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十八个梦境 | 月夜梦—焦虑(二)

在熙攘的市井中忙碌地生活,你是否窥探过自己心灵深处的阴霾?而梦中醒来,是否觉得黑暗中有一双神秘的眼睛在注视着你..……

探究你心灵角落的阴暗,破解你灵魂深处的密码。通过这一个个真实而又离奇的故事,让你在猛然回首之际,赫然发现,杀死你的……

正是你自己……

12年前,自己做的封面,那时候,我的名字是“轻纱舞风”

接上一章:02十八个梦境 | 月夜梦—焦虑(一)

古铜色的圆月光芒渐弱,时空之轮继续缓缓转动,轮转着一切可知与不可知…… 


欧明德从回忆的漩涡中挣扎出来,全身的毛孔仿佛不停地冒着寒气,草草整理了一下头发,回到客厅,却猛然嗅到一股浓重的烟味从阳台传来。欧明德拉开阳台的推拉门,却在门边的地板上看到了一只还未燃尽的烟蒂——白沙牌,霎时间,全身的血液冲向头顶,欧明德有些发晕。白沙,林俊喜欢的牌子。

 再也抑制不住的倦怠附上全身,欧明德颓然地坐倒在沙发上,喃喃道:“你到底要折磨我到什么时候啊?”眼前的一切蒙上了一层水汽。

 思绪再次如电光石火般飞驰到两年前……

 清晨,当欧明德赶到中宁县**医院的时候,已经没有什么可以拯救了,以往熟悉的那些面庞,混杂着血污隐没在白色床单之下。那些已经焦黑的肢体早已辨不清面目,欧明德始终没有勇气去拉开自己女友覆满全身的床单,走廊尽头的病房里,还躺着一个仍在昏迷,失去了挚爱的男人——林俊。

两个月后,林俊痊愈出院,却不知所踪,只是在电话录音里给欧明德留了言——“所有的手续已经办妥,别找我。还有,把我们没有做完的事情,接着做下去!”

之后的两年,欧明德是在烟酒纵欲中度过的,不论是身体,还是大脑,都已经变得麻木不仁,似乎已经将一切淡忘了,直到昨晚那一幕……

昨晚,欧明德像以往一样在夜总会喝的酩酊大醉,踉踉跄跄地离开,在仅有的理智的催促下,准备回家。当他走到自己的车边掏出车钥匙后,手却颤抖得怎么也不能把钥匙插进钥匙孔里。猛然一道强光袭来,他才发现自己竟然站在马路中间的快车道上,面前飞驰而来的汽车的车灯越来越大,越来越刺眼……

或许,我死掉会比较好吧!欧明德这样想着,身体僵在原地一动不动,这个时候,一股清爽的微风穿过他的身体,仿佛要把他的灵魂从身体中驱赶出去。下一刻,他已经坐倒在路边,喘息之间,一个女交警走到她身边,关切的问道:“这位先生,你没事吧?”

欧明德抬起头来看向女交警,猛然惊觉——她长着一张和江红叶一样的脸。欧明德的全身战栗起来了,此刻,他应该惊叫,但是却一点也叫不出来,半晌,嘶哑地说出两个字,“……红叶?”

那女交警脸上露出惊奇的表情,“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说完,莞尔一笑,和江红叶一样的笑容。

欧明德这个时候一个音节也发不出来了,后背已经被冷汗浸湿,他的脑海中浮现出了江红叶那蒙着白色床单的尸体,以及从被单里滑落出来的那截焦黑的,枯枝一般的手臂。

“你怎么了?要不要去下医院?”女交警柔声说,“正好我老公也在医院,顺路一起去吧!”

“你……你老公叫……”欧明德的瞳孔在不断放大。

 “他叫林俊啊,已经在医院的太平间住了两年了,我天天都去看他的,唉,本来我们就要结婚了……”女交警既哀怨,又幸福地像是在炫耀,又像是在自言自语。

林俊……太平间……欧明德的思维停顿了,接着,出于本能地发出了一声尖叫,又是一道强光,欧明德猛然发现自己仍然站在刚才的额马路中央,还是刚才那辆汽车正在向他急冲过来。 撞过来了,要死了吗?欧明德闭上了双眼……

一声巨响,让欧明德再度睁眼,不可思议地看着眼前的一幕。那辆本该把他送下地狱的汽 车,竟突然失控,撞到路边的便利店里去了,接着传来爆炸声,欧明德感到了一股热浪袭来,整个便利店霎时间变成了一片火海,他呆住了,眼睁睁地看到一个浑身着火,已经被烧得面目狰狞的男人从便利店里爬出,爬,爬,爬……爬到了欧明德的脚边,嘶哑地说出了一句话,“你忘了林俊交待的事情了吗?”

 欧明德失去了知觉……

欧明德再次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正倒在家门口,身边是一大堆呕吐物,全身散发着难闻的味道……

这就是欧明德这一夜里,不可思议的经历,他本以为昨夜的经历只是一场酒醉后的噩梦,然而现在,他竟然在自家的阳台上发现了正在燃烧的白沙牌烟蒂,而他自己,是从不抽白沙的。

自己是什么时候学会抽烟的呢?对了,是两年前,在宁夏的那个早晨,他从昏迷的林俊的上衣口袋里找到了一包白沙香烟,那是他第一次抽烟,却在一个上午抽完了整整一包,也是他最后一次抽白沙。之后,他的烟瘾越来越大,抽的烟的牌子也越来越杂,但是却刻意地在回避白沙这个牌子。

 欧明德定了一下心神,起身捡起那枚烟蒂,而这时,录音电话的自动答录机响了起来——

“明德,所有的手续已经办妥,别找我。还有,把我们没有做完的事情,接着做下去!”

