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死磕自己的人,都获得了些什么?

2017年 9  月 23 日,我在 dare-to-think 公众号上发起了【死磕 99 天实验室】的活动。用 2017 年剩下的 99 天,跟自己死磕一次!点击阅读。

为了找到下决心要改变的同类,我设置了严格的规则。

没有请假、没有3次机会。一次不打卡,踢群处理,押金不退。

(把阅读和写作输出当成洗脸刷牙一样的习惯去坚持,死磕99天)

每人提交699元押金,押金分6次以红包形式在群内发放:

成功坚持21天,退还押金:52元

成功坚持30天,退还押金:66元

成功坚持49天,退还押金:88元

成功坚持60天,退还押金:99元

成功坚持81天,退还押金:121元

成功坚持99天,退还押金:188元

共计614元。

其余85元作为实验结束群内成功坚持99天的胜利者奖金。按人数平均分配奖励。

直到昨天,【死磕99天实验室】成功完成了21天第一阶段。

淘汰了2人,群内还有22人。

21 天每天读书打卡,到底会发生什么?

以下是【死磕99天实验室】小伙伴的 21 天复盘总结,他们会告诉你答案:

@死磕实验室21天复盘总结-丫丫(2017年10月14日)

一、关于输入、输出

输入:深度阅读3本

1、《黑匣子思维》

2、《好的孤独》

3、《阿德勒100句人生革命》

输出:

1、21篇读书笔记心得

2、3篇公众号原创读书笔记

3、一篇说书稿 6500字

二、关于成长、收获

1、80%的天数做到在晨间打卡,越是难的事,越是要硬着头皮先干掉。

2、读书再也不是读完就忘,每一次输出之后,都感觉看过的书没白看。

3、写作不再缺少素材,看的书多了,知识之间自然有链接。

4、写作速度明显加快,以前2小时写完一篇文章,现在基本1小时可以搞定。

5、收获更多的是一种坚持的精神,和一群人一起,想放弃都难。

三、关于改进、完善

1、提高输出质量,增加可读性。

2、读书不求多,但求读的深,输出的精

3、保证每天持续行动,在固定时间阅读打卡,节约带宽

四、关于下一步行动计划

1、凡输入比有输出

2、凡输出必有势能

3、凡有势能必有干货

4、凡有干货必带情感

5、凡有情感必启发行动

6、凡启发行动必带来成长

7、凡成长必拉着大家一起

五、思考

作为【死磕99天实验室】的组织者,我比其他小伙伴多了很多责任与顾虑。

1、如果我自己不完成,如何带领大家?这让我又更多动力做这件事,也在做这件事的过程中激发了潜能。

2、21天里,有两位小伙伴被淘汰,我自责很久。后来做了调整方案和改进计划。这件事告诉我:把能做的都做了,其他顺其自然,冷静接受。

3、看到群内小伙伴的复盘打卡,说道自己的改变,我由衷开心,带给别人成长和价值这件事让我找到了使命感。与其自己成长,不如带着大家一起。这件事也启发了我,要做一辈子带动别人成长的事情。

4、接下来,要做的一件事是,带领大家跟着凯凯老师一起刻意练习,每周完成一个模块的练习,把基本功练扎实了,让写作这件事深入骨髓,越来越专业。

最后想说:

很多事情、很多道理大部分人都懂,但为什么依然没有获得成长?没有成为想成为的人?归根结底原因就一个:

没有做!

是否持续行动是专业人士和业余人士之间最大的差别!

