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捕关东一号》第十九章 合作达成

目录:《猎捕关东一号》目录

上一章:《猎捕关东一号》第十八章 商讨对敌

下一章:《猎捕关东一号》第二十章 布置埋伏

        “两位欧阳老弟,大当家的说的是实话,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吗,为了杀鬼子,为了局红,你们二位就不用推辞了。”

           不知什么时候,关振英已回到了山洞,接过了穿山甲的话茬。

           “师父,你老和大师伯说一声,就答应了吧,大当家的可是一片诚心哪!”

            赛李逵急得直跺脚,几乎是喊着对欧阳东方说。

            欧阳司马一看火候到了,就笑着一抱拳,对穿山甲和关振英说:

           “在下不是搏大当家的二当家的面子,是从心底里感谢二位的信任。如果一旦指挥,就要严明纪律,我怕到时候碰到那一位,弟兄们心里不服,两位当家的也会感到为难。所以才……”

           不等欧阳司马说完,穿山甲就接过话头。

           “司马老弟,你怕这些,那好办。一会儿把山上所有的弟兄都集合起来,当着大家的面,我们把话都说明白,以后什么事就好办了。只要你把弟兄们带好,把宁冈这个兔崽子打败,再缴获一批汽车军火和物资,就算给咱们增了大光了。别人都叫咱土匪,鬼子叫咱胡匪,咱也让他们看看,到底他妈的谁是英雄!”

           “好,既然大当家的这么说,这事我们接了!不过,我要把弟兄们按着正规部队序列编,省得别人叫我们土匪,你看行吗?”

           “不错,就按你说的办,你们弟兄俩见多识广,能文能武,你说怎么办就怎么办。我这就和二当家的去集合弟兄,然后你们训话。”

            穿山甲和欧阳司马说完,拉着关振英转身就走。不大一会儿,传来了铛铛的敲锣声,这是穿山甲用来集合人们的信号,山上的弟兄们听到锣响,全都来到山洞前的广场上。广场的前边有一高坡,穿山甲站在中间,左边是赛李逵,右边是关振英,穿山甲开始对着下面的人群讲话。

           “弟兄们,大家都看了,我们山上来了两位英雄,两位能人,他们就是两位欧阳兄弟。这两个人能文能武,见多识广,胆大心细,是打鬼子的好手,从现在起,山上所有的弟兄都要听他们俩的指挥,谁要是不听,就是不给我穿山甲的面子,到时候,军法如山,可别怪我狠!怎么样,大家说句话,能办到吗?”

        穿山甲看着大伙,朗声的问,同时也是给欧阳兄弟听的,看弟兄们怎么说。

           “能办到,能办到!”

           “我们一定能办到!”

           “欧阳兄弟,你们都听到了吧,这是弟兄们对你的信任,有什么话,有什么要做的事情,就对弟兄们说吧!”

           穿山甲,关振英,赛李逵走下土坡,把欧阳兄弟俩推了上去。欧阳司马看着下面不到二百人的散乱队伍,开始了他的讲话。

           “弟兄们,我叫欧阳司马,他叫欧阳东方,我们俩是受你们三位当家的委托,和大家研究来怎样打鬼子。为了使我们的战斗力进一步的提高,我们要走向正规的部队建设,现在请大家站成四排,大个在前,小个在后,把腰杆都挺起来,这样才像一个军人。”

           不大一会儿的功夫,以往散漫惯的匪徒站成了四排,因为他们都穿着鬼子的新军装,冷眼一看,还真有点军人的风度。

           “弟兄们!”欧阳司马又开始了讲话。

           “以前你们的名字很不好听,老百姓叫你们土匪,汉奸和日本鬼子都叫你们胡匪,无论你们怎么清,怎么正,都没跑出一个匪字。从今天起,从现在起,我替你们把那个匪字丢掉,成立一个正式保卫国家的队伍,这个部队的番号就是苏联红军特遣支队。怎么样,大家说好不好?”

           “好,太好了,这回我们不是土匪,也不是胡匪,而是正规的军人啦!”

           说完穿山甲带头鼓掌,所有的人也都跟着使劲的鼓掌。这掌声经久不息,就像潮水一样洗去了他们往日心头的阴影。

           天线架好了,欧阳东方端坐在电台前边,他的双手不停地在按动电建,不一会儿,电台就滴滴答答的开始了工作。

           截获第一份日军情报:日本关东军司令官梅津美治郎大将给宁冈宪兵司令的电令,要速将两名女犯押往新京交关东军总司令审讯。

           截获第二份日军情报:日本陆军省,参谋本部赴满洲边防高级战地考察团已到新京。

           截获日军的第三份情报:宁冈亲率日军宪兵大队已和一个联队的步骑兵三千多人已出发,围剿穿山甲匪帮。

           欧阳东方停止了电台搜索,拿着这三份破译的日军情报走进山洞。

           欧阳司马,穿山甲,关振英和赛李逵正在喝茶,见欧阳东方进来,全都站起来让座。

           “你们看看吧,宁冈的步伐好快呵,他亲率三千多步骑兵杀气腾腾的扑过来啦,估计后天傍晚就能到达山下。这是刚才截获的日军情报,我们还是早做准备。”

           “三位当家的都在这,我们现在开个会,具体的研究一下。”

           欧阳司马说完,从欧阳东方的手里接过那三份译电稿,他接着说:

          “这回我们是正规部队啦,大当家的就是苏联红军先遣支队的司令,二当家的和三当家的是副司令。要告诉弟兄们,以后谁也不许再喊当家的,要彻底改掉土匪的作风。“

           “那是,那是,一定要改掉土匪的作风,不过我这个司令应该司马老弟来当才是呵,咱们不是说好的了,我听你的指挥吗?”

           “部队是你们的,我们俩做你们的参谋长就是了。”

           “看来我穿山甲没有看错人,两位欧阳老弟真是好样的,不争名夺利,是条汉子,够爷们!队伍交你俩了,怎么个打法你就说一声,我这个司令和副司令听你们参谋长的就是了。”

           “那好吧,我就谢谢司令了。我看这样,一会儿把队伍集合起来,按战斗序列分成排和班,我把轻重机枪和迫击炮的使用方法教一下,然后抓紧训练,明天早晨我们把不能带走的东西藏起来,不让鬼子找到任何物资,中午睡觉,晚上出发,去掏宁冈的老窝!”

            欧阳司马说完,穿山甲乐得蹦了起来,他刷的一下抽出日本指挥刀,耍了一个刀花,然后说:

            “司马老弟,东方老弟,这回可就看你们的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