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4

记录下我的这个双休

周六早上6点起床赶最早6点半的公交去医院看膝盖,因为膝盖持续疼了3个月

9月的4个周末全在骑车,第一个周末双休去太湖,第一天骑了292公里,早上7点开始出发,半夜2点才找到住宿,累的扛车上楼的力气都没有,头发被汗浸的满头飘着馊味都没有洗,实在太累,第二天又穿着馊掉的骑行服顶着馊掉的头发坚持骑了210多公里回到杭州。第二周是单休,去了骑行界好多人闻之色变的天荒坪爬坡,而且我还挑了条去天荒坪最长坡最陡坡的路,来回209公里。一半时间都在吭哧吭哧的爬坡,第三周双休,去了舟山参加骑游活动,又是一半时间在山上爬坡,平路我山地车拉爆了一半公路车,爬坡我拉爆了2/3的公路车,当我慢慢的慢慢的陡坡蹬上去,超过路边一众蜗牛般推车上长坡的人时,我的心里在想,看,我没有给你买的这辆山地车丢人吧,我爬上来了我没有推车,终于爬完了长又陡的高坡时,甩开了后面的一众人后,我一个人骑在海边,望不到前面的骑车部队,又看不到后面的骑车部队,顶着逆风和海边吹来的侧风,往前骑几乎蹬不动 侧风又吹的车子都在摇摆,又被太阳暴晒,中间间隔30公里的补给处又感觉远的在天边怎么都到不了,渴,累,饿,晒,那绝望的感觉像一只趴在车上在暴晒的虾,每蹬一下车踏就离虾干更近一步,偶尔看到几个骑友,要么在旁边的树下坐着歇息躲避太阳,要么在结队啃西瓜,只有我一个孤寡的傻瓜在埋着头满脸通红全是汗的奋力蹬车,还有看到我来了 大喊大佬从树荫下停止歇息爬起来骑上车跟在我身后蹭风的男生,那一刻,好像我是一个不知苦累晒的机器人,不是一个女人,那次骑游,报名180KM全程完成的人只有一半,我又是那完成的一半人里骑着山地超过了2/3的公路人。

那次骑游耗尽了我所有的力气,胳膊晒脱了一层皮,膝盖埋下下疼痛的种子。可是我不能跟别人说我好累,我只能淡淡的跟别人说,恩,风景挺好。编辑着发条朋友圈,想打出的字一个个都忍了下去,最终发出去的是:风景真迷人,配了几张修了100遍的风景图还有自己假装在笑的狠开心的自拍。底下一堆人评论,要么哇,你真棒,是我见过的最积极最有正能量的人,要么好羡慕你经常骑车能过那么自由舒服的生活,,所以别人给我评论,我从来不回应,因为她们评论的不是真的我。我展示了虚假的积极与开心。隐藏了真实的消极与难过。还有那些痛苦,绝望,眼泪。只有所有人都认为我是积极开心的,我才能私下肆无忌惮的绝望与痛哭。这就是成年人的世界。同事问我。骑车不累吗,不热吗。我笑笑,不累不热很好玩。我妈打电话骂我三伏天骑车是热的轻晒的轻吗,一个人乱转是想被人骗走吗。我骗小孩一样的骗她,我跟我邻居跟我同事一起,只在有树荫的地方骑。但是不管我伪装的多好的朋友圈,只要我妈看到就会立即打电话来骂我让我赶紧回家。最后我设置了发朋友圈不让我妈看见。

9月的最后一周是中秋节。我又去了太湖。我想在你带她入住苏州带她去太湖玩前转遍苏州所有的太湖。所以那3天我日行200公里+,骑完了太湖的所有湖边。太湖苏州辖域以及那2个岛,我骑的格外仔细,怕漏掉任何一点湖边。骑行在苏州的太湖堤岸时,我观察了哪里适合郊游,哪里适合烧烤,哪里适合全家休息游玩,在想你会带她来哪个区域玩,每当看到在湖边停车铺毯子扎帐篷带着小宝宝玩的一家人,我就想像着某一天也会在这里的你们,心里就格外的刺痛,刺痛的时候心里还有一个声音在快活的叫嚣,来啊,以后你带她看的每寸太湖都是我看过的,你经过的每寸太湖岸都是我车轮碾过的,哈哈哈,我疯了。我承认。你说过带我看太湖,但你没有,现在太湖又成了你和她新家的后花园!!!

