光下自己。兴头上的她,却不期遇见逸珺等着上同一个通告。哼,居然敏妮还作陪。

不让她们吃点苦头,就不知道老娘是谁!让你们跟我抢明阳!逸琪怒火中烧,走到候场沙发前,把一块遮道具蒙尘的绒布扔到逸珺身旁。她还作势骂道:“谁啊?把这种垃圾放到我包包上!”清洁阿嬷看到了,连声道歉。逸珺则护着阿嬷,让她赶紧离开。

敏妮看不惯她的嚣张样,忍不住要呛声:“你是要怎样?别进了演艺界,连长幼尊卑都忘了!这可是你姐ㄟ!”

逸琪毫不客气指着她回呛:“我姐又怎样!要你管!若要在演艺界论资排辈,我可是前辈,她才是新人好不好!”

敏妮说不过她,只说:“你不要欺人太甚!”才要向逸珺吐露她告白明阳的事,逸琪毫不示弱:“是你们欺人太甚……”才要说出明阳二字,却被另一个女郎冷艳的斥责拦截:“吵什么吵,这就是演艺界前辈的tone调吗?”

原来是蒙娜看不过去,为逸珺打抱不平呢。逸琪觉得好好笑,外人倒帮着老姐说话,至此暂时收声。

在通告录制期间,逸琪对逸珺也是极尽嘲讽之能事,连主持人都过来打圆场。原来,逸珺录制的单曲在各大媒体播放后,成为当月打榜冠军,受到听众和观众的好评。《探未知星》作为一档发掘新人的栏目,当时就有观众致电询问逸珺的档案,看好她会成为歌坛明日之星。主持人就此求证逸珺,对此逸琪表示相当不满不服气,遂撒气到逸珺身上。

通告中途息影补妆时,蒙娜好奇问起逸珺:“ㄟ,她跟你有什么宿怨,这么揪着你小辫子不放?”逸珺此时也按照惯例,改了艺名,叫做刘云霏。她苦笑坦诚道:“她是我小妹。算了,可能是我前世亏欠她,所以这辈子要来还她吧。”

蒙娜更惊奇:“她是你亲妹妹吗?真是奇怪一ㄝ。”她百思不得其解,名声居然有如此大魔力,可以令人六亲不认。由于蒙娜和云霏分属不同唱片公司,私下里交流不多,但彼此都感受到来自对方的善意,留下了质朴莫名的好感。云霏对蒙娜的挺身仗义执言自是感激入怀,但对于要避让逸琪这一点也是确定无疑。爸妈对自己有养育之恩,让小妹一点又何妨。云霏单纯这么想着,殊不知逸琪却不领情。

张副理一周后请蒙娜邀茂雄到艺佳录音室来。尽管张副理阅人无数,有心理准备。可当茂雄脱口而出一串清亮的嗓音时,他明显还是被惊艳到了。这么高亢而清透的天然嗓音,本土目前再找不出第三个来。张副理习惯性瞧了一眼劳力士,问茂雄:“你受过专业训练?气息很长嘛!”

茂雄腼腆摇了摇头,如实相告:“没有,大学时代我倒是常常在校园里即兴表演。气息嘛,可能因为我之前当过滑雪队员,长期训练的结果。”

“你的学历是?”

“文化大学韩文系。”

张副理倒对茂雄的科系感了兴趣,连忙问他韩文程度如何。原来“韩”流来袭。此时,各大唱片往往在收歌时,更偏爱让本土歌手翻唱韩语歌,而不再是之前的日语歌了。流行卖座,坐收渔利,何乐不为?

一位会唱韩语歌的本土歌手应运而生,该有多好的卖点。张副理随即确定了签下茂雄做创作歌手的念头。不过他还要再考一考他:“这首词填得不错,很优美。只是我爱你这句太烂俗了。你把韩语配在副歌里试试,我们再录一次。”

茂雄非常赞同张副理的创意和专业,顺利完成了demo带制作。又一周后,茂雄正式签约成为芷方唱片的创作歌手。面对这份迟来的签约与肯定,茂雄并没有显露出多少起伏波动。

他感慨的是,谁都知道他唱得感情丰沛,行云流水,忧伤中带着一份轻柔的呵护。可谁知道他整首歌是在云雾缭绕的密林里,呼唤着逸珺逝去的爱,爱而不得。就像他在幼时的大雪山树林里迷了路,找不到方向……

附背景歌词:熊天平《我爱你》,词:熊天平,曲:熊天平

我知道/爱你的不只有我

你总是对我诉说你的寂寞

我在风中大喊著你的名字

狂风吹起所有难过的记忆

我爱你 사랑해요


我不明了/愈深的夜思念就愈深

忧伤的眼泪/遮住了想去的地方

我想要挡住那所有的狂风

说一声 我爱你

我爱你 사랑해요


只有风知道

爱你是永远不变的守候

我爱你 사랑해요

下一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 上一章 9 跟踪( 本故事纯属虚构 ) 说起这三个月,茂雄倒是潜心创作了不少作品。大多时刻犹浸淫于忧愁,...
    晓熹盼兮阅读 347评论 0 1
  • [作者简介]:晓熹盼兮,美术师范生毕业,热爱阅读和文字的理想主义者。从事过数年社区及早教类工作。她一直秉持“感动自...
    晓熹盼兮阅读 1,476评论 0 9
  • 目录 | 上一章 12 火柴天堂( 本故事纯属虚构 ) 家中电话铃响了几声,茂松跑到客厅接起电话:“喂,是……是三...
    晓熹盼兮阅读 415评论 0 2
  • 目录|上一章 20 藏书人( 本故事纯属虚构 ) 原来明阳父母当年结合就源自家族联姻。父亲在一次家族安排的聚会上对...
    晓熹盼兮阅读 389评论 0 1
  • 目录 | 上一章 11 爱情多恼河( 本故事纯属虚构 ) 明阳把云霏的话带到了。凌涛听了,完全爽快同意,并拊掌称:...
    晓熹盼兮阅读 474评论 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