@张溧君

@吴晓云死磕21日复盘:

不知不觉读书已经21天了,说实话如果不是参加死磕99天,我是不可能连续读书21天并且连续输出21天的。

1、我一共读了一本半书,读得不多,但是是我读书最深刻的一次,因为每天都要绞尽脑汁地写出500字读书笔记,要知道有感而发的写作比较容易。

但是规律性的输出真的很挑战尤其对于一只菜鸟,输出到公众号里,意味着关注我的人会认真阅读,不能浪费别人的时间,也不能浪费自己的时间。

所以有时候为了拼出500字真的是把读过的20页书翻来覆去的看很多遍还用笔画出勾勾圈圈就像中学学习语文课文。

2、幸运的是,我坚持下来了,并且在国庆八天出游的情况下也坚持下来了,这种坚持给自己带来了一点点不一样。

读的内容可以更好的在生活里应用了,也有机会真正开始学习输出,我很感恩。

3、第21天的状态并不是完美的,因为选书的关系,又进入卡顿状态,但我相信我一定会坚持的嘿嘿,为了看看99天究竟会发生什么。

@Annie21天复盘总结

21天的读书向我印证,很多事情不是做不到,而是没有给自己压力。

这21天,读完《步履前行》,重读了《人生的智慧》,《关于写作》和《游戏力》这两本书还在进行中。

如果不是一群人一起打卡,也许中间就会断了。其实每天读十页,写500字并不难。虽然中间经历了一个十一假期,当人对自己有要求时,还是做得到的。

那几天我在老家,每天一早起来就在桌边看会书,晚上有空时也看会。放在平时,我也许会以要带孩子,又在外地,放假期间等等理由松懈。但其实完全做得到。

我要对自己说,加油,你做得到,不要给自己设限。

另外,每天对所看的东西进行输出,比之前草草看书时,印象深刻很多,不是浮光掠影,而是每天有自己的反刍与思考。如果不输出,很多东西看过就忘了。

@阿静DAY21复盘总结

这21天,包括摘抄,自己共抄写了一万三千多个字,其中大部分是书中原文。

从刚开始晚上打卡都后面早上打卡,从阅读只是在书上画画线到后面边看边在书中写下当时所想,从照抄书上原文到后面开始一点点用自己的话表达,我能感到自己的进步,很开心。

虽然会遇到一些阻碍,但是都克服了下来,紧跟大队。打卡成了每天最重要的事情之一。我相信自己能跟大伙坚持到99天,谢谢丫丫给的成长机会。

下个阶段,打卡上尽量用自己的话表达出文中的意思。另一个是听得到的每天听本书,刻意练习凯凯老师说的几个作业。

@花琪儿

@佟瞳

@薄荷咖啡

死磕21天复盘:21天的时间看了5本半书并输出了读书笔记。用八个字来形容这个过程就是“不知不觉,越来越嗨”。

丫丫设置的很巧秒——每天打卡,没有请假,不讲理由。报名时觉得压力大,但真正开始了反而觉得更轻松——没有了犹豫和找借口造成的内耗,全部精力都集中在“怎样完成”上。

以前的拖延懊恼被现在的执行力和满满的成就感所替代。21天里,与执行力一起增强的还有我的计划管理能力,因为多了一项必须完成的任务,逼得我不得不把我的工作安排的更省时高效,对最近的工作安排有更多的预见性。

预计第二天全天很忙,那我就今天晚点睡把明天的写了,或者明天更早起来写;预计下周忙,那我就提前安排好,减少突发事件,防止到时候抓瞎。

我和同事白雪一起参加了这次活动,每天读书打卡已经不知不觉的形成了我俩的共同习惯,现在我俩每天见面第一句话就是

“嘿,你今天打卡了吗?”

输出的过程不仅是对书本的总结,也是对自己的整理和检阅。在写读书笔记的过程中,我也发现了自己很多问题,有意识地在一步步改进。

以前看书时候的脑子像个筐,只会一味的往里装,现在会与已有的知识进行对比联系,批判性地看;以前的笔记只是语录摘抄,现在会引导自己进行更多的思考和提问,与自己的工作生活结合起来;

以前只会“在书里看书”,现在有了跳出书本,站在这本书所在的行业领域、时代背景这些更高维度来看书的意识,特别是听了凯凯老师的课后,这种感触更深了。现在读书写字越来越嗨了,甚至有时候会觉得根本停不下来