那个中秋节,3天我骑了680公里,那个9月,我骑了1600公里,在骑车APP里杭州城9月排名里第一,远超第二名500公里,被称为山地一姐。

从那之后。我膝盖开始疼。上个卫生间蹲下就起不来。一伸腿膝盖啪啪响。

但是国庆节马上就来了。我按照原来的想法如期动身去了婺源。我不想去上海找我妹妹,更不愿意回老家,我想去婺源,去5年前你我去的婺源。去重温重走重看。说实话我有过犹豫,想重温又怕真看见。因为所有有过你的地方我都想重新走一遍,但是又想永远不再看。在我犹豫的时候莫名的出来一个人说听说我要去婺源,他想一起。于是我就去了。和一个不认识的人。我们终于到达婺源到达你我住过的庆源,他又莫名的崴脚肿的像猪蹄不能再骑车,打车回杭州了。就是这么的神奇,也许是老天想让我去婺源所以派了一个事先不认识事后又不联系的人来。又在合适的时候让他离开。于是我在庆源可以肆无忌惮的发泄我的痛苦和眼泪。转了又转,哭了又哭。

那6天 杭州-临安-歙县-黄山-婺源-开化-千岛湖-富阳-杭州  临安到歙县全是山 歙县到黄山全是山 黄山到婺源又全是山  婺源到开化还是山  前4天一直在翻山越岭,爬不完的坡翻不完的山 爬到吐翻到绝望,一路偶尔遇到私家车,从未遇到自行车,见到开到山上要去下面村子卖桔子的卡车,兴奋的跳到路中间挥胳膊拦下狼吞虎咽的吃桔子解渴,拒绝了他要好心载我爬完前面5公里的陡坡,筋疲力尽的爬完长坡,借用了村子里人家的老厕所。我的伙伴崴脚我们停在前不见村后不着店的山边一角茫然失措时,惊现一辆农家的空四轮卡车,我跑过去跟卡车的主人商量,他一口就应承且无偿的装上了我和我伙伴的自行车,带我们翻过了2座我们不崴脚也根本就爬不完也翻不过的在4天爬山里难度最高坡度最陡没有之一的高山,扶着自行车坐在卡车后兜里的我们看着两边倒退的高山,我们只有震撼与惊恐,我的伙伴说,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卡车翻完高山停在了山脚分叉口放下了我们和自行车,给我们指了去庆源的路就去了反方向的路。


此时的我们,离我们的目的地庆源。只剩下5公里。我的伙伴单腿骑了3公里推车了2公里把我带到了仅是我想去的目的地 庆源然后第二天一早打车回了杭。所以我感觉他的崴脚是老天故意的。还有那辆农用空卡车。也是老天故意在那个时间点放在那里的。因为我刚跟卡车主人说完话,他的老婆就骑着电动车到了。他停在那里是等他的老婆给他送东西,而且他的老婆偏偏晚到了。如果我们晚几分钟到,或是他的老婆早几分钟到,那我们和卡车根本不会遇见。仅能载人的四轮私家车路边可以遇见,但是能装下2辆自行车的四轮空卡车真的很少见。

如果他不崴脚,我们就坐不上卡车,翻不过大山,到不了庆源。

5年前的那次,如果我们不搭车,就过了那10公里到脚裸的泥石流。

婺源到开化的山,我没有爬上去,推了上去,偶尔过去的四轮私家车都摇开窗打量我,小声议论我,有一个女人大声的跟她老公说我们载她一段吧,她老公丝毫没有考虑的说她的自行车装不了,她一直扭头望着我直到拐弯看不到我,


那座山,我从上午10点多推车到下午2点才推到了最高点,中间没有任何村落和人烟,脸晒的冒油冒汗,头发嗓子后背冒烟,看不见的弯,望不到的终点,绝望的脸上写满了丧,转了一个又一个弯,终于望到了最高处的亭子,磨出泡的手指头紧握着车把几乎是跑着往上冲,坐在亭子里望着远处小的几乎看不到的村落,眼泪忍了又忍,一辆私家车停下,一对年轻夫妻和小孩下来到亭子里看了看,我没有忍住,问他们要了水,他们找了全车都没有找到一瓶没开封的水,抱歉的给了我一个圆圆的像芋头一样的水果,等到他们走后,我迫不及待的没剥皮就咬了一口,可是没有我想像的柔然和甘甜,我努力再努力只能啃掉一点点皮,指甲刮不动,牙齿怎么啃都啃不动,那是我见过的最皮厚肉硬的水果,以至于后来下山我借刀砍砍了好几刀才砍成2半,我握着那个水果坐在亭子里崩溃的大哭,悲从中来,四周空寂的山听着我绝望的哭声。

