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打转向灯的机会(5月复盘)。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是5月31日,我突然想到5月复盘该写了。

我开始坐在收银台前,苦思冥想地想着怎么开头,但天马行空的想的尽是一些不靠谱的事情。

半天了,还没落笔,该怎样开始呀,我又犯难了。

我需要吃包辣条,把自己辣醒。

再不是,像鱿鱼一样,放在铁板上来回翻滚摔打几遍。

然后再钻进冰柜里,冷冻一会儿,再让自己清醒清醒。

把自己搞神经越糊涂越好,反正今天也不照正经写了,只需要羊扯马毛就行。

我觉得写复盘太过正经。又不能欺骗自己,它需要严谨的盘问这个月做的好的呀,做的不好的呀,好像把人抬到手术台上做手术。

需要很认真的剖析自己,把那些废了的东西掏出来,扔掉。在换上身心健康的零件,能促使你健康的走下去,更利于成长。

每次写的时候,脑子里总是开小差。

然后就是奇奇怪怪的歪点子,在脑袋里打架,就是歪点子我也要把它记下来,万一以后能用上呢。

我开始努力地让自己专注在写复盘上。

忽然就听到门口几个女的,正在家长里短滴谈论着谁谁谁,什么她应该?什么她不应该的?

我不想听了,努力把注意力转移到复盘上。

刚开了个头,耳边又听见一个女的在问另一个女的:“你昨天输了多少钱呀?”

另一个接到:“我昨天输了30多块,有几把打错了,输在了哪个环节,巴拉巴拉说着。”总结的真到位。

我不想听他们咧咧了,努力把注意力集中到写复盘上。

刚进入正题,又听见一个女的说:“你们打牌都是在晕打,什么时候能打对手的牌,什么时候让对手先跑,都不知道,还来了那么长时间呢。”

真想把耳朵捂住。

但转念一想,他们不也是在复盘吗?不也是在事后总结经验吗?不也是在避免以后再犯错吗?

哈哈,天下事物都是一样的。

我必须让自己正经起来,好好写复盘啦,呵呵!

猫老师说:“复盘才能翻盘,没有复盘的学习是大打折扣的。”

我们就是要不断地检阅自己,反省自己很重要,找到自己的不足之处,才进步的更快。

有句经典语句说的好:“今天的成功,是因为昨天的积累。

明天的成功,是因为今天的努力。

真正的聪明人,都在暗自下笨功夫。”

想想自己,是不是也在偷偷下笨功夫呀。

当门口正在谈论你输了多少的时候。

我在读书。

当他们正在研究斗地主时。

我在写东西。

当门口正在家长里短时。

我已经快写一篇文章了。

不为外界所干扰,是我近一年来修炼的结果。

回顾这个5月,成绩还是不错的。

自从加入大江湖以来,群里发起了日更写作计划。

然后找同桌相互挥鞭子督促,也让我认识到了联机学习的重要性。

这个5月有幸遇上了行动力爆棚的“也知也非”为同桌,知道同桌厉害的我都无法形容了。

每次读她文章,都让我感叹一声,你到底读了多少书啊?每一篇文章都让我深思,都让我从中学到了不少经验。

她是个特别有爱心,有责任心,解决能力特别强的老师。

我对老师有一种特殊的情感,这也许是来源于小时候老师资助我上学的原因吧,碰到特别有责任心,有责任感的老师,我都对他们敬佩有加。

自从和也知也非成了同桌后,我自认为占了不少光。因为她特别优秀,也觉得自己与她的差别就是天壤之别,为了不给她丢太大的脸,我也在快马加鞭,紧追猛赶,也在争取紧跟她的脚步。

从4月下旬我就站在镜子前,每天鼓励自己,我能行!我能做到!就这样不断给自己加油打气。

所以相信自己很重要,每天的行动力大大增强。让我的写作激情又燃了起来。

这个5月我共写了29篇。每天都是结合读书感悟和周遭人的故事,加上自己亲历感悟,再输出一篇文章。

由于激情燃起来了,写文章也有些感觉了,写完发出去以后,阅读量也增加了不少。以前我写的东西根本没人看,现在有的几十几百有的还过千了,真是让我感到意外。

学习就像割双眼皮,越割越美。学习也是,越学越带劲儿,越学心里也就越美。

写文的源泉来自于平凡生活的点点滴滴。只要热爱生活,善于观察生活,如果能保证每天勤思考,对事物足够敏感,就不会没柴烧。

所以,生活并不是有大事组成的,有些都是生活中触手可及的小事,这些事并不枯燥,认真看,每一个都很有意思。

你只要足够细心,就不难发现,当你一件一件把这些小事叙述出来,也感觉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在写的时候,我会想,怎样在描绘细节的时候,让人读着不那么枯燥,尽量减少废话,既尊重了别人的时间,也不浪费自己的时间。这都需要我以后勤加苦练。