21天只是99天的一个小节点,希望与22位伙伴们坚持到最后,感谢大家的陪伴,感谢丫丫️

@娅菲

一、21天打卡标题

二、分析基本情况

三、总结复盘

一、21天打卡标题

1.梳理复盘我的学习情况

2.提升学习效率的关键

3.关于弗兰克和文叨叨写作心法

4.关于弗兰克和文叨叨写作心法2

5.发现天赋之旅

6.吸引流量的文章

7.九型人格分析自己型号的过程

8.价值变现

9发现天赋之旅2

10.认识自己之后如何行动

11.最少必要知识

12.非暴力沟通案例解析

13.知识管理

14.内向者社交

15.斩男技巧

16.《拥抱内在小孩》读书笔记

17.《非暴力沟通》读书笔记

18.未来的你想成为怎样的人-献给迷茫未知的你

19.普通人快速发展,必须要具备的说故事的能力

20.学霸都哭了:为什么知道了那么多干货却还是做不到

二、分析基本情况

主要学习学习方法、写作方法、了解自己优势和自己的内在想法小孩、沟通方法、变现几个大类。表明我想了解自己,提升自己的意愿。

a.学习方法今天又打开看了一下,其实道理早就知道,但是在实践中还是不够聚焦,然后内容过多,精力管理不够。

b.对于了解自己的优势有得到老师指点,觉得精进了许多,但是觉得优势不够多,有包容和谐两项优势用不起来,甚至成了自己的绊脚石。有思考,学习,搜集的优势有过度使用的感觉,导致内容过多,不够聚焦,反而形成疲乏状态。

要更多的跟自己内在小孩相处,体会内心的情绪背后的真实需要。感受自己的羞愧,惊吓,自责。虽然有时候我宁可不感受,而且当情绪出来的时候,我才感受到,原来我是这样的情绪。还是要学会去包容接受自己,给自己空间,抱抱自己。

c.纯输出,还是没有构建体系。在写第一篇文章的时候,我就非常想构建体系,形成框架该写什么。但是可能沉淀不够,一些我觉得没有特别好的内容不想写。一些我觉得特别好的题材,自己沉淀不够,写不出来。这是一个循环。

还是从自己在意的内容,系统输入开始。

定下目标还是从写作、讲故事、说书的方法等方面进行输入。再进行输出。

三、总结

1.学习方面更多聚焦在写作、讲故事、说书等方面的刻意练习。

2.心理学考试还有一个多月开始,要多花一点时间复习。最后一次考试还是不应该错过。

3.爱护自己,给自己更多空间和自己相处,了解自己背后的感受和需要。

@安羽

昨天,我的人生刚刚经历了到目前为止最狗血的一件事,以前总觉得是新闻里才会发生,但偏偏被自己撞上了。

但是很奇怪,我并没有很生气或是难过,而是开始用最近读到的知识去分析事情发生的前因后果,冷静程度连我自己都震惊到了。

这21天给我最大的收获就是,读书多了,懂的多了,的确会在发生重大转折时多一份沉稳,遇事不怕事,不受外界干扰,也不和自己拧巴。

#死磕99天实验室#

21天复盘总结

一、输入输出量

1.输入书籍《文学回忆录(上册)》(部分)、《上瘾五百年》、《巨婴国》(在读)

