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十八个梦境 | 月夜梦—焦虑(三)

在熙攘的市井中忙碌地生活,你是否窥探过自己心灵深处的阴霾?而梦中醒来,是否觉得黑暗中有一双神秘的眼睛在注视着你..……

探究你心灵角落的阴暗,破解你灵魂深处的密码。通过这一个个真实而又离奇的故事,让你在猛然回首之际,赫然发现,杀死你的……

正是你自己……


12年前,自己做的封面,那时候,我的名字是“轻纱舞风”

接上一章:03十八个梦境 | 月夜梦—焦虑(二)

欧明德感到一阵天旋地转,整个视野霎时间一片黑暗,转瞬间恢复了光明,阳光从窗子照了进来,整个房间里只有他一人,地板和家具都落上了厚厚的灰尘。欧明德踉跄着跑到了客厅,却发现客厅也是一片荒芜,灰尘在透射进来的阳光中肆意飞舞,家具上都覆盖着白布,仿佛昭示着他们已经不属于原来的主人。

欧明德喘息着拖着瘫软的脚步奔出林家,才发现在大门边钉着一块牌子,上面写着——

此房出售

**房屋中介公司

这是怎么回事?欧明德感到一股透骨的寒气袭遍全身,然后发疯似的沿着马路飞奔,他要逃离这个诡异的地方,路上的的行人纷纷诧异的向他看去,那一道道目光对欧明德来说,好像是利剑一般,把自己刺的体无完肤。

跑过下一个路口的时候,欧明德一个趔趄趴倒在地,当他爬起来的时候,眼前的场景变了。他正愣愣地站在一间繁忙的大办公间里,身边的职员熙熙攘攘,惊诧中的欧明德这才想起来——这是深红公司的写字楼。

“欧总,这份文件需要你签字。”一个女职员伸手递给他一份文件和一支笔。欧明德麻木地接过笔,在文件尾签下自己的名字,末了瞥了一眼文件,看见文件头上的公司名字赫然是——落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哦,对了。欧明德的大脑里闪电般的忽然记起了很多事情。对了,这间公司是自己的。两年前,林俊在失踪前夕,注销了深红公司,把所有的剩余资金和商业资源留给了自己,嘱咐自己继续他的事业。而今,他做到了,当林俊的名字渐渐在IT界被淡忘的时候,欧明德这个名字连同他创办的落枫公司如一颗耀眼的明星在业界缓缓升起。

“好了,工作去!”欧明德神清气爽地凭记忆走进了自己的办公室,而那办公室在两年前是属于林俊的。咦,欧明德忽然又觉得有哪里不对劲——记忆深处那个日夜笙歌,堕落放纵的男人是谁?算了,不去管它。

结束了手上的工作,也到了下班时间,欧明德惬意地伸了个懒腰,准备回家。一个挺精神的男职员把他的办公室门推开了一条缝,然后探进头来。

“欧总,别忘了今天晚上行会守城啊。守住了,您可要请客哦。”那个男职员如是说道。

哦,对了,今晚守城。又是一些突兀地记忆横亘到欧明德的脑海里——当他建立了落枫公司之后,同样按照林俊的嘱托,在已经解散掉的深红游戏公会的基础上,重新建立了一个落枫游戏公会,至今已经成为网络游戏世界里的领军公会——就像是生长在废墟中的两朵娇艳的鲜花,相互纠结。

“嗯,我不会忘的,守住了,少不了你们好处。”欧明德舒心一笑,整理好桌上的文件,然后转身走出了办公室。

在公司写字楼旁边的餐厅里,欧明德一个人吃着简单的午餐,时不时望向对面写字楼上硕大的公司招牌——落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一切都太完美了,完美得已经不真实了。


“故事说到这里,你是不是已经明白什么了?”海特关上了窗子,古铜色的月亮被阻隔在窗外。

“真的好像很玄妙呢,我都分辨不出来,那些是真实,那些是虚幻了。”洛云取过海特手中的枫叶,“这枫叶,好像真的有心事呢?”

