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十八个梦境 | 月夜梦—楔子(含作品相关)

在熙攘的市井中忙碌地生活,你是否窥探过自己心灵深处的阴霾?而梦中醒来,是否觉得黑暗中有一双神秘的眼睛在注视着你..……

探究你心灵角落的阴暗,破解你灵魂深处的密码。通过这一个个真实而又离奇的故事,让你在猛然回首之际,赫然发现,杀死你的……

正是你自己……

12年前,自己做的封面,那时候,我的网名叫轻纱舞风

入夜,洛云一个人在空寂的荒野中踽踽独行,四下里望去,目光所及之处,尽是惨白的颜色,可是半空中却分明挂着一轮酒红色的圆月……

远方传来一声野兽的嘶吼,辨不明是狼嚎,还是虎啸,就在这样一个如幻似梦的世界里,洛云俯下身子,摩挲着干裂的大地,这是何等美妙的触感啊……

“总有一天,你会离开这里。”前方莫名传来一个苍老的声音,犹如洪钟在岁月的风蚀中一般嘶哑。洛云看到了一间小屋,棕黑的树皮摞成的墙壁爬满了翠绿的藤蔓,被月光映成了绛紫色,门缝里,窗台上,都透着昏黄的光。洛云听到的声音,便从那窗口中蜿蜒着飘出……

红月、荒野、木屋……这里会有不为人知的故事吗?

洛云看到那木屋前,立着一个门牌——“海特·妖”,门牌泛着华贵的颜色,细看,竟然是用黄金打造的。“吱呀”一声,木屋的门缓缓打开了,那个声音唤道:“进来吧,这里有刚煮好的热汤。”

洛云缓步挪入木屋,一阵刺眼的光袭来,片刻后,她看见了一个穿着斗篷,用兜帽遮住面庞的人,端坐在用树藤编成的摇椅上,手边是一个欧式的华贵壁炉,壁炉的柴火上正支着一口银锅,里面沸腾的汤汁正四溢着诱人的香气,正对壁炉的是一张一米见方的木桌,桌面四角包着黄铜片,上面雕刻着怪异的花纹,桌边是一张同样用树藤编成的摇椅。壁炉两侧的墙壁上钉满了一排排书架,各样的书籍在桌上唯一的烛火的映照下显得古朴而又神秘。正对壁炉的墙上,挂着两排壁橱。除了这些之外,木屋里就只有那略带草木芳香的空气了……

“我是海特·妖,你可以叫我海特,也可以管我叫妖。坐吧,这汤很新鲜”海特言罢,壁橱里传出一阵叮叮当当的声音,洛云再看时,木桌上已经摆了一只银色的汤碗和汤勺。

洛云的确感到一丝倦意了,面对这诡异的一切,都已经没有了惊讶的力气。那摇椅很舒服,树藤异常的柔嫩,一掐都能渗出汁液来。海特没有说话,如雕像一般静坐着,炉火上的银锅颤抖了一下,锅内的汤汁好似有生命一般旋转起来,漩涡中慢慢有些异样,蒸腾的雾气凝缩成了一只鸟的形状,从锅内飞起,在洛云头上盘旋了几下,落进了她面前的汤碗里,化成了金色的汤汁。洛云看了看银锅,里面依然是褐色的汤汁在翻滚升腾。

洛云用勺子舀起一勺汤,送入口中,顿时觉得一股氤氲的香气从舌尖散透至五脏六腑,再回到喉咙环绕不散。她鼓起勇气,咽喉处发出了平生第一个声音:“我……是谁?”

海特轻笑了一声,不知藏在兜帽里的脸上会是什么表情,“终于可以感受到光影与声响了吗?你的问题在我这里找不到答案!”

“我是谁?我在哪里?我要去哪里?”洛云盯着手里已经空了一半的汤碗,自言自语着。

“你的问题,应该由你自己去寻找答案!这是一个赎罪之地,就算你不想不看不听,冥冥之中,你所犯下的罪过仍然入你的眼,入你的耳,甚至空气中都充斥这腐臭的味道吧!”海特的身体随着摇椅摇晃起来,顿了一下,接着以布道般的口气,继续说道,“你只有一个名字,还记得吗?”

“我叫……洛云。”只剩这一个名字了,只有这个名字,还能够证明自己真的存在过,洛云难过地想。

“除此之外,你应该还有另一个名字吧。那是透过悠远的岁月,渗入你骨髓的称谓,只是你还没有想起。”海特盯着墙角的一张残破的蜘蛛网,幽幽地说了这么一句。洛云露出了不解的神情,海特起身从南面书架上取出一本古铜色封面的羊皮书,重新坐下道:“这里是永远没有光明所在的夜世界,在这样的环境中,最适合听一些不可思议的故事了,你觉得呢?”

“嗯!”略微思索一下,应了一声,转而把手中的汤一饮而尽……

这时,窗外一阵散乱的风吹过,天上的红月霎时间变成诡异的古铜色!

海特缓缓翻开书页,洛云忽然感觉到自己的心脏漏跳了一拍,一枚枫叶,从书页中飘落,落在地面上,地面忽然像平静的水面一样泛起涟漪,向四周荡漾开去……海特捡起枫叶,沉思片刻,走到窗前,凝望着窗外的天空中古铜色的月亮,半晌,开口说道:“你知道枫叶为什么一直是红色的吗?”

“难道,不是它自己的意愿么?”洛云在摇椅上舒服地闭上了眼。

“未必如此,知晓命运之人,必将被命运所掌控吧!这枚叶子的诞生,是为了注定的飘落,这是每一片叶子的宿命,但是只有枫叶知情。将它染红的,是日夜不休不止的烦忧啊!”