2.输出读书笔记21篇,字数累计16000+

二、存在的问题

1.对每日阅读部分的整体把我不够、框架感不强,常常出现合上书不知道讲什么的情况,需要回过头重看划线部分。

2.不能每天按时在早晨进行输出,拖到晚上后造成压迫感。

3.我的思考部分表达不佳,缺少逻辑,常用口水话。

三、个人收获

1.养成读书的习惯,对知识有极度渴求的欲望。

2.有幸得到凯凯老师的指点。

3.在能量满满的群里成长,感受到自己的能量在不断增长,比原来更有自信了。

4.把读到的知识用到生活中,做到遇事不慌,理性处理。

四、未来打算

1.提高阅读速度

2.每天趁早造成任务

3.依据凯凯老师的方法刻意训练

@Sarah Li 21天复盘

21天,改变已经在路上了。

21天眨眼就过去了,回过头看发现自己已经完成了两本书,虽然不敢说输出笔记有多么完美,但有些东西已经进入我的脑子里了,不论是有意识还是无意识的。

为什么参加

说实话,参加是头脑发热的结果。我经历过“什么书都不读”、“读过书就忘”、“什么书都想读却读不过来”、“读过就要有详细笔记”这些过程,有明显的焦虑。

到后来不再在数量上要求自己,在书籍选择上也更有针对性了,最后还差一条就是输出读书笔记。光看不输出,那就没办法实现内化。死磕实验室就是一个契机,一个帮助我梳理的好机会。

《从三分钟热度到一万个小时》

不必担心自己三心二意,遵从自己内心选择,合理安排项目时间,说不定可以变现哦!

老实说,这本书更多的给了我很多信心,我不再纠结怀疑自己三心二意了,这个世界上有太多太多我们不知道不了解没有尝试过的,所以试一试又何妨呢!

遵从自己的价值观和喜好,适当的选择和调整,时间安排和项目重点都不用那么固定,即便当下的兴趣爱好跟工作无关,不能带来收入,也可以将其发展成“工作伞”嘛。

《麦肯锡教我的写作武器》

用一句话总结就是“套路就是王道”。不论是写作还是汇报,都有一定的套路可依。

一般的顺序是从上到下,先主旨主题,然后关键信息,最后是次要信息。结构构成一般是句子构成段,段构成章,最后章构成文。

每一段都做到首尾呼应,文章开头和结尾也是如此(这点颠覆了我的认知,我以前都没有开头给摘要或主旨的),不断加深读者印象,引导对方顺着我的结论走。

收获

缓解焦虑,不再陷入什么书都想读的纠结,不再担心读过就忘的窘境。

反思运用,我现在再来看别人的文章和报告,会从全局的角度来分析文章架构,而不再纠结一些细枝末节的东西了。

不足

不太会读书——由于这两本都是翻译书籍,再加上经历背景的差异,所以书中有些内容是我没有读懂的,反应出来就是读书笔记的输出质量并不高,这方面能力有待加强。

读书笔记质量不太高——读书笔记的输出与个人的状况有很大关系。如果身体没问题,读书写作环境没问题,书中的内容理解没问题,那么输出的内容相对好一些,否则输出的质量就差强人意。目前还没办法做到走出自己的舒适区。

反思联想有限——有的时候只是单纯接收作者的信息,没有结合自身做反思(这是我个人问题,我习惯服从遵从,思维比较固化)。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即便有反思,但是不知道如何输出体现在笔记中。

21天过去了,很开心有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走到现在,希望我们都能走到最后,一起迎接我们的改变和收获。

@心晴

@Victoria21天复盘总结

坚持不下来,其实就是你压根没往心里去。

最开始参加这个死磕99天的时候,我的目的特别简单,就是单纯的想磨练一下自己三分钟的热度,想看看自己坚持一件事情能做到什么样的地步;

其二,之前我很爱读书,但是后来好长时间都没有在读。想重新把读书的习惯给捡起来,毕竟看的书籍多,能增加自己的知识积累。

第三,让我产生极大的成就感,对于坚持来说,最重要的指标就是正反馈,也就是成就感。报这个实验班之前曾纠结很久,怕自己并不能完成。其实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复杂,但是也不至于是一件超级简单的事情。