“好了,下面,我带你去领略一下,什么才是真实。”

海特说完,缓缓的转过身来面对着洛云,洛云看到了海特藏在兜帽中的“脸”——什么也没有,只有黑暗,透过这黑暗,洛云看到一轮古铜色的圆月,孤独的浮在黑暗中。瞬间,这黑暗笼罩了她……

一阵光亮之后,洛云发现自己正站在一间装饰古朴淡雅的小餐厅里,身边是往来不断的客人和服务生,每个人好像都没有看到她,只是在快要撞上她的时候自动地从她身边绕开。

在洛云对面的一张餐桌旁坐着一个衣冠光鲜的男子。此刻,这名男子正出神的望着窗外。

“欧明德?”一声轻喊让那男子回过头来,他正是这个名字的主人——欧明德。

“小赵?”欧明德诧异地望着正向他走来的男青年,认出他就是刚才在公司里提醒自己的晚上玩游戏守城的那个男职员,正在诧异他为何忽然对自己直呼其名,十几分钟前,他还尊称自己欧总呢。

“你是什么时候醒过来的啊?”小赵惊喜的搂住了欧明德的肩膀。

“醒过来?”欧明德感到一阵莫名其妙,继而是一阵慌乱,他机械地转头望向窗外,对面写字楼上的那块招牌,那块原本是落枫公司的喷绘招牌,现在已经变了模样,上面几个大字——****美容中心,正像妖精一样对着他诡异地微笑。

“啊!……这是怎么一回事!”欧明德发出一声撕心裂肺地叫喊。那叫喊声透着无奈与绝望,就像威力强劲的冲击波一样,霎时间把整个空间震得粉碎……

洛云惊恐的发现,自己刚才所在的空间正在像镜子一样碎裂、崩溃……

“快走!”

一声清咤在洛云耳边响起,那是海特的声音。下一刻,她已经被海特闪电般地抱起,缩进了他宽大的斗篷里。

“继续留在那里,你会被那个男人的焦虑吞噬掉的。”仿佛在黑暗中前行了一段距离,海特放下了洛云。

“焦虑?”洛云正在疑惑,忽然闻到一股刺鼻的来苏水的味道。她这时再看了看四周,“这里是医院?”

“是的,这里是最后的真实之地。”海特说完,挥了一下手臂,欧明德如鬼魅一般出现在他身旁。“你都想起来了吗?”海特向欧明德问道。

“嗯。”欧明德低声回应了一下,神情漠然。

“进去吧!”海特一伸手,把欧明德推进了面前的墙壁里,欧明德的身体像幽灵一样,在墙壁里消失了。

“呀!”洛云吃惊地捂住了嘴。

“我们从这里进去。”海特推开了旁边病房的门,走了进去,洛云紧随其后。

这是一间ICU(重症监护)病房,病房中间是一张被各种医疗仪器包围的病床,病床上躺着的,正是欧明德,他静静地躺着,好像死了一般,脸上带着氧气罩,身上插满了管子和导线。

“这是?”洛云不解的看着病床上的欧明德,发现在他枕边有一张有些破旧的报纸,洛云拿起报纸,是一份两年前的报纸,扫了几眼,她看到了这样一段新闻。

深红公司悲剧重现,副总经理长眠病榻

本报讯我市明星企业深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原副总经理——欧明德,昨日在**医院已被确认成为植物人。

由于两个月前发生在宁夏的车祸导致深红公司大部分高级员工丧生,总经理林俊也于上周自杀身亡,曾经名噪一时的深红公司已经在日前宣告破产。同时,由于心脏病突发入院的副总经理欧明德,经过专家多方诊治无效后,已经确认将会成为植物人,复苏的机会十分渺茫。