也许那时没有得到那个水果,我就不会哭。累到爆渴到爆,但是我已经到达了最高点,心里装的都是即将下山的希望。知道离水不远。可是那个早到的水果提前了我的希望,又破灭了我预期的想像,于是再也忍受不了渴,再加上几个小时推车的委屈心酸绝望,还有因为你才来婺源,所有的难过一起而来,哭的不能自持。

从最高点下坡看到的第一个村落遇见的第一个人,我开口就是我想喝水。那个淳朴的男主人带我到家里,他的淳朴的老婆听到他老公的话立即给我提了桌子上的一壶凉开水,我喝水的样子吓到了他们,又往水壶里倒光了他们的水。我歉意的说不好意思,他们笑的特别开心的说他们可以再烧没关系的。喝足了水装满了水,那时我的心里像装满了整个世界一样心里都是美好和温暖继续往前骑。路边的村民看着我满脸不可思议。他们没见过一个背着包骑车行路的单只女人吧。


所以那一天我只骑了几十公里。因为推了太久的车。翻了太久的山。下午拼命骑车的路上又遇到一个老大爷在奋力推着他没油的机动三轮车爬坡,我把车子骑到他前面1里的地方停下,跑回去努力的帮他推车,推到我车子的地方,我再骑到前面1里的地方停下,再跑回去努力的帮他推车,后来我右手推着我的自行车,左手推着他的车帮往前推,一直推到了加油站,他的车子里装满了铁架子很重以至于他到达加油站时我坐下歇了好久左手恢复力气了才继续骑车。


因为我帮老伯推车的原因,我没能骑多远天就黑了,我没敢继续往前骑,而是在路边找了家店住了下来。那是我骑车住过的最好的也是最便宜的一次。第二天早上我发现那也是附近20公里唯一的一家住宿。也就是如果我当时不帮老伯推车而是加速在天黑前往前骑,那我骑到天黑正好在卡在前后都看不到村落的地方。那家住过的最好的住宿是跟我房东家一样的房子,但又比房东家更大装修的更豪华,而且他们家外面还开了一家饭店,我点了红烧肉和青椒炒蛋后就接到了我妈妈的电话。我蹲在外面的桂花树下跟又气又急的我妈讲,不是我自己,我们10好几个人,有男生,有女生,天黑了就停下不骑,店老板出来催了我2次饭快凉了,我跟我妈说,我要赶紧去吃饭去了,好饿,我妈才骂了我几句让我赶紧去吃饭挂了电话。


那顿饭我吃到了最美味的红烧肉。对于吃货来讲,饥饿并不能影响对味道的判定。所以那顿红烧肉真的是这么多年吃到过的最美味的一次。那顿饭,也把老板一家人看笑了。因为他们家不仅有米饭还有白米粥,我吃了一碗米饭后又连喝了5碗粥,也许是6碗,以至于老板对我说没看出来你饭量不小啊。以至于他的女儿跑出来问我要不要吃他们现烤的羊肉串。因为她觉得我这么能吃肯定还没吃饱。因为那一天我除了在庆源早上骑车前吃了一碗面当第一顿饭外那是我的第二顿饭。


第二天早上我推车离开时,在饭店忙活的老板又喊住我去吃早饭。我没有同意,因为觉得不好意思。可是他和他的老婆拉住我再三的让我去吃早饭。于是我见到了老板的爸爸妈妈。我差点哭。因为好喜欢好羡慕。老板的家里贴了儿子的婚纱照和孙子的满月照。他的父母80岁左右身体硬朗健康。他们耳不聋眼不花。他的妈妈系着围裙给我盛了一碗米饭一碗白粥。桌子上摆了4盘小菜。让我多吃。他的爸爸围在一个小小的火炉边,火炉上放在一白搪瓷缸鸡蛋汤。老板的老婆陪我吃了一小会就离开去忙了。我和老板的爸爸妈妈坐在一起吃饭聊天。看到他们我很想我的奶奶和姥爷。