 “明德,所有的手续已经办妥,别找我。还有,把我们没有做完的事情,接着做下去!”

“明德,所有的手续已经办妥,别找我。还有,把我们没有做完的事情,接着做下去!” ……

“明德,所有的手续……”

自动答录机反复不停地播放着林俊在两年前留给他的电话录音,可是……可是那卷录音带,自己早就已经烧毁了啊!欧明德颤抖地抓起电话,把他从阳台扔了出去,然后整个人瘫了下来……

“我逃不掉的,我去做……”欧明德木然地穿好衣服,自言自语的念叨着,走出了家门。

半个小时后,欧明德出现在林家的客厅里,两年前的惨剧留下的阴影,仍然笼罩在这个不幸的家庭里,环顾四周,客厅的装饰早已褪去了华丽的颜色,黑白两色占据了所有的目光所及之处。片刻,林俊的父亲从楼上颤巍巍地走下来,两年前还是精神矍铄的他,如今苍老得像个行将就木的老人。

 “伯父您好!”欧明德礼貌的同林父打招呼。

 “明德啊,有好长时间没有见到你了。”

“是啊,快两年了吧!”欧明德脸上抽动了一下。

 “有这么久了啊,难怪小俊最近总是提到你呢。”林父笑了笑。

 “什么?伯父和林俊有联系吗?”欧明德大吃了一惊。

 “小俊在家里啊。”

欧明德闻言,登时僵住了——林俊在家里,林俊竟然就在家里。

 “他现在就在楼上呢,你要去看看他吗?”林父说完,起身向楼上走去。欧明德呆呆地跟在后面。

走到林俊的房前,林父又和欧明德寒暄了几句,叮嘱他中午一定要留下来吃饭,便回到自己房间去了。欧明德在门前站了一会,终于鼓起勇气敲了敲门,没有人应声,他便自己推门进去了……

一股霉味儿扑鼻而来,房间里光线很暗,欧明德的眼睛适应了黑暗之后,看到窗边正站着一个人影——正是林俊。听到身后的动静,林俊转过身来,欧明德呆呆地看着他,他比两年前消瘦了不少,面色更加苍白了,全身裹在一件厚厚的风衣之中。

“明德!你终于来了啊。”林俊好像没有一点惊讶,淡淡地说了一句。

 “你真的在这里,这两年来你一直在这里吗?”欧明德却激动起来。

 “不久前才从一个地方回来。你怎么这么巧,今天会来呢?”

 “本来是有点事情的,不过,既然你回来了,那也就……没事了!”欧明德苦涩地笑了一下。

 “看起来,你好像有什么烦心事啊。”

 欧明德警觉地抬头望向林俊,而后者竟然露出了一个诡异地表情,仿佛在说——我什么都知道。

 欧明德慌乱的敷衍道,“没什么,只是最近有点累。”

“你没事就好,不过——”林俊顿了顿,接着说,“我却有困扰的事情啊。”

 “呃,说出来,或许我能够帮的上忙!”

 “哈哈哈哈,帮忙?”林俊放肆地大笑起来,“我所困扰的是——”林俊开始动手解开风衣领子上的风扣,“我究竟,何时能死?!”

 林俊猛地撕扯开衣扣,露出胸膛——在林俊的心脏的位置上,赫然有一个拳头大小的血洞,里面的心脏已经变成了一块烂肉,散发着阵阵恶臭,上面爬满了白花花的蛆虫,随着这团烂肉的跳动簌簌下落……

作者的话:这是我12年前,以“轻纱舞风”的笔名,在网上发的一部太监小说,计划40万字,也只写了6万字就太监了,12年了,一直不敢碰它,不过,总有一天,我会写完它吧。也许吧。

章节链接 

01十八个梦境 | 月夜梦—楔子(含作品相关)

02十八个梦境 | 月夜梦—焦虑(一)

03十八个梦境 | 月夜梦—焦虑(二)

04十八个梦境 | 月夜梦—焦虑(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熙攘的市井中忙碌地生活,你是否窥探过自己心灵深处的阴霾?而梦中醒来,是否觉得黑暗中有一双神秘的眼睛在注视着你.....
    轻纱舞风阅读 266评论 0 2
  • 昨天和康康共读《幼儿园的一天》 昨天跟康康说我们下月要上幼儿园了,康康说不去,我说我们一起看小动物一起上幼儿园吧 ...
    马靖恩阅读 151评论 0 0
  • 不知从何时开始,写作成了一件奢侈的事情。其实,莫说是写作,连静下心来完成一件事也成了一个任务。浮躁,骚动,这个时节...
    落霞飞鹜阅读 216评论 0 0
  • 生活中不乏听课学习的人,每每见她们的时候都觉得她们学习热情很高,也很用心。但是发现很久过去了,他们生活依然一团乱麻...
    依然化蝶阅读 1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