“这是怎么回事?”洛云看过新闻,不解的问。

“两年前那场悲剧发生后,林俊虽然侥幸活了下来,但是已经没有勇气再面对现实了。于是他自己选择了死亡,把身后的一切交托给欧明德,当林俊离去后,林俊的父亲却因为脑溢血离开人世。身负重托的欧明德由于极度自责,情绪激动,诱发了心脏病。在他的潜意识中,他也想和林俊一样去逃避悲惨的现实,就这么死去,但他又是一个把承诺看的很重的人,想要完成好友的重托。在这样的极度矛盾中,他深层意识里自我保护的本能使他陷入沉睡。”海特一口气说到了这里,停下来从洛云手里取过那张报纸,继续说道,“但是,就算在睡梦中,他仍然得不到解脱。”

“我们前面看到的都是怎么回事?”洛云还是有些不解。

“你还不明白吗?那是他意识深处的焦虑引发的幻象啊。在梦里,他依然身处于焦虑之中,在未来将会出现的各种可能性之间游走徘徊,堕入了无法终结的死循环。”海特说完,发出了一声叹息,“其实,人类是一种很脆弱的生物啊,无数的人生活在自己为自己制造的焦虑之中,为了将来会发生的各种可能而焦虑着,背负着原本并不存在的压力,像蝼蚁一样无知而又痛苦的生存着。”

“所以,活着就要更加坚强!”洛云喃喃地说着。

海特走到欧明德的病床前,俯下身子,在欧明德耳边低语了一句,“今夜,就让我来令你解脱吧!”言毕,一把拽掉了维持欧明德最后一丝生命的氧气管。

“你……”洛云冲上前去想要阻止,却被海特一把拉住。

“你不觉得这是这个故事最好的结局吗?”海特一字一顿地说道。

“嗯?”洛云对着海特僵持了片刻,然后垂下头低声说,“我明白了。”

海特走到窗边,猛地拉开窗帘,窗外是无边的夜色,夜幕中悬挂着一轮古铜色的圆月,“古铜色,如此沉重而坚厚的颜色,它代表的是——焦虑。”

“我相信人类,我相信会有一种力量在冥冥之中撑起人类那脆弱的灵魂。”洛云一边说着,一边走到正在承受着窒息的痛苦的欧明德的身边,掏出那枚枫叶,一阵清凉的夜风吹进这沉闷的病室,吹落了洛云手中的枫叶,那枫叶旁若无人地兀自翻飞起来,缓缓地落在欧明德剧烈起伏的胸口。这时,旁边的心脏检测仪上那跳动的折线渐渐平缓下去,最后变成了一条苍白的直线。病房的急救铃也在这时响了起来。

“走吧,这个故事结束了。我的炉子上还炖着汤。”海特裹紧了斗篷,拉起洛云的手,两个人凭空消失在浓稠的黑暗里。

虚空中,一个声音隐约响起,“谢谢你们!”

窗外,那古铜色的圆月正在云层中渐渐隐去,一切都陷入岑寂,归于黑暗。


海特和洛云又坐在了木屋的摇椅上,炉火上那锅褐色的浓汤依然在翻滚着,窗外的月亮变回了普通的纯白色。

洛云仔细地端详着手中的汤碗,依然是奇怪的金黄色,“古铜色,是焦虑的颜色,那么,这个颜色呢?”洛云指着汤碗中的汤汁问道。

“哈哈,”海特闷声笑了起来,“那是另一个故事了,你——要听吗?”

【月夜梦——焦虑      完】

作者的话:这是我12年前,以“轻纱舞风”的笔名,在网上发的一部太监小说,计划40万字,也只写了6万字就太监了,12年了,一直不敢碰它,不过,总有一天,我会写完它吧。也许吧。

章节链接 

01十八个梦境 | 月夜梦—楔子(含作品相关)

02十八个梦境 | 月夜梦—焦虑(一)

03十八个梦境 | 月夜梦—焦虑(二)

04十八个梦境 | 月夜梦—焦虑(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930评论 1 33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42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928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39评论 0 19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806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8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9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4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85评论 0 23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55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55评论 1 24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811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300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4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64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7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8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