21天就过去了,我根本没有意识到时间过得这么快,只是简单的阅读然后输出,但是好像冥冥之中,我又发现自己改变了。

不管是从内容理解,追随作者逻辑思维,延伸到生活中的谈话、思考、做事方式等,我都觉得自己变得更完美啦。其实每天的坚持已经将这种行动转换成了一种习惯。

坚持做一件事之后的会发现,这也没什么难的。当然这也并不都是我简单的坚持能换来的,团队的互相监督,不找借口的打卡机制也给自己限制了退路。

只要你愿意。只要你去做。一切都不是问题。

以前读书我看书一直特别快,就是一目十行那一种,但是合上书本之后,脑子里可能只记得只言片语,无法用自己的话进行输出总结。

这么多天的锻炼让我在对书籍的重点掌握、提炼方面有了提高,让自己顺应作者的思维角度去理解文章,并且套用在自己身上提出一些自我判断的观点。

在读书过程当中,我还蛮欣赏作者的,因为有的时候我觉得写书是一件特别厉害的事情,因为,他们能把一些别人想到但是说不出来的话总结出来,并能得到一定的支持度。

第二,他们多方面的思考、编排,在文章的逻辑思维方面概念感强。

第三,能站在读者角度思考问题,都让我有种完全对的上号的错觉。

这21天我读的书有2本,大多关于时间管理,这个概念也可以理解为生活管理,精力能量管理。

我下一步希望能把这些理论实践到生活中,更好的去理解、深化和吸收。

当然,对于快速抓住文章重点和更有效的输出需要进行练习。找到自己的写作模式,有效的输出观点和概念,并能抓住人的眼球。

尝试做思维导图,加强对文章内容的理解消化,同时构建自己的逻辑思维体系。

丫丫说的一句话我特别有感触:

有想法就去做,当这个想法在脑子里徘徊一天,第二天你依然记得的时候,就一定要去做,这样你才能有意外的收获。我也希望我能做自己的喜欢做的事情,不再担忧后果的去闯一闯。

第一个阶段宣告完美成功!继续加油!

@杜雅茹21天复盘总结

不知不觉已经过去21天了。第一次感觉时间竟然这么快。对于我来说忘记时间,把读书和打卡,当成一种每天的习惯和任务,会更有效。

突然想起21天前看到丫丫姐发的死磕文章时。心里面既紧张又激动。真的想立即马上就报名。

当看到最后,要99天,还要交纳699元的保证金。心里开始打退堂鼓。读书与写作是我真的想坚持下来的事情。

并且我之前好几次都没有坚持成功,怕自己没有这个能力。我从2016年开始关注丫丫姐,并一直喜欢这个带给我能量,激励我勇敢做事情的邻家大姐姐,特别想和丫丫姐一起完成这件事情。

699对我来说也是比较大的一笔数字,自己做了半天的思想斗争,终于决定参加这次死磕实验室,人就要逼自己一把,才能激发自己的潜力,让自己变得更优秀。

可以和丫丫姐一起完成这一件事情。心里特别开心。

当要转钱给丫丫姐时候,发现自己的银行卡里竟然钱不够了。急忙让舍友给我转钱。现在想一想感觉自己特别傻特别好笑

21天成果

我一共读了两本书,《高效能人士的时间与生活管理法则》《跃迁》 大概每天800字的读书笔记

进步与收获

这是我第一次写读书笔记,输入与输出同时进行。明白了自己之前读书为什么记不住的原因。将书中一个方法作用在实际生活中。知行合一才能更好的掌握知识。

不足

读书抓不住重点,合上书记不住刚刚读过的内容,写作水平差,总是忍不住看书写或者直接抄书中的内容。属于凯凯老师说的那种跪这读书,被作者牵着鼻子走。

计划

刻意练习,拒绝低水平的努力。忍住学习的痛苦,把事情做的完美,第一步写读书笔记不来书,多思考大神是用什么思维写一篇文章。第二步提升写作水平。说着很简单到实际做下来会很难,我会一步一步脚踏实地的学习。