他们不说话,我心里已经暖的想哭。他们慈祥的跟我聊天的时候我心里暖的都流泪了。老奶奶把老爷爷的搪瓷缸端下来让他趁热吃,又端了一盆砂锅鸡放在那火炉上。跟我说中午他们的二孙女要过来。他们说他们的大孙子就是老板家里墙上贴的婚纱照的那个。说他已经结婚7年了,小孩好几岁了,二孙女也结婚了,小孩3岁了。问我有没有结婚。我心里难过的很,说没有。他们又问我多大了,我没好意思说31,说了30岁。他们说年纪不小了,要抓紧了。我低下头没说话。


离开他们家我才骑了没多久,车后胎没气了。我推着车子挨家问有没有打气筒,他们告诉我往前走不远的修车店里有。我坐在修车店门口等了一个小时等到老板来给我换了胎。这一个小时的耽误直接帮我天黑前找到了一家千岛湖最便宜距离最近的住宿。因为如果多骑了这一个小时到天黑,那我就进了市区,市区的住宿同庆期间价格翻了几倍还没有房。


那晚就我一个投宿的人。忙碌了国庆前4天的老板娘的老公终于空下来去钓了一回鱼。所以那晚我吃到了老板钓的千岛湖野生鱼。真的真的很美味。可是最后我却很郁闷。因为吃饭前老板娘说因为就我一个人所以跟着她们吃付点钱就好了。可是最后老板娘却收了我60块说含明天早餐。我当时郁闷的狠。怎么也想不通为什么收了那么多。最后想了想,大概是因为我太实在吃饭时不想浪费菜所以在他们都吃饱停筷的时候我一个人吃完了剩下的所有菜还喝了2瓶椰汁。但是那时明明老板娘和老板娘的婆婆笑的跟花一样说我这样不浪费真好。哈哈。所以想想,那时脑袋真的太简单。真的以为是在夸我。其实他们不管浪费不浪费,我吃的最多就应该付的最多。好在第二天的早上我坐在四面环山的大露台晒太阳看到老板娘给我端来了丰富的早餐时才觉得心理平衡。因为那顿早饭我本来以为只有一样白粥,结果老板娘却给我端来了5样。而且都很美味。后来其他人跟我说了国庆在千岛湖骑车的遭遇,住宿600块一间还破的很,被坑了几百块吃了假还难吃的千岛湖鱼头,我想了想我前天晚上那家四世同堂的60块的住宿还有这次100块千岛湖边还吃到了真正的千岛湖鱼的住宿,觉得幸运的有如神助。唯一的一次车胎没气,还是在附近就有修车店的地方。如果是在前面几天翻山越岭的时候,那我只能坐着等待神迹降临了。而且幸好是因为车胎没气耽误了一小时。不然正常骑行我到了市里找住宿到要到半夜,我这又穷又抠又爱哭的性格肯定会哭到半夜。可是那晚我却6点多就找到了住宿,7点就喝着酒吃着千岛湖鱼跟老板娘一家看着星星聊着天,


6天720公里骑完,我的膝盖就真的废了,再也没有骑过车,告别了一姐的称号。

忍忍忍,一直不好,终于起了个大早去看了医生。医生说滑膜炎,开了一堆药和膏药。

昨天睡了11点爬起来去小河里洗袜子。本来想趁没有人偷偷的赶紧洗掉。但是攒了半年的袜子洗的我手脱皮又累的坐着不想动。后来陆续的来了一个又一个阿姨洗衣服洗菜在我身边围满。我尴尬的想丢掉堆的小山似的袜子就跑。她们边洗边笑我为什么这么多袜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七、物质宇宙的大小及年龄 1、从物质粒子的大小看微观宇宙有多小 ⑴物质由分子组成 在宇宙中的一切物质均由分子组成。...
    宇宙形成阅读 722评论 0 0
  • 观蓼子花有感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潦水尽而寒潭清。王勃对深秋的描写,很是适用鄱阳湖。晚秋的鄱阳湖,水落底出,...
    吃茶去_平常心阅读 804评论 0 4
  • 今天是什么日子 起床:4点31分 现在对起床的鸟叫声非常敏感,好像形成了一种条件反射。其实闹铃的声音不大,而且放在...
    坤道率然阅读 264评论 1 2
  • js继承的实现方式 先理解一下prototype和__proto__; 我们创建的每一个函数都有一个prototy...
    GXW_Lyon阅读 332评论 0 0
  • Spark RDD是被分区的,在生成RDD时候,一般可以指定分区的数量,如果不指定分区数量,当RDD从集合创建时候...
    ZyZhu阅读 1,39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