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捕关东一号》第十四章 胜负已定

目录:《猎捕关东一号》目录

上一章:《猎捕关东一号》第十三章 比武过招

下一章:《猎捕关东一号》第十五章 东方收徒

        赛李逵大吼一声,左腿提膝向欧阳东方的裆部顶来,上边的两掌又打出了双凤贯耳,这就是赛李逵的特点,出手很快,上下齐攻。

        欧阳东方见赛李逵扑来,又是上下齐攻,这次他没有躲。他要给赛李逵点利害尝尝,也让众匪徒见识见识。他以闪电般的速度挥出双掌横削赛李逵的双腕,同时下边弹出右腿,扫向赛李逵的左腿。匪徒们都没有看清欧阳东方是怎样出手的,就听赛李逵哎呀一声,他庞大的身躯仰面摔倒在地。

        赛李逵倒在地上,只觉得双腕像被刀砍的一样疼痛,整个一条左腿都在发麻,脑袋也被摔得嗡嗡直响。

        “三当家的站起来!”

        “三当家的站起来!”

        众匪徒在大喊,在给赛李逵鼓劲。欧阳东方站在那没有动,他笑着向赛李逵招手,示意他站起来再战。

        赛李逵真是一条好汉,他一个鲤鱼打挺从地上跃起,连环双脚向欧阳东方头部猛踢过来。就在欧阳东方曲步进身迎战的刹那间,他感觉到有一股金风奔向自己脑后,知道有匪徒再用暗器偷袭,赶紧一个侧闪。就在他闪身的瞬间,听到啪的一声,他感觉到有两件东西同时落地,就在身后的寸尽之间。这时,赛李逵的连环双脚已到了面前,好个欧阳东方,他不躲不闪,左手挡住踢来的左脚,右手急速伸出托住了赛李逵的有脚后跟,用力往前一送,把个赛李逵摔出一丈多远,挣扎了几下没有起来,昏了过去。

        这时欧阳东方才回过头来,看到脚下躺着一支亮闪闪的钢镖和一把荷兰匕首。欧阳东方明白了,这是哥哥的荷兰匕首,一定是他发现有匪徒用暗器偷袭,他才甩出荷兰匕首击落这只钢镖。

        众匪徒都看傻了,竟然有这等打暗器的高手,简直是太神了!就连穿山甲也禁不住大叫一声好,惹得匪徒们鼓起掌来。

        欧阳东方从地上捡起荷兰匕首,又把它扔给哥哥,然后走向昏迷的赛李逵。他用手摸了一下赛李逵的鼻子,赛李逵有了知觉,慢慢的睁开了两只大眼睛看着欧阳东方,然后一字一句的说:

        “欧阳东方,在下技不如人,我赛李逵认输了!今天让我输的是心服口服外带佩服。我什么也不说了,这就起来行拜师大礼,终身拜你为师,可是有一件事要求您老人家高抬贵手,放过两位当家的,有天大的事情,我赛李逵一人承担!”

        “我们进山没有恶意,主要是想找一个人。你让你的弟兄们把枪放下,我们就放了两位当家的,然后我们再谈好吗?”

        “好,是君子!我这就让弟兄们把枪放下。”

        赛李逵说完,从地上站起来,向所有拿枪的匪徒摆了摆手,然后大声说道:

        “弟兄们,我赛李逵今天输了!可我输的是心服口服,我这就行拜师大礼,请弟兄们把枪都放下,谁不放下,谁就是不给我这个三当家的面子!我师父欧阳东方说了,他们没有恶意,你们放下枪,他们就放了两位当家的!”

        “你们不放下枪,我们照样放了两位当家的,因为我们没有恶意。”

        说话的是欧阳司马,他仍然威风凛凛的站在穿山甲和关振英的身后。他扫了一眼众匪徒,又看了看赛李逵,接着说道:

        “我们确实没有恶意,我们只是要找一个人。我们也知道大当家的是民族英雄不扰百姓,专打小日本,看得出来,你们身上的日本军装,手中的各种武器都是从日本关东军那里缴获的,我对你们的胜利表示祝贺。你们虽然是无家可归的人,日本鬼子又叫你们胡匪,依我看你们都是铁打的男儿,是有种的男儿,敢于向日本鬼子开刀,了不起!”

        欧阳司马对众匪徒说话的时候,用双手轻轻的拍了一下穿山甲的左右肩关节,穿山甲感觉到浑身一震,双臂恢复了正常。

        “大当家的二当家的,刚才冒犯虎威,得罪了二位,我弟兄二人给你们赔礼了,希望你们大人不计小人之过,就当我们开个玩笑吧。”

        穿山甲听了欧阳司马的话,乐的蹦了起来,他举着双手高声喊道:

        “对,对,就当是一场玩笑,就当是一场玩笑。弟兄们,都把枪放下,都把枪放下!‘欧阳兄弟话说得太好了,大家听他把话说完。”

        “弟兄们!”这次欧阳司马也换了称呼。

        “弟兄们,我们都是中国人,我们不能忘了祖宗,更不能忘了国仇家恨!现在日本鬼子侵占了我国大片领土,在很多地方实行惨无人道的杀光,抢光,烧光的三光政策,我东北三千万同胞更是生活在水火之中,有多少人家破人亡,有多少姐妹被鬼子强奸!就像你们这些兄弟一样,有家不能回,有亲不能投,为了活命,只能占山为匪。还好,你们不欺压百姓,不打家劫舍,不抢男霸女,专跟日本鬼子干,你们是好样的!我们中国人民就应该团结起来,抱成一个团,拧成一股绳,枪口一致对外,把日本狗强盗打回老家去!到那时我们的爹娘才能享福,我们的兄弟姐妹才能有好日子过,一个新的中国就会在我们的手里诞生!”

        “大哥,这位兄弟讲得太好了,每一句话都说到了我的心坎里去了,我念了那么多的书,怎么就说不出一句激动人心的话呢?看来我们的见识太少了,目光也太短了,你说是吧大哥?”

        “看来这两位兄弟确实不是凡人,是我穿山甲眼拙,慢待了人家。人家把话已经说明了,我们做的事,人家都知道,我们还有什么理由放不下架子?来,弟兄们,为欧阳兄弟刚才的一番话鼓掌!”

        放下枪的众匪徒随着穿山甲使劲的鼓起掌来,在这深山老林中,由于匪徒们的特殊身份,杀人放火的事他们是看惯了,而像这样的热烈场面他们是从来没有见到过。所以每个匪徒都使足了劲鼓掌,哗哗的掌声盖住了阵阵松涛,把赛李逵的喊声淹没在掌声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