很高兴与灵魂相同,来自五湖四海的小伙伴们,一起死磕成长。接下来的日子里谁都不要掉队,一起拿下第一个99天!我也会努力学习成长,去北京见丫丫姐!哈哈

@sweet的21天复盘总结

1、我参加“99天 死磕实验室”的原因

完成100天行动是我的梦想清单中重要的一项,然而这个梦想是我2016年尝试完成却没有完成的。

2、我的成果

完成《你的灯亮着吗?》、武志红得到《关系》复习、《金字塔原理》半本

3、我的收获

这21天我最大的收获是重建信心、增强了行动力和自我接纳,这甚至说是我人生改变的一个重要契机。

一方面行动能增强信心,一方面持续的学习能让我内省。在没有参加死磕的日子,我总是在行动和犹豫之间徘徊,每天都处于我应该行动然而又不想动的痛苦中,翻开日记,坚持最长的一次读书是33天,还没有做笔记的情况下。

我给自己贴下了行动力不足、拖延症等等糟糕的自我标签。在参加行动的第二天晚上九点半,我觉得自己完不成,给YY私信能不能将打卡时间能不能延迟到十点半,YY温柔而坚定的告诉我规则既然制定了就要严格实行。

我突然明白了,对,规则既然制定就不要给自己讨价还价的借口,只要想完成就一定可以完成的!

以往的自己就是这么的随意自由。在接下来的国庆,我都把打卡当做最重要的事情,规划好时间完成它。

其实,真的是那句话,只要想做总会找到方法和时间的!

4、我的不足

读书笔记用自己表述的话少,还是求快,喜欢大段大段的读,读书笔记的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读书笔记的时间固定在晚上,其他事情就没办法开展;习惯性把要事拖到最后做,比如在周末,可能还是拖到晚上再去写。

5、我的希望培养的品质

培养马上去做的习惯、先吃掉那只青蛙。

6、我的感谢

心里话自己的成长离不开群体的力量,小伙伴们都努力上进,我也被感染了。大家一起继续努力!

@晓晓 21天复盘总结:

一直自诩是个还挺自律的人,但发现在加入死磕小组前的近两年时间里,除了小说读的快,其他零零散散的书加起来没读过几本.

总给自己找借口后来发现自己成了名副其实的“拖延症患者”。加入小组也是为了逼自己一下,发现在21天内,已经读完近2本书。

1、《拖延心理学》

这是一本能帮助我认识自己内心的书。以前拖延总觉得是自己懒,后来发现可能的原因有很多种,一味地陷入自责和怀疑中对于这种显现的改变毫无益处。

采用循序渐进、由内而外的方式逐步突破才是关键。此外,类似于丫丫这次的死磕小组也是一种非常有效的监督方式——共同完成、互相激励、金钱激励。

逐渐的,在我自己有拖延想法的时候我能够及时发现,而通过阅读这本书,我也开始慢慢调整自己的时间计划和生活习惯了。

2、《海底捞你学不会》

这是一本偏管理类的书籍。海底捞不同于传统餐饮企业,能够做到今天这样的地步,用的不是老套的管理思想,而有些剑走偏锋,即使这样的方式仍会有各种问题,但是不管海底捞的管理怎样调整,其人文关怀和信任的本质思想始终未变。

我相信很多人都吃过海底捞,但是为什么他能有今天的成就,能让我们享受到这么好的服务,通过这本书,我第一次有了这么认真的思考。

感想:不知不觉就21天啦,从最开始艰难的凑字数,到现在能洋洋洒洒写的停不下来,都源于每一天的积累,我很惊喜于自己一点点的改变。

出去旅游的时候住酒店,第一时间就是找哪里有台式机,能让我打字更轻松的。不过,我的写作的质量依旧是硬伤,多年不写东西导致思维混乱、心里有想法但写不出来或者描述不清楚也是很让我捉急。

所以接下来的日子里,在保证数量的同时要逐步提高自己的写作质量,把凯凯老师的方法渐渐运用到写作中。

大家一起加油啦!我们一个都不能少!