“接下来的额故事,就和这片叶子有关吗?”洛云睁开眼睛,注视着海特手中的枫叶。

“还没有想好呢,不过,既然如此,我就为你讲述一个落枫的故事吧!”

“希望你的故事可以让我觉得有趣!”

“哈哈,”海特再次笑出声来,“这个故事,和有趣扯不上关系,只是湮没在市井风尘之中的一出小小悲剧而已。我可以开始了吗?”

“开始吧——”

古铜色的圆月霎时间光芒大盛,时空之轮缓缓转动,轮转着一切可能与不可能……



作者的话

在如今YY小说横行的网络时代,需要费点脑筋去阅读的书,实在是没有出路。很不幸,《十八个梦境》就是这样一本书。

以下是阅读须知:

一、由于作者本人读书的时候主修的是中国现当代文学,工作后,恶补了太多的外国文学,受此影响,本书部分语言描述有西化现象,反西文的读者以及盲目排外者,看到这里,可以退下了。

二、本书说不清楚是什么类型的小说,更贴近于有灵异色彩的心理探究类,喜欢阅读幽仙佛神魔道法……这类纯粹的灵异小说的朋友,可以向后转了。

三、本书没有什么跌宕起伏的情节,没有热血沸腾的打斗,纯粹想来看热闹的朋友,抱歉了,请从外面把门带上,谢谢。

四、由于作者是一个俗事缠身的人,更新不会太快,每周最多5000字。阅读神速,囫囵吞枣的朋友,请到走廊罚站。

五、如果一个故事阅读一遍,就说完全明白了,这样的天才,请向后转,齐步走!一二三四,二二三四。

六、如果一个故事阅读三遍,还不知所云,这样的纯洁无垢者,请不要再浪费时间,速速逃离本梦境!

七、认为生活之中处处充满阳光,相信世界美好,天下无贼者,请交出你的IP、IC、IQ卡,然后通通告诉我密码,最后只穿裤衩到离家最近的十字路口指挥交通去吧。

八、如果您不在以上七类人之列,我给您开门,守门的老头看起来非常可怜,随便用一个红心打发掉即可。



谁踩了我的尾巴

这个题目翻用了台湾著名批评家。柏杨先生的《踩了他的尾巴》,在此对柏杨先生深表歉意!

本来,网络是虚幻的,也是快乐的,虚幻并快乐着,应该是网络带给我们的乐趣。网络文学更是如此,传统媒体带给我们的成就感越来越少,于是,网络成了文字流浪者的精神家园,写手们开心了,不会写作的也开心了!写手们虚幻地快乐着,不会写作的虚荣地快乐着。各自都有了满足。

舞风先生曾经是一个快乐地写手,突然有一天,这份虚幻的快乐被不相干地人打碎了,于是感叹虚荣是缺失的人性中比较狡猾的顶替者。许多年前了,曾经在一个超小的文学网(现在早已不存在了)站快乐地码字的舞风先生有一天突然无法登陆了,重新注册一查,连ID并所有的文章全部消失地无影无踪了。找到网站负责人,结果说是数据丢失。当时舞风先生还是个彻底无产者,平日都是辛苦地猫在网吧写作,哪里知道有备份这回事?无奈,只得空惋惜。幸好还有一个中篇小说是事先写在本子上的,于是贮备起来,半多年之后奉送给铅印的白纸黑字了。

静候两个月,得到大编回音——抄袭,不予登载。并附书目,不信,当即去书店查看,果然在一本《××××年最佳网络原创》的热销书上看到了自己熟悉的文字,但是文字的主人已经不再是我。当时买下了那本书,回去以后,将那几页撕下,点燃。一夜无泪。

从那以后,快乐的舞风先生成了一个网络原创文学的卫道士,四处煽风点火,检举揭发,网络搜索电话取证,此劳命伤财之举曾一时被部分网友赞许,被部分网友耻笑,被部分网友咒骂……渐渐地,孤独了。原创越来越多,不劳而获者也越来越多,唯独舞风先生这样地疯子不见增多,于是,渐渐明白,网络本来就是一个不严谨的地方,谁都可以拿着别人的东西大言不惭地叫嚣——“这是俺的原创!”没有舞风先生之流的出现,便皆大欢喜,捧人的和被捧的均飘飘然,假如舞风先生好死不死地出现了,大不了换个ID重新开战。

明白了,顿悟了。网络原创其实真的脆弱得可怜。人性中的虚荣存在一天,舞风先生之流就用无安身。于是,舞风先生自己看开了,“躲进小楼成一统,管他原创不原创”。

偶尔,也会有人跑进舞风先生的小楼掏一点墨水,这可不得了,舞风先生遂像被踩了尾巴一样,跳出来叫嚣曰:“大胆。”但是转瞬,“算了,尾巴踩了就踩了吧!”

于是,回到小楼,继续“成一统,管他原创不原创。”

轻纱舞风   写于2006年5月13日



依然是作者的话:这是我12年前,以“轻纱舞风”的笔名,在网上发的一部太监小说,计划40万字,也只写了6万字就太监了,12年了,一直不敢碰它,不过,总有一天,我会写完它吧。也许吧。

下一章:02十八个梦境 | 月夜梦—焦虑(一)



章节链接

01十八个梦境 | 月夜梦—楔子(含作品相关)

02十八个梦境 | 月夜梦—焦虑(一)

03十八个梦境 | 月夜梦—焦虑(二)

04十八个梦境 | 月夜梦—焦虑(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