每参加一次活动,都是给我们一次打“转向灯”的机会。

虽然在参加之前有很多不确定的因素。至于无法参加的原因,我好像5月12日那篇里也描述过。

后来我终于一咬牙一跺脚,什么也不管了,走一步算一步吧。

当时还想好了,就是有什么事了,哪怕200块钱押金不要了,也是值得的。

好像应了之前说的话,第一天打卡就失败了,所以200块钱押金也泡汤了。

当时我就把失败的原因分析出来,发到各大群里,让小伙伴们别再犯我同样的错误了。

我觉得这又是一次历练的机会。就是在这种情况下,才考验一个人的意志力和耐磨力。

在最后的9天打卡中,我读书写作的热情,一点也没因为我打卡失败而失去斗志,反而激起了我那不服输的心气。

我更加努力认真了,我越战越勇!

到最后的6天,为了不给班级拖后腿,我最晚一次也是早上5:28完成打卡。

后来的5次,都是过了凌晨零点30分之前就已完成打卡。

这中间一次又一次挑战了自己,当初认为不可能的事终于变成了可能。那种愉悦的心情,只有超越了自己才可能体会到。

猫老师说:“有些事,不是你做不到,而是你根本不知道,做了,才能感受到不一样的天地。”

10天之后,让写成长记录1500至2000字,还有逐字稿4000-6000字。我当时畏难情绪又犯了。

我一下子想到了,这将近8000字就这3天时间怎么能做到呀。所以,就在院子里左右摇摆度着步。

虽然之前也记录每天的心得体会,但在真正写起的时候,又觉得没有现在的体会深刻。

这也存在着完美主义的结果。有时这种情况,更容易让人产生畏难情绪。

后来,转念一想,我何不先写一篇少的呢,少的更容易实现呀。

所以我才坐下来,很认真地写成长记录,后来还真的完成了,还写了将近3000字。本来以为写得越多越好呢,后来才知道,只能写2000字以内。这又要我挖空心思的重新组合减掉1000字。

随后,我就开始思考逐字稿的事。我又有了畏难情绪,虽然觉得再难,我也不愿意放弃,哪怕写成臭狗屎,我也得完成接下来的任务。

到了下午9点多的时候。我还终于把一篇5000多字的逐字稿给完成了,心里一下子轻松了许多。

这一次我就有了把握,写了5200多字,因为这个数字最安全,在修改的时候,可以增减自如。

按规定,成长记录我多写了1000字,还要把它去掉,离截止日期还有一个多小时的时候,又把成长记录修改为1900多字。我终于按规定时间、规定字数,完成了这两篇任务。

所以这次,我又胜利的挑战了自己。虽然过程有点折磨人,但你所得到的,远远大于你所受的折磨。

莎士比亚说:“得到即是完成,快乐的精髓在于过程。”

嘿嘿,昨天文杰跑来问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看到这些文字,把我吓了一跳。

文杰你把我也搞蒙了,到底谁想请教谁呀?

拿大奖拿到手软的文杰大神,厉害的我都不敢接近你,反倒来问起我来了。你真让我受宠若惊了,我哆嗦的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我不知道怎么回答你,我就知道死磕,永不放弃地死磕,死皮赖脸滴死磕。

就是文章写成臭狗屎,也不管能见人不能见人,我也要发出去。说句不好听的话,就是脸皮厚呗。

至于说怎么坚持的?

就像猫老师说的:“那只是因为不够爱,当你足够热爱时,你会想尽一切办法达成。”

我可能是足够热爱吧,也可能是来源于小时候想上学不能上,从内心里一直渴望上学的原因吧。加入行动营这一下子能上学了,你说我能轻易放弃吗?

所以我的死磕精神,还真的感染了一部分人,就这么简单。

今天,牛牛营长发来信息说:特别感谢你在第一天无意中超时保存,造成打卡失败。但依旧在后面的九天中完成了打卡,爱你❤但仍然要有小礼物要赠送。

我真的很惊喜,事实上我得到的远远比我失去的要多得多,我已经很满足啦。

谁都可能出个错儿,你在一件事情上琢磨的越多就越容易出错,倒不如什么都不想,闷着头往前走。

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放弃一定失败。假如我当时气馁了,不再继续打卡了,也许到现在我也振作不起来。也许我整个人以后就废了。

只要有梦想装在心上,朝着梦想去飞翔,不怕一切困难和阻挡,一定会如愿以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