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捕关东一号》第十五章 东方收徒

目录:《猎捕关东一号》目录

上一章:《猎捕关东一号》第十四章 胜负已定

下一章:《猎捕关东一号》第十六章 与匪合作

        放下枪的众匪徒随着穿山甲使劲的鼓起掌来,在这深山老林中,由于匪徒们的特殊身份,杀人放火的事他们是看惯了,而像这样的热烈场面他们是从来没有见到过。所以每个匪徒都使足了劲鼓掌,哗哗的掌声盖住了阵阵松涛,把赛李逵的喊声淹没在掌声里。

        赛李逵急得直跺脚,冲着穿山甲和关振英使劲的喊。

        “大哥二哥,你们别吵吵,别吵吵了,有什么话你们一会再说,现在我要行拜师大礼了!”

        所有的人全都安静下来,一百多双眼睛都在看着赛李逵。欧阳东方拍拍赛李逵后背上的尘土,微笑着说:

        “李兄,三当家的,我看这拜师就免了吧。论年纪你比我大的多,我不能占你的便宜,再说了你讲的是比三样,还有一样喝酒还没比呢,你也不能算输,你是主我是客,就算我们平手好了。如果你愿意我们可以结成金兰之交,兄弟相称好吗?”

        “不行、不行、不行,我赛李逵也算个堂堂男子汉,虽然我没念过书,但我知道信义二字的份量!如果你不收我为徒,你就是不把我当人看,这比操我八辈祖宗还难受,要真是那样,我今天就只有死在你的面前,以全其名!”

        赛李逵说完一转身,看到了不远处的地上有一只亮闪闪的钢镖,他走过去伸手把镖捡起来,瞪着两只大环眼看着欧阳东方。

        “你老说句话,是收还是不收,要是收什么事都没有,要是不收,我这就死在你的面前!”

        说完,赛李逵右手举起钢镖,对准他自己的咽喉。

        三当家的住手,你手里拿的可是只毒镖,见血封喉!“

        欧阳东方知道塞李逵是个血性汉子,说得出就做得出,所以急得他连声高喊。

        “我不管毒镖不毒镖,只问你一句话,你收不收?“

        一看就知道,这三当家的赛李逵是真急了。这时穿山甲、关振英、欧阳司马都过来了,那些匪徒呼啦一下也全跟了过来。穿山甲走到欧阳东方的面前,指着赛李逵说:

        “老弟呀,你就收下这个弟子吧,不然他真的会死的,我这个当大哥的最知道他的脾气。”

        “缘分哪,你们真是有缘,我也算个读书人,我相信因果。”

        关振英也过来劝欧阳东方,欧阳东方实在是没办法了,就高声说道:

        “既然两位当家的都这么说,那我记恭敬不如从命了。赛李逵,你把镖放下,从现在起,我收下你这个弟子了,拜师的大礼我看就免了吧!”

        “那怎么能行,那样做不是不忠不孝吗!”

        “真不知道,原来咱们三当家的还是个小子呵!”

        人群中不知是谁说的这句话,把穿山甲、关振英和所有的众匪徒逗得哈哈大笑,他向人群中骂了一句:

        “妈拉个巴子的,是哪个鳖犊子取笑老子,看我不找你算账?”

        赛李逵又看了看站在面前的欧阳东方,然后恭恭敬敬的跪在了地上。

        “师父在上,受徒儿赛李逵一拜!以后你老人家就是我的师父,常言说,一日为师终身为父,从现在起,你有什么吩咐只管说,就是上刀山,下火海,要了徒儿这条命也在所不惜!从今以后,你说西,我上西,你说东,我上东,我是跟定了你老人家,直到死!”

        嘭嘭嘭,赛李逵说完,在地上磕了三个响头,欧阳东方赶紧用双手相挽,并为他这个徒儿拍去身上的尘土。

        “多谢师父。师父,这支毒镖是怎么回事?”

        欧阳东方接过那支钢镖,仔细看着镖尖上那微微闪着蓝光,然后对赛李逵说道:

        “就在咱俩比武进行到高潮的时候,你的弟兄里不知是谁打出了这支钢镖想取我性命,幸亏家兄发现,用匕首将钢镖击落。否则,你我必有一人死在这里,因为这支钢镖的镖尖上有剧毒,而且是见血封喉,必死无疑。”

        赛李逵听欧阳东方说完勃然大怒,拎着两把匣子枪对众匪徒高声大骂。

        “王八羔子鳖犊子操的,这支钢镖是谁打的?给我走出来!不然我找到他我扒了他的皮!”

        “三当家的,这镖跟弟兄们无关,是刘老五打的,我亲眼所见。”

        人群里一个高个子匪徒走出来,紧跟着有好几个也跟着喊:

        “对,是刘老五打的,我们都看着了。”

        “三当家的没错,是刘老五打的。”

        赛李逵怒不可遏,两只眼睛喷着熊熊怒火。

        “刘老五,你个不吃人饭的王八犊子,给我滚出来!”

        “三当家的,不用骂了,刘老五乘人不备,已溜回山洞。”

        这话还是那个大个说的,然后他又走进了人群。

        “什么,刘老五果然在这里?这么说我们这个山真是没有白上。”

        欧阳司马有些兴奋,欧阳东方也说:

        “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

        “你们认识他?”

        穿山甲和关振英异口同声的问,都表现得有些惊讶。

        “这个人是个铁杆汉奸,日本鬼子的奸细,他出卖了不少抗日英雄,他还帮着日本鬼子残害中国妇女,这事我们是亲眼所见,但就是没有见过他。可以这么说,刘老五的罪行,杀他一千次也不为过!”

        欧阳东方对穿山甲,关振英和赛李逵说。

        “大哥二哥,这样不仁不义的狗汉奸山上不能留他了,我这就把他抓住交给师父处置。走,大家回山再说吧,那还吊着俩人哪!”

            说完赛李逵领着人就往山上跑,穿山甲、关振英、欧阳司马和欧阳东方在后面跟着,边走边说话。

        走着走着,从山上跌跌撞撞的跑下一个人,气喘吁吁的来到穿山甲面前报告。

        “大当家的,大事不好了,刘老五用钢镖打死了我们站岗的两位弟兄,把大木架上吊着的两个人放了,他们一起跑了。三当家的让问问你老,追不追?”

        穿山甲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向那个报信的摆了摆手。

        “你赶快告诉三当家的,不用追了,我想他们是不敢走正道的,就是追,也追不着他们。如果苍天有眼,让我抓住刘老五,一定给他来个开膛摘心,给那些死在他手里的人报仇!你说呢,振英,还有两位欧阳老弟?”

        关振英没有吱声,欧阳司马看了看穿山甲,然后问道:

        “大当家的二当家的,刚才听报信的人说,大木架子上吊着两个人被刘老五放跑了,也不知你们吊得是什么人?”

        “什么人,我们也没弄明白什么人,反正他妈的又臭又硬,架子很大,还他妈拉个巴子的把我给骂一顿。振英审完我又审,他们就说是商人,还说是倒卖军火的大商人,我看他们十有八九是日本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