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捕关东一号》第十八章 商讨对敌

目录:《猎捕关东一号》目录

上一章:《猎捕关东一号》第十七章 赛李逵的往事

下一章:《猎捕关东一号》第十九章 合作达成

        欧阳兄弟俩正在低声论事,赛李逵和穿山甲走进帐篷。

           欧阳司马朝穿山甲一抱拳,微笑着说道:

       “大当家的,真不好意思,深更半夜的打扰你。”

       穿山甲也一抱拳,他向欧阳司马和欧阳东方微微点点头。

           “两位老弟不用客气,有什么话尽管直说,我们大家都是朋友吗。”

           欧阳东方递给穿山甲一碗茶水,然后说道:

           “大当家的,你们截了不少鬼子的军火和物资,我们想看一看那里面有没有用得着的东西,不知大当家的能否让小弟一看?”

           “哈哈哈,两位老弟也太外道了,你们跟三当家的说一声不就行了吗,这点小事还用问我?那好吧,我这就陪你们看看去。三弟,头前带路,叫弟兄们多点些松明子。”

           就这样,穿山甲、赛李逵领着欧阳兄弟俩走进了放军火和物资的山洞。里面摆着崭新的步枪、轻机枪,还有四挺重机枪和四门迫击炮。装子弹和手榴弹的木箱子摆了好几排,有一人多高。再往里走就是军用物资,里面有帐篷,军被,军毯,军装和军鞋军帽,旁边放着好几十个写着日文的墨绿色的大铁箱子。欧阳司马一看,心里一阵高兴,他一挥手,叫过来欧阳东方,指着一排铁箱说:

          “你看,这里装的是大功率的收发报机,这里装的是发电机,这里装的电话电线和照明用的各种灯泡,这里装的纸张和笔,还有指南针,手表之类的东西,还有供发电用的几十桶汽油,机油和特殊电缆,这里还有无线电对讲机。”

           欧阳东方兴奋得简直要跳起来,他激动的说:

           “太好了,这些军火,这些军用物资,完全可以装备一个师,了不起,真是了不起!看来得把这些东西用在刀刃上,让它们在打鬼子的战斗中发挥作用,那就更好了。”

           “不瞒两位老弟,我这山上的弟兄们没有几个认字的,就二当家的肚子里有点墨水,可他还不懂日文,只有那些步枪,冲锋枪,轻机枪我们能用,那些重机枪和迫击炮我们都不会使,别说那些新玩意,我们连见都没见过,别说用了,东西再好,在这里也是一堆废铁。”

           说到这,穿山甲摊开双手,做出无可奈何的样子。

           欧阳司马指着装有发电机的大铁箱子对穿山甲说:

           “大当家的,你多叫些兄弟来,把这个铁箱打开,把发电机抬出来,我让它发电,让山洞里亮起电灯。”

           “能吗,你真有这么能耐?我他妈这辈子还没有见过电灯呢。”

           穿山甲显得很兴奋,他一边招手叫人一边帮着欧阳司马开装发电机的铁箱盖,不一会就来了四五十人。欧阳司马看着这些穿着崭新军装的假鬼子,有的小头目的腰间还挂着鬼子的指挥刀,他心一阵好笑,与此同时,一个崭新的作战计划也在他的脑海中形成。

            人多好干活,欧阳兄弟俩指挥,这些假皇军接线的接线,装油的装油,没用一顿饭的功夫,发电机就嘟嘟嘟的响了起来。山洞里接的几十个灯泡刹那间放出刺眼的光茫,如同白昼一般,那些松明火把黯然失色。

        这下匪徒们可乐坏了,连喊带叫,连蹦带跳,虽然说他们是匪徒,但都是土生土长的山里汉子,谁也没住过大城市,他们哪见过电灯呵,所以把被刘老五打死两位弟兄的悲哀,全都忘到九霄云外了。

        赛李逵高兴得像孩子一样,围着欧阳东方问这问那,他庆幸自己有福拜了个好师父,在他的心里,师父和师伯就是无所不能的神明。

        穿山甲乐得连嘴都合不上了,他在欧阳兄弟面前手舞足蹈,指着那些大铁箱子说:

       “二位欧阳老弟,这里还有什么神奇的宝贝,你们弄出来让弟兄们都见识见识,咱看看小鬼子竟些什么嘎东西。”

        欧阳东方看到穿山甲如此兴奋,就指着两个铁箱子给他看。

       “大当家的你看,这里面装的是大功率的电台,也就是发报机。一会儿叫弟兄们把它搬到外面去,把天线架上,我用它能截获鬼子的军事情报。”

       “太好了,东方老弟,用人你随便喊一声,这的兄弟,包括我,都归你调遣,只要有新玩意让咱开眼就行。”

       这时的山洞外面,天已经大亮了。穿山甲告诉关振英,要他带些人,把死去的两位兄弟埋了。他要在这里陪着欧阳兄弟,看他们怎样架设电台,怎样搜索日军的军事情报。

       欧阳司马也从另一个铁箱子里拿出了十几块日军军官用的富士牌夜光手表,他掏出怀表对了一下时间,正好是早晨六点半,他把其中的一块戴在穿山甲的左手腕上。穿山甲左看看右看看,就是不会看时间,欧阳司马又细心地教给他,直到穿山甲会用会看为止。

       “大当家的,这些手表我都上满了劲,对好了时间,给你拿去吧,一会发给你手下的小头目,以后打鬼子时,好让他们看时间。”

        说完,欧阳司马把十几块手表递了过去。

       “你先拿着,司马老弟。”

       这回可好,穿山甲管欧阳东方叫东方老弟,管欧阳司马叫司马老弟,把欧阳完全给省略了。

       “司马老弟,昨天夜里我和二当家的商量过了,为了这次能够打败鬼子,战胜宁冈,我想把山上所有的兄弟统统都交给你们哥俩指挥,所以这些表留着你到时候去发给他们吧。”

       听了穿山甲的话,欧阳司马有点半信半疑,为了团结这伙匪徒,减少穿山甲的猜忌,他才试探着说:

       “不行,不行,大当家的德高望重,二当家的足智多谋,三当家的勇不可挡,多年来和山上的弟兄生死与共,早已情同骨肉。我们是外人,暂时过路而已,所以实难担此重任,还请大当家的收回承命。”

        穿山甲有些不高兴了,他认为欧阳司马没瞧得起他。

       “怎么,司马老弟,瞧不起我穿山甲吗?告诉你,看在你的人品和能耐上,加上二当家的劝说,我才把兵权交给你,如果换了别人,砍掉我的脑袋也休想办到!”

       “两位欧阳老弟,大当家的说的是实话,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吗,为了杀鬼子,为了局红,你们二位就不用推辞了。”

       不知什么时候,关振英已回到了山洞,接过了穿山甲的话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