@海滨21天读书复盘:

一、读书数目:《冲动的社会》、《一万小时天才理论》、《身心合一的奇迹力量》,其中第三本读了约一半。

二、做读书笔记:约21000字。

三、心得体会:1、第一阶段感受的是痛苦。根本原因是没有方向,对自己充满怀疑。一是不知道读书笔记要写些什么?二是目前都已经如此痛苦了,接下来的90多天岂不是在牢狱中生活吗?这种痛苦的坚持有意义吗?

2、第二阶段体验的是满足。我经过反复的思考,决定每天不要读很多,但一定要把当天的内容读通读透,而且要跟自己的生活结合起来,所做读书笔记一定是自已愿意写,也愿意说给别人听的话。

自已觉得,唯有如此,读书才能成为自已每一天的人生意义。所以,从第6天开始我就按着上述思路读书和写笔记,做的过程当中确实收获了成就感和满足感。特别是丫丫也说这种读书方式挺好的,感觉得到了认可,信心也强了不少。

3、第三阶段输出速度明显变快。大概15天以后。只要读上十来页书,我就能迅速抓取书中重要概念,并将概念和生活相结合,并能说出自己特别想说的话。

展望:随心所欲地表达固然没错,但文字也是给别人看的,离不开观众和他人。

所以下一步。我要多进行相关学习,多分析解剖书籍的解读经验,提升自已的读书写作水平。

@王荟 21天复盘总结:

遇到

9月22日,我猛然发现2017年还剩下最后一个一百天,苦苦寻摸要在这个一百天做些什么。

从22日晚上到23日晨跑时我都一直在琢磨。想想这,想想那,回忆回忆这一年参加过的那些没有结尾的活动,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死磕这个一百天。

发了个愿,但是没想好做什么。跑完步拉抻时,顺手点卡了丫丫的死磕99天实验室的招募帖。

哎呀,这简直就是为我量身定制的啊!

那感觉非常神奇,就好像是我对上天发了个愿,哐当老天就把丫丫的礼物送到我面前一样。

带着兴奋,带着期待,带着坚定的信念,果断加入实验室。

坚持

这二十天,说实话挺忙的。昨天晚上丫丫说今天复盘,我脑海中第一个冒出来的就是这二十天自己在各种交通工具上蹲着,躲着,猫着读书,写作业的忘我状态。随身带着要读的书,只要是站着的地方,都能快速进入“禅定”状态读几行。

9月25日外出,在嘈杂的地铁上,我一只手拉着扶手,一只手拿着书,双脚稳稳地钉在车厢的地板上看书。世界好像只剩下,我和书,耳边只剩下报站的声音。

10月1日早上5点多出发,和朋友一起从北京转机无锡去台北培训。转机、等人、等车、换车的空隙,都会拿出书来看。折腾到台北已经晚上7点多,在机场的出口等人的时候,完成了那天的作业。

10月3日,全天有课,没顾上看书。晚上组织方组织我们去吃鼎泰丰的包子、登101。排队的时候,我在队伍里写作业,等人的时候我在墙角写作业,台方的老师怕我被撞着,把我推到一个柱子后面,我就躲在那儿写。

10月6日,课程结束已经晚上。雨中的夜晚,站在台北的路边等车,写作业,交完作业直接发呆。

……

现在回忆这些,有些被自己感动。能做到这些,只因为记得丫丫的规定,没有例外,没有特殊情况,只有坚持。

今天是死磕99天实验室的第一次复盘,回顾这20天的打卡,有感动有惊喜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

截止到现在,20天两本半书,15800个字的读书笔记。字数和打卡完成了,但是读书笔记的质量还有待提高。

对于书本的依赖偏多,自己的感想和应用偏少。接下来的作业,要在这方面多提高。跟着丫丫和凯凯老师一起学习,把书读成自己的,内化成自己的文字。

感谢群里的伙伴们一起组成这么一个能量满满的实验室,每天看大家的打卡内容,也能学到很多。正如萨提亚说的那样,我们是因为相同而连接,因为不同而成长。

生活因相信而得到,不是因为得到而相信。相信丫丫和凯凯老师能带我们走的更远,相信我们一起可以走的更快。一起加油,一起走。

@Shining晨姐

@Jun

21天复盘总结:

1. 读书、写字就是众多生活习惯中的一种,没有不做的理由。

2、一件事情,只要你想做,就肯定可以坚持下去。

3、接下来消化群里分享的关于读书的内容,提高读书的技能。

@刘双霞

21天复盘总结

成就:

1.坚持21天;

2.读完《沉思录》《回荡的钟摆》两本书,输出读书笔记1.5万字;

3.认识到自己并不是有拖延症,而是因为没有给自己建立惩罚和激励机制。

不足:

1.21天仍没有养成主动打卡的习惯,在心理上,仍然需要惩罚激励;

2.没有养成早起的习惯,没有在晨间打卡;

3.没有认真学习其他人的读书笔记,错过了很多学习交流机会。

改进:

1.明天起坚持早起并在晨间打卡;

2.学习其他成员的读书笔记并做交流。

回到题目中问的那个问题:

“那些死磕自己人,到底会收获些什么?”

我想最好的答案回答是:

一个美好得无法想象的未来。

在死磕的过程中,也许很痛苦、也许不舒服,但伴随而来的是,自己写的文章被推荐至简述首页,自己的公众号拿到原创,读书越来越快,内化越来越熟练,甚至有些小伙伴写到停不下来·····

而这些,都是之前从来没有体验过的。

也许,这些体验一辈子只有一次,也许一辈子也就死磕自己这么一回。

他们选择努力把自己的边界推远一点,再远一点。

我佩服他们每一个人,因为他们战胜的不是别人,而是昨天的自己!

以下为【死磕99天实验室】第一阶段21天的小伙伴的读书打卡清单:(点击阅读)

1、《死磕 99 天实验室 | 史上最强书单推荐

2、《死磕 99 天实验室 | Day 2 打卡纪实

3、《死磕 99 天实验室 | Day 3 打卡纪实

4、《死磕 99 天实验室 | Day 4 打卡纪实

5、《死磕 99 天实验室 | Day 5 打卡纪实

6、《死磕 99 天实验室 | Day 6 打卡纪实

7、《死磕 99 天实验室 | Day 7 打卡纪实

8、《死磕 99 天实验室 | Day 8 打卡纪实

9、《死磕 99 天实验室 | Day 9 打卡纪实

10、《死磕 99 天实验室 | Day 10 打卡纪实

11、《死磕 99 天实验室 | Day 11打卡纪实

12、《死磕 99 天实验室 | Day 12打卡纪实

13、《死磕 99 天实验室 | Day 13 打卡纪实

14、《死磕 99 天实验室 | Day 14 打卡纪实

15、《死磕 99 天实验室 | Day 15 打卡纪实

16、《死磕 99 天实验室 | Day 16打卡纪实

17、《死磕 99 天实验室 | Day 17 打卡纪实

18、《死磕 99 天实验室 | Day 18 打卡纪实

19、《死磕 99 天实验室 | Day 19 打卡纪实

20、《死磕 99 天实验室 | Day 20 打卡纪实

这是丫丫写过的第 291 篇文章,希望此文对你有用。

明天清晨 5:21 不见不散。

丫丫亲笔,2017 年 10月 15 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元旦假期后,我投身于为期末考试准备的复习之中。偶有闲暇时,收到了闺蜜三金的信息: “今天我半年,第一...
    旅陈阅读 3,113评论 17 29
  • " 女汉子"一词不知什么时候成了流行词,总有人用例子来告诉你,女生!你不努力下场有多可怕!也正因为这样的社会氛...
    瓷玖阅读 1,408评论 0 0
  • 可能未来会想起2017年6月23日这天晚上的时候 想起的会是高考查分失眠了 可能不会记得这晚干了什么 但一...
    骑着扫把的火柴人阅读 251评论 0 1
  • 谁来推荐我好看的书 精神快饿死了
    世人缪斯